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级日报•国庆版1

热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8周年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主编:秦晨峰

图片发自简书App


【爱国文选】


        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                                      ——舒婷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是你河边上破旧的老水车,

数百年来纺着疲惫的歌;

是你额上熏黑的矿灯,

照你在历史的隧洞里蜗行摸索

我是干瘪的稻穗,是失修的路基;

是淤滩上的驳船

把纤绳深深

勒进你的肩膊,

——祖国啊!

我是贫困,

我是悲哀。

我是你祖祖辈辈

痛苦的希望啊,

是“飞天”袖间

千百年未落到地面的花朵,

——祖国啊!

我是你簇新的理想,

刚从神话的蛛网里挣脱;

我是你雪被下古莲的胚芽;

我是你挂着眼泪的笑涡;

我是新刷出的雪白的起跑线;

是绯红的黎明

正在喷薄;

—— 祖国啊!

我是你的十亿分之一,

是你九百六十万平方的总和;

你以伤痕累累的乳房

喂养了

迷惘的我,深思的我                     

沸腾的我;

那就从我的血肉之躯上

去取得

你的富饶、你的荣光                   

你的自由;

—— 祖国啊,

我亲爱的祖国!


【作文互动】


              我进步了

                  ——王羽豪

作为刚刚步入初中的我们,进步一点也是很难的,他有时也需要付出艰辛的努力。甚至即使付出了也可能无法成功。但是,我偏不相信,我要挑战自己、打败曾经的自己、超越现在的自己、取得更大的成功。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佳指挥之王羽豪

我有幸进入358班,在张老师的带领下,我们决心把教室打造成书香教室、安静教室,让我们在书的海洋里尽情遨游。今天,我要干一件大事——把努力踩到脚底。现在已经过了前边几道关卡了,马上就要到重要的boss关卡——打败进步。要通过这道关卡,我就需要努力和坚持这两大法宝,还需要梦想的坐骑、自我教育的装备、战胜的钥匙等。现在东西都已经齐全,那么我就该迎难而上。

今天是个好日子,天气晴朗,阳光高照,太阳的脸越来越红,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阳光。来到教室,同学们都在积极地交作业。交完作业后就沉迷在了书海当中,张老师给我们记收作业时间,刚好五分钟,不多也不少,这不就是一次进步吗?

上午第二节课是政治课,我心想:这不正是我攻克难关的好时机吗?我要趁着这个机会改掉一个毛病:上课不认真听讲、开小差。于是我在自己的书桌上刻出“认真”二字,希望当我开小差时能够鞭策自己、激励自己。上课不一会,我脑子中突然冒出“电视剧今天晚上几点开?”“认真呢?”另外一个声音又一直在我耳边回荡。我顿时意识到,自己又开小差了,不尽暗暗懊悔,甚至恨自己。“不对不对,我还有机会,这才刚刚上课。”顿时我抓紧调整状态,然后整个上午认认真真的,没有走神。

这不就是一次进步吗?于是,我给自己定了一个目标:我要进步进步,再进步,直到自己变成一个长得又帅学习又好的男生。

家长评语:                                 
通过文章可以看出“自我教育”已经在你身上生根,而且还微微透出了小芽,正待在你的“坚持和努力”的养份下,长大开花继而结出很大很大的果子。     
亲爱的羽豪宝贝,很遗憾妈妈这段时间不能看到你一点一滴的成长进步。从视频中看到你读《我进步了》的文章,看的我热泪盈眶,因为我感同身受。从你的字里行间,从你的声调语气中,能感受到你迫切要进步的决心和勇气,这是一个很棒的开始,我为你的决心高兴,为你的勇气感动。
人,最难得的就是看到自己的缺点,这一点连我都很难做到,而你却实现了,你抓住了自己上课时核心的问题:开小差,不认真听讲。太棒了,发现自己的问题本身就是一个很大的进步,这已经成功了一半。以后,只要你能做好坚持,能时刻提醒自己、鞭策自己,那你的那些目标不实现都是不可能的!我相信你!

