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下的光环之我爱的胡歌和依晨

2017年,因为胡歌宣布要暂退影视圈去国外留学,一直是所有娱乐节目的热点话题。不仅因为他的演技受到众多粉丝的追捧,也还因为他的颜值,情商,自己为他人着想的善良和真诚,获得了越来越多的粉丝。

如今要暂退演艺圈去继续留学深造,虽然说对于很多的演员来说,本就该在自己大红大紫的时候抓住这个机遇,出更多的作品。因为娱乐圈日新月异,每一天有太多太多的新人加入,有太多太多的挑战,一批又一批的新人进入娱乐圈,很容易就陷入“长江后浪推前浪,前浪被拍在沙滩上”。但是他没有,而是选择了继续深造,寻找不一样的自己。

一直以来,我最喜欢的也喜欢的最久的两位明星,就是胡歌和依晨。不仅仅是因为他们倆是特别要好的朋友,而且确实是有太多太多的优点让人不得不喜欢。

人家都说,喜欢一个人,是始于颜值,陷于才华,忠于人品,而他们两个,在我这里,就是这个模式。

娱乐圈有好多好多的明星,从小到大,我们每看过一部电视,也许就会有一批崇拜的明星,但是随着下一部电视剧的出现,我们又会换新的崇拜对象,这也就是为何娱乐圈竞争如此激烈。但是胡歌和林依晨就是那两位让我“始于颜值,陷于才华,忠于人品”的两位明星。

最近由于胡歌要出国留学,他的动态一直是占据着娱乐圈的头条,今天看他在领奖台上的视频,依晨来为他送行和对他说的话,胡歌眼眶湿了,观众眼眶也湿了,我的眼眶也湿了。

依晨说:

“一个表演工作者,还有其实是一般人,都会有被人家仰望,或者是轻视的时候,可是我觉得只有他自己应该要知道如何平视自己,知道自己该是个什么样的人,可以是个什么样的人,我觉得这趟旅程他会因为这样得到很多。”

是啊,人生中有很多的选择,我们不知道未来会怎样,也无法左右我们自己在别人心目中的印象和想法,所以我们自己就更要去了解自己,清楚的知道自己是个什么样的人,自己该往哪里走,怎样才不让自己失望。

对于胡歌来说2016年几乎是自己事业的巅峰期,也许在别人眼里,在粉丝眼里,他已经很完美,但是他自己知道自己接下来的路该要怎么走,他需要时间让自己思考,也需要时间让自己沉淀。一如他所说的“艺术之路长青”。我也相信,他会以更好的一个自己再回来。


我最早是喜欢依晨,因为那部《恶作剧之吻》,以前每当不开心的时候看这部剧,我的心情就会好很多。也由于大学还看,还被室友鄙视了好久。但是不管别人怎么说,我依旧还是特别喜欢她,喜欢她剧里剧外的努力很坚强,也喜欢她偶尔傻傻乎乎的性格。

记得胡歌曾说,在自己因为车祸的那段时间里,依晨给了他很多的鼓励和勇气,看着她为工作努力的样子,看着她剧本上密密麻麻的笔记和感悟,看着她为了家人拼命工作学习,珍惜时间。“她,是我非常非常佩服的演员,亦是非常要好的好友!”

在2009年,她因为工作过量和压力造成内分泌失调,脑部长有肿瘤需要开刀手术,幸好手术非常成功,也是因为这次经历生命的考验,一如她说“以后的我要好好爱自己,认真珍惜生活,珍惜每一天,珍惜身边的朋友,珍惜和家人在一起的每一秒”。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也许我们都会在人生的某个阶段,命运都会给我们开玩笑,但是不管怎样,只有认真对待,保持乐观的心态,好好的面对,好好珍惜,命运终不会负我们!

后来因为2012年她的新剧《我可能不会爱你》,这是另一部她得金钟奖的电视剧,唯一一个获两次金钟奖的视后。也是因为这部剧,依晨成功的由偶像派转为实力派,她再也不再是别人说的只会演偶像剧的演员,她的实力被一点一点的得到大家的认可。这部剧自己看了多少遍自己都忘了,但是依旧是念念不忘。大学里看,毕业工作了也看,现在偶尔也会看。

图片发自简书App

由于太喜欢她,所以几乎她所有的电视剧和电影都有看过,很多时候坚持不下去了,亦或是不开心了,就会去看她的微博,手机里她的一些照片保存了快几年了一直都在。

她不仅仅是明星,更是一种动力,让有时匮乏疲惫的自己重新找到动力的源泉。

都说人得有信仰,这样才能走的更远更好,也许他俩就是我的信仰,让自己要不断变得更好的动力。

依晨说“学习是快乐的开始,要活到老,学到老”,传递满满的正能量。

2011年在她自己事业高峰期,她却宣布出国留学一年,一如现在的胡歌,很多人不理解。明星,就该在观众记得自己的时候多出镜,出更多的作品。但是她不想这样,她希望出更有意义,更有价值的作品。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而留学归来的依晨,事实证明,她以更好的状态回来了,依旧还是我们很爱的那个依晨,唯一不同的是她变得更优秀了。


胡歌,最开始知道他是因为《仙剑奇侠传》,但是那个时候还没有太多的感觉,总觉得他油嘴滑舌的不靠谱。后来才知道现实生活中的他是“油嘴滑舌”,但是发现“油嘴滑舌”的另一面是情商高,也极度靠谱和踏实!

