怦然心动

“路俊豪,你他丫的还不快点!”

“就来!”

听到上面的对话,正在车站等车的女生转过头来看着不远处的两个俊朗的少年,倒不是因为好奇对话着的两个人长得什么样,而只是因为“路俊豪”三个字。

不一会儿,那两个少年骑着帅气的自行车驶了过来。站在车站冻得浑身冰冷的齐九月望了望天上掉落下来的豆大的雨点,又捋了捋自己沾湿的头发,这才总算是下定决心似的拿出了那把全是雨水的伞用力地朝外甩了甩。

雨伞上的雨滴毫不意外的甩在了正巧骑车过来的两个少年身上。

“妈的,shit!”两声急促的刹车声,两辆自行车不约而同的停在了自己的面前。

齐九月站在车站前面,有些惶恐不安的后退了一小步。

那个骂着脏话的男生看了看像只受惊的小白兔似的齐九月,又转头去看了看一旁更为狼狈的男生。

“路俊豪,你小子好像比我还惨,哈哈!”

被称作“路俊豪”的少年理了理自己的衣襟,面不改色的说道:“你少在一边幸灾乐祸。”

齐九月的目光在这二人中间穿梭了好一阵,然后向前走了一点,车站站牌檐上的水滴刚好掉下来,打在她的头发上,然后缓缓的滑落进她的脖子里,冷得她瑟瑟发抖,连话都有些说不清了。

“对不起。”齐九月低声道,头埋得很低,整张脸都埋进湿漉漉的头发和水汽之中。

路俊豪看了她一眼,淡淡道:“没关系,反正都已经很湿了。”

一边说着,路俊豪一边朝旁边的男生使了个眼色,脚在踏板上踩了几下就要骑走,齐九月却像是察觉了什么似的拉住了他的袖子。

“那个……我在这里等了半个多小时还是没有等到车……”

齐九月始终埋着头,路俊豪没有说话,只看着她,等待着她的下文。

“……你可不可以载我一程啊?”

齐九月终于鼓足了勇气朝男生吐出这样一句话,可是上一秒还面色平常的男生却突然变了脸。

“抱歉,我没有接送人的义务。”冷冷的说完,路俊豪挡开齐九月抓着自己衣袖的手,连蹬了几下踏板骑走了。

搞什么啊,结果不过是像之前的那些喜欢自己的女生一样为了让自己注意所以故作姿态罢了。路俊豪暗自腹诽一句,也不管身后还未反应过来的大山了,直接骑着车子就走,反正他自己会追上来的。

没过一会儿,大山果然追了上来,他在身后朝着路俊豪喊道:“诶,你真的不去看看那丫头吗?她的情况好像真的不怎么好呢,我可是看到她冷得发抖蹲在车站哭呢!你就是再怎么讨厌那些追求你的女生也至少要去看看人家吧!!我说路俊豪啊,你别身在福中不知福,小心哪天我把那丫头弄到手,我看她可水嫩着呢,反正我最近正好无聊……”

“你说够了没有,你别去毒害人家!”路俊豪顶着豆大的雨,冷冷道。

“想起她那眼神我都不是滋味,都不知道你怎么受得了,我怎么从来不知道你这么狠心呢?你讨厌学校里的那些追求你的女生也就算了,平时冷言冷语矛头相向也就算了,对待这样一个手无缚鸡之力的丫头怎么也该怜香惜玉一点吧……”

路俊豪突然刹车,吓了一旁的大山一跳。

“你干嘛?!”

