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tionAnimation

使用MotionAnimation结构为任何视图制作动画。

Background Color

将视图的当前背景颜色动画为给定的颜色。

.background(color: UIColor)
Border Color

将视图的当前边框颜色动画为给定的颜色。

.border(color: UIColor) 
Border Width

将视图的当前边框宽度动画到给定的宽度。

.border(width: CGFloat)
Corder Radius

将视图的当前角半径动画到给定的半径。(圆角半径)

.corner(radius: CGFloat)
Transform

将视图的当前变换(透视,缩放,旋转)动画化为给定的变换。

.transform(_ transform: CATransform3D)
Rotate

旋转动画使用360度间隔旋转给定轴周围的视图或图层。例如,旋转180度将使视图围绕给定轴旋转半个间隔。

X Axis, Y Axis, Z Axis

将视图的当前旋转动画到给定的x,y和z值。x,y和z轴动画是通用配置。

.rotate(x: CGFloat, y: CGFloat, z: CGFloat)
Touch

将视图的当前旋转动画到给定的点和z值。当用户触发触摸或手势事件时,通常会使用点和z轴动画。

.rotate(_ point: CGPoint, z: CGFloat)
2D

动画化视图围绕z轴的旋转,这是一个2D视角。

.rotate(_ z: CGFloat)
Spin

旋转动画旋转一个视图或一个给定的轴周围整圈的时间间隔。例如,旋转0.5将围绕给定轴旋转视图半个间隔。

X Axis, Y Axis, Z Axis

将视图的当前旋转动画到给定的x,y和z值。x,y和z轴动画是通用配置。

.spin(x: CGFloat, y: CGFloat, z: CGFloat)
Touch

将视图的当前旋转动画到给定的点和z值。当用户触发触摸或手势事件时,通常会使用点和z轴动画。

.spin(_ point: CGPoint, z: CGFloat)
2D

动画视图围绕z轴旋转,这是一个2D视角。

.spin(_ z: CGFloat)
Scale

将视图的当前比例缩放为给定的x,y和z比例值。

.scale(x: CGFloat, y: CGFloat, z: CGFloat)

将视图的当前x&y比例缩放为给定比例值。

.scale(_ xy: CGFloat)
Translate

动画的视图等于由x,y和z值给出的距离。

.translate(x: CGFloat, y: CGFloat, z: CGFloat)

动画视图等于点和z值给定的距离。

.translate(_ point: CGPoint, z: CGFloat)
Position

将视图的当前位置动画到给定点。

.position(_ point: CGPoint)
Fade

Fade In

在动画中淡入视图。

.fadeIn

Fade Out

在动画中淡出视图。

.fadeOut
Dynamic Fade

动画视图当前的不透明度给定的。

.fade(_ opacity: Double)
Z Position

将视图的当前zPosition动画到给定的zPosition。

.zPosition(_ position: CGFloat)
Size

将视图的当前大小动画到给定的大小。

.size(_ size: CGSize)
Shadow Path

将视图的当前阴影路径动画到给定的阴影路径。

.shadow(path: CGPath)
Shadow Color

将视图的当前阴影颜色动画到给定的阴影颜色。

.shadow(color: UIColor)
Shadow Offset

将视图的当前阴影偏移动画到给定的阴影。

.shadow(offset: CGSize)

如果正在使用Material,则可以使用Offset类型。

.shadow(offset: Offset)
Shadow Opacity

将视图的当前阴影不透明度动画到给定的阴影。

.shadow(opacity: Float)
Shadow Radius

将视图的当前阴影半径动画到给定的半径。

.shadow(radius: CGFloat)
Depth

使用原始值动画影片偏移,不透明度和半径的视图。

.depth(offset: CGSize, opacity: Float, radius: CGFloat)

使用元组来动画视图阴影偏移,不透明度和半径。

.depth(_ depth: (CGSize, Float, CGFloat))

如果正在使用(Material)材质,则可以使用Depth enum或type。

使用DepthPreset枚举值动画视图阴影偏移,不透明度和半径。

.depth(_ preset: DepthPreset)

使用Depth实例动画影片偏移,不透明度和半径的视图。

.depth(_ depth: Depth)
Spring

您通常会使用弹簧动画来激活视图的位置,使其看起来像被弹簧拉向目标。目标越远,对目标的加速越大。

弹簧允许控制基于物理的属性,如弹簧的阻尼和刚度。

  • stiffness - 弹簧刚度系数.
  • damping - 定义弹簧运动如何由于摩擦力而被阻尼.
.spring(stiffness: CGFloat, damping: CGFloat)
Duration

视图动画的持续时间。如果使用0的持续时间,则该值将被转换为0.01,以接近零值。

.duration(_ time: TimeInterval)
Delay

延迟给定视图的动画。

.delay(_ time: TimeInterval)
Timing Function

设置动画的视图定时功能。

.timingFunction(_ timingFunction: CAMediaTimingFunction)
Completion

创建动画完成后执行的完成块处理程序。

.completion(_ execute: @escaping () -> Void)

使用完成处理程序的另一种方法是传入一个MotionAnimations数组,然后在函数调用的最后添加一个回调处理程序。例如:

view.animate([.delay(1), .duration(0.5), .translate(x: 50, y: 100), .background(color: Color.cyan.base)]) { [weak self] in
    // Do something, animation has completed.
}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547评论 4 37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787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175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52评论 0 22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69评论 3 29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56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95评论 2 32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80评论 0 21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24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72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44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67评论 3 26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79评论 3 24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02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2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89评论 2 28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87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