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5-26

穿越电影剧本  西厢归来


                                  秋风朔朔

主要人物:

张芸芸(女18岁督军三姨太)

督 军(男40岁)

芸芸爹(42岁)

太白金星(神仙)

众美女

大姨太 (25岁)

二姨太 (22岁)

使 女(20岁)

士 兵

崔莺莺(女西厢人物)

张 生(男西厢人物)

僧 人 (男西厢人物)

法 聪 (男西厢人物)

白马将军(男西厢人物)

峡山道人。男。

桂花(丫环18岁)

1. 督军府。内,日。

张芸芸慵懒地翻了个身,斜眼看了一下座钟,已经中午12点钟了,可她还不愿起来,仍沉浸在刚才梦境中。

张芸芸自言自语:奇怪,这些梦已经做了好些日子了,天天身子轻飘飘地飞过碧蓝的大海······

使女进来:三姨太,要用午餐吗?

张芸芸摇摇手:不,我还要睡呢。说完她翻了个身,又入梦境了。

2. 蓬莱仙岛。外。日。

张芸芸在蓝天白云中飞舞,飘落到一个山青水秀、绿树成荫,鸟语花香的小岛。

这里美女如云。天空中还不断有美女飞来。 美女们在岛上嬉戏玩耍,拍蝴蝶的,丢手帕的,捉迷藏的······玩得不亦乐乎。

芸芸不知这里是什么所在,便问近处一美女:请问这里是什么地方?

美女道:这你也不知道——蓬莱仙岛呀!

张芸芸大惊:啊——这里就是传说中的仙人岛?

美女说:是啊——等会儿太白金星要来。

张芸芸:太白金星?他不是在天宫吗?

美女说:是啊,是啊,喏——他来了!

美女指着天空。芸芸抬头一看,果然一片彩云飞来,上面站着一位白发苍苍、长须飘冉的长者。大家见 了顿时像推到了的多米诺骨牌,一个个跪了下来,齐声高呼:迎侯上仙!

芸芸也不觉跟着跪下去,偷眼看,呀——老儿果然白发童颜,满脸红光!

太白金星下了云头来到地上,笑容可掬地抬抬双手:众美人快快请起,快快请起!请原谅我老儿来晚了,只因玉帝事务繁忙,把美女们的事情给耽搁了,现玉帝下了圣旨,知你们怨声载道,故命我特来送你们每人一颗金丹,这是太上老君炉里炼出来的,非同一般——能起死回生治百病,抵御强人的侵犯,还能······

道完他便把金丹分发给大家:请一一报上名来,我可回到天庭禀报玉帝记录在案。切记金丹不可伤人性命!

芸芸听她们报的名字吓了一跳——第一个竟是杨玉环!接着是西施、貂蝉、王昭君,这不是著名的四大美女吗?接着是什么苏小小、陈圆圆、董小宛、杜十娘、林黛玉······全是名闻遐迩的大美女!

芸芸不知不觉也上去拿了金丹,听神仙老儿对自己叫“崔莺莺”!崔莺莺是哪个?她想难道是《西厢记》里的那个崔莺莺?

太白金星分完金丹,说道:众美女,务必用好手中的金丹,向那些负情薄义的男人复仇,找回你们自己的尊严!请记住这两声咒语——“疾”和“回”。另外你们每月的初三、十五都要到这里来会一会,交流各自复仇计划的实施情况,取长补短,相互探讨。再提醒一下——要用文字记载下来,将来要存档,不然我就不好向玉帝汇报。好了,老儿回天庭去矣——

他说毕,只见一片祥云飞来,他便登了上去,瞬间便没了影。

张芸芸看看手里的金丹,金灿灿圆滚滚,十分可爱,便念了声咒语:“疾!”只见手里的金丹飞了出去,在空中盘旋。她忙又喊了声:“回!”金丹便乖乖地回到她手里。

所有的美女都在试金丹,只见蓬莱岛上数以百计的金丹飞舞,像天空中的流星,蔚为壮观,还洋溢着美女们清脆的“咯咯咯”笑声。

忽然一颗金丹朝张芸芸头上砸来,她躲闪不及,额上挨了一下,痛得她“哇”地大叫一声,醒了过来。一看手里果真捏着一颗滴溜滚圆的金丹,额上生生发疼,一摸起了个包。她不敢再睡了,从床上起来。

这时督军进来,见了奇怪地问:咦,你额上怎么搞的?

