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靓颖:从18岁到30岁,究竟是被保护还是被控制?

从2015年张靓颖在演唱会上向少城时代CEO冯柯求婚那一刻起,就鲜少有人觉得感动,因为无论是作为张靓颖的歌迷还是普通路人,大家从现场视频中看到的都是一张并不情愿的甚至是有些迟疑的中年男子的脸。

图片发自简书App

01.我不想一个人过了,你愿意娶我就上台

2015年7月4日,张靓颖在“Bang the World”巡回演唱会长沙站首度公开和冯柯的恋情,她唱到《终于等到你》的时候,站在台上哽咽地说:“我想说我从人生的18岁到30岁,我没有在等,一直有个人陪伴我,保护我。我已经想好了,我不想一个人过了,现在如果你愿意娶我,你就上台。”从这句被很多人解读为逼婚的话里,除了真情之外也不难听出一名舞台上的实力唱将内心安全感的匮乏。

02.15岁父亲去世,18岁遇到冯柯

张靓颖15岁的时候,父亲身患癌症去世,从此她与母亲相依为命。18岁在成都“音乐房子”酒吧驻唱时认识了冯柯,后又在冯柯的悉心经营和包装下,在2005年超级女声的舞台上因海豚音大放异彩,一炮而红。当时,年仅20岁的张靓颖就曾对记者透露自己已经有了一份稳定的感情,并且想过向这位一直“陪伴她”,“保护她”的男人(冯)求婚。一个初出茅庐,刚刚崭露头角的女孩能够如此真诚坦荡,想来也是一直对爱情抱有非常浪漫的幻想,对冯怀有感恩之心的。

但是事后这条新闻却被冯柯公关掉,理由是:她要当一名歌手,她作为艺人,不可以有这样的内容出现在媒体上。

03.求婚,是个搁置了十年的梦想

时隔十年,2015年7月,适逢长沙演唱会,张靓颖旧事重提,她直言自己是爱浪漫的天秤座,所以求婚这件事是2005年的梦想,看到视频里的她时,不得不赞叹这位实力派歌手的勇敢和深情。只不过当时男主角足足磨磨蹭蹭了几多钟才上台,并且在台上几度想把话筒塞还给张靓颖的表现,实在令人唏嘘。为此,冯柯在事后发博称:

图片来自微博
图片来自微博


只不过这些话读起来,怎么看都有些赶鸭子上架的意味。果不其然,同年10月份,在“Bang the World”巡演成都站进入尾声时,她终于等来冯柯的求婚。

12年,她用女孩子最宝贵的青春换来了一个浪漫的仪式。这个中甘苦,怕是也只有她自己知道。

04.为什么非他不嫁?

一年之后的今天,张靓颖冯柯二人通过微博公布婚讯,在吃瓜群众大呼狗粮洒的猝不及防的时候,张靓颖妈妈随后又通过全明星探发表了一封公开信,信中明确指出:冯柯曾多次欺骗靓颖,并且更改公司股权,认为冯不是一个值得让靓颖托付终身的人。

尽管此种做法有诸多不妥,但是一位母亲护女心切的心情还是被理解并接受了。而公开信爆出之后,真正让大家不理解的是,为什么母亲嘴里如此不堪的一个人,张靓颖还非嫁不可了?

有人说过,一个女人,如何对待自己的父亲,哥哥或者弟弟,就会如何对待自己的爱人。张靓颖少年丧父,父爱的缺失以及家境艰难使她过早的承受家庭的重担。而恰巧这个时候,年纪大她14岁的冯柯出现了,他欣赏她,帮助她,并且一力捧红了她。这些对于一个20左右又失去父亲的女孩子来说,是人间不可多得的温暖与感动,是一种刚毅的来自男人的力量,也是她对他产生爱情的最好证据。

她很幸运,昔日懵懂的酒吧歌手如今已然成长为一名一线歌手,可是,在名声被捧起的同时,她却不小心丢了自己。

因为这些功勋与荣耀,都与另外一个男人有牵扯。这些年,于利益上,于情感上,他们已经无形中绑在了一起。这份张靓颖口中所谓的12年的保护,在如今看来,则更像是一种无形的控制,成功控制住了张靓颖的情感甚至金钱。她离不开他,她说她不想一个人过了,她害怕面对没有他的世界,她迫切地要与他在一起,以至于她求婚时没能发现他的细微不自在,以至于她听不进妈妈苦口婆心的劝诫,她一门心思只想要和他在一起。

诚然,一个好的男人,是可以帮助女人提升自己,带她去摸索新鲜的世界;一份好的爱情里,女人对男人也应该有仰望和崇拜的成分在;但与此同时,女人也应当要有独立和的人格和相对成熟的心智。因为这些是保持尊严与高贵的大前提。如果全是崇拜和依赖,女人就很难抽身理智看待这份感情,男人也会对这份感情有倦怠之感。

很可惜,13年过去了,张靓颖似乎还是那个懵懂的不愿长大的期待被保护的18岁少女,要她离开沈柯独自面对世界,她是慌乱的,害怕的。

所以任凭利益情感纠葛在一起,她也要嫁,或许从心里上,她并不希望与他划得太清。她信任他,感恩他,她对他,充满爱情却又不只是爱情。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