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人生

              感谢人生    珍惜今朝


在人类历程的长河中,我们有幸赶上了今朝科技高速发达的时代,人类在“知识大爆炸”的瞬间中,创造出了前所未有的超越梦想、繁花似锦的多彩篇章。人类突破了千万年的攀爬和慢行,到达了一个崭新的顶峰。人类铸造出闪光的辉煌,开辟了人类进程高速发达的新乾坤。

人类制造出了高科技的宇宙飞船,人类乘坐它,飞离开了我们生存的亿万年的地球,在遥远的天空中建立起太空站,进行宇宙探索;人类还乘坐宇宙飞船成功地登上了人类千万年仰视的月球。科学家让人类穿越想象、穿越梦境、超越时空、超越幻想。

人类发明了电灯,驱散了黑暗统治的夜晚,让黑夜变成了白昼,让人类光明永远普照。电灯的光明让人类居住的城市、乡村成为灯火辉煌的乐园,灯光也点亮了人类的心宇,让人类的视觉和心田都亮堂堂。长明的夜晚灯光,也让人类生命相对延长。

人类发明了飞机,让人类梦想像鸟一样在空中飞翔成为现实。人类乘着人类发明的飞机在空中自由翱翔,比鸟儿飞得还要高,比鸟儿飞得还要快,让人类在天空中“尽情地飞翔”、“神话般驰骋”。

人类发明了电话,让天涯变为咫尺,让“顺风耳”变为了现实。电话给声音插上了翅膀,让遥远变为邻近,让“距离”失去了意义,所有的长短,所有的空间距离,都成为了同等的按手机的“手指间距。

人类发明了相机、录音机、电视,让时间定格、把声音、画面永远储存。让“青春永驻”,让记忆再现,让时光倒流,让过去活生生的生存画卷,生活场景“重新上演。让遥远的异国联欢场景,同步直播呈现。

人类发明了电脑,建立起了互联网。让人类大跨步地飞越,让我们生活变得丰富多彩,大大提高了我们的生活质量。让我们生活的辽阔世界,变成为了一个地球村。人们利用互联网可以获取来自世界各地的信息,同天南地北、海角天涯的人们“面对面”的交谈、叙说,可以坐在家中购买物品、交谈生意、订票、炒股、做博客……

人类还发明了火车、汽车、轮船、电影、电扇、洗衣机……

人类创造出了许许多多的神话!

我们有幸生活在今朝,今朝的科学技术让今天的人类生活多姿多彩,生活发生了质的变化,出现了质的飞跃。人类超越了以往的梦想,人类从没有过向今朝这样过着神仙般的生活。

让我们感谢上苍给予人类的今朝灵感;让我们感谢人类知识、文化的积累;让我们感谢人类文明、进步的铺垫;让我们感谢“知识大爆炸“的到来;让我们感谢成千上万的科学家、孜孜不倦的追求、拼搏、奋斗、向人类极限挑战;让我们感谢普照生灵的阳光;让我们感谢哺育万物的大地;让我们感谢制造出神话的科学家们!

让我们珍惜人生,珍惜今朝精彩生活的每一天!

                             

                    快乐秋收

中秋节放小长假,心境也放假了,我们要在这金秋里收获丰收果实了。

早晨,我和妻子一同早早准备了收果实的物品,我骑着自行车驮着妻子,前往镇前自留地,去收土豆。

今秋雨水多,通往镇前自留地的路,低洼处被水浸泡,明晃晃,成了大水泡。我们只好绕行,从东面路去往自留地,东面路面水小些,踏着泥泞,我和妻子来到了自留地。

放眼看去,自留地一派丰收景象,饭豆上结满了角,已由绿变黄,豆角上荚鼓鼓的像一把把小刀。红小豆秧上也挂满了小巧玲珑的角,随风摇曳。绿油油的大葱,郁郁勃勃。

我和妻子来到土豆地,土豆栽在地头,有近十米多宽,二十多米长,土豆秧已干枯,由于雨水过多,土豆地还湿淋淋的,土还很粘,我拿着钢叉,用脚猛一蹬将钢叉插进土里,我用力一挑将土豆翻露出来,看到一个个丰收的大土豆,我十分欣喜。由于雨水过多,土豆上沾满了泥,我把沾满泥的土豆一个个扒掉泥土,让土豆全露出本色。