芸芸:我、我晚上起来解手,头、头撞在了门、门上。

小心点!他心疼地抚抚她额角:看,花容玉貌上起了个包,多难看?

她心里一惊,督军嫌我难看了?只是一个小小的包嘛!如果将来人老珠黄了,不知要怎样嫌我呢?想到这她噘起了小嘴巴:你嫌我了?

督军见她脸拉下了慌忙说:我宝贝你还来不及,怎么会嫌你呢?我这是疼你——说着在她娇嫩的脸上亲了一下。

她心里甜滋滋的,撒娇地把另一半脸凑上去:还有这一爿呢!

好,好。他便“叭!”地重重地又亲了一下:这下你总满意了吧!

她扬起头撑着腰:这还差不多!

她心里暗暗说:你敢对我不好,我就要你好看——下意识地摸摸口袋里那颗金丹。嗳,那金丹真神,不会掉,像粘在口袋里似的。

他又对督军说:你可要爱我一辈子,不能再娶第四房姨太太,从此打住。

督军连声答应:是,是!我的心肝——他托起她下巴:我可是正儿八经把你娶过门的。

3.(闪回)茶馆。内。日。

张芸芸在茶馆里唱小曲,她的清纯和美貌令喝茶的督军眼睛一亮!

督军四十年纪正当时,英姿勃发,气宇軒昂,自然是风流倜傥。见面前芸芸脸上毫无一点脂粉,下穿一条宽大的黑裤,上身一件蓝士林布的短衫,干净利落,亭亭玉立,就像田野上一株清新美丽不知名的野花!他心里暗暗说:家中那两个姨太太脂粉气太足,令人生厌,远不及这嫩雏!

督军目不转睛地望着她,听她唱着小曲,那嗓音玉盘滚珠般的脆润。她的双手各握一对小巧的竹节,“嗒嗒”地打着拍子,神情端庄泰然,眼睛弯成月牙儿,嘴角布满笑意,甜!督军完全被她陶醉了,竟呆呆地提着茶壶,不停地往茶杯里注水,溢在桌子上,流到了地上。

他身后的勤务兵见了忍俊不禁地笑着说:督军,满了,满了!

他这才回过神,见状自己也笑了。

芸芸唱完督军带头鼓掌:好,好!有赏——

说着他从口袋里掏出一把银元,放进芸芸端过来的木盘里。芸芸哪见过这么多亮闪闪的银元,感激地跪下来要给他磕头。

督军忙拉住她不允,笑嘻嘻问:姑娘,叫什么名字?

张芸芸!她怯生生地回答。

督军:好,这名字好。

这时拉琴的老头过来,拿起一个银元用嘴一吹放到耳边。

督军脸色不好看了,问芸芸:他是你谁?

她说:我爹。

本想发作的督军马上换了张笑脸:老人家,我瞧上你女儿了——我要娶她。

老头一听喜得抓耳挠首,笑得嘴巴裂到耳根:嗨——竟有这好事!嘻嘻,嘻嘻。接着马上“姑爷,姑爷”地叫了起来。

督军笑呵呵说:爽快!老丈人,咱们去喝一杯怎么样?

好,好!姑爷请——老头是个酒鬼,屁颠屁颠地跟在督军后面去了酒楼。

4.(闪回) 督军府门口。外。日。

督军毫不含糊,第二天便送上两百块银元聘礼,风风光光地把张芸芸娶回家!