“回去看她!”路俊豪说着调转车头,朝着之前的车站骑去,那个女生想必早就走了吧。

却没想到等到路俊豪回到车站的时候,齐九月仍然蹲坐在车站的站牌边上,她身形单薄浑身湿透,头就埋在双臂之间。

当听到有刹车声时,她本能的抬起头来,脸上还挂着温热的泪水。

路俊豪有些心软,总觉得这个女生和之前狂热追求自己的女生有些不同,“上车。”他命令道。

齐九月久久的看着他的眼睛,然后微微一笑,吃力的从地上爬起来,坐到了路俊豪的后车座上。

“你家在哪儿?”路俊豪眼睛看着前面,一边蹬着自行车一边问她。

“玉双路2号。”

“你好像不是我们学校的。”之前都没有见过她。

“恩,我是罗前4班的齐九月,我知道你是圆盛8班的路俊豪。”齐九月的两只手抓着路俊豪的衣服两侧,怕他没听见所以提高了音量。

路俊豪只是“恩”了一声,然后再没有开口。

“今天真的很谢谢你送我回来,不然我都不知道还要在车站等多久。”齐九月站在楼下对路俊豪道谢。

路俊豪甩了甩湿漉漉的头发,淡淡道:“没关系,我先走了。”然后就骑进了雨幕中。

“路俊豪!”齐九月大声地冲着那个逐渐远去的身影喊道,“我是齐九月,我真的很喜欢你!请你一定要记得我!”

当那个背影终于逃脱出自己的视线,齐九月低垂着肩膀上了楼。她没有想到,一向安安静静唯唯诺诺的自己竟然会在这一天里这样的有了勇气。

但其实,自己知道,当说出喜欢的时候,心里一闪而过的那个人,并不是他吧。

齐九月打死也想不到,被她这样一闹,路俊豪那个从来不把追求自己的女生放在眼里的人竟然还真记住了她,对她上了心。

偶尔周围的人提起关于罗前中学的事,他也会竖起耳朵在一旁默默地听,即使不愿承认但是也还默默期待听到“齐九月”的名字,但是她实在是太平凡了,他从来没有在圆盛中学里面听到过她的名字,唯一的一次是在许恙的初中毕业照里面,他意外的找到了角落中的齐九月。

那时路俊豪故作不经意地问了一句:“这个人也是你以前的同学么?”

正在写作业的许恙转过头来看了一眼,然后又转过了头去,“是啊,齐九月现在应该是在罗前吧,我们以前班上的好几个人都去了罗前,然后阿木猴子他们几个和我来了圆盛。”

“这样啊……”路俊豪本来还想再问些什么,但察觉出许恙不太想说话的样子便止住了。

然后日子依旧这样不咸不淡的过去了,那个宣称喜欢自己,让自己一定要记住的女生却再没有出现在自己的生活里。

路俊豪承认他有一些失望。

再见到齐九月是在老旧却热闹非凡的春今路。

那个时候路俊豪逃课出来压马路,正巧碰上从文具店里出来的齐九月。虽然心里大叫着这就是所谓的“众里寻他千百度,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的感觉吧,但其实心里仍然很高兴,就连他的眉梢也溢上了喜悦的神色。

齐九月一看到路俊豪就笑了,动作夸张的冲他挥手,看了看马路上没什么车辆,她也没管还是红灯就跑到了马路对面去。

“你难道不知道你刚才那样做很危险?!”路俊豪呵责到。

“我只是看到你太高兴了啊……”齐九月低着头绞着手指,以为再难见到的人竟然就这样毫无预料的相遇了。

“你——”路俊豪一时找不到反驳的话,齐九月倒是在下一秒就又露出了笑容:“我请你吃东西好不好?我知道有一家店的米线特别好吃!”

于是乎,路俊豪便跟着齐九月来到了据说特别好吃的米线店。

“你买的什么书?”路俊豪一边和齐九月大口大口吃着味道真心不错的三鲜米线,一边用下巴指了指她放在桌上的书。

“加西亚马尔克斯的《百年孤独》,还有东野奎吾的《白夜行》。”

“怎么看这种书?你看得懂么?”