最开始喜欢他是因为《射雕英雄传》,他演郭靖,依晨演黄蓉,一个古灵精怪,一个忠厚老实,由于他和我最喜欢的女演员做搭档,所以就更喜欢他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而后来知道他在拍这部剧的期间发生的事,就更为的钦佩他了。在拍这部剧中,他的助理因为车祸去世了,而那时他们是在同一辆车里,他回忆说当初车祸的时候,他能够用手摸到自己脖颈部的动脉一跳一跳,医生说,再深一点点,他也许就没命了。也因为这件事,他写了一本书《幸福拾荒者》,这是一本完全写着他那一段时间的心历路程。

一如他在《琅琊榜》里说的“既然上天给我再一次活着的机会,所以我就不能白白的活着”。而那次车祸之后的胡歌,这说的又何尝不是最真实的他自己呢!“我还在为另一个人活着,所以我要活的更好”;他说“我能够重新获得生命,我就该一点一点的去拾起自己所拥有的幸福而不能陷入一直悲伤的泥潭中,我要做个幸福的拾荒者”。

所以在车祸手术之后,他又重新踏上拍《射雕》的剧组,完成了这部电视剧,而事实也证明,结果没有辜负他。

我的简介里有一句话“痛过,哭过,也恨过,只是不曾放弃过”,这是《射雕英雄传》里面的主题曲的歌词。这么多年过去了,但是一直作为自己的警示语提醒着自己,要珍惜时间,认真过好每一天,无论生活怎样,都要勇敢的面对,会有哭,也会有累,甚至会有恨,但是一直在路上,未曾放弃过。

而今天再看他们俩的这首歌的MV,好感动,也发觉时间过的真的好快,这么多年过去了,不自觉中觉得时间过的太快好心疼。在这些年中,他们俩都有越变越好,而问问自己,从高中生,大学生,到现在步入社会,有变得更好吗?

也许是经历过生死线,所以就像胡歌自己说的那样,要更加珍惜现有的每一天。其实人生中我们会遇到很多很多的坎,很多时候我们会选择逃避,亦或是一蹶不振,看不到希望。

其实很多的事情就是福祸相依,很多发生的不好的事,用更好的态度去面对,从不好的遭遇中坚强的走出来,在最艰难的时候用心去思考,去面对,很多的曾经不好的也许就是改变你一生的转折点,因为这些经历,你会更懂得珍惜,珍惜身边的朋友,珍惜爱你的亲人,珍惜你能拥有的时光,珍惜其他的一切。只要可以重来,就没有什么可以阻挡你变得更好。

有时想想,胡歌和依晨有很多的相似之处,都特别的努力,一步一步的去走好自己的路,人缘都特别好,娱乐圈的零差评女神男神,也都曾经经历过生命的生死线所以更加的珍惜生活珍惜身边的人,也都在自己事业巅峰期出国留学深造,去认识不一样的自己,去沉淀自己,去寻找最真实的不一样的自己。人,还是要好好的和自己相处,才能更好的和身边的人相处,更好的和这个世界相处。

就像去年胡歌在领奖台上说的话,他说:

“我一直记得依晨和我说过的话,演员是一个探索人性的过程,是在用生命在演戏”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光环的背后,还有不为人知的付出和汗水。因为这句话,依晨在台下哭了,没有实质性的去践行我们心中的准则,又怎么会能够真情流露。

2014年,依晨找到了属于自己的幸福,胡歌说“请允许我盛装出席,只为错过你”。其实其中又包含了多少美好的祝福。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很多的粉丝都可惜他们俩最后没有走到一起,其实想想,人生中有一个自己特别爱的伴侣,然后还有一个特别爱的知心知己的朋友,这会更加的幸福,而他们俩能这么的要好这么有默契,不就是已经拥有了这让人艳羡的幸福吗?

人生的路很漫长,只有不断的学习,才能不断的找到生命的价值。keep curious,keep learning.永远保持好奇心,永远学习。愿胡歌和依晨越来越好,也愿我们有像他们一样,越来越好!

一直以来,在别人心里总觉得追星是特别的不务实,其实我想说,与其说是追星,不如说他们是我们生活中的信仰,鞭笞着我们要像他们一样,成为更好的自己,这样才配的上说是他们的粉丝。这样的追星,又有何不好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