看热闹的人把整条街都挤满了。在仪仗队簇拥下,唢呐声声中,一顶大红花轿抬着芸芸走来。督军身披大红绸带骑着高头大马,趾高气扬地跟在轿后。

到了督军府门口,轿子停下,督军下了马。两位使女前来搀扶新人。

督军眼一瞪手一挥:去,去!别脏了三姨太的身子!转头对大姨太二姨太说:你们来搀!

站在台阶上恭迎的大姨太二姨太哪敢违令?慌忙下来到轿子面前,嘴里甜甜地:三姨太,到家了,请下轿。

芸芸在她们搀扶下款款下轿。

喔——好漂亮!周围响起一片赞叹声。

在“噼噼啪啪”的鞭炮声中,芸芸踏上红地毯进了督军府的大门。

  5. 督军府。 内。 日。

  两房姨太太虽笑嘻嘻把三姨太接回家,可恨得眼睛里出血,却又无可奈何,只得“妹子!妹子!”地对芸芸假惺惺讨好。

  芸芸毕竟穷苦人家出身,心地善良,不会使坏,便也客客气气地尊她们:大姐,二姐。

  三姨太年轻漂亮,督军自然喜欢,日日在她房里过夜。

  芸芸虽得宠但懂得女人心,便劝督军:你也应该到大姨太二姨太房里去去。

  督军鼻子里哼一声:不去,不去!

  她们背后骂她是个“骚狐狸”!丫环把她们话传过去,三姨太听了很不是滋味,想现在有了万事万灵的金丹,能帮她忙吗?

  这晚她骗督军说:我身上又来了。

  怎么搞的?他不乐意了,认为她撒谎。

  芸芸便说:你不怕脏我就给你看——不过男人看了不吉利,再说你还要带兵打仗。

  他信了,也怕不吉利,便极不情愿地去了大姨太二姨太那里。

  可不能经常骗哪,于是芸芸便请金丹帮忙,念了神咒道了意念后,金丹便在督军头上转了三圈。嗳,真灵,只要督军一上她的床便头疼得不行!

  于是芸芸劝他说:看来我们每晚在一起不行,你上她们那里试试?嗨,他一离开她头立即就不痛了!

  督军去了大姨太二姨太的房,她们心里平衡了许多。芸芸心里也坦然了。

  6. 督军府。内。夜。

  这晚芸芸把梦里的事告诉督军:你知道吗——我从前是《西厢》里的崔莺莺。

  督军听了哈哈大笑:梦里的事你也会信?那你说——我从前是谁?

  芸芸:这我得去问,问明了我告诉你。

  督军刮了她一下鼻子:真像小孩子,梦里的事也当真。

  7, 蓬莱仙岛。外。日。

  很快到了阴历十五,莺莺去了蓬莱仙岛。

  太白金星告诉她:真是巧了——那督军便是《西厢》里的白马将军杜确,是杜确带兵平息了叛乱,使莺莺母亲答应把女儿许配给张生。可张生这小子得到了莺莺小姐,上京赶考后却变了心,抛弃了莺莺小姐,娶了尚书的女儿,你说张生这小子可恶不可恶?

  芸芸气愤地说:可恶,可恶!怎么男人都这么无情无义?不单现在,古时候也这样。

  太白金星又说:你那现在当督军的白马将军知道后肯定也恨得不得了,所以玉帝受王母娘娘的请求,允许你们众美女报复那些负情的男人!

  8. 督军府。内。夜。

  芸芸从梦里醒来,把身边的督军推醒:喂,喂,你知道你从前是谁吗?

  督军正困,把身子转过去背对着她:别闹了,我要睡觉。

  芸芸腾地爬起来:我就不让你睡!说着把他身子板过来,用手翻他眼皮。

  督军求饶了:好,好,我不睡,听你说。

  芸芸:真是巧极了,你就是那个平息孙飞虎叛乱、救莺莺小姐的白马将军杜确。

  督军:胡扯——谁告诉你的?

