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靓颖的八卦,能喷的都在这里了

自从张靓颖母亲手书撕女婿冯柯之后,亿万网友可真为张靓颖的婚事操碎了心。他们一边在冯柯的微博下狂骂渣男,一边在张靓颖的微博下劝她听妈妈的话。鸡贼的自媒体写手则开始根据事件来编织各种各样的鸡汤。一场狗血的明星婚恋事件,经过自媒体写手的一致努力,立马成为部分女性情感精神养料的孵化器。

但是我想说,所有基于娱乐八卦所产生的情感鸡汤,不管包装的多么正经,行文打扮得多么花枝招展,都无非是建立在海市蜃楼上的深刻。这篇文章本身也是如此。

让我们来看看张靓颖母亲手撕冯柯之后,公众号写手都发表了哪些独到的见解。

人格独立说

说张靓颖人格不独立的人多了去了,其中不乏知名的自媒体写手。认为张靓颖人格不独立,依据是她长期以来依赖冯柯,对他言听计从,不断洗脑,即使吃了亏也要替冯柯数钱。还有一个证据是张靓颖的母亲干预婚事,家庭的控制使她缺少独立意识。

其实我想说这都是TMD鬼扯。

那些说张靓颖缺少独立人格的人好像亲眼见到过冯柯和张靓颖的生活似的。其实你们也别装,瞎编这种事谁不会啊!为了表达一个观点,脑补别人的生活,是八卦写手的基本技能。你们既然说张靓颖的人格不独立,我能不能说你们的智商不独立啊?

张靓颖十八岁选秀,一路从湖南卫视的超级女声唱到国际。论外貌,张靓颖是一个其貌不扬的人,你真的以为给她人生带来如此大成功的是她的海豚音吗?从声乐角度来说,海豚音并不是一个人无我有的独门绝技。张靓颖背后有冯柯的助推,加上音乐才华和自我把控能力,才能走到今天。

正如张靓颖自己说的:“我很喜欢我的人生,因为它很丰富。我觉得好的不好的都要面对、迎接、拥抱。不管发生什么样的事,我有无限的坚持和耐心去面对。”而在张靓颖和母亲交涉的过程中,她已把种种最坏的结果都说了,坏的结果是她有房、有很多钱,但是不会有温暖的感情。而她之所以有这样偏向冯柯的发言,是因为他对冯柯的信任。信任的舒适感产生的恰好是依赖。

很多写鸡汤的人喜欢塑造一些失败而坚强的例子。比如一个女性离了三次婚,从来不依赖男人,最后还创业成功了,就夸赞她是人格独立的。我觉得这种人格独立其实很病态。看似人格独立,却无法和别人建立深度的信任,所有的亲密关系都会被这种冷清所打败。所以我觉得在讨论人格独立这个问题的时候,我们要在意当事人有没有完整的表述自己观点的意识,一定要把人格独立和信任两个问题分清楚。

母爱孝敬说

微博和公众号上有大量的内容是希望张靓颖能听从母亲的话,说什么渣男都是为了利益,母亲对你的爱才是无私的。连向来理性温和的王路老师都认为,没有得到母亲的祝福的婚姻是不幸福的。那么按照这种思路呢,可能会出现两种结果:一是张靓颖偏向母亲,认同母亲的说法,这个婚自然是没法结,一桩姻缘就地破产。二是她不认同母亲的看法,非要和冯柯走在一起,亲妈与老公之间的心里芥蒂,肯定也会为婚姻埋下某些隐患。

但这个过程中我们忽略了一件事情,张靓颖和冯柯生活十年以上,经济和感情经历过多重的考验,他们之间的交流多过任何人。张靓颖作为一个成年人,她认定冯柯是好人,值得托付终身,她的自主选择应该得到老妈的尊重。作为他的母亲,即使怀疑女婿的人品有问题,也应该是想和张靓颖讨论清楚,把利害的关系陈述出来,然后该打官司打官司,该请律师请律师,她偏偏像个被坑的怨妇,如市井泼妇一样在网络上控诉女婿。其实,就凭这一点,就可以看出来,她的思路是不理性的,甚至都不关心张靓颖的身份在社会上造成的舆论影响力。

关于财产问题,张靓颖自己也说了,前两年就和母亲交流过,张母总是过一段时间就旧事重提。估计这次是看到结婚的新闻,坐不住了,直接以网络控诉的形式把对冯柯的不满发泄出来。

张母无法近距离接触冯柯,对少城时代的公司运作也不甚了解,她在乎的是我的20%的股份怎么没了?我在想,如果不是这20%股份的变更,张靓颖的母亲断然不会把爱不爱的问题厘的那么清楚。钱才是最大的导火索。

