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5-26

学习王坤老师的六段有效演讲

杭州班复训生:高雯

        2018年的5月18号早上4点半起床,洗漱、做饭、吃饭,5:45在小区门口等出租,5:55坐上出租车,7:10分顺利到达淄博火车站。

       我是第一次自己坐高铁,虽然先生在5月7号就在网上给买了票,定了旅馆(买票时学校还没同意我请假出来学习,因为很想来听王坤老师的课,怕买不上票,所以先斩后奏了),不怕大家笑话,先生让我看了网上下载的用身份证取票的流程视频,实际在排队取票时,我怕出错,还是不敢弄,就向身边一个年轻人请教,我说明原因,他爽快答应说:“你跟在我身后,待会我教你”。排队到我,那个年轻人教我把身份证往取票机上一放,屏上立即出现我网上预定的两张票,选中、取出,年轻人特别叮嘱我,一定拿好票,丢了很麻烦的,然后他说要到二楼候车厅去等,跟她来到二楼候车厅,他帮我送到去往杭州的G285次列车,又嘱咐我,你在这里等,到点时,工作人员会组织进入,播音员也会播报多少号列车发车,我谢谢他的热情帮助,他去另一个地方等车,我找了靠近出口的位置坐下,赶紧给家里人和单位领导汇报情况:取上票了,候车室等着了,放心吧!等了近一个小时,从青岛开往杭州的G285次列车准点到达,我随人群到了站台,10号车厢,11F座,顺利上车并找到座位,坐好,再次把上车的信息告诉家人和单位领导,列车经过济南~~曲阜东~~枣庄~~徐州东~~南京南~~溧阳~~宜兴,下午1点半到达杭州东站。

        知道杭州东站距离住的旅馆很远,有点累也不熟悉路况,就直接打的去旅店,真是大都市,打出租还要排很长的队,到13:50终于坐上了出租车,路上车多,到旅店时下午2:40,我办好住宿,放下行李,跟家人和单位领导报了平安,就急切赶往恒生大厦,里面的工作人员说今天不能进去,佩服企业管理严格规范,跟班主任毛剑锋老师微信说我顺利到达杭州,就去旅店休息了。

        5月19号六段有效演讲学习第一天,兴奋,睡不着,早早起床,洗漱,吃饭,8点就兴冲冲赶到培训地点,工作人员给贴上姓名标志贴,迅速赶到B座307室,进门一眼就看到王坤老师,第一次见到王坤老师真人,王老师赶紧过来和我握手,互致问候,感到很亲切,很激动。太多的感动值得感恩,感谢王坤老师给予复训生这次大好的学习机会,我在心里默默地想,一定珍惜这次难得的机会,用心听课,认着练习。

      学习的形式是以小组为单位,共分六个小组,有负责签到的,有负责摄像的,饮水机旁边的桌上摆有各种水果茶点,女生的桌上摆了玫瑰花和学员寄来的爱心口红,温馨、亲切、感动、感谢……,王老师和他的团队,在课前做了大量的工作,在班级群介绍了每个学员来自哪里,为了让大家相互熟悉还为每个每个学员精心制作了电子照片,说了分组情况,附近的旅馆,近几天的天气等等,如此细致,怎不感动,谢谢王坤老师和他的团队,你们辛苦了!

      大家为了同一个目标,从祖国的四面八方相聚杭州听王坤老师的六段有效演讲课程,有来自上海的,广州的,山东的,杭州的,大家都找到自己的名字,迅速坐好,培训按计划9点正式开始了。

       毛剑锋老师是这一期杭州班的班主任,他首先做了自我介绍,然后介绍了各小组的助教,感谢各个小组的助教,他们在课前就为小组的同学们做了很多,每个小组的助教都建了小组微信群,帮助、提醒大家,最后毛老师提醒大家这两天学习的有关注意事项。

       培训正式开始,王坤老师登场,向各位朋友问好,开始了今天的干货分享(对于首训生来说,他们是慕名而来,对于复训生来说,我们是在线上听了老师的有效演讲艺术课程,再次被王坤老师的课吸引过来的),王老师从有效演讲的定义,六段有效演讲包括的内容,让每个学员分析写出自己演讲中最大的痛点是什么?通过杨澜的《世界上人们最恐惧的事情》的演讲视频,老师帮助我们分析原因,调整信念,树立自信,爱上演讲。

     二段:演讲内容策划艺术,从演讲目的到确定演讲主题,再到分析演讲对象,构建演讲架构,被王老师的课一直吸引着,没有一丝感到累,不知不觉时间到了中午12点,收获很多,意犹未尽。