  太······她忙刹住话头,天机不可泄露:是神仙告诉我的。骗你是小狗!

  督军完全醒了,猛地将她压在身下:好,我信你,不过你得再慰劳我一下。

  芸芸:可以。但你得听我把话讲完。

  督军:行,说把——”

  芸芸:你知道后来张生和莺莺怎么样了?

  督军:不知道。我想白马将军忙于战事,哪有空闲关心这事?

  芸芸:告诉你——张生赴京赶考中了状元变了心,把莺莺抛弃,另外娶了尚书家的小姐。

  督军一听火了,“呼”地从芸芸身上下来:张生他妈的真不是东西!白马将军不是白救莺莺了?可恶,太可恶了!

  芸芸:督军,那莺莺就是现在的我,你说帮不帮我复仇,教训教训那个忘恩负义的张生?

  当然我要替你报仇了!督军咬牙切齿说。

  芸芸:那我们现在就去山西,听说张生在那里当县令。

  督军:行!我想人也不要多,一个排就够了,带上两挺机枪。

  芸芸:再带门炮去,轰死他!

  督军:行,就带门小钢炮,一架直升机就够了。

  于是他们起来。督军打电话通知了下面的部队。

  9. 普救寺。外。夜。

  那些士兵不知发生了什么事,稀里糊涂在睡梦中被叫醒,听说有军事行动,又见督军亲自带队,一个个精神抖擞。到了直升机上,见漂亮的三姨太坐在那里,他们搞不懂了,怎么督军打仗还带着太太!

  飞机是快,只半个小时就到了山西境内。

  张芸芸指给督军看:喏——那是中条山,那是黄河湾,看到吗?看到吗——普救寺,普救寺!快,快让飞机降落。

  于是督军下令,直升机便降落在普救寺门口的空地上。督军让部队在外面待命,自己和三姨太进了寺。

  直升机的轰鸣声早把寺里的僧人惊醒了,他们站在十三层高的方形佛塔前,一个个瞪着恐惧的眼睛。

  芸芸指着佛塔对督军说:喏——这就是著名的‘莺莺塔’,有首诗:

  普救寺的莺莺塔,离天只有丈七八;

  站在塔顶举目看,能见玉帝金銮殿。

  她问众僧人:法聪师傅在吗?

  在,在!众僧忙回答,並从寺里把颤颤巍巍的法聪扶出来。

  芸芸上前施礼:法聪师傅,我是莺莺啊。

  莺莺?法聪老眼昏花地望着她。

  芸芸:你现在好吗?

  法聪:好,好。

  她把督军介绍给他:他是我现在的丈夫,是带兵的督军。也就是从前的白马将军。

  噢——白马将军,英雄,英雄啊!法聪翘起大拇指。

  芸芸:我是请他来替我复仇的。

  法聪:复仇?

  芸芸:对,复仇。我要狠狠教训那个负情的薄义郎!

  法聪:你说的是那个张生吧?

  芸芸:对,是张生这个贼子!

  法聪气得撴着拐杖:张生太忘恩无义了——那时孙飞虎把普救寺团团围住,是我法聪冒着生命危险把书信送了出去,才搬来白马将军的救兵解了围。可、可张生赴京赶考中了状元后,竟把你抛弃了,另攀了高枝。

  芸芸:法聪师傅,你知道张生现在在哪里吗?

  法聪:在尚书豪华的府第内,他现在是三妻四妾,过着骄奢荒淫的生活。

  芸芸:请问,尚书府第在那里?

  法聪:这里过去没多远,最豪华的宅第就是。

  多谢了!芸芸说罢将带来的人参、银耳、鹿茸等补品交给他:你您老好好养身体,再活个一千年!

  法聪:谢谢,谢谢莺莺小姐!

