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侠] 剑魔传(6)独孤九剑

章节目录

第六章:独孤九剑

剑神回道:“乔岛主误会了,在下与这位独孤小兄弟也是头次见面。”

独孤求败接道:“你这老头,一看就不是什么好东西,每次开口阴声怪气,今天的剑我比定了,不服的,先来过我这一关!”

雷钧早就憋着火,不等乔测答话,箭步上前,右手抓住独孤求败衣领,骂了声“滚开”,想把独孤求败提起摔到一边。

没想到独孤求败身体仿佛重如千斤,用尽全力,未能撼动分毫。

雷钧大骇,心想自己以力大刚猛扬名,双臂能分开相斗中的蛮牛,但在眼前少年面前竟似蚂蚁撼树!

他哪知道独孤求败小时候便和虎熊相戏,呆呆杵在那里,放手不是,提又提不动。

独孤求败道:“你输了,还不松手!”

雷钧回过神道:“什么输……输了?”

雷钧不知,独孤求败凡与人交手,皆看做胜负较量,以输赢论,最厌恶输了不认账。

独孤求败抓住雷钧手腕,说道:“这么大的人,还输不起!”

雷钧一阵剧痛,手不由自主松开,接着又是一股劲力,身子冲了出去,踉跄了四五歩,忙使出碎玉脚,踏进地里足有寸余才立定。

雷钧额头渗出汗来,当着众人栽了这么大跟头,羞得满脸通红,大喝一声,凝聚全身之力,使出看家本事断金掌,直奔独孤求败胸口袭来。

独孤求败嘴角一丝冷笑,身子向左边稍稍侧过,右拳闪电般击出。

拳掌相接,只听“咔嚓”脆响,雷钧臂骨寸断,身子向后飞出。

身后乔测急忙使出托云手将其接住,无奈还是一口鲜血从嘴里喷出。

乔测将雷钧交由身边徒弟照顾,变色道:“独孤掌门,果然年少英雄。可是雷镖头和你初次相遇,下手未免太重吧。”

独孤求败嘿嘿一笑,道:“到底是娃娃呢还是掌门呢还是英雄呢,你叫的我好乱。我的拳嘛,遇强则强,遇弱则弱,他的伤一半是咎由自取。”

乔测紧握竹杖,冷冷道:“独孤掌门,拳脚功夫见识了,老夫想领教领教你创的独孤剑法。”

“好哇。”

独孤求败解开身后笨重的木匣,放在地上正要取剑,突然,三道寒光直奔独孤求败而来。

剑神急呼:“小心!”

独孤求败眼明手快,拨动按钮,扶摇剑激射而出,人也如簧弹起。

转瞬一瞥,独孤求败不仅躲过飞刀,人已手执长剑立在何雄面前,剑尖离他喉咙不到一寸!

扶摇剑飞出剑匣的刹那,剑神感到手中的玄铁剑微微一震。

玄铁剑重八十一斤,周身玄铁打造,寻常兵刃之中只要加入微许,便成宝器。

欧冶子当初铸扶摇剑加入的玄铁与玄铁剑同属一块,因此两剑相遇,互有感应。

独孤求败淡淡道:“你输了。”

原来,何雄见独孤求败俯身取剑,毫无防备,暗想到底经验不足,今日既已颜面尽失,便无需再顾及所谓道义,因此突施冷箭。

原以为必定一击而中,没想到独孤求败不仅躲过,更欺身跟前,身法之快,实在匪夷所思。

何雄面如死色,张大嘴巴,半晌道:“不是,不是我……”

话没说完,喉咙处多出一个红点,身子缓缓倒下。

大部分人竟没看清独孤求败是如何刺穿何雄喉咙!

扶摇剑上也没有一丝血迹!

包括剑神在内,众人都被独孤求败如此之快的剑法惊呆了。

剑神心道:这个少年剑法不在我之下,但出手之狠却远非自己所及。

人群有人喊道:“他和剑神是一伙的,一起上,杀了他!”

早有二人应声跃起,剑神认出是曹溪矫氏双雄,哥哥矫风,弟弟矫雨。

二人擅长使软鞭,每人各持两条,从小练到大,几十年的功夫,翻转缠绕,夺人取物,比手还灵活。

加之二人为兄弟,心灵相通,配合起来更是天衣无缝。

二人出手便是“天罗地网”,四条软鞭在空中飞舞交错,织成一张巨网,密不透风,每条软鞭又像怪蟒缠身,触之筋断骨裂。

独孤求败虽被罩在网下,却全不在意。

当年爷爷所传剑法名为独孤九剑,是因为剑分九式,料敌先机,后发先至,招招都是进攻。

第一剑“总诀式”,是独孤九剑的要义;第二剑“破剑式”,用以破解普天下各门各派的剑法;第三剑“破刀式”,用以破解单刀、双刀、柳叶等种种刀法;第四剑“破枪式”,包括破解长枪、大戟等种种长兵刃之法;第五剑“破鞭式”,破的是钢鞭、铁锏、铁锥等等短兵刃;第六剑“破索式”,破的是长索、软鞭、飞锤流星等等软兵刃;第七剑“破掌式”,破的是拳脚指掌上的功夫;第八剑“破箭式”,则总罗诸般暗器,不但要能以一柄长剑击开敌人发射来的种种暗器,还须借力反打,以敌人射来的暗器反射伤敌;第九剑“破气式”,为对付身具上乘内功的敌人而用,神而明之,存乎一心。

在爷爷的传授下,独孤求败将独孤九剑练得精熟,爷爷离世后,仍日日揣摩,遂入化境。

随着剑法日益精湛,独孤求败感到原来的独孤九剑虽然玄妙精微,但过于细密繁琐,遂不再拘泥具体招式,而是以简驭繁,根据运剑的不同,化为“御剑式”、“破剑式”“荡剑式”、“游剑式”、“撩剑式”、“离剑式”、“倒剑式”“气剑式”八剑,多年后又创“无剑式”,仍旧共是九剑。

矫风和矫雨四条软鞭虽然舞得铁筒一般,可在独孤求败看来,破绽百出,随时可以一招制敌。

但独孤求败第一次与软鞭交锋,玩心顿起,并不出剑,施展轻功,在软鞭空隙间跳跃腾挪,轻灵如燕,始终奈何他不得。

旁边临安金府的金浪和金潮以为独孤求败被矫风和矫雨困住,只能躲闪而无还手之力,互相递了个眼色,心下会意,也纵身跃入圈内。

        章节目录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独孤求败一生境界阶段分为利剑级、软剑级、重剑级、木剑级、无剑级,对应用不同的武器。 分别为《神雕侠侣》、《笑傲江湖...
    网络小斐阅读 1,239评论 0 4
  • 章节目录 第五章:独孤掌门 唐婧生于丞相之家,精于诗书女工,武功却一窍不通。乔测的话一来是威胁剑神,二来是提醒众人...
    南语上阅读 428评论 2 8
  • 第一步:清空 清空是把你大脑中所有的想法都写下来。建议大家先对目标做一下分类,可以分为以下五类:工作,生活,学习,...
    阿罗的甜蜜圈阅读 377评论 0 0
  • 影片讲述一位遭遇了中年危机的男人史蒂夫·卡瑞尔被青梅竹马的妻子艾米丽(女方外遇)抛弃,朋友与他绝交,同事以为他得...
    就爱嗑瓜子阅读 807评论 5 1
  • 山东省各市辖县记忆之淄博 淄博,谐音为紫脖,车牌号为鲁c,所以孩子的头发为月亮。 辖县:高青(孩子右手里拿着好莱坞...
    文魁大脑韩毅攀阅读 24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