        中午休息用餐时间,我没有跟小组同学们一块用餐,我迅速赶回到我住的酒店,和小妹微信视频通话,让她拿着手机给老母亲,我向老母亲祝贺她生日快乐,在视频中我下了决心说了一句:妈妈,我爱你!向来祝贺的舅姨等亲戚表示感谢。作为娘家中的老大,两个妹妹都在外地工作,照顾父母的责任,我义不容辞,重要的是78岁的母亲,2016年查处肺癌、脑瘤,肺部化疗,头部放疗,这段时间状态比较好,在家养着,来之前,我试探着征求父母的意见,母亲一直很乐观,很坚强,他们很支持我学习,还自责没让我读高中,上大学,说放心去就好了。十七号上午再次问学校领导,征得同意后,我还在纠结,82岁的父亲能照顾了母亲吗?还有82岁的公公,83的婆婆(先生是独子)咋办?因为先生去了上海学习,最后定下小妹回来,千叮咛万嘱咐,才放了心。

         中午没顾上休息,随便吃了带来的两根火腿肠,兴冲冲赶往学习的地方。

    下午的学习,老师得讲课更加精彩,中午虽然没休息,但没感到有一丝困意和疲惫,王老师讲了构建演讲结构,设计演讲内容,三段:演讲语言表达艺术,演讲态势语言呈现艺术,讲练结合,讲的通俗易懂,即精炼又有条理,我被王老师的讲课吸引着,被年轻朋友的学习热情感染者,课中穿插的练习,对所学知识,加深理解巩固,我忘记自己的年龄,不怕出丑,认着听课,大胆练习,弄懂了一些原来似是而非的东西,虽然距离老师的要求还很远,但我有信心不停止学习和提升。

       晚上,根据所学,优化了自己的演讲稿,对之前准备的演讲稿,根据老师所讲,对不为演讲目的服务的句子狠心做了删减,稿子更加精炼,更符合风筝结构。回顾了今天老师所讲的内容,分析了自己在心态上的变化,调整信心,听王老师的,只跟自己比,跟自己的过去比,对当众演讲不再恐惧,更加自信。

        20号上午的课程同样精彩,王老师跟我们分享了演讲有声语言呈现艺术,四段:演讲控场艺术,如何有效控制演讲时间,演讲现场应变技巧等,每个问题老师都讲的透彻并给出很实用的练习方法,现场练习,及时纠正、指导。

       午饭时间,小组的几个伙伴相约一起去吃饭,吃饭时间大家还是讨论课上的问题,都说:王老师把他这些年的经验都毫无保留地奉献出来了,大家说得最多的一个词:干货很多。

       20号的下午,激动人心的时刻到了,在音乐和大家的掌声中,王坤老师给参加杭州班六段有效演讲的复训生颁发授权演讲导师证书,大家都很激动,幸福挂满脸上,王老师把证书双手递给每一位复训生,并和每一位复训生合影留念,王老师对大家提了希望、建议和要求,大家都决心,让证书的含金量更高,不辜负老师的期望。

        接下来的时间,王老师分享了五段:即兴演讲艺术,讲即兴演讲的方法,讲平时刻意积累的重要性,只有平时多积累,关键时刻才能拿来就用,这就是平时说的厚积薄发吧!

       六段:演讲综合演练,每个人先在小组分享,小组成员,计时、录像、相互点评,然后各小组轮流到大舞台演讲,每个演讲者上台分享时,王坤老师都特专心听,然后给予很对症的指导建议,感谢五组的朋友把上台的机会让给我,虽然普通话不标准,虽然还有点紧张,但在老师和朋友的鼓励下有了明显进步,期待以后遇见更好的自己。

        这次学习有太多的感受,太多的收获,这不是结束,是新的开始,接下来日子,高质量完成作业,将王老师传授的演讲内容、方法,更多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去,学以致用。

        5月21号早晨5点就赶到杭州东站,6:30顺利登上返程的火车,下午2点半顺利到家。

       向记流水账一样,写下了我的感受。再次感谢王坤老师的精彩分享,感谢他的团队工作人员的辛苦付出,感谢朋友们的关心鼓励,感谢学校领导和家人的理解支持,祝福大家更高、更快、更强!一起加油!

                                                                                            ——写于2018年5月26日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中阶线上】易效能北京班196第八次锦囊会议 【会议目的】 会议目的:体验在易效能部落学习平台上,共同学习带来的喜...
    理想_2018阅读 787评论 1 6
  • 我为什么买湖景房?那是得瑟给你看的! 雁云依 01 这几个月不管是有空还是没空,想的念的都是房子,房价一天一个样,...
    遇见夏昀阅读 423评论 8 7
  • 今日不再会为了先生加班晚回而生气苦恼,不知是心真的释然了还是累了不想去做更加消耗精力体能的事情,总而言之,状态很好...
    Poppies_瑩阅读 168评论 0 0
  • 最近在跟大牛在学习自定义view的时候,跟着他们写了一个步数计数,效果如下: 效果实现的大致一个思路: 在继承vi...
    刘孙猫咪阅读 481评论 0 1
  • 原文为什么你觉得做不到的事情,别人能轻易完成 我是个自卑的人,因为从小母亲总说:你这么笨。哦,我这么笨,怎么能做好...
    梅子Mey阅读 267评论 4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