  8. 尚书府邸。外。夜。

  路不远,督军让兵士们扛着兵器徒步行走,果然才三五里路就到了一所寛大、红瓦粉墙、富丽堂皇的宅第,不用说这就是尚书宅第了。

  芸芸:让我喊话,叫张生这小子出来!

  督军愤怒地说。喊什么喊?

  芸芸柳眉倒竖杏眼圆睁:好,不喊,就打他个措手不及!吓破他的胆——先给他几炮。

  督军便让把小钢炮架起来,手一挥,“嘘——咣!嘘——咣!”两发炮弹飞进了宅院,在房屋中爆炸了!顿时墙倒檐毁,火光冲天,尚书家人从睡梦中惊醒,大哭小叫,像无头苍蝇般到处乱撞。

  这时芸芸亮起了嗓门:你们给我听着——冤有头,债有主,我今天是来找张生复仇,叫他出来!

  一会儿张生便站在了墙头,浑身颤抖,结结巴巴问:哪、哪个找我?

  芸芸:我——还记得张莺莺吗?

  张生:记、记得。他上下牙齿打着架。

  芸芸:你抛弃了我张莺莺,另攀高枝,知罪吗?

  张生连连点头:知罪,知罪!

  芸芸:你说该怎么办?

  我、我自己掌嘴!说着张生“啪啪”地扇着自己耳光。

  跟他噜嗦什么?督军说着亲自端起机枪,“突突突······”地射了过去。

  子弹像蝗虫般在张生头顶身边乱飞。吓得他大叫一声跌下了墙。

  过瘾,过瘾!哈哈哈哈······督军咧嘴大笑:太太,要不要把这尚书宅第炸平了?

  算了!芸芸大度地一挥手:撤——估计张生这小子尿裤子了。哈哈哈哈······

  一会儿直升机便载着士兵们凯旋而归。

  9. 尚书府邸。内。日。

  那张生也不是省油的灯,吃了这次哑巴亏,心里对莺莺恨死了,思量着要报仇!他问府里管家:峡山道人呢?

  管家:回大人话,师傅出去云游了。

  张生:出去多少日子了?

  管家:回大人话,出去两个月了。

  张生:估计也要回来了。

  两人正说着话,峡山道人笑嘻嘻进来了:大人是否吃了亏?

  张生点点头:师傅真是神仙,正要请你设法替我复仇呢!

  道人:我在路上头顶隐隐作痛,便知府中出事,掐指一算便知端倪——谁让大人是情种呢!

  张生:你说我怎样报复张莺莺?

  道人:情债要用情来还。幸亏你和莺莺的缘份没断。

  张生一听有戏,忙问:难道我和她还能······

  道人笑着点点头:对,你还能和她续一段缘,不过万事都得听我的。

  是,是。张生唯唯喏喏:一定听道长的。

  于是道长在他耳边如此这般地诉说一番。张生连连点头,笑得脸上像开了花。

  10. 黄河边。外。日。

  张生向朝廷告了假,便随道人去了黄河边,登上船夫的竹筏随流而下,到了省界他们上了岸。

  道人领他上了一个山岗,对他说:你望前看——

  张生大吃一惊:咦——刚才下面还是山坡。怎么现在变成了一望无际的平川?

  道人:是我把你带过来的。你现在是个珠宝商人,接下来的路由你自己走了。不过你只能在外呆三天时间,到了第三天马上回到这里,否则便大祸临身,性命难保。切记!切记!

  张生刚想开口问,却被道人在身后重重地击一掌,张生身子腾了空,冉冉地飘了下去······

  11. 督军府。内。日。

  张芸芸以为有了金丹就能把督军看住不会出轨了,可督军总有离开她的时候,只要不在她的视线里,他照样胡作非为!

  这天督军打来电话:我军务繁忙,晚上不回来了。

  芸芸不能上军营去找他,只得忍气吞声地独守空房,恨得用头撞床!可有什么用?没准他正抱着那个花旦消魂呢!

  芸芸自言自语:不行,这口气我怎么也咽不下去,我要报复,给他戴绿帽子!找就得找个年轻英俊的小白脸,不然不是亏了自己?