王路老师认为得不到母亲祝福的婚姻不幸福。这个道理只有部分正确性。因为,有很多婚姻,刚开始挺好的,也得到了父母的祝福,但中间变质了。还有一些婚姻是叛逆爱情的产物,从一开始就没有想过需要得到父母的允许。根据我粗浅的社会经验,若以母亲的标准找到意中人,不幸福的几率会更大。因为母亲除了以她的视角释放本能的控制欲和爱,并不能替代儿女完成婚姻生活。

父爱缺失说

有心理学人士分析了张靓颖的家庭影响,认为张靓颖从小父爱缺席,才会在感情路上找一位“代父”。这种心理补偿理论我看得多了,但分析问题还是得因人而异。张靓颖从认识冯柯开始,她就觉得冯柯是沉稳老练可信任的,不管外界怎么看,她都以主观感觉决定自己的行为。但张靓顷真的是父爱缺失才找冯柯这样的大龄男友吗? 我看也不尽然。

欢场有个说法:大叔在感情上忽悠小姑娘,就像泰森PK刚练跆拳道的十岁孩童,沾着即倒。张靓颖十几岁就遇到冯柯这样干练的大叔,又对她的明星之路各种照顾,若是冯柯稍微示点好,没有几个小姑娘能受得了。何况,现在不是流行睡大叔吗?虽然冯柯长相一般,但对当年的张靓颖来说,他有钱、有爱心,又成熟,多少漂泊少女能抵挡这种大叔的诱惑呢。

看看矮大紧高晓松,一身智慧的肥膘,也能找个小19岁的二次元软妹结婚;再想想谢贤、吴奇隆、陈凯歌、冯小刚、余秋雨、刘强东、吴启华、李成儒、马景涛等等一大波人,都是老夫少妻的组合。这说明年龄不是爱情的阻碍,也别把每个人的自由选择都归结到父爱缺失。要说年龄真正影响的可能是张靓颖的妈,高龄女婿见丈母娘,她估计浑身都膈应的慌。

无论是人格不独立、母爱难违、父爱缺失,或爱情降智商等各种说法,用在张靓颖身上都是瞎扯淡。

现实中,的确某些女性身上存在人格不独立、父爱缺失等问题。但这些真不一定是张靓颖欠缺的特质。当一个女生十几岁就能勇敢站在亿万人关注的舞台上展示自己。当一个女生十几岁就毅然选择一条路为之披星戴月的奋斗。单不说天赋才能,就面对艰难现实做出的种种选择,都已不是常人能走的路,她已经超越了生活中百分九十五的女性,一群吃瓜群体给人家的婚姻支招,也配?

爱情智商说

张靓颖不卑不亢的解释了她和冯轲之间的关系,但是已被八卦信息洗脑的吃瓜群众却认为张靓颖是猪油蒙了心,说什么在爱情面前,女人的智商是负的。其实啊,能说出这些话的人智商才是负的。

张靓颖和冯柯认识已十年以上,天雷地火和花言巧语的日子早已经过去了,感情和经济上的交错也已经胶结难解。他们这十余年来的相处,不可能是建立在纯荷尔蒙的基础上,情感的依赖和经济利益交织才是重点。这样的感情结合,有爱的成分,但更是过去这些年来无数次试错的理性抉择。

话说回来,如果真的是爱让张靓颖智商变零,一段历经十余年还如蒙汗药般猛烈的爱,那得让多少世人羡慕啊!估计很多同居三五年就互撕如仇敌的情侣看到会妒忌死吧?

在张靓颖微信解释事件的微博下面,入戏太深的吃瓜群众已不在乎什么真相,加起来傻逼数量稳超10万+.

从张靓颖母亲手撕准女婿以来,各大自媒体都以张靓颖为分析蓝本写女性成长鸡汤,明显的利益问题被这帮货全部都当成感情问题。就没有人讨论股权比例转化是否合法,是否有正当的理由,要知道冯柯的公司是要上市圈钱的呢。也没有人讨论timbaland为张靓颖打造的纯英文专辑是否需要炒作,张靓颖这张专辑可是要冲击国际市场呢。之所以出现这样的视野障碍,当然不是某些写手智商欠缺,因为他们并不在乎事情的核心冲突,只想借着热点写点鸡汤,反正容易忽悠的吃瓜群体远超10万+!

君不见,乔任梁去世时,他们在写抑郁症的鸡汤;君不见,王宝强离婚时,他们在写婚姻的鸡汤。虽然当时王宝强离婚时,信息都尚未披露完整,很多写手已经第一时间进行“深度”解读了。自媒体群魔乱舞的时代,相比传播信息的真实性,怎么尽快在事件里获利才是最重要的。而这是那些貌似深度的文章的本质。

文章写到这里,必须输出点伪干货。说一条规律给你们:凡是在热点事件才冒出头来就做观点解读的,百分九十九不是负责任的媒体和写作者。你们可以依照这个定律去取关,必然减少被忽悠的次数。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