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吒降生,太乙真人护送,金蝉子降生又谁护送?难怪观音菩萨用心

哪吒降生,太乙真人护送,金蝉子降生又谁护送?难怪观音菩萨用心

纣王无道,重用奸佞小人,滥杀无辜,导致天下大乱,黎民百姓生活在水深火热的煎熬之中。

天下苍生的日子不好过,天上人间的神仙们也不容易:三界1500余年的大劫,即将来临!

暴风雨来到的前夕,玉虚门下元始天尊的弟子,乾元山金光洞太乙真人,听从师父的话,隐居洞府潜心修炼。

寻常的一天,太乙真人忽然听到洞府上空,传出仙鹤啼鸣的声音。太乙真人知道,这是玉虚宫白鹤童子到来的信号。

身为元始天尊的仙童,白鹤童子无事不到金光洞。这一次,他手持着元始天尊的玉札,向太乙真人,宣读了一个重要而又秘密的使命:护送女娲娘娘身边的仙童——灵珠子下凡,辅周伐纣。

太乙真人欣然领命,不仅遵照师父的叮嘱,保护着灵珠子下山投胎,平安降生到了陈塘关总兵李靖家中,还在他出生后,为灵珠子赐名“哪吒”,并送给了哪吒乾坤圈、混天绫等金光洞镇洞之宝。

在昆仑山玉虚宫12上仙之一的——太乙真人精心护佑关照下,哪吒历经磨难,在阐截两教的封神大战中,一马当先,立下不少战功。

又在武王伐纣成功,姜子牙封神后,与父兄李靖等人,一同修成大道,肉身成圣。

《封神演义》中的这位天才英雄小哪吒,一出生就不凡,后来成就也不凡。到了西游神话中,哪吒位列天庭仙班,被玉皇大帝加封为“三坛海会大神”,多次帮助唐僧取经团队,特别是齐天大圣孙悟空。

四大名著《西游记》里,也有一位名叫金蝉子的人,出生前后,就被赋予了特殊重要的使命。

无论是在《西游记》文学作品原著中,还是西游神话影视作品中,金蝉子,特别是唐僧,都是大家耳熟能详的人物。

文学作品中称,金蝉子是如来佛祖的二弟子,因为不听如来佛祖讲经说法,又轻慢佛教大法,遭贬下凡。

唐僧的降生坎坷多难,前几次都在流沙河遇难。害死他的,正是后来西天取经团队中的三师弟沙僧。

没有无缘无故的爱,也没有无缘无故的恨,沙僧为何要加害于金蝉子?

《西游记》原著第8回,“我佛造经传极乐,观音奉旨上长安”一章节中,沙僧曾告诉过观音菩萨,他原本是灵霄宝殿下玉皇大帝侍銮舆的卷帘大将,只因在蟠桃会上,失手打碎了琉璃盏,被打了八百沙威大棒,贬下到了三千弱水的流沙界。

沙僧遭贬后,在流沙河底,缺衣少食,每过七天,都需要承受一次飞剑穿心之痛。因此,他选择了以吃人度日。

网络中,有观点认为,沙僧是天庭或道教安排在取经团队中的卧底,唐僧在流沙河内所受的苦,也只是一番“苦肉计”。

持此观点的作者理由是,西方佛教想自己的势力,发展扩张到东土大唐,但由于时机不成熟,未能与天庭达成一致意见,金蝉子接连降生9次,便遇害了9次!几百年来,他都逃不过流沙河之难,成了沙僧的口中之食。

事实上,通读西游,不难发现,沙僧之所以吃掉取经人,应该是因为他实在太饿了,所以才饥不择食。

沙僧不仅吃掉了路过流沙河的无辜路人,还吃掉了接连9次转世的取经人金蝉子,还将奉如来佛祖法旨,前往东土大唐寻找取经人的观音菩萨和惠岸行者,当成了填饱肚子的目标。

西游神话中,沙僧还天真可爱地对观音菩萨说,在流沙界吃过的人无数,唯有9个取经人的头骷髅,浮在水面,不能沉底。他既感到好奇,又觉得新鲜,视为异物,将这些骷髅头串成了一串,拿出来把玩。

观音菩萨点化沙僧加入取经团队,并让沙僧将骷髅串挂在项间,等候取经人的到来。

金蝉子第10次投胎转世成人,得益于一位佛教的“大佬”相护送。

“忽闻得太宗宣扬果,选举高僧,开建大会,又见得法师坛主,乃是江流儿和尚,正是极乐中降来的佛子,又是他引送投胎的长老,菩萨十分欢喜……”

《西游记》原著第12回,“唐王秉诚修大会,观音显象化金蝉”一章节中谈到,观音菩萨第一次在长安城化生寺中,唐王李世民组织参加的水陆法会时,远远看到主持此次法会的坛主,正是唐僧。

也就说是,第10次护送金蝉子投胎成人的,正是佛教四大菩萨——大慈大悲救苦救难广大灵感观世音菩萨。

观音菩萨不仅将金蝉子安全护送至东土大唐状元郎陈光蕊和殷温娇的家中,后来在唐僧西天取经时,她最是关心关注着唐僧取经的行程和安危。

这也难怪观音菩萨如此的用心!一则观音菩萨的慈悲友善,闻名于三界;二则观音菩萨是西天取经工程的总执行人;三则观音菩萨神通广大、人缘极好!

就连如来佛祖看到接他取经法旨的是观音菩萨时,便心中大喜,赞不绝口:别人也是去不得,必须是观音尊者,神通广大,方可去得!

开卷有益,原创不易。

每一篇文章都是作者用心写成,感谢大家阅读完整内容。如果喜欢,欢迎转发和评论,留言或私信互动。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