  主意打定,她便开始在周围物色起来。嗳,英俊的小白脸真来了——

  早上她在梳妆台前画着眉毛,忽听临窗的街上有人在喊:珠宝,珠宝,上等的珠宝!

  她心一动,走到窗前朝街上张望。只见一个眉清目秀的小伙,在一声高一声低地喊着。尽管穿着一件灰布长衫,肩上背着个旧布袋,但丝毫不影响他整体形象,尤其一双眼睛炯炯有神。

  她便唤丫环:桂花!桂花!

  桂花应声进来。

  她指着窗外说:看见那个卖珠宝的吗?你去把他叫来,就说我要买上等的珠宝,让他到下面的客厅。

  桂花答应着转身走了,一会儿她便将那珠宝商带到客厅里:太太,珠宝商来了!

  听得桂花叫她便下了楼。

  那珠宝商恭恭敬敬地站着,垂着头,一副老实本份的样子。

  你有什么上等的珠宝?她问。

  有,有,太太!他忙从布袋里掏出一堆珠宝放到桌子上:太太,你看——

  芸芸上前仔细看了,见那些珠宝果然好成色!便选了一只钻戒和一串珍珠项链。价格是贵了些,但戴在她身上顿使她身价抬高了许多。

  那珠宝商奉承说:太太,您是我见到过最漂亮的女人,你这一打扮真是美得像王母娘娘瑶池里的仙女了。

  芸芸听了心里自然舒服,瞟了他一眼道:你的嘴巴真甜,像涂了蜜似的。

  张生:太太,不是小的嘴巴甜,是你长得漂亮。不信,你问这位大姐。

  桂花马上讨好说:我们太太自然漂亮喽——不然督军怎么会爱得她要死。

  芸芸听了脸上的笑容霎时消失了,心里说:哼,爱得要死!爱得要死晚上怎么不回来了?她又想到了报复,不由又望了他一眼:这家伙尽管是个商人,穿着平常,可生得唇红齿白,粉团团文绉诌的,要是和他······身份是低了些,但绝对是个美男子!古时候卖油郎还独占花魁女呢?管他呢——

  芸芸:卖珠宝的,今天我就挑这两样,以后有好的你尽管替我送来。

  芸芸看他的眼神变得脉脉含情。想不到这家伙也是情场老手!竟色胆包天地望着她,眼睛里射出火一般的光芒,她感到自己的心要被他融化了。

  张生:太太,我就住在您窗口对面的‘祥和客栈’,只要招呼一声就行了。说完他觉得此话不妥,马上又说:当然不用你吩咐,我会主动来的,或者让大姐来唤我一声。

  他走了,望着他离去的身影芸芸竟有点依依不舍。

  12. 督军府。内。夜。

  晚上芸芸翻来覆去睡不着,便起来到窗前,把窗子打开。没想对面客栈楼上的一个窗口也开着,那位珠宝商也站在那里,眼睛正一眨不眨地盯着她!难道是心有灵犀一点通?她想。

  他朝她笑着点点头。她也朝他笑着。两双眼睛都在放电,你射过去他射过来。

  两人竟这样痴痴地站到了子夜,听到打更的“帮帮”声,他们才各自离开窗口。

  睡到床上,芸芸怎么睡得着?反添了不尽的相思。

  那珠宝商也没睡着,心里窃喜:看来峡山道人的话没有说错,她和莺莺的缘未了!如果现在能把督军太太搂进自己的怀里,那真是神仙般的快活!

  13. 督军府。内,日。

  第二天早上,芸芸到十点钟才起来,並不是晚睡了起不来,而是口袋里的金丹发出了异样的声响,这是从未有过的事!难道有什么不祥的事要发生吗?

  于是她把金丹拿出来放到枕边,不想传来了太白金星老儿苍哑的话语!

