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依晨读了一封信,你会懂她为什么和胡歌成为好友

今天说一个姐很喜欢的姑娘——林依晨

最新一期的快乐大本营里,许久不见的林依晨在其中一个游戏环节,念了一封自己写给妈妈的信,顿时就让观众感动坏了⬇️

她回顾了自己母亲在自己小时候所扮演的亦父亦母的角色,她说:

从我有印象的时候,你就一直是身兼慈父严母的双重角色,面对生活上的压力,你只能埋着头身兼数职,那时候的您,只希望能将我和弟弟拉扯长大,巴望着能快一点⬇️

而在这个过程中,母亲的恩威并施,那一句句“要守时,要待人真诚”、“犯过的错就不要再犯”、“比上次的自己更好”的谆谆教导,一点点成为了林依晨人生中为人处世最大的原则⬇️

林依晨说的时候很懂得隐忍,这被何老师称为“这很林依晨”,看何老师慈母般的神情⬇️


今年林依晨的母亲将迎来60岁的大寿,以前的操劳让她的身体显得不那么好,所以林依晨在信的最后说了自己的愿望:

我希望,您还有我,都能好好地保重身体,让我们陪伴彼此更久更久⬇️


这一句“我爱你”听着很有感情,何老师的表情再一次很精准的到位了⬇️


也就是这么小小的一封感恩母爱的信,看场外编导偷偷地在抹眼泪,看到镜头扫过来还将哭花的脸转过去了。(估计专业假哭吃瓜群众要默默匿去了⬇️


其实,要知道的是,我们听到的看到的或许只是一封林依晨用一种看得开,甚至是全程面带微笑的方式读完的暖心信,里面有她曾经作为一个孩子对妈妈从不理解到感恩的情感,有对母亲辛苦将自己和弟弟拉扯大的感激。

殊不知,在这背后蕴含的,是来自单亲家庭的不易,也有出道打拼的艰辛。

其实那些关于父母的伤,林依晨有在信中淡淡提到了一些,她谢谢自己的母亲既能将那些不为人知的伤慢慢自我痊愈,又能在好好对待孩子,给予他们爱时慢慢康复⬇️

而关于这背后的故事是这样的:

读高中时,林依晨的妈妈一度重病昏迷入院,直到那时她才发现自己的父母早已经离婚,是母亲一个人辛辛苦苦拉扯大他们姐弟两个。那个时候,林依晨的妈妈差不多已经背下了500万台币(约120万人民币)的外债。倔强的林依晨没有跑去求助爸爸,选择自己扛起照顾这个家以及挣钱还债的重担。她在后来的采访时说过:

直到这个时候我才惊讶发现妈妈为了抚养我和弟弟,去向人借债,利滚利下来竟然已达上千万。我之前一直不知道这个事情。这一刻,我突然发觉没有很多东西可以依靠,我所能依靠的只有我自己。

那个时候的她,也只是一个高中生⬇️

也有报道说,林依晨当时是为了给弟弟添置一台新电脑,才去参加的“捷运超美女”比赛并且一举拿下冠军,从而进入了演艺圈。

但不得不说,林依晨虽然不是标准意义上的美女,但胜在可爱,天然的婴儿肥与娃娃脸,是上天赏赐的观众缘⬇️


十几岁的年纪就出道,以“拼命三郎”的毅力撑起了一个家的林依晨,曾经为了拍戏3天只睡了5分钟,更厉害时甚至6天6夜没合眼,曾经吊威亚导致她全身淤青。什么苦都吃,什么戏都亲自上,最惶恐时连遗书都写好了

以前在说到不敢向母亲诉说生活太沉重时,尽管也是微笑,但可以看的见强忍住的眼泪,一句“我怎么忍心”让人泪目⬇️


现在,一头干净利落的短发,发自内心的笑容,这个时候再听她那一句对妈妈说的“我爱你”,你就知道笑容背后的情感有多深重了⬇️

这么多年,真的是可以看到林依晨的成长。

以前她一直都是姐心目中那个情商和智商双商都极高,做事又很得体的有教养的女孩子。

她的学历不错,本科毕业于“台湾国立政治大学”,后来又去了英国伦敦大学中央演讲与戏剧学院攻读了硕士学位。

她的情商也很高,出道十多年,合作的都是“男神”级别的演员,却没有绯闻,也没有负面评价。

她演戏很棒是公认的,几乎演一部就让人记住一个角色,比如《恶作剧之吻》里那个傻乎乎又天真可爱的袁湘琴⬇️

去年《非常搭档》里和郑元畅再度组合,一不留心就喊出的那句“直树”,一下子勾起了多少姐姐阿姨们曾经的记忆啊⬇️


还有和老胡两次的合作,《天外飞仙》里小七与地瓜⬇️

《射雕英雄传》里的儍郭靖与俏黄蓉⬇️


甚至是令人意想不到的转型之作《我可能不会爱你》,骄傲的剩女程又青,行动力满满,仗义执言,只为等待自己的李大仁⬇️

她不够漂亮,但就是会让人怀疑她究竟是怎么能做到这么“完美”。而关于“完美”这个词,连她自己都承认连做梦都在继续:

我连做梦都是完美主义,我超累的!我连做梦都在尽义务,甚至在想哪个粉丝没签到名,我还要回头去找他.....我知道那是梦,可就是以为是真的⬇️

去年金鹰节领奖的时候,胡歌特地感谢了好友林依晨,他说他要感谢林依晨拍射雕时说过的两句话,第一句是她说演戏是探索人性的过程,第二句是她说她是用生命在演戏,台下的林依晨感动地泪流满面⬇️

或许没有在深夜痛哭过的人都不足以谈人生,而显然,老胡和林依晨都是经历过那种心有灵犀的投入的。

所以同样是台湾偶像剧,同样是演傻白甜,但在傻白甜这三个字面前,99%的女演员做到了前两个字,而林依晨是为数不多的做到第三个字的1%。

毕竟,小花们啊,好不好看是其次,感情到位才是重点啊⬇️


这不,林依晨曾经凭借着《恶作剧2吻》和《我可能不会爱你》两度在金钟奖封后,也是该奖历史上第一位靠偶像剧拿到视后的女演员,第一次获奖时不到26岁,那时她就说了:

演员的使命是带领观众看到更深层的人性,我也竭力做到这一点,我相信台下各位用生命演出,所以我绝不止可以做到今天这样⬇️


曾经的林依晨为了钱疯了似的工作,后来的她凭借着努力一步步获得了演艺上的认可。

这份努力姐很欣赏,不过姐更欣赏的是当她停下脚步后,懂得收放自如的那种云淡风轻的闲适,对于生活的享受。

08年前后,林依晨的脑下垂体蝶鞍部长了个囊肿,她说自己“突然觉得好像一切都不重要了,只有生命才是最重要的。”她接受了医生的建议开刀住院治疗,但手术后一个多月里带来的后遗症又让她生不如死,情绪一度陷入极度抑郁和崩溃的边缘。

也是这一次,让她决定暂时停下曾经忙碌的生活,远赴国外求学,就是姐之前说过的攻读硕士学位。从她的微博可以看到,这段时间她过的很随意很放松⬇️

之后的她就好像为自己的人生新打来了一扇门,能够更好地把握自己的人生节奏,收放自如,该停下脚步的时候就停下脚步,该给自己充电的时候就留学读书。出书、旅游、居家与工作两不误。

你看,谈到老胡出国留学的决定时,林依晨就是这样说的:

一个表演工作者,其实是一般人,都会有被人家仰望,或者是轻视的时候,可是我觉得,只有他自己应该要知道,如何平视自己,知道自己该是个什么样的人,我觉得这趟旅程,他会因为这样得到更多,然后开心玩吧⬇️

开心玩吧,回答得又稳又准。

尽管和老胡、和郑元畅被吃瓜群众YY了很多年,但这个招人疼爱的姑娘终究是在2014年找到了自己现实生活中的“李大仁”,老公也姓林,叫林于超。两人是十多年的旧友,但一直到2011年参加表姐婚礼时才开始熟悉,确定对方单身后开始交往。

10月在台北订婚,2个月后举办了婚礼,那个时候应该是老胡被催婚还属于早期2333333⬇️

现在再看林依晨,是不是无时无刻都是一种既少女又甜蜜的状态,这是之前的直播,你看的出来她已经35岁了吗⬇️


直播里她还分享了自己的童颜肌养成秘籍,比如第一条就是均衡饮食,第二条就是要将内心的压力发泄出来,睡饱睡好。

你还敢想象这是一个以前会20多天不吃饭,拍戏累到站在浴室里也能睡着的那个林依晨吗⬇️

这么美的样子被网友称为睡眠神器,看着她就知道自己该好好休息好好努力啦⬇️

甚至还被海涛取笑有了一点幸福肥⬇️


新戏里更是好好过了一把瘾,挑战了一个不一样的角色⬇️



因为喜欢《七月与安生》,被主办方邀请到了金马奖的现场⬇️

看着那个因为喜欢的演员获了奖而流泪的林依晨,似乎十几年的时光悄然流逝,而她依然是她,爱演戏,会演戏,让人心疼又让人喜爱的林依晨,不在乎精致的妆容会哭花,真实就是最美的样子。

这就是,当一个人记住了你,还全是你好的样子⬇️


这或许一直就是林依晨的人格魅力,从小就涵化在骨子里的所谓教养。在人生的不同阶段,都如同逆水行舟不进则退,林依晨却很好地又勇敢地活出了自己的色彩。

以前是林依晨饰演的袁湘琴,慢慢地,她就成了演袁湘琴,演黄蓉,演兰陵王妃......的林依晨。

姐想用胡歌写给林依晨的一段话作为结尾:

杀青宴的时候我哭了,为了这部戏,也为了认识了那么好的一个朋友。之前有朋友开玩笑说,别把依晨写得太好了,会显得我很没用,可是懂得欣赏不也是一种美德吗?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今天第一次使用Markdown,心情异常激动。 真的吗?好兴奋哦。真的 不知道喜欢上她会有什么后果,但是现在我无法...
    lvvhebe阅读 202评论 0 1
  • 1,从本篇文章/音频/视频中我学到的最重要的概念 Secrets of Straight-A Students 全...
    112刘芳芳阅读 229评论 2 1
  • 本书给我在学习方面有很好的启示。它告诉我勤奋的练习未必能得到好的效果。未来,无论是我自己,还是在培养孩子方面,我都...
    张晓_4873阅读 45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