恐高

   Ⅰ

 莫愁有严重的恐高症,这是人尽皆知的事实。最初发现时是在他五岁和小朋友做游戏吓尿了裤子。

 那天一大早,林一语就带着一帮“小弟”来到莫愁他们家的院子,“莫愁,出来玩儿啊,胡同口又有新沙子了!”莫愁是个慢性子,不急不躁的走出屋子,“那是张家二叔盖新房子用的,我们去祸害,被发现了一顿臭揍少不了,你还去吗?”林一语被这一问噎住了,整条街都知道张二叔打人疼的紧,若是真去了,恐怕晚上就要趴着睡了,屁股要肿得老高。“不去了,不去了,我们改去爬大墙!”说罢一把拉过莫愁跑了出去。莫妈看着一帮子小孩儿呼噜噜的跑出去,摇头笑了笑,“还是年轻好啊。”

 旁边的孩子都爬上去了,只剩下莫愁一个人由下向上呆呆的看着,一动不动。“上来呀!”林一语不停的冲他招手,“我不想爬,我怕衣服脏。”莫愁说罢就要转身离开,“你不许走!你上来,我给你吃大白兔!”莫愁犹豫了一下开始往上爬,没错,他超级爱吃大白兔,那对他是致命的诱惑。

 然后,没有然后了,莫愁爬了一半往下一瞅,当即吓得尿了裤子。因为这事他被从小一起玩儿的孩子嘲笑至今,而林一语为了向他道歉用零用钱买了一袋儿大白兔。

 Ⅱ

 莫愁,莫愁,啥都不愁,唯一愁的就是恐高。不过日子还是要过的,上学的这些年很万幸的是他的班级永远都在一层,不用上楼梯。

 说来也巧,从小到大林一语上哪个学校,莫愁就一定会考上哪个学校,林一语为这还特意问过他,是不是故意的,莫愁觉得自己很冤枉,真的只是巧合。不过林一语学习好的没话说,上的都是重点校,这让莫愁很放心。但是上了高中后,林一语突然不好好学习了,整天整天的在课堂上睡大觉,成绩一落千丈,莫愁开始慌了,他怕林一语考不上好大学会连累自己也没好学上,于是他隔三岔五的就要对着林一语说教一番。

 林一语被他说烦了,就开始躲着他。这天放学了,林一语没有马上走,而是在教室里待着,他想等莫愁走了他再走。

 过了大约半个小时,林一语吹着口哨开始下楼梯,四层,三层,二层,一层,然后他看见莫愁站在那里等他。“你真是......服了你了,这样吧,我在五层等你,你要是有本事直立着爬到五层,我就好好学习。”“行!”莫愁一点都没犹豫。林一语看了他一眼,转身上楼了。

 最后,林一语考上了北大,这一切都要归功于莫愁那天傍晚的坚持不懈。那天他爬上去了,不过哭的很惨,小脸儿煞白。林一语看见他真的爬上来了,只能承诺发奋图强,他从口袋里摸出一颗大白兔,拨了糖纸塞进莫愁嘴里,“你不许哭!你厉害,我给你吃大白兔。”

 Ⅲ

 要不说诅咒就是诅咒,莫愁一年后高考,也顺利的考上了北大。上了大学去高处就是经常的了,才上了一个月莫愁愣是吓瘦了10斤。

 林一语没办法不忍心看着他瘦下去,决定带他去医院治治。结果遭到了莫愁的强烈抗议。“我是你哥,你得听我的,去医院。”“我不去!”“你不去,我就把你带到楼顶上!”莫愁看着林一语满面得意,气的咬牙切齿,半天才从牙缝里挤出来三个字,“你真狠!”

 胳膊拧不过大腿,莫愁还是乖乖的去了医院。“医生怎么样,我弟有得治不?”医生笑笑,“小伙子,这又不是绝症,当然能治,恐高症属于恐怖症的一种,只要坚持治疗,是可以治愈的。”“那怎么治呀?”“让患者站在能够引起恐怖情绪的高处,至少持续30—45分钟。尤其开始治疗时,要让患者坚持足够的时间使恐怖程度减少50%。但是,不要一下子给患者定很高的目标,从容易的目标开始,逐渐转向困难目标。一次练习不足以消除恐惧心理。因此每个过程都需要重复好多次,直至恐惧的感觉完全消失为止。在进行锻炼时,要求患者集中精力,不要想别的事情。因为转移注意力虽然能够减轻恐惧心理,但不利于恐惧感的彻底消除。俗话说,就是以毒攻毒。”