  太白金星画外音:莺莺,你知道那珠宝商是何许人也?她便是对你无情无义的张生!这混帐东西异想天开,要来跟你续缘。可笑那峡山道人给他出这馊主意,我岂能不知?哼,他不懂‘魔高一尺道高一丈’?想跟我太白金星较量,怕是嫩了点吧?

  芸芸听了不由怒火中烧,想那晚悔不该放张生一条生路,多开一炮他不就死了?现在可怎么办?她在被窝里策划着计谋。另外这督军喜新厌旧,用什么法子来治这花心大萝卜呢?她真是煞费脑筋。

  太太,早点要凉了,是不是在床上用了。桂花问。

  芸芸:好吧。拿来!

  桂花把盛着早点的木盘放到床沿上,还铺了一块大毛巾。

  她转身要走,被芸芸喊住:桂花,我问你件事。

  桂花:太太,什么事?

  芸芸:你说那珠宝商······

  太太,他不是好人!没等芸芸把话说完她已冲口而出。

  芸芸吃了一惊:噢——何以见得?

  桂花:我送他出去时对我动手动脚,还央求我说······

  芸芸:说什么?

  桂花:我、我说不出口。

  芸芸:就你我两人,有什么不好说的?说——

  桂花:她要我替他牵线搭桥,说设法让他把你搞到手,他就送我珠宝。

  芸芸听了气不打一处出,咬牙切齿道:他真把你当红娘了——当初他就先把红娘来解馋。哼,看我怎么收拾他!

  芸芸想了想又说:桂花,你现在就去他那里,就说我昨天买的钻戒有点毛病,叫他马上过来。

  说完她又对桂花耳语几句。桂花应了一声去了。芸芸三口两口把早点吃完,然后起来梳妆打扮。

  珠宝商听三姨太叫他,骨头轻得没有二两,脚头轻飘飘地跟在桂花身后,嘴巴子没有空闲的功夫:大姐,那钻戒真有毛病?还是太太······

  她想你了!桂花故意大声说。

  他听了笑得眼睛眯成一条缝:我说呢——这么好的钻戒怎么会有毛病?想我才是真!大姐,只要我和太太要好了,也少不了你——大姐也蛮漂亮的,瞧你那么丰满!

  说着他把手伸到她胸前。“啪!”桂花一下将他手打落。

  张生:嘻嘻,大姐气力好大噢,把我打疼了。他抚着被打痛的手:

  不是打,是喜欢你——桂花故意这么说。

  对,对!是大姐喜欢我。他忙说。

  芸芸已在厅里等他了。他一进去便笑得眼睛鼻子堆一块儿:只要太太吩咐小的马上就到。太太,这里有十个钻戒任你挑。说着将一只首饰盒放倒桌上。

  芸芸便不客气地挑了起来,最后拿了一个,朝他送了个媚眼:是不是买一送一?

  他一愣,但马上低头哈腰:对,对,买一送一,买一送一。

  芸芸接着说:客商,我看你眼圈发黑,是不是昨晚没睡好?

  是啊,是啊!他头点得似捣蒜:太太大慨昨晚也没睡好吧?芸芸:嗯。这长夜绵绵何时尽?世上没有比这孤单一人再痛苦的了。

  张生:是啊,是啊,我一人在外也是孤孤单单,唉,同是天涯沦落人哪!太太,如果不嫌小子丑陋的话我晚上来陪陪你吧?

  没想芸芸一口答应:好啊——那是再好没有的事了,不过今晚不行,怕督军要回来,那就明天吧。

  张生:行,行!那我明晚过来。

  芸芸:我们晚饭要到七点钟吃,所以你八点钟过来吧。

  好,好。他忙答应,乐得身子摇摇摆摆地走了。

  14. 督军府。内,夜。

  翌日晚上,珠宝商把自己精心打扮一番,西装革履地前往督军府,一路上编织着和三姨太在床上低鸾倒凤的消魂情景,不由乐得笑出声来。

  他按了门铃,桂花替他开了门。这小子像只饿狼,竟一把抱住桂花欲行不轨!桂花是干活出身,有的是气力,使劲将他一扯,这小子“啪哒”一声摔了个仰面八叉!

