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梁一梦

阿黄是个漂亮的姑娘,阿梁是个干净的少年。阿黄其实不姓黄,阿梁也不姓梁,但他们却都这样叫着彼此,这是他们的秘密。

阿黄和阿梁手牵着手,背影被余晖拉的很长,两个人像是要走到世界的尽头,时间的彼岸。

2016年11月11日,阿黄在包间里唱着苏打绿的小情歌。这是一首简单的小情歌~一阵敲门声传了过来,那是阿黄第一次遇见阿梁,一眼万年大抵就是这样吧。阿梁因为做游戏输了,被要求去别的包间唱歌。阿梁点了一首IF YOU,可能是阿梁的声音太动人,也可能是阿黄的耳朵太温柔,一首IF YOU唱进了所有人的心里,也许就在那个时候吧,阿梁就随着歌声也走进了阿黄的心里。

有时候的爱情它来的很艰难,有时候的爱情又来的很容易。毕竟爱情不是到点的盒饭,但偏偏就在那个时候,他来了。

阿黄和阿梁在一起了,每晚阿梁都会从很远的地方坐车去阿黄的学校找她,他们什么也不干,就那么静静的坐着,好像最美的爱情就是互相依偎着对方。阿梁牵着阿黄的手,对着天空,对着大地,他大声的喊着,阿黄,我喜欢你,阿黄,我喜欢你,阿黄,我喜欢你!在那一刻,阿黄笑的像个孩子。

其实,阿黄是个久经情场的女孩,阿黄说她和七个男生接过吻,她说,那些甜言蜜语已经不足以打动她的心了,所有的情话在她看来就是套路。阿梁问阿黄有没有想他,阿黄说她没有想,阿梁说那我可要哭晕在厕所了。阿黄看到这里笑个不停,眼角眉梢露出的甜蜜是我从没有见过的风情。我想,阿黄这次是认真了!

每次阿黄去约会都要打扮的美美的,还要再三确认哪里有没有出问题,局促的像个什么都不会却被推上台表演的小姑娘。那段时间的阿黄整个人都散发着恋爱的是味道,让学校里的流浪狗在我们宿舍楼下蹲了好久。流浪狗没等来阿黄,倒是等来了阿梁。

那晚,电闪雷鸣,阿黄躲在阿梁的怀里,阿梁计算着闪电和雷声的间隔时间,两个人笑的像个孩子。后来,阿黄睡着了,早上却被爆竹声吵醒,阿梁急忙捂住阿黄的耳朵。阿黄觉得有什么东西在她的心里流过,变得软绵绵的。她想就这样睡在阿梁怀里,直到死去。

放荡不羁爱自由的阿黄如今也被阿梁束缚住了。

阿梁会抽烟,阿黄却厌极了烟味,两个人为这个问题不知道吵过多少次。终于,两个人在刚一起爬完山的那个晚上大吵了一架。第二天早上,阿黄红着眼问阿梁,我们是算分手了吗?阿梁说是的,阿梁说是的,阿黄的心空了。

阿黄去买了一盒烟,还买了几罐啤酒。那个时候的阿黄像个没有灵魂的布娃娃,眼里没有任何光泽。她每晚都会梦到阿梁,梦里的阿梁有时候绝情有时候温柔似水。阿黄想就这样睡去吧,起码在梦里还能看见阿梁,还能感受到少的可怜的温柔。她多想就这样骗着自己啊!

阿黄在自己的校园歌手大赛上临时变了曲目,她把当初选的如果有来生换成了好久不见,因为她梦见过自己在咖啡馆的外面碰见过阿梁,在台上她边唱边哭,而那个时候我也多么希望台下坐着阿梁!

阿黄浑浑噩噩的不知过了多久,她不想再骗自己了。她决定去找阿梁了,那个下午,她在阿梁的楼下等了很久,冷风吹乱了她的头发,楚楚可怜的阿黄终于等来了阿梁,阿黄从背后抱着阿梁,阿梁一直在挣扎,阿黄用尽了全部的力气,阿梁还是挣开了。阿黄不明白,曾经对她那么温柔的人现在怎么这么狠心了呢?她不知道是什么改变了她们。

阿黄问阿梁一个月后的生日他会来吗?阿梁丢下一句敷衍的会来,便头也不回的走掉了。

阿黄在自己的生日蛋糕上写上了阿梁的名字,她穿的漂漂亮亮的等阿梁来。十二点过了,也没有阿梁的身影,她给阿梁打了好几个电话他都拒接。我不知道当时阿黄的心情是怎样,但我知道她要放弃了。

后来,阿黄喝了一瓶酒,一边吃带着阿梁名字的蛋糕一边给阿梁发短信,她只发了两个字,懦夫!在她心里,阿梁是个懦夫,不敢接她的电话,不敢光明正大的和她说分手。我现在仍然记得喝的醉醺醺的阿黄闭着眼睛唱谢谢侬的样子,真是绝望到了极点。

阿梁因为工作的原因去了四川成都,那晚九寨沟发生地震。阿黄很担心阿梁,给他带电话却怎么也打不通。后来打通了,知道他平安无事悬着的心也就放下了。

阿黄和阿梁的故事到这里也就结束了。这世间的事都如这黄梁一梦吧,过去吧都随风走吧。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20岁的烛光映在你柔美的脸上骄傲的男人阿开始要流浪的旅程也许路上偶尔会寂寞温柔男人用它来写歌…………到40岁的时...
    风中的挽歌阅读 2,015评论 3 17
  • 虽然南柯一梦与黄梁一梦都发生在唐朝,现在都是用来形容一场空欢喜。比喻梦幻的事。不过我却认为不可以混为一谈。黄梁一梦...
    大熊橡皮糖阅读 4,068评论 0 2
  • “男欢女爱,无遮无碍。一点生机,成此世界。俗士无知,大惊小怪。”这首偈子让我心惊。翻着随园主人的《子不语》,听着老...
    素心空巷阅读 2,036评论 0 7
  • 许立颖:爸爸真棒里面特老师关于阅读的文章,尤其是怎么消灭无效阅读的文章里提到怎么和孩子互动,怎么问问题让孩子回答,...
    iLXR阅读 253评论 0 0
  • 》》》 intro 终于到了周末,却是个大阴天。阴天和雾霾,北京的十一月几乎都是这种天气。沙莎像一只冬眠的熊,窝在...
    暗渡undo阅读 706评论 3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