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现在大三,说说我为什么想要考研

弦牙儿

文/临牙子

写类似这种的文章或许很多了吧,如果你不愿意,也就不需要往下看了。但是,我想说的是,考研可能真的关乎于我整个生命,所以这篇文章我真的很认真,很认真在写。

那么下面就说说要为2018考研奋斗的我,为什么选择考研吧。

1.除了考研,我不知道去做什么其它事

每个人这个时间段都会面临多种选择。可能你们觉得除了考研,还可以去工作。

我当然也想过,可是真正想到去找工作的时候,我不知道在我的那份简历上能够写些什么。我没有参加过什么大型比赛,没有拿过奖学金,没有在社团学生会里面混出个所以然,也没有参加过什么实习。我茫然了,但一切也只能怪自己。

我所憧憬的大学生活我过的像狗一样。

那真的是一种很无奈的感受。纵观我的学生生涯,最成功的应该是小学,那时候还能考个第一名。越往后来,初中,高中,大学,越来越失败,尤其是大学。

恨我自己到大三才开始悔恨,但亡羊补牢,或许未晚。

我这个年龄段,也才20出头而已,我们还可以努力去做太多我们想做的事。

所以我选择了考研,去进一步深造。其实也是有一点害怕工作,害怕那种压力。努力考上研究生了或许能使我减少些许那种压力,以后找工作或许也会容易很多。毕竟这个社会很现实,蛮多大公司都优先考虑硕士博士。

2.学习是一生的事情,我现在还学的不够。

也是在最近,才理解到人的一生无时无刻不需要学习。只有一步步的学习和历练才能促使人的进步。

我相信马云,王健林这种人,他们也都还在学习着,也是因为他们这种精神,他们才能与时俱进,完善自己的公司,从而把公司做的更大更强。还有作为胡歌这种成名的演员,他都毅然决然的选择了出国学习深造。所以,他们都在学习着,我为什么不?

作为我这样的一个平凡人,我可能干不出什么惊天动地的大事,我只能一步步去提升自己。就像我一直喜欢的电影《那些年,我们一起追过的女孩》里面一句“我希望这个世界某一天因为我变得不一样”,我,也希望。

谈谈大学生活,切身的感受,我现在学到的专业知识还远远不够,远远不能够使我未来拥有一份安定可靠的工作。

我就读在一个一般的院校,不是985,也不是211,所以我想着,凭着自己能够考上一个211,去进一步学习深造。

学习之路任重而道远,我选择考研来弥补自己。

3.我从来没有认真的为了一件事情努力过,这次我打算为了考研试试。

说真的,我从来没有认真的为了某一件事长时间努力过。

就算那严峻的高考,我的最真切感受也就是顺其自然,从来没有像其他同学为了高考那样拼命。到了现在这个年龄,也才真的意识到当时就应该再努力一点,或许就能进一个不错的大学,一切也就会变成新的模样。

哦,对了,还有一件我可能觉得我努力过的事情,在我以前写的文章中提到过。那就是高中为了心中喜欢的女孩,坚持了一个星期每次2000米的夜跑,可是也就才坚持了一个星期。但那是我最记忆犹新的事。

对于我这样一个随和自然的人,没有认真努力过的我,选择考研,去坚持还剩下的这300多天,希望能慢慢形成努力的好习惯。

所以,我愿意为了考研来认真的努力,就为了考研。

4.你不努力,你怎么能带给父母还有你喜欢的人安定的生活。

寒假期间,曾和父母谈过考研还是工作的事情。

当然,我选择了考研,父母也非常赞成。其实他们什么都不懂,他们的文化就才小学,但我是他们的儿子,我做的选择他们一如既往的支持。

在我们村子,还没有出过研究生。我希望成为第一个,让他们高兴,同时也希望进一步深造,未来能带给他们更稳定的生活,未来每年也能带他们去旅游一次。他们一辈子就只为了我。

我现在也喜欢着一个姑娘,但由于各方面原因,我选择将这种喜欢藏在心底。你说啊,就凭我现在这样,怎么能有资格去追求。“不配”二字对于我何其残忍。

所以,我希望努力考上研,为了自己的未来,也为了弥补现在。

我不努力,怎么能带给父母还有我喜欢的人安定可靠的生活。选择考研这条路,就毅然决然的走到底。

5.或许考研,能让我去看看外面的世界。

考研的我,是想去大城市的。

身为一个山区孩子,太多的桎梏束缚着我。

我或许真的不知道这个世界会有多精彩,我要一步步的走向外面,去见证另外一种生活。

所以考研给了我这么一个机会,我希望能去到大城市,结识更广阔的天地,遇见不一样的美好。


写在后面:

谢谢你们能看到这儿,万分感谢。以上就是关于我考研的理由。这些东西我一直都想写下来,发朋友圈,QQ空间来着,但是我怕,所以一直没有。你们应该会懂那种感觉。所以我选择发表在这里,我相信在这能遇到理解我的人。你们能看到这儿就真的谢谢了,不管你是想喷我,还是表示理解。希望在300多天以后回首看这篇文章,我真正的坚持了下来,并且已经考上,但愿如此吧。我也希望写完这篇文章,我能真正的努力下去,之后也就正式开始备战了。当然我也会不定时的在简书发表自己的一些文章和诗歌,如果你们觉得还可以,希望你们能点下关注。最后祝看到这儿的朋友做成你们想做的事吧!

我没有什么说的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