今年的土豆我栽得比较早,中期苗期管理又跟上了,铲了两遍,因此,土豆秧茎长得十分健壮,土豆秧上布满了宽宽的叶子,土豆秧苗茂盛得很,绿油油的。

早春栽土豆时,我们将一个个土豆种苗摆放的间距适当,一株土豆种茎只留两个秧茎,土豆秧茎得以充分生长,因此,土豆结得格外大,一个个圆滚滚,胖乎乎的,看着喜人。

我挨着排一叉又一叉地翻起着土豆。起土豆是个力气活,起上一会,就累得腰酸腿疼。我起一会土豆,便站起来直直腰,擦擦汗,放眼欣赏欣赏秋景,中秋时节的天空格外晴朗,蓝天瓦蓝瓦蓝,像水洗过一样,一尘不染,几缕云朵,漂浮着,给迷人的景色,赋予了诗情画意。闻着清新扑鼻带着花草芳香的气息,听着远处喜鹊的啼唱,近处小虫的低鸣,深感身心放松,十分惬意。

起了一拢又一垅,一个个土豆裸露在外面,分散开来,看上去,有两个鹅蛋大的、有一个鹅蛋大的、有一个鸭蛋大的、有一个鸡蛋大的。我把一个个将露出来晾晒了一段时间的土豆,拾起来,再次把土豆上剩下的泥土扒掉后,又将干净的土豆,堆成一小堆,一小堆。我一边用钢叉用力挖土豆,一边扒土豆上的泥,又一边将干净的土豆捡成堆,连续劳动累得我腰酸腿疼,汗流浃背。虽然身体劳累,可当我看到自己用辛勤劳动换来的劳动成果——一堆堆丰收的土豆时,心中却感到十分快乐和满足。

三个多小时的劳动,我将一大片土豆地里的土豆起出来,看着一大片自己一叉一叉起出来,堆放成一堆又一堆的丰收土豆,让我深深敬佩劳动的力量!

                    心情晴朗的日子

一个晴朗的日子,心情也晴朗。举目远眺,天空是如此的蔚蓝,水洗过一般。几缕诗情画意般的白云游荡在蓝天上,显得如此的悠闲。

时值已中秋,放眼望去,草木仍葱绿,场院四周,花墙围绕,无数朵各色的鲜花愉快地争艳吐芳。

在不远处,草坪中的小草,看上去没有盛夏那般你牵我拽似的生长的那般劲了。草坪中几只吃草的体肥胸宽的大白鹅却兴致勃勃地争食着小草。

眼前,场院间,一个天真活泼的小孩子,象音符在绿色旋律中跳动,孩子脸上流溢着笑意,甜甜的抿着嘴。原来一双大大的双眼现已笑出一线弯月,小刷子一样的俊发,象刚拱出地面的麦苗,带着勃发的生韵,孩子一走一跳在草坪间,刚穿着的新裤子有些过长,孩子是那样知道爱惜,一双白皙的小胖手提着裤子,忽儿间,有几只彩蝶从远处戏闹追逐,振翅飘来,带来了飞动着的漂亮色彩,孩子忘记了心中的约制力,放回了天真,松开了提着裤子的手,去追逐彩蝶,嘴里发出一串串甜意的嬉笑声。

彩蝶带着色彩、带着浪漫、带着飘逸;孩子带着天真、带着生机、带着童趣,给方寸天地点动起生机!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当夜色降临,所有的背景变成黑色时,美丽的烟花在空中绽放出最美的姿态,虽只一刹花火,却定格在每个人的相机...
    九月江城阅读 724评论 0 0
  • 天还是没有放晴,也或许是近日以来的雾霾影响太重,城市的空气中弥漫着灰色的色调,整个世界都显得有些沉重,就仿佛我们此...
    解千愁阅读 554评论 1 3
  • 看到这个标题,一定有人以为我有毛病。对伤害我们的人,恨都来不及,你怎么还要感谢他们? 是啊!人的一生可能会遇到帮助...
    风想留步阅读 858评论 5 10
  • 1 昨天,我在检查目标达成术(初级)课程学员作业的时候,看到了这样的一份内容: 这是课程工具表的第一页,其中有一个...
    易仁永澄阅读 3,317评论 2 5
  • 第五幕 别人不能 周六,对别的孩子来说肯定是和亲子活动的最佳时间,孩子会和父母在一起,去公园遛狗,玩滑梯,这并非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