  楼上的芸芸听见了问:怎么了?

  地、地滑,摔、摔了一跤。他结结巴巴说。桂花掩嘴窃笑。他一拐一拐地上了楼。

  怎么走路一点不小心?脱得只剩下短衫裤衩,玉体横陈在床的芸芸责怪道。

  张生:嗨嗨,嗨嗨,我太激动了,没看地上所以······

  见她雪白性感的胴体,他欲火难抑,飞快地将自己衣服脱尽了,急吼吼地扑了上去。

  “叮咚!叮咚!”眼看好事要成,在这节骨眼门铃却响了!

  只听楼下桂花在喊:督军回来了!

  张生一听吓得头上走了三魂脚下荡了六魄:这可怎么办?怎么办?

  芸芸指指床下,他忙抱着衣服钻了进去。

  督军脚上的皮靴蹬得楼梯“咚咚”响,珠宝商躲在床底下唬得浑身“嗦嗦”抖。

  怎么这么早就上床了?督军问。

  身、身子有、有点不舒服。芸芸哆嗦着嘴唇说。

  咦——这是什么?督军拿起沙发上的一根红色的带子:嗯——是领带!他娘的,有男人来过了?他眼睛凶狠地盯着三姨太:说——人呢?

  见她不说,督军弯下腰朝床底下一看,珠宝商能逃得了吗?在督军一声“出来!”的严厉喝令下,他爬了出来:饶命,饶命啊!他头磕得“咚咚”响。

  督军抽下腰上的皮带,“噼噼啪啪”朝他身上一顿打!直打得他喊爹叫娘。

  督军打累了,坐在沙发上喘着气,指着三姨太:你这贱人,说——这野男人哪里来的?

  冤枉啊——三姨太叫起屈来:这家伙拿珠宝来引诱我——喏,两只钻戒在这里。督军朝两只钻戒看了一眼:好啊,你他妈的狗胆包天,竟敢看上我的太太?今晚不把你打死,我······三姨太却替他说了情:算了,幸亏你来得早,我的身子没被他沾污,就饶了他这条狗命吧,还不快滚?

  这家伙听了爬起身鼠窜般地逃了出去。

  见他走了,督军气恼地说:你这贱人,竟敢给我戴绿帽子?

  三姨太毫不示弱:谁让你让我独守空房的?你以为我人老珠黄了?哼,看上我的小白脸多着呢!

  督军拿她没法子,只是朝她翻白眼。

  三姨太心里高兴地说:这计谋可说是“一箭双雕”!还怕你督军不收敛?

  珠宝商逃到外面,迎头撞上峡山道人,把他骂了一通:谁让你第三天不回来的?保住命已经是上上大吉了!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惯久的不思考,脑子已经迟钝了。慢慢的,思考变成了一件被遗忘的事,而当想起要思考时,思考又变成了一件痛苦的事。 近来...
    鸽子yl阅读 150评论 0 0
  • 学习王坤老师的六段有效演讲 杭州班复训生:高雯 2018年的5月18号早上4点半起床,洗漱、做饭、吃饭,5...
    秀女园丁阅读 258评论 0 1
  • 戌二、正廣開示(分二科)亥一、答所問(分二科)天一、標 【頡隸伐多!諸有苾芻勤修觀行,是瑜伽師能於所緣安住其心。或...
    德虔阅读 313评论 0 0
  • 那些说学历不重要要的人,我真想给你一巴掌 你是否也有这样的亲戚? “读那么多书有什么用啊,浪费钱!” “早点工作吧...
    山竹段子手阅读 184评论 0 0
  • template和script也可以自定义创建组件 使用 也可以代替template,但是用的最多的还是template
    一世长安乱阅读 1,65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