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底妆篇)初学者&手残党化妆心得和败家点评

研究化妆和护肤已经可以按年来计算了,手残依然是手残。根据自己的经验总结下用过的部分产品,推荐一些性价比高——白菜的化妆品,都是容易上手不怎么需要技术的,供初学和跟我一样的手残党参考。

肤质:混干,T区很油,脸颊特别干。而且皮薄,容易晒伤,过敏体质。

底妆篇


防晒

防晒神马的最重要啦,紫外线会导致皮肤光老化,长斑过敏神马的都来了,所以防晒很重要,防晒很重要,防晒很重要。不化妆也一定要防晒,一年四季都要防晒。

馬鹭酱天生皮肤敏感脆弱,一晒就晒伤(跳过了晒黑这个步骤),开架便宜防晒产品我基本都用了个遍,最后只能选出两个产品(主要是太贵的用不起,便宜的很少有好用的,不是太闷就是防晒效果不好要不就是过敏)。

碧柔防晒乳

这货真是白菜中的战斗机,质地清爽不油腻,拿来涂拿都不心疼。含酒精,所以感觉很清凉,但是酒精过敏者慎用。

ALLIE美白防晒乳


防晒中的小资(算不上白富美),涂改液式的,刚开始感觉有点油,过一会就好了。看美妆博主推荐入的,实在是太好用了。一直都觉得美白的成分是很怕阳光的,防晒刚好要暴露在阳光下,怎么美白呢?但是涂上这个防晒去驾校练了一周,每天暴晒,脸上一点没黑。我练车身上也涂,最开始以为不会被晒黑,有一天偷懒身上没涂,立马黑3度,这才知道为什么这个是美白防晒。墙裂推荐ALLIE防晒,根据小伙伴@小迪说,他家有四大金刚,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状况选择。

TIPS

  1. 防晒要注意防晒倍数。PF和PA,根据情况选择,网上有防晒时间计算公式,懒人看这里:30倍以下请在半天的时候补涂,50倍以上可以撑一天。
  2. 隔离、粉底之类的防晒倍数不可以全信。知乎上有个答主科普的,这类产品的防晒倍数没有经过正规标准官方验证,所以还是要涂防晒。
  3. 防晒一定要涂够量,每次总量要2厘米直径大小左右。不够这个量达不到应有的防晒效果。
  4. 防晒要卸妆。尤其是涂改液式的,需要摇匀说明含有油性物质,不卸妆光用普通洗面奶会有残留。防晒产品长久留在脸上是有害的。【有害物质pK光老化,两相害取其轻】
  5. 户外活动所有露在外面的皮肤都需要防晒。否则轻者变成斑马,重者直接晒伤(不要觉得只有脸需要保护,身上晒伤需要调养很久,不说了都是泪)。

妆前

个人感觉妆前稍微有点鸡肋,作用就是在上粉底之前稍微均匀一下肤色(免得粉底上太厚糊墙)。

orbis,sofina妆前


质地相近,都很水,不闷。很多评价说这两款妆前控油效果好,但是我用起来没这种感觉,难道是我不够油?

FANCL隔离霜

这个隔离是膏状的,有两个颜色(新款有三个),控油强力,中午的时候在T区出油的地方涂一下,立马亚光。他家的东西不含防腐剂,保质期都比较短。但是这个隔离很耐用,天天用也用不完。

TIPS

  1. 妆前/隔离都很显白,最好不要只擦这个就出门,会变成僵尸脸(只有脸惨白惨白,那画面太美。。。)
  2. 夏天可以用防晒代替妆前,涂太多层很闷。

粉底

妙巴黎果疗粉底液


作为一个混干皮,我强推这款粉底。有一定的覆盖力,可以遮住小瑕疵,而且又很清透自然,不闷。持妆效果也不错,就算出汗脱妆也不会特别恐怖。重点是超、级、滋、润,而且超、级、白、菜。都说底妆要在能力范围内选最好最贵的,学生党木有米子的推荐这款,虽然白菜价,但是效果实在不输一些大牌。

兰蔻奇迹粉底液

有足够遮瑕力又不会有很重的妆感,就是特别干,干到我脸都爆皮,大干皮用之前要做好保湿。

kanebo freshel BB(最右一款)

这个是高保湿款,保湿效果很好,就是时间长了会发暗,而且感觉比我脸颜色深。

倩碧CC

这个是今年新出的,有点闷,但是用来当妆前不错,比妆前乳厚重,涂这个之后上粉底感觉更容易上,而且弥补了妙巴黎粉底遮瑕力不够的缺点。直接当粉底用还是算了,比我脸白,会变成鬼脸。

自制气垫BB


去年开始大热的气垫BB,觉得性价比不高没有买。在贴吧看到自制气垫BB的教程,淘宝一个气垫BBDIY套装,用妙巴黎+sofina妆前+兰蔻粉水做了一个。上妆很方便,粉底当粉饼用,气垫粉扑特别好用,很容易涂均匀,而且清透保湿。缺点就是遮瑕力弱,皮肤状态不好的话还是老老实实用粉底吧。

悦诗风吟散粉

大白菜一枚,粉质一般。控油效果可以,T区出油用自带的粉扑扑一层就不油了,上妆之后我用MUJI化妆刷扫一层。持久力一般般,几个小时以后还是会出油。

妙巴黎粉饼



粉质粗,补妆控油不错,化妆的时候直接粉底+粉饼感觉妆感重,胜在价格便宜(海淘不到100块)。这款粉饼盒的镜子设计很赞,可以旋转到背面直接立起来当化妆镜使。

To be continued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