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君初相识,犹如故人归

林深时见鹿,海蓝时见鲸,梦醒时见你

遇见有很多种。

有初次见面的怦然心动一见钟情,有再次相会的欢天喜地心花怒放;有偶然邂逅的喜出望外心花怒放,有相约而见的喜上眉梢心生欢喜。

有“与君初相识,犹如故人归”的正在遇见,有“正是江南好风景,落花时节又逢君”恰巧相遇,有“曾经沧海难为水,除却巫山不是云”的曾经遇见,有“金风玉露一相逢,便胜却人间无数”的渴望再见。

太多的遇见,虽不至于刻骨铭心念念不忘,但也是令人回味无穷难以忘怀。

恩,我和十点读书的遇见属于初次见面的怦然心动一见倾心,亦有“与君初相识,犹如故人归。”的感觉。

依然记得,一个平平常常的夜晚,宝宝安然入睡后,疲惫不堪的我拿起手机,在朋友圈里看到十点读书的一篇文章《越愤怒,越痛苦》,作者是米粒。

文中说:“我们越来越难被取悦,也越来越不轻易感动,但是很小的一件事就会让我们暴戾的失控,造成无法弥补的后果,甚至是扼腕叹息的人间惨剧。”

“人非圣贤孰能无过。多一份宽容不仅利人,也是对自己的修炼。”恩,这些语句写到我心里,引起我的共鸣,也给我带来一个一直关注的公众号:十点读书。

从此,每天点开十点读书便是必修课,一边酣畅淋漓读着十点读书精选的美文佳句,一边欣欣然看着十点读书吸吮着阳光雨露茁壮成长枝繁叶茂。


没遇见你之前,我随遇而安。遇见你之后,我以你为安。

每一天借着手机屏幕的相逢令我有意犹未尽的感觉,于是,有了我和十点读书的纸上相逢。

看到《世间一切,都是遇见》的时候,忍不住从心中生出欢喜,迫不及待想要打开书,开始一段妙不可言的文字旅行。书的封面用惊艳来说,毫不为过。

《世间一切,都是遇见》是十点读书准备了一年的新书,书的主题是“遇见”,灵感来自于董卿寄语《朗读者》的话。

世间一切,都是遇见,就像冷遇见暖,就有了雨,春遇到冬,有了岁月;天遇见地,有了永恒;人遇见了人,有了生命。

这本书收录了连岳、李筱懿、周冲等21位优秀作者的原创作品,每一篇都值得我静静阅读细细品咂,阅读结束,一句句闪闪发亮的文字印在我心上,令人回味无穷。

或许你是风华正茂踌躇满志的青年,这样的语句定会令你心生醍醐灌顶的感觉。

艾小羊在《好运是一种能力》里说:“运气,掩盖了很多努力和判断。其实,如果你深入了解,不难发现,除了个别天上掉馅饼的特例,大多数时候,我们所说的好运,是慧眼、毅力、自我修为、管理和能力的综合表现。”

周冲在《走得太舒服的路,都是下坡路》里说:“时代是不会为任何人停下脚步的。它风起云涌,席卷万物,人人都身处它的引力之中。它发出沉默的巨响:想活着,那就努力。”

或许你是正在小心翼翼维护恋情的姑娘,那么这样的语句或许可以令你深思。

陶瓷兔子在《爱情很贵,请别浪费》写道:“请好好珍惜你的爱情,它很昂贵;它的价格,就是你的价值。别把它轻易许给有眼无珠的人。”

感恩生命中美好的遇见,是这些温暖使我们远离阴霾。

或许你是在婚姻这座围城里郁郁寡欢心生厌倦甚至萌生逃离之心的主妇,那么,当你读完向暖《安放好一颗心》后也许可以产生共鸣并恍然大悟。

故事里,在职场叱咤风云的少妇董鹤越来越看不惯结婚8年不求上进安于现状的懒散老公李栋梁,于是处心积虑骗老公离婚,并认为把房产留给老公已是仁至义尽。

可是离婚后,董鹤期盼中的理想伴侣和高质量生活并没有出现,反而却时常觉得自己的一颗心飘飘悠悠无处安放。

兜兜转转之后,董鹤明白:“我知道我要和这个平凡的男人重新开始柴米油盐的生活,可能以后我们还会吵架,还会有一地鸡毛。不过没关系,我已经知道,这就是生活本来的面貌。”

还有很多很多精彩的,读来令人回味无穷的文章,不胜枚举。

周国平说:“相遇是人生莫大的幸运,在此时此刻两颗灵魂仿佛同时认出了对方,惊喜的喊出:‘是你!’人一生只要有了这个时刻,爱和孤独便有了着落。”

和十点读书相遇,我们的爱和孤独便有了着落。

打开《世间一切,都是遇见》,书里的文字会是你生命里美好的遇见。

(文中图片均为书中插图,版权属于原作者。)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90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02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34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1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5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2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5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3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6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6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0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60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5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85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9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清朝诗人张潮曾经说过:“少年读书,如隙中窥月;中年读书,如庭中望月;老年读书,如台上玩月。皆以阅历之深浅,为所得之...
    蓝田玉儿阅读 657评论 5 12
  • 文/陈曦 最近被多次安利了新海诚新创的神作《你的名字》,耽搁了好久终于找到资源看完。 看完第一感觉仍是无与伦比的唯...
    陈曦_阅读 1,952评论 16 34
  • 1. 向晚第一次遇见纪北,是在公司与甲方共同参与的庆功晚宴上。 彼时,向晚一袭紧身旗袍,踩着10CM的细高跟,端一...
    卡西_阅读 28,446评论 272 1,192
  • 线条好像有点生硬~~额~ 辛苦了!!
    野由阅读 227评论 1 1
  • 田生万物--爱媛38果冻橙 抢到的61件爱媛38果冻橙终于都找到了自己的主人。这应该是一次大胆的订购,小区跟团...
    勤勤_390d阅读 158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