“小瞧我了不是,我可是很厉害的~~”齐九月一边把米线吸得很响,一边扬了扬下巴。

“好好好,你很厉害,赶紧吃吧,都要凉了。”

当齐九月和路俊豪吃完米线出来的时候,天都几乎要黑了,路俊豪和齐九月说了“再见”,一时找不到话说,就要这样分头走的时候,齐九月却叫住了他。

“路俊豪。”

“恩?”

“你可不可以喜欢我?我可不可以……做你的女朋友?”

路俊豪看着齐九月一脸认真的神情,沉默了很久,开口:“怎么突然说这个?”

“我怕我不说就没有机会了,要遇见你真的好难,虽然我们的学校距离并不远,但是要和你相遇真的太难了。”

路俊豪深深的看了齐九月一眼,然后揉了揉她的头发,亲昵的骂了句“傻瓜”。

“手机给我。”路俊豪接过齐九月的手机,在上面输了一串数字,拨打过去,然后挂断。

“这是我的号码。”

齐九月怔怔的望着路俊豪,一时说不出话来。

“还愣着干嘛,走吧,我送你回去。”

齐九月小跑着追上路俊豪,笑容挂在脸上不肯散去,她兴奋地挽着路俊豪的手臂叫到:“路俊豪,你人真好!”

“还叫我名字啊?”路俊豪转过头来宠溺的看着她。

“亲爱的~~”

——有些人,从第一眼开始就认定,再一次相遇就不愿意放手。齐九月之于路俊豪就是这样的定义。

齐九月就这样和路俊豪在一起了,他们像所有的情侣一样吃饭逛街看电影,但是齐九月却一直都没有碰见自己想要见到的那个人。

他们两个一起去电影院看《怦然心动》,在一片黑暗中,路俊豪转过脸来,重复着一样的台词,他说:“感谢上天让我遇到你。”

齐九月却在黑暗中红了眼,用微不可闻的声音说了句:“对不起。”

路俊豪生日那天叫了一大帮朋友,身为其女友的齐九月自然也是装扮漂亮的到场。她这天显得非常的安静,只是乖乖的跟在路俊豪的身边不说话也不玩笑,听着路俊豪的那些兄弟叫他“豪哥”,叫她“大嫂”。

然后,她见到了许恙。她期待已久的许恙。

他仍然和多年前自己记忆中的一样,拿着礼物在人群中也那样的耀眼。路俊豪也是看到了他,招呼他过去。

许恙还没有把自己的礼物递过去,就低头看见了路俊豪紧握着齐九月的手,两人的手上戴着同一款崭新的情侣表。

留意到了许恙的目光,路俊豪笑呵呵的举起二人紧握的手给许恙看:“我家九月送我的,好看吧?”

许恙尴尬的耸耸肩:“看来我今儿的礼物是不用送了,我也是手表,但你俩感情这么好铁定不会戴我送的了。”

路俊豪打笑着勾住许恙的脖子:“别介啊,大不了我把你送的手表好好珍藏,你说是不,九月?”

齐九月听到有人叫自己,这才回过神来,有些不自在的挣脱路俊豪的手,“我去一下洗手间。”

临走前和许恙对视一眼,齐九月终究落荒而逃。

中途因为路俊豪这个寿星公不停被灌酒,齐九月找了个借口到阳台透透气,却没想到许恙却不知道什么时候走到了自己的身后。

“为什么……要和阿豪在一起?”憋了一晚上,许恙终究忍不住问。他无论如何也想不通,曾经那个吵着闹着说是喜欢自己的女孩子怎么会突然就成了自己哥们儿的女朋友。

齐九月只是静静的看着许恙,没有说话,不知道过了多久,才总算是找回了自己的声音。

“如果我说,我和路俊豪在一起,只是因为想要靠近你,你会相信吗?”齐九月的口气听不出任何的波澜,但是眼中分明有泪光在闪动。

“你为什么……”

“许恙,你明明知道我喜欢你的,但是我的心意你从来都不肯回应。我只能日夜翻遍你的空间了解你的消息,然后我知道了路俊豪这个人,我也知道了你想要送他手表这件事,我所做的一切都是因为你,你为什么从来都不肯认真的看到我呢?”

