鼠祸(一)

子夜。

寒风凛冽,惊哨般鬼呼狼嚎地穿过山凹,扫过土岭,呼啸着又不知往哪里去了。

在一丛不起眼的荆棘背后有一个小小的山洞,山洞入口极其隐蔽,如果不砍掉荆棘,是不可能发现这一处所在的,为了安全起见,鼠族还是将入口放在荆棘丛旁边一棵松树下,要巧妙地走过荆棘从里特定的路线,再拨开一处茂密的杂草,才能入得其中。

此时此刻,在深深的山洞中传来一阵阵激烈的讨论。鼠族的处境越来越不妙了,经过几千年人类工业的摧残,即使21世纪人类逐渐恢复环境意识,但是工业化的高速进程仍然加速了地球老化,空气质量变差,首先影响了大量植物的生存安全,地球上的植被面积越来越小,温度越来越高,动物们的生存因着食物链的变化也渐渐变得艰苦,可怕的人类将目光慢慢转向了在地球存活了上亿年的鼠类,因为农业智能化,人类已经在几百年前就取消了农药的使用,老鼠的肉变成了廉价易得的美味野生肉食,鼠们成了最受人类欢迎的动物,但事实和以前没什么本质上的不同,以前是过街老鼠人人喊打,现在老鼠非但不敢过街,一旦被人类发现,其下场比被一棍子打扁还要痛苦千百倍。

“大王,我仅剩的小儿子也被人类捉去吃了,他才五个月大呀”陈叔老泪纵横,失去儿子的巨痛让他心如刀绞。

“呜呜呜~~~”新寡妇孙二娘泣不成声,她的丈夫为了家庭和孩子不惜冒险,居然被人类自制的矿泉水瓶捕鼠器给抓了,明明当时她就在不远处,但是为了孩子,她还是躲了起来,丈夫在捕鼠器里拼死挣扎后徒劳无功,绝望的眼神还有让她赶紧逃离的暗示让她一想起来就痛不欲生。

左大将军皱紧眉头沉痛地说:“大王,人类的捕鼠技巧一直在改进,昨天我们的抢食分队误入陷阱,一下子损失了26名队员,他们可个个都是精英啊,也是真的饿太久了,在唾手可得的食物面前居然失去了警惕心,大王,再这样下去,咱们就要灭族了!”

“是啊,是啊!”群鼠纷纷嚷嚷,群情激愤,“再这样下去,我们该如何生活?”……

人类将老鼠肉做成烧烤,做成肉饼,做成鼠干,做成肉肠;原味的、卤味的、川辣的,五香的……各种衍生的产品极致地展现了中国人民的饮食智慧,人类对鼠肉的需求日益增加,人工养殖虽然缓解了一定的需求量,但是野生老鼠更加令老饕们垂涎,人类在各种网络平台分享捕鼠技巧,有些坐产厂家甚至采用奖励的手法鼓励人们提供鼠肉,鼠民们的生活环境渐渐愈发困窘。

“咳!咳!”鼠王运足了一口气,发出威严的声音,一时间众鼠噤声,恭敬地沉下身体低头聆听。

“大家不要慌!”鼠王虽然严肃,语气中却透着坚定:“大家的困境我已经知道了,这几天我和大臣们都没有休息,为大家商量对策。几亿年来,我们都生活在黑暗的世界里,为了一口吃的谨小慎微,披荆斩棘,可是人类并没有就因为这样放过我们,他们只注意自己享受,把原本富饶肥沃的土地变成了如今的样子,他们不配做这个世界的主人,本王决定发起反攻,我们鼠族数量比人类还要多上几万倍,只要万众一心,假以时日定能抢回原本该属于我们的世界。”

“哗哗哗……”安静了三秒以后,整个洞内响起了经久不绝的欢呼声和掌声:“大王万岁,大王英明……终于可以报仇了……”。

(未完待续)下一篇

原创作品,抄袭必究。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一 这是一万多年前的一个寒冷的冬季,地点是中国北方与蒙古草原相接的那片绵延千余公里的阴山山脉。 肆虐的暴风雪刚刚止...
    克雷阅读 5,893评论 1 237
  • 捕鼠猫的故事 by LargeTelescope 我第一次见到捕鼠猫的时候,我的主人还是个单身汉。那个人工作不忙,...
    Telemirror阅读 687评论 2 0
  • 好雨似乎会挑选时辰,降临在万物萌生之春,这首《春夜喜雨》就是一首很好的写照。这场及时雨来的是时候,滋润万物生长,诗...
    徐青云清河县马屯小学阅读 1,647评论 0 2
  • 1.var与let //用关键字 var 声明字符串变量 str 类型是通过右值推断出来的(类型推断) var s...
    内心强大的Jim阅读 730评论 0 0
  • 一直喜欢看动画电影,然而什么是定格动画电影,恕我知识浅陋,难以回答这个深奥的问题? 但作为一个资深动画粉,怎么能忽...
    明雾心阅读 2,77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