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幽默曲(16)


-1-

我猛地推开他,却因为一只手被擒着,本能的又被他拉回怀中。

“松手”,我慌乱的看着吕思纬。

“别动,大家都在看。你忘了,我们是一对。”吕思纬不肯放手。

“你放手,我才不在乎陈夏和陈紫苏他们呢!”我挣扎着。

“是吗?”他突然间松开了手,我差点一个趔趄摔倒。

不远处的陈夏刚要走过来,被陈紫苏一把拦了回去。木子朝我这边走来,她瞪了一眼吕思纬,跟他小声嘀咕了两句,吕思纬就乖乖的去找姚斌了。

看到木子,我的眼圈立刻就红了。

那是我的初吻,我从来没有想过,这个吻除了付月天,还可以交付给谁。我像守着童贞一样的守着它,就是希望有一天,我会毫无保留的完完整整的纯净的把它献出来。虽然,最近的梦境里,总能看到付月天牵着另一个女孩儿的手,但是我想,梦都是反的。

我们今天是包了个小型面包车,我们四组八个人,外加一个司机,正正好坐满。本来木子是要跟姚斌坐在一起的,为了我,她把姚斌丢给了吕思纬。

“小懂,别哭了。思纬有点太直接,不过也没有那么严重,对不对?不就是个吻嘛。”木子小声说。

“那是,我的初吻”,我边哭边说,越说越委屈,眼泪不止的流。

“初吻?”陈紫苏转过来看着我:“乖乖的,够浪漫的。”

“小懂还是个孩子”,陈夏对着吕思纬大声说。

我听陈夏这么说,眼圈更红了。

“陈夏,有你什么事儿?你给我带的水呢,我渴了。”陈紫苏不高兴的转过头去。

吕思纬挪了过来,拍了拍木子,示意她做到姚斌那里。

“不许再欺负小懂,知道吗?”木子朝吕思纬命令的说。

“知道了”,吕思纬长长的拖着音。

我拉了拉木子的衣襟,不让她走。木子回过身安慰我:“没事儿,他不敢了,你放心吧。姚斌找我好像真有事儿,我先过去坐。”

吕思纬一屁股坐在了我旁边,他不说话,也不看我,只是那么静静的坐着。我转头望向窗外,风轻云淡,好干净。我感叹,再也没有什么初吻了,再也没有什么美好的期待了。

思绪陷在回忆里,就不可遏制的截住我,把我往里拖。

记得那时候,晚上放学,付月天会跟在汪波旁边,跟我们一起走。虽然他家很近,跟我们共走的路程也不多,但却每每都能调侃我一番。有一次,汪波生病了,只剩下我跟付月天。那天,天黑得很早,我们一起放学回家。刚走到付月天家楼下,他突然把我拉到一处阴暗的角落,然后对我说:“胖胖,亲一个”。我当场就窒息了,涨的脸通红。随后,付月天忽然“哈哈”大笑起来,我趁机逃也是的跑开了。

从那天之后,付月天就总在我旁边说:“胖胖,波一个,胖胖,波一个”然后坏笑着走开。汪波警告过他很多次,可是他依然不收敛。

想着想着,我闭上眼睛,竟然睡着了。每次坐车,我都会睡着。曾经是因为晕车,总吃晕车药,吃了就像打了麻醉针一样,昏睡过去。时间长了,只要坐上车,就会睡着,无论吃不吃药。

-2-

迷迷糊糊之中,我又看到了付月天的脸。我们依旧坐在教室里,他坐在最左边的角落,我坐在最右边的角落。就算在梦里,我也不敢明目张胆的去看他。但是,我总觉得他的目光一直在我身上。我装模作样的走到讲台上,再从讲台上走回到课桌前,就为了能用余光偷偷的扫视一下最左边的角落。结果,我却在付月天旁边,看到了白桦,那个曾经在梦里,被付月天拉着手的女孩儿,也是后来分班之后,坐在付月天身边的女孩儿。大好的一场梦,就被这么给糟践了。梦里,我坐在自己的课桌前,不听使唤的流下泪来。我伏在课桌上,生怕被付月天看见。

“小懂,小懂,醒醒,醒醒,别哭了。”

我睁开眼睛的时候,看到一车人都围了过来,而我则趴在吕思纬腿上,他的牛仔裤湿了一大片。吕思纬无辜的看着大家:“我什么都没干。”

“小懂,你没事儿吧。”陈夏着急得问。

“小懂,你一直在哭,把我们吓坏了。”连陈紫苏都开始关心我。

“小懂,你到底梦到什么了?这么痛苦,你嘴里一直叫着的‘付月天’是谁啊?”木子说这话的时候,斜了一眼吕思纬。

“没谁”,我依旧哽咽着,把头从吕思纬腿上挪开。

吕思纬拿过一张纸巾递给我:“小懂,给你,擦擦眼泪。”

我接过吕思纬递过来的纸巾,看了一眼吕思纬,他并没有问我‘付月天’是谁。等我擦干眼泪,我向外望去,天气真好。木子把我们带到距市里最近的一处浅滩,看着不远处碧波荡漾的海平面,我的心情也好了许多。虽然说,已是深秋,可天气依然并不寒冷,海面依旧没有结冰,这或许就是海滨城市的好处。