许恙张了张嘴,一时说不出话来,而一旁正巧走过来听到如是对话的路俊豪却早已恼羞成怒,一把掀翻了桌子,跌跌撞撞的狼狈跑了出去。

许恙看了看齐九月又转头去大叫了一声“阿豪”便追了出去,临走前丢给齐九月一句话:“九月,你不是喜欢我,你只是习惯了依赖我。”

齐九月站在原地没动,眼里却啪嗒啪嗒的直掉眼泪,她不知道这是为许恙还是为路俊豪抑或只是为了她自己,总之她就是觉得伤心。

齐九月拨通了路俊豪的电话,她觉得对不起他,她想要和他说清楚。可是她才只说了一句“对不起”,路俊豪就已经大为光火。

“你现在说对不起有用吗?我TMD喜欢你!你说对不起有什么用?!!”

齐九月的眼泪啪嗒直掉,止都止不住。

她说:“很抱歉让你喜欢上我,很抱歉我用这样可耻的手段接近你,很抱歉……我喜欢的人是许恙,我骗了你。路俊豪,对不起,我们分手吧,再见。”

然后也不待路俊豪再多说什么,齐九月毅然决然的挂掉了电话。

就这样了吧,她想,她终究是错了。

可是与路俊豪分开后的齐九月并没有再快乐起来,她总是思念着一个人,那个人不再是许恙,而是在雨天离开了又跑回来送自己回家的路俊豪,是笑着摸自己的头叫自己“傻瓜”的路俊豪,是在电影背景下说着“感谢上天让我遇到你”的路俊豪,是那个冲着自己大吼大叫说喜欢自己的路俊豪……

齐九月想,许恙说得对,她只是习惯了依赖着许恙而已,在过去,许恙一直像大哥哥一样陪在自己的身边保护着自己,自己误把它当做是喜欢了。是自己错了啊。

她好想找回路俊豪,但是她不敢了,她胆怯了,她失去了当初一往直前的勇气。

那天齐九月逃课,到了春今路的那家米线店,叫了一大碗米线结果三分之一的分量都没有吃到,反倒是喝了好多瓶酒,流了大把大把的泪,迷迷糊糊的叫嚷着什么,边哭边笑,吓走了不少的客人。

在一个角落一直注视着这边的路俊豪忍耐了很久终于是看不下去了,走过来付了帐,抓起齐九月就往外走。

要不是看到她的手上还戴着和自己一样的情侣表的话,他才不愿意再理她呢!

把齐九月安置到一边的花坛边上坐着,路俊豪想去买些水来给她喝,谁知齐九月却勾住了路俊豪嘴一瘪越哭越大声,怎么都不肯放手。

她说:“路俊豪,我错了,我好像真的喜欢上你了。你可不可以原谅我,我真的很喜欢你……”

“我知道我知道……”不然也不会一个人傻兮兮的边喝酒边叫着自己的名字又哭又笑。

路俊豪一边安慰着她,一边拉下她的手,艰难地把她背在背上。

可是即使在路俊豪的背上的齐九月也仍然不安分,老是胡乱动搞得路俊豪都找不到中心了也跟着乱晃。

“路俊豪,真的对不起,我真的好喜欢你啊……”

“路俊豪,我们去看电影好不好?我们去看《怦然心动》,去看《情书》,去看《雏菊》好不好?”

“路俊豪……”

“别说话了,满嘴酒气难闻死了。说这么多话不难受吗?”

背上的齐九月迷迷糊糊的好像也听懂了似的,闭着眼睛靠在路俊豪宽阔的背上,缓缓摇了摇头。

“路俊豪……”

“恩?”

“……你喜不喜欢我?”

“……”

“你到底喜不喜欢我啊??路俊豪??路俊豪……”

“喜欢啦!不是叫你不要乱动了吗?!!”

……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