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达人王小猴儿:在一天的最后,你的脚该是脏的,头发是乱的,但眼睛是闪着光的

对漂泊感保持忠诚

八千里路云和月

既要烟火 也要生活

追求yuppie lifestyel的审美张力,既传统又天真,是交流载体,也是波西米亚的智性选择。

@王小猴儿_

【王小猴儿,旅行时尚博主,原凤凰卫视主播】

和小猴儿第一次见面在摩洛哥,和她还有燕子坐路边摊一直聊到误了供应商的约。后来每次见面都在火锅店,除了她惊人的食量和战斗力,最值得一提的大概就是她持续燃烧的快乐情绪。

作为一个时常掉入情绪深渊的人,对小猴儿这样的发光体既羡慕也好奇。保持阳光对一个生活在较单纯环境的人来说并不太难,但对她来说,面对的是比常人更大也更纷扰的世界。不秀苦楚秀幸福,既是能力,更是慈悲。

记得小时候读海子的诗:在水上/放弃沉思与智慧/停止仰望长空...我们总下意识认为阳光向上仿佛不够深刻,但看到小猴儿你会相信,保持快乐是最大的智慧。

by.Megan

王小猴儿 | Why Couldn't Be Happy Everyday?

摄影/ Hee Chong

文字/ 明星辰

|实录|

小猴儿在水塔空间拍照的那天,被摄影师严肃要求了多次,她总忍不住笑,摄影师总说,“别笑,别笑,酷一点。”

她听完更是笑得停不住,整个人都浸在春天午后的阳光里。

拍完修片,发给她看,她说,太过了,保持原样吧。于是就保持原样。

△ 摩洛哥柏柏尔族手工羊毛地毯

摩洛哥经典手工绣花羊皮坐墩

△ 印度玛法蒂之手抱枕

印度手工雕板印染 波点空调被

△ PentFair印度手工编织Woven挂毯

摩洛哥经典手工绣花羊皮坐墩

「万物至此,小得盈满」

写这篇的时候,我依然没有见到王小猴儿,却开始在网上找起来一首电影里的插曲。是《志明与春娇》里的,在电影里,它出现在各种微小快乐与伤感的间隙中,就像漫步在凌晨三点的弥顿道,下着小雨,还是春天,就很快乐。

2016年5月20日,节气小满。她在刚开不久的微信公众号里写:万物至此,小得盈满。今天是小满,我最喜欢的一个节气。总觉得她的到来是提醒我们要自信,要懂得知足,还不能忘了谦虚。要是每天都能有小小的满足,就很好很好很好啦。

她写了三个很好,我自己念了一遍,竟然感觉到一种温暖的信心,来自体内的,像是孩子安慰自己的话,总有些忧心忡忡,却还是鼓起信心地告诉自己,“就很好很好很好啦”。

△ PentFair经典曼达拉挂布

印度手工印染复古印花空调被

△ 印度拉贾斯坦手工蓝染衔缝被

巴厘岛手工编织捕梦网

△ NASA美国宇航局 双肩包

墨西哥手织条纹毯

摩洛哥手工骆驼皮桶包

「她有不认输的表情」

过了不久,她便辞职了,从凤凰卫视离职的原因我写在提纲里,她在去巴厘岛的前一天在机场匆匆回复我。她是花果山自由的猴儿,总是乱跑,我心想,这也不能怪我,她上山下海的,要逮住她并不容易。

在更多熟悉她的人眼里,她走了很多地方,意大利布拉格巴塞罗那,或者非洲美西摩洛哥,不管是城市里的街道,还是野山中的奇路,只要她去,似乎就变成了她的风格,简单明朗,好似一道光。

她在摩洛哥的小巷里砍价,依然有自己的架势,“照着开价的1/3 去砍,态度要坚决,脸上要带着come on,I know the price的表情,不行就佯装不买转身走,这招百发百中。砍价拉锯战比拼的是什么?比的就是看谁先认输。”

她有不认输的表情。

△ 墨西哥纳瓦霍图腾手织条纹毯

墨西哥亡灵节彩色骷髅小枕

秘鲁玛雅人物羊驼毛手工抱枕

印度手工编织天然黄麻地毯

「绿的风,绿的树枝」

每个季节,她都有只属于自己的衣装。春天是牛仔外套,夏天是海浪开衫……也做“一件皮衣穿30天”的好玩实验,同样一件衣服,穿在她身上就会有很多花样,不知道她是怎么变的。

看着热闹的人,其实也有很多安静的时刻。辞职在家后,她画禅绕画、做木工、串珠子,“画上瘾了会不自觉对身边的小物有了更着迷的发现,比如一片脉络清晰的叶子,地上花砖的图。”

她和摄影师燕子成为莫逆之交是在非洲,她们一起走很远的路,拍许多照片,并且许诺三十岁时,要在南美一起度过。她说到“三十岁之约”我感到吃惊,不相信她快要三十岁,我觉得她像是十几岁的少年一般,如同南美,热烈又持久。

绿的风,绿的树枝

船在海上

马在山中

我想,这样的画面里一定有她。

△ 印巴vintage手绣拼布挂毯

「在一天的最后」

无论如何,她都不会让自己停下来。就像她对自己的要求,“在一天的最后,你的脚该是脏的,头发是乱的,但眼睛是闪着光的 。

或者在沙漠,吃了午饭出来,翻过了好几座山头,会在夜晚降临时,赶到了撒哈拉。车在暗夜的沙丘里行驶,向着幽深远方开去,她隔着车窗看星,如同无忧少年。

或者在滨海,海风把太阳光洒了一身,逛小店,吃生蚝,压马路,看街头的怪人,直到夏日来临。

或者在野外,把长裙薄衫塞进箱子底,只穿背心短裤,走很远的路,路上有仙人掌与龙舌兰,树叶里藏着长劲鹿。

阁楼与小猴儿

Q&A

:最近在忙什么?

小猴儿:最近忙着布置新家。因为我到处乱跑,量量(老公)也很忙,没时间把家收拾出来。因为明天去巴厘岛有些工作,回来之后就准备搬新家啦~

阁楼:还要准备去哪儿?

小猴儿:4月底,我会和燕子一起去濑户内海,一个朋友在帕劳开了民宿,她们举家搬过去,邀请我们去玩。5月份会去英国,6月份会去纽约,10月份会和朋友去冰岛。暂时这么安排,还没最后敲定。

阁楼:如果一天有25个小时,会用多出来的一个小时做什么?

小猴儿:我啊…通常会安排得很好,但最后都会睡过去,因为我特别能睡。忽略昏睡,可能会想要在家呆着,看看书发发呆,或者和量量约会,哈哈~

阁楼:跟阁楼的读者们说点什么吧。

小猴儿:喜欢阁楼手编的墙挂和来自南美的小物,我对南美特别向往。我和燕子约定,三十岁那年,要去南美晃两个月,希望可以去南极,哈哈。阁楼的很多东西我都很喜欢,最近想买一个印度麻编的毯子回家,躺在上面看书。

采访的最后,小猴儿说,“高兴了盆鼓而歌,上桌跳舞,感受到的快乐真实又纯粹,并且来得底气十足。”

这是你想拥有的吗?

旅行紀念館 / 獨立設計手作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326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228评论 1 30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979评论 0 252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489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894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00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75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03评论 0 20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65评论 1 24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78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55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82评论 3 26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54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51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52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035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39评论 2 27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