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街晾着的一条内裤被大风吹到了我的窗边

对街晾着的一条内裤被大风吹到了我的窗边。

纯白的底色上点缀了一个淡蓝色的小蝴蝶结,素雅又不失可爱,想来它的主人也一定…...

正当我想入非非的时候,一股淡淡的红色雾气从这条内裤上升起,歪歪扭扭地飘向了对街较高楼层的一扇窗户。

“啊...又来了”我摇了摇头,便让那股红雾从眼中消失了

这种意象是从上周五放学时才开始出现的。当时我站在挤满了人的公交车厢中,竟然看到一位女士的手提包居然冒出了这股诡异红雾并缠绕到了她的手上,可着实吓了我一跳,还以为白日撞了鬼。不过经过周末两天的探索,我算是摸清了这红雾的特性。

当我注视什么东西超过五分钟,这股红雾便会出现。如果我注视的是什么物品,红雾一般就会指向它的主人,就像现在窗台上的内裤一样。不过之前去菜市场挑选水果的时候,也确实发生了水果的红雾在付钱后从摊主转移到了我身上的情况。如果我注视的是什么人的话,红雾便会指向短时间内和他关系最密切的人。比如我去医院检查眼睛等结果时闲得无聊,就逗起了旁边一个可爱的小女孩。不一会儿,她身上的红雾就从正在玩手机的妈妈身上转移到了我这来。简而言之,我这红雾就像弱化版的月老的红线一样,可以显示出短时间内万物间的联系,只不过没有强制性罢了。虽然鸡肋了一些,不过聊胜于无嘛,好歹是个超能力,万一哪天就派上用处了呢。

想到这,我也赶紧打开窗户(不舍地)把内裤推下了窗台。唉,我这样的大好青年,可不能因为这引起了别人的误会被人当成了变态。应该过一会就被清洁的大妈收走了吧,今天是周一,我可不想迟到惹是生非。

走到教室门口我才猛然反应过来,这个周末一心就想着和这个红雾较劲了,作业可还没写呢,这下糟了!组长就坐在我前排,今天肯定少不了被她记名字通报了,可恶啊。

“xxx,快交作业!”这脆生生的声音的主人就是我的组长。组长扎着一束清爽的马尾,干净的校服外还套了一对暗紫色的袖套。大概是为了早些来学校早读,组长饱满的额头上正沁出一层薄汗,白净的脸庞下隐藏着两团淡淡的红晕。她的鼻息也喘得微微有些急促,“嘶嘶”地煞是好听。要不是她双眼皮下灵动的眸子正对我虎视眈眈,要不是她一手叉腰一手平摊伸出,活像一副讨债的样子,说不定我还有闲暇感叹一句真是青春无限好啊。

可是现在时机不对啊,这生死存亡之际,那么多作业这我空手也变不出来啊,只好硬着头皮给组长陪着笑,希望能多争取一点时间

“组长啊我说了你还别不信,我这周末刚好觉醒了超能力,太兴奋研究了这作业就好差几题难的没写完,要不你再给我点时间?”

组长显然是被这一番瞎话吓到了,瞪大了眼睛,嘴角斜斜地勾起,露出了一个难以置信的笑容,似乎连她那颗小虎牙也在质疑着我“瞎编”的借口

“xxx你逗我呢吧?我不管你,第一节课下我就抱去交啦,你自求多福吧”

对于这个答案,我还是比较满意了。宽限的一节课时间虽然不多,但就像我之前说的,虽然鸡肋但聊胜于无嘛,我还是挺乐观的一个人的。

正当我借过同桌的作业打算开始奋笔疾书的时候,第一节课的英语老师推门而入

“同桌间把书立起来,其他无关的东西全都收下去,今天这堂课随堂测试” 说着老师弯下腰开始连接录音机的电源,准备播放听力

这...我是倒了什么霉啊!!!

心急如焚地(跳着)做完了随堂的卷子,可算熬到了下课。可是我这周末作业还只字未动呢,谁能想到会有这样的飞来横祸?

“组...组长啊,你看这赶得早不如赶得巧啊,这一节英语课我都好好做测验了,作业的剩下那几道题我还没时间想呢...”

“那我才不管,你啊就空着几题交呗,顶多成绩得个良呗,一个大男生怎么那么墨迹呢?”

“别啊组长,再宽限我一节课,行吗?下节课间我一定交!”

“那怎么可能?马上就是班主任的课了,我必须现在把作业抱过去。我看你啊就不是几道题不会,是压根儿就没做吧?不等你了,我要去办公室了”

我居然把班主任的课在第二节这茬忘了,惨了惨了,再这么下去下节课肯定少不了罚站➕一顿批,说不定还得请家长...

“哎组长,等等啊,你看那么多作业你一个女生也不好抱,我帮你送到办公室门口吧”边说着我边向她记名字的小本子上瞟,盘算着怎么把这罪证给偷过来

“去去去,平时没见你这么绅士,我自己一个人就够了”组长一边说着一边给了我一个白眼,抱着一大堆作业和她的小本子走向了办公室

“叮咚叮铛...”随着熟悉的上课铃声响起,老班抱着他那本厚厚的讲义走进了教室

认命的我已经把这节课要用的教材和文具准备妥当,就算罚站也要走得从容潇洒一点。

老班清了清嗓子,我抬头看了一眼他手中那本厚厚的讲义,想到等会他发火的时候敲起桌子一定很响。缺交作业这种事,他应该不会动手吧,那么厚,就算打在臂膀上也很要命啊!

“好,翻开课本第五十六页,我们先复习下上周将的定理...”

我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老班居然不追究我不交作业的事?这太阳打西边出来了?这怎么可能?这几天发生的奇怪的事也太多了吧?

一片哗啦啦的翻书声中,前桌的组长转过身来在书包里翻找着教材。呆若木鸡的我刚好和抬起头来的她对上了目光。也许是我的样子太好笑,她居然在老班的课上忍俊不禁轻笑了一声,狠狠剜了我一眼后压低声音说道

“这次先饶过你,下不为例!”

周围一片嘈杂的翻书声,除了我,没人注意到她的轻笑和低语,也没人注意到她在五分钟内渐渐红起来的后颈和耳根,更没有人能看到一股红雾从她的身上升起,悄悄地飘到了我的身边。

这鸡肋的超能力,真是指不定哪天就用上了呢。

这几天发生的奇怪的事儿真的好多啊。

我猜她也喜欢白底淡蓝蝴蝶结款式的,素雅又不失可爱(这句划掉!)

谢谢能读到这里的你

这个故事来自于知乎“ 如何以'对街晾着的一条内裤被大风吹到了我的窗边'为开头写一个故事”的脑洞科科科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春,是希望的开始;耕,是播下希望的种子;想要收获就必须播种!
    红包小王子阅读 129评论 0 0
  • -1- 我猛地推开他,却因为一只手被擒着,本能的又被他拉回怀中。 “松手”,我慌乱的看着吕思纬。 “别动,大家都在...
    瓜尔佳小鑫阅读 271评论 0 4
  • 八方云起风雷动 漫天闪电各不同 何须忧愁护娇艳 暴雨涤花分外红
    缘渡阅读 186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