木子在一处平坦干净的沙滩上,搭了个大大的帐篷,又在旁边租了一顶稻草遮阳伞,那遮阳伞一放在沙滩上,感觉立刻就出来了,仿佛我们是在某个小岛上,风景特别美。

我问木子,至于吗,弄得这么洋气。她说虽然这不是什么旖旎小岛,但是可以装扮成岛上的风景。木子认为,其实大海都是一样的,无非就是从这边的水流到那一边,又从另一边流回来。就好比说,全世界的人看到的都是同一个月亮,不过就是观赏地点不同而已。我们无力改变我们所处的位置,但是我们可以尽情装扮它,让它跟我们想象中的一样。

我认真的点点头。

“小懂,你心里是不是住着一个人,无法逃开的一个人?”木子拉我坐下来。

我点点头,又摇摇头。

“你否认,我也明白。就像......”木子叹了口气。

“筱禾?”我看着她。

“对,筱禾。”木子默默的点点头。不过,没多一会儿,她就容光焕发的看着我:“不过,我现在有姚姚了,我很快乐。”木子站起来,转了个圈,做了一个“虚”的手势:“小懂,不许告诉姚姚噢,我和筱禾的事儿,是个秘密。”

我点点头,看她红裙飞扬,在清凉的秋风里,美极了。看着此情此景,我也不再难过,一切都过去了,去他的初吻。

-3-

“对了,木子,一路上都没跟曲绥的那个男朋友打招呼,是不是不太好啊。”我看着木子。

“谁说没打招呼,就你没打招呼,我们都聊得挺好。不过,那个男生和曲绥也挺像的,没什么话题跟他聊。他们倒是挺般配。”木子指了指在海边正在撸裤腿儿准备踩水的曲绥。

“挺好”。我看着不远处,曲绥笑得很腼腆。没想到,这小妮子也有这么一天。跟他在一起上了几个月自习,一直把她当个小妹妹一样,没想到在她们之中,我才是那个无知的小女孩儿。看了一会儿,我向后慢慢的仰卧在沙滩上,头顶没有焦阳,可以尽情的跟蓝天融为一体。看着缓慢漂浮的云朵,我似乎已经闯入它们的世界,拥进他们的怀抱。以前,总幻想着可以躺倒在某个草地上,尽情的与大自然面对面,亲肤交流。只怪都市里越来越高的建筑,别说草地,就算蓝天都快被尽数遮挡。

记得,曲绥给我讲过她们家乡。那个小镇,楼高不过三层,到了四月梨花尽开,乍一看,你似乎分不清哪里是现实,哪里是童话。曲绥说得时候,一脸的光亮,仿佛她的家乡是全世界最美的地方。我真想去看看,去看看让曲绥眼里发光的那个地方。

我闭上眼睛,享受这静静的时刻。恍然间,似乎有人躺在了我旁边,不过,我并不介意,这么美好的风景,大家都应该好好享受一番。

“小懂,想什么呢?”

是吕思纬,我一下子坐了起来。原来他侧身躺在我身边,一手拄着下巴,看着我。

“没什么,天儿好”,我喘了口气,吕思纬始终没有为他的那个“吻”道歉。所以,我有意无意有点排斥着他。

“嗯”,他向远处看去,意味深长的说:“小懂,我喜欢你。刚才,我为我刚才那个草率的‘吻’感到抱歉。不过......”他不再说下去。

我转头看着吕思纬,发现他依旧看着远处的海平面。我不知道怎么回他,的确,我对吕思纬也有好感。有这样的一个男生在身边,走在学校里,都是一道风景。就从满足虚荣心这一点,我也应该选他。可是,今天他的这个吻,一下子把我打回原形。我怎么也没想到,经历这几年的沉淀,付月天竟然在我心里留扎下了这么深的根儿。现在,我根本没有心思谈恋爱。

“小懂,你是有喜欢的人,对吗?”吕思纬转过身,面对着我。

我们面对面坐在巨型的稻草遮阳伞下,一边是海水,一边沙滩。我看着吕思纬认真的样子,不知为何“扑哧”就笑出了声。

“笑什么?”吕思纬显然有点生气。

“没什么,我突然想起了王朔的一本小说《一半海水,一半火焰》”。说完,我又笑了。

“你也喜欢王朔?”吕思纬饶有兴趣的看着我。

“谈不上喜欢,也谈不上不喜欢,我是杂食动物,是书都喜欢看。耽美”,我朝他挤了挤眼睛:“耽美知道吗?”

“你看。”吕思纬撩开自己的上衣,露出六块清晰的腹肌。

说实话,我瞬间口水就下来了。我就是一个大花痴啊,平时看漫画也没见过长得这么标致的腹肌。

“别动,让我摸一下”,不自觉的,我就要伸手。

“花痴”,吕思纬放下衣服,拒绝得看着我:“看来,你心情恢复得挺快。”

是啊,就这一会儿,我就能跟眼前这个刚刚偷强吻我的男人打情骂俏,也真是水性杨花。

“小懂,说正经的,你要是做我女朋友,天天可以免费看。”他挑了挑眉毛。

“轻浮”,我“哼”了一下。

“好吧,我轻浮。”吕思纬看着我说:“小懂,你是因为‘付月天’吗?”

“‘付月天’是谁?我不认识他。”我不想聊这个话题,装作不知道。

吕思纬使劲儿板过我的肩膀,看着我:“小懂,其实我认识他。”

待续......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