              我战胜了自己

                ——肖之昭

报到那一天,早晨在家里爸爸对我说:“小昭,报到完可能就不回来了,你拿上笔、本、学习用具装在书包里,上午老师说什么都记住点昂!”“嗯!”我应答了一声,就去装学习用品了。后来到了三中,老师说上午报到完回家,下午准时到校。

图片发自简书App

                    小作家之肖之昭

下午我背上书包按时来到三中,选了一个位置坐下来。班主任来到教室,做了一下自我介绍,而后开始讲学校的规章制度。在讲之前,张老师对我们说:“大家现在请起立,和你周围的同学都互相认识一下。”我本来想着不用和别人交流,但后来竟然鼓起勇气和陌生的同学互相自我介绍,还聊起天来。我高兴极了,一来是因为我交了一个好朋友,二来是因为我敢和陌生人说话了。

那天下午,老师有一句话非常让我惊讶,他说了那句话后,我有半分钟反应不过来。他说的就是:“在我的班级里,不可以出现迟到的同学,所以每人早上七点之前就必须到校。”我想:七点之前,玩我呢吧,怎么可能呀。我以前上学6点40起床,七点半到校,现在居然七点之前就得到,那我六点不就得起床?完了呀!我完全崩溃了,怎么可能睡得醒呢。但是没有想到第二天早晨,我竟然六点准时起了床,洗漱完6点15分,然后吃饭用了15分钟,再收拾收拾书包,32分准时去三中,40分到校,踏上了学习的征途了。那一天虽然很困,但我还是坚持下来了。我再一次成功了。

这个星期天作业,加上周五的随笔,等于就是三篇作文,这已经超过了我的极限而且我又想回老家玩。妈妈说:“星期六上午你写起作业,下午咱们就可以回家了。”于是我星期六早晨起床,洗漱吃饭后,就开始努力奋斗了。在奋斗的过程中,我还是改不了坏毛病,写一会儿扭扭头,看看妈妈在干什么,再乱走一走,于是就导致我中午吃了饭还没写完。而后继续努力。

努力就会出现奇迹,功夫不负有心人,我两点钟时写完作业,终于可以回老家了。

虽然这三件小事有些人可以轻松做到,但对我来说不容易,所以我认为,我战胜了自己。


家长感言:
作文侧重于写初入中学克服胆怯,与同学做自我介绍及早起上学两件事,加之作业一股作气来完成,真实地写出了自己的转变,叙事性强。尤其文中用到的“崩溃”“极限”两词更是把自己的内心表达的淋漓尽致。一个“坚持”,一个“奇迹”,充分表达了自己战胜困难的结果。
    不足的是书写不够用心,有错别字。内容的叙述不够具体,只是一味叙述了自己的三件事,没有侧重于人物的细节描写来展现其特点。


【随笔精华•体操】

图片发自简书App


              光辉的背后

                  ——张逸骁

今天我们举行了初一年级的广播体操比赛,我们班以优异的成绩第一名来完成了这次比赛,第一名啊,可不是那么容易就能拿到的,让我们走进成功背后的故事……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未来语文大师张逸骁

冰心说过,成功的花,人们只惊羡她现时的明艳,然而当初她的芽儿浸透了奋斗的泪泉,洒遍了牺牲的血雨!在听说要比赛的那一瞬间,我相信我们班的每一位同学都充满了斗志,老班似乎也特别看重这次比赛,常常以优秀者的眼光看我们,还时不时的给我们灌输这样的思想,我们和别人不一样,我们是优胜者,是最强者,只有让他在每一位同学心中生根发芽,让同学们有超越别人的思想,我们才能成功!于是,训练就此开始……

图片发自简书App

第一天,老班告诉我们,星期六就要比赛了,大家赶紧加油!于是我们在体育课上,练操,在足球课上练操,在大课间时练操,不停的练,晚上我们的作业,其中之一就是练两节体操。两节不多,但我们有的同学还是不把他当回事儿,第二天来了,我们有趁上午大课间半个小时的时间去练操了,首先就是要检查昨天晚上的训练成果,很快那些小懒虫就露馅了,之前他们连一节都不会做,你喊12345678,他们都不知道要干嘛啊。这可怎么办呀,我们每个人都是班级的主人,哪个主人愿意让自己的脸面丢光,这可是我们集体在学校面前第一次亮相呀!哎!晚上我以身作则认真做操,我知道我以前基础差,没好好儿学。但我可以笨鸟先飞呀,一个一个细节,一个一个动作,一点一点小瑕疵我都不放过,就这样,每天1-2节我全会了,至于第二天和第三天我们都是这样过来的。用体育课和大课间的时间一节一节的练,真的很烦,但我们就是和别人不一样,我们就是能忍耐。

