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选择健身房,如何选择靠谱的健身教练

选择一个合适的健身房和找到一个靠谱的私教是一件头疼的事情。我先是自己在家健身,后来去健身房,请了私教,后来太喜欢健身了,自己去考了健身教练。我也去过很多城市的健身房、健身工作室、康复工作室等,本文来自我的经验。

欢迎在评论里补充你的经验。喷人的、不用脑子就评论的,请右上角关闭❌( ̄︶ ̄)↗。

1. 是不是要办健身卡?

很多人办了健身卡,去一两次就不去的。我的建议是你要在家至少锻炼两个星期,再考虑去健身房办卡。

有人会说,我在家锻炼没有动力,去健身房气氛会更好,相信我,如果在家你都坚持不了,去健身房你要准备东西,来回路上还要花费时间,你更加坚持不了的。

在家锻炼,如果没有装备,可以先买瑜伽垫和运动鞋,其他可以根据需要来买:物美价廉的健身装备推荐,亲测好用!

如果在家不知道怎么锻炼,请先看我的文章严谨的健身书籍推荐:针对初学者和女性

2. 如何选择健身房

位置

一定要离家、公司近,花在去健身房的路上的时间不应该超过20分钟,不然刮风下雨天气不好的时候,去健身房的积极性就会大大减弱。

设备

要考察一下固定器械的数量和维护情况,跑步机、椭圆机等有氧器械的数量,杠铃、哑铃各个重量是否齐全,自由深蹲架、龙门架等有没有。

固定器械优点是,锻炼某些肌肉是,相对会比较安全,比如坐姿推胸器和卧推都是锻炼胸肌的,但是比卧推更安全,重量调节粒度也更小。

以后我也会写文章,详解每种固定器械的使用方法。

拥挤程度

如果健身房发卡过多,在高峰期,一般跑步机没空位,力量训练施展不开,体验很不好,所以应该在工作日的晚上高峰期去考察健身,看下人数的情况。

空气和环境

还要考察一下,空气流通情况。淋浴间是否干净、有没有桑拿房、游泳池。有没有朋友在同一个健身房,开车的话停车是否方便。

体验

现在美团上面有很多健身房搞团购,可以先团购月卡、周卡练起来,这样可以详细的体验健身房的情况,可以多体验几家,如果不能体验,至少把周边的几家都看一下。

3. 是不是需要请私人教练?

运动目标和计划

因为不同的人体质不一样,运动目标也不一样,所以没有一个万能的运动方案,必须根据每个人的不同,个性化定制。

如果你愿意,可以通过看书学习,不断试验来找到正确的目标和方案。

如果你没有时间学习,也舍得在自己的健康方面进行投入的话,找个靠谱的私教也是不错的选择,就是拿金钱换取时间。

体测表

一般私教会给你做下体测,然后针对体测表,给你解释你身体不足的点在哪里,应该如何改善。后期的文章中也会讲到如何看懂体测表。

动作

除了制定运动计划外,私教可以教你动作和发力模式,并通过观察和纠正确保你做的是正确的。

对意志力不太坚定的人,私教还可以监督你锻炼。

4. 如何选择私人教练

建议去一个健身房,先不要急着请教练,先自己练几天。

如果有私教过来搭讪,先不要急着买课,多聊几次,问些技术问题,观察一下他给别的会员上课的情况,买不买课等上过体验课后决定。

我建议几个判断的点:

是否敬业

好的教练会认真做计划,用本子记录会员完成情况,随时为会员的动作做保护,这是最最基本的职业道德。

一边让会员做动作,自己一边玩手机的,千万别选,根本不会认真教的。

体型和证书

体型至少要练的比较标准,说明他是爱健身的。问他有什么证书,目前比较多的是国职(国家健身教练职业资格证)、NSCA(美国国家体能协会)、亚洲体适能AASFP私人教练证书。虽说有些人说这些证书含金量不够,但是你至少要考下一个来,说明你学过基础知识吧。

体验课

一般健身房都可以找两三个教练上体验课,通过上体验课,可以就细节的动作问题咨询教练,判断教练是否和你合拍,可能有些教练水平差距不大,但是某个上课风格更适合你。

问细节问题是判断教练水平的一个好办法,如果教练根本不知所云,说明他根本没仔细学习过。

如果你不知道教练回答的是否正确,可以在《施瓦辛格健身全书》第三部分“身体部位练习”中,找一个部位,比如胸,仔细看一下,记住几个知识点,比如卧推时中等握距、窄握、宽握有什么区别,杠铃卧推、哑铃卧推、哑铃飞鸟有什么区别等。

热身

如果你购买了私教课,我建议每周保证3次以上的锻炼。而且建议你提前15分钟达到健身房,换好衣服后就进行十分钟左右的热身,不然只有一个小时的课程,前面十分钟又花在热身上,有效的上课时间就缩短了。

5. 其他健身房模式

健身工作室

工作室一般都是在大健身房里做的比较好的私教,自己出来开,面积相对比较小,固定器械较少,私密性也会更好。

相对于大型健身房的固定器械,工作室一般都使用各种小器械来保证锻炼效果,比如TRX等。

知乎里有好几个健身的大牛都自己开有工作室,这些大牛的水平比一般健身房的教练好很多。

连锁工作室&CrossFit

还有连锁模式,比如乐刻,在杭州店很多,主要是操课为主,器械较少,但优点是价格便宜,99每月,去那个场馆都行。

CrossFit是一种健身模式,场馆和健身工作室类似,一般采用包月或包年模式,感兴趣的也可以体验一下。

互联网模式

这个是我最喜欢的,可以按月付费,可以去不同的健身房锻炼,有次数限制,开始是99包月,但后来因为健身房的集体抵制,目前好像就剩下小熊快跑一家,价格199包月。

还有其他一些App提供按次购买模式,一般是30~50每次。

这几种放在最后,是因为只有大城市才有,如果你刚好在大城市,可以根据自己的情况来选择。

求关注

看完觉得有用的同学除了点赞外请务必也关注一下我,我已经有至少20篇文章搭了框架,涉及到饮食、理疗&康复、基础教程、塑形等等。后续逐个完成并发布,关注我就能及时看到最新的文章。也可以关注我微博:广哥爱健身,每次文章发布后,我会在微博转载,你也可以在微博@我,提出你关注的内容,我会根据反馈安排优先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4月23日,区小学骨干教师高层论坛活动,上午安排两位市学科带头人上研究课,下午举行论谈交流。 一堂语文课,课题是《...
    储建明阅读 881评论 0 1
  • 外表我是一个很克制的人,但是每次到了一定的时间就内心的小恶魔就会跑出来,在黑夜中放肆。 每次早上和中午的餐都很克制...
    仲孙书琴阅读 682评论 0 0
  • 这里黯淡无光,唯一不冰冷的东西,是生命火种点燃的种种无法想象的生命形态。这里是深海,就像一座囚禁着公主的堡垒,保护...
    阿嘉的奇妙冒险阅读 425评论 0 2
  • 人间把空调移动到火口燃烧 燃烧成水,冲洗了尘埃 一片烧焦的叶子 啪嗒落地 狗把红色的舌头伸出老长 在火热中拼命地吸...
    海心沉思之花阅读 13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