 此后莫愁一看见林一语就跑,因为他总是把他带到高处站着,哪里有压迫哪里就有反抗,终于有一天莫愁怒气爆发了,他手脚并用的打着林一语,边打边骂,要多难听有多难听。林一语也不恼,抓住莫愁的手放了一块儿大白兔,“你不许闹!你治好,我给你吃大白兔。”

 Ⅳ

 虽然最后莫愁的病没有完全治好,但是除非特别高的地方,他都不怕了。转眼四年过去了,林一语自己创业一年多当上了大老板,莫愁也眼看就要大学毕业了。

 林一语约莫愁来自己的公司看看,顺便请他吃了个饭,“就要毕业了,有打算了没?”莫愁摇摇头,表示前途一片茫然。“要不,毕业了来我这儿吧。”“不,我不想给你打工,我怕你压榨我。”

 莫愁还是选择了考研,开始没日没夜的学习,可是天不作美,莫愁落榜了。当天晚上莫愁人生中第一次喝大了,他坐在33路公交站牌下给林一语打电话,“喂,林一语,我限你三分钟给我到离你们公司最近的站牌下找我,要不老子和你绝交!”林一语挂了电话后有些恍惚,他放下还没签的文件,从柜子里抓了一把东西,跑了出去。门口的秘书吓坏了,咯噔一下崴了脚。

 林一语很聪明,不到三分钟就找到了莫愁,小祖宗醉的可以。“说吧,这是怎么了?”他也不在乎自己的西装有多贵,径直坐在了莫愁旁边。“怎么了?都怪你!都怪你不考研,明知道有诅咒你还不考研,害.....害我落榜。”林一语叹了口气,“是是是,是我错了,那你现在有没有兴趣来我这里当老板娘?”“我才不......”话说到一半莫愁愣住了,“老板娘?”“嗯哼。”林一语耸耸肩,表示你没听错。“怎么样?考虑一下?”说完把莫愁手里的酒换成了大白兔。

 一个星期后,莫愁不顾保安,前台和秘书的阻拦冲进了林一语的公司,气呼呼的站在林一语的办公桌前,“为什么不接我电话?”林一语摆摆手让别人都出去,“我承认,我怂了,我怕你打电话来拒绝我。”“可笑!我还就告诉你,这老板娘,我当定了,不光当定了,我还要在家里白吃白喝一辈子!”莫愁说罢就满脸通红的跑了出去。

 林一语愣了一下,随即眉开眼笑的追了上去,办公室里的员工都看呆了。莫愁被林一语堵在了电梯里,“你不许悔!你嫁了,我给你吃大白兔。”

 Ⅴ

 “林一语,你个王八蛋!”莫愁和林一语在荷兰结了婚,不过现在正在闹小脾气。“怎么了,宝贝儿?”“还有脸问!这就是你说的给我永生难忘的新婚礼物?”“对啊~宝贝儿你看多美啊!”“美个头,我恐高啊!”他们现在正在高空热气球上。莫愁不得不抱紧林一语,他怀疑这是个阴谋。

 “莫愁,你亲我一下。”“我不!”“你不许反!你亲完,我给你吃大白兔。”然后,林一语低下头,莫愁抬起头,唇齿相依。

 莫愁从一个慢性子变成了急性子,林一语从一个急性子变成了慢性子。

 但是不管怎样,他们都相爱了。

 END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从兜里抽出了一包烟,里面只剩三根烟了,我抖了抖手,倒出其中的两支,一直递给了张,一支给自己,另外一支留给我的口袋...
    张先森森森阅读 5,345评论 0 7
  • 文/叶伊嘉 1、 网上有段子说,看一个人爱不爱你,就让他背你走过最高的玻璃栈道,如果他做到了,那就嫁了吧,如果不能...
    叶伊嘉阅读 1,034评论 7 6
  • 迷魂记 《迷魂记》是阿尔弗雷德·希区柯克1958年执导的一部作品。没错,就是在《树大招风》里提到的那个希胖子。英国...
    李露白阅读 733评论 3 9
  • 人为何要思考?为何要读书?为何要学习? 人为何是人? 生命如水,涓涓细流,终聚江河;生命如风,来去匆匆,遁入无形。...
    LordXuzhiyu阅读 673评论 0 1
  • 再过几天,我就要考一个本应在一年前就应该搞定的从业证书。这个很简单的证书我考了两次,没过。就像英语四级一样,我也没...
    何少女大人阅读 289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