图片发自简书App

星期四我们开始了队形的训练,最后我们决定来个有创意的,用一个太阳的形状来摆队形,每一次我们不用传统老套的“方块儿”,我们和别人不一样,没想到刚上来就出麻烦了,由于大家对队形不适应,很多人站队站不齐,而且体委也对程序不熟悉,过一会儿就得犯个错,真要到多会儿才能练好呀!我心急如焚。熟能生巧,经过一段时间的训练后,我们终于能完成队形了,大家个个兴奋异常。与此同时又传来一个晴天霹雳,星期六的比赛,由于天气原因改到星期五了,就意味着我们的时间又少了一天,我们还没练好,时间就又少了,已经火烧眉毛了!到了星期四,我们开我们研习、体育、足球、生物、英语、微机、音乐、语文课都不上了,做操!星期五眼看就要到了,加油吧!

转眼已到了星期五,不知是怎么地,星期四晚上忽然下起了小雨,星期五早上很冷,但我们还是早自习就出来做操了,上了一节英语课后又出来了。但这次我们同学纪律反而特别不好,体委王羽豪已经泪流满面:“我对这个班已经彻底绝望了!!!”一声痛苦的呐喊。后面也有许多同学在落泪,我也想大哭,但现在不是哭的时候要站起来加油,你不能放弃,我们都不能放弃,相信每一位同学,相信三五八,我们能行,擦干泪水,继续努力吧。

终于到了下午,比赛开始了,我们在第12个,但是我们就是第三个,等了一会儿,我们就上了,我心里那个紧张啊,成败在此一举,你把我们都像将要上战场的士兵一样随时都紧张着,三五八加油,我相信你行的,我快哭了,到底行不行啊?这才知道自己内心的脆弱。比完后,我松了口气,再一想又笑了!那个跟着音乐边鼓掌边散队的那个班看起来很牛,其实帅不过十秒,而我们从头到尾都在精彩着;口号更是大的惊人,把我耳朵都快震聋了。去前面领奖时我又快哭了,太激动了!我没想到我们会得第一真的是已经无法用语言形容了,但我依然笑着,哪有哭着领奖的,并且我们几个中,明明只有我们是第一,我却十分的矮小,真恨不得有个领奖台,让全校师生都看到我们大大的一等奖,我想喊出来,自豪的告诉所有人,我们胜利了!!

背后很努力,结局很圆满,中间很紧张,最后特高兴,体操比赛一事圆满结束,这就是我们光辉的背后。



【英语小结】

作业展示: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本月英语之星

毕乃晨

图片发自简书App

郜燕聪

图片发自简书App

陈玮烨

图片发自简书App

秦晨峰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祝各位读者国庆节快乐!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亲子日记第1天 4月24日,星期一,小雨 今天开始写亲子日记,记录孩子成长的点滴,希望自己可以坚持下去,每天至少一...
    月儿贝贝阅读 7,326评论 2 22
  • 冯仑说“中国的民营企业:小姐心态、寡妇待遇、妇联追求”。其实,将这三句话用在培训师追求课程的趣味性上也不为过。那么...
    生活还需苟且阅读 1,114评论 0 2
  • 本章的开头先阐述了识别知识源头的重要性。把知识分为四手,看了我才明白,原来之前一直读的一些公众号(大牛除外)的文章...
    Tina的人生笔记阅读 330评论 7 4
  • 2017年6月12日早上8点半,小欧二期学员盛装出席开学典礼。每个人正式的用毛笔签下自己的大名,并与武总、刘总、张...
    商凌云阅读 320评论 0 2
  • 我把一些人block了。真的分类了给不同的人看。不要打扰其他不爱吃的人。 我相信,吃,是种福分。 6/ 27 晚上...
    茅台酒阅读 430评论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