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若留

喜欢一个人,也许就因为他某一个特性吸引了你。对,他的不学无术,他的小可爱就深深吸引了我,贯穿了我整个高中甚至某一段时间。

     第一次注意到他是因为他总能犯低级错误被当笑话,做各种违背校规的都能第一时间被老师抓住,所以大家给了他一个外号“霉桶”,确实把他诠释了个透。一般不听话的学生老师就会把座位安排在讲台两边,不知道你们学校是不是这样。哈哈。就这样每次看向黑板都可以带到他,他的小动作,小眼神,我都看在眼里。不知从何时开始我会每次不经意间都多看两眼。看的多想的多。但那段时间我是刚刚接受了一个男生A,在死党强烈的建议下跟他拍拖拍拖,我也就稀里糊涂在某个晚上跟他聊QQ时就答应了A。自己对他没有过多喜欢,只是感觉他对我挺好我都看得出,他是走读生,每天早上给我带早饭,那时候学校查外带东西可严了,真可谓冒生命危险啊。也许就是因为他对我太好再也没有别的让我有点小小不自在。也许,那时我就已经喜欢上霉桶了。

     终于,在某一天我觉得和A在一起久了只会伤害到他也会影响到他对我的看法,我就跟他挑明了。所以这段我也不知道是不是一段感情的也就这样不欢而散了。感觉整个人都轻松了好多。

     我开始和我各个好朋友开始讲我可能喜欢上一个人了,并指给她们看,那时候的朋友就是这么纯粹,你喜欢一个人就拼尽全力帮你一起把他弄到手,你讨厌一个人,没有任何理由就跟你一起把他骂得渣都不剩。

     那个学期也到了尾声,好朋友兼同桌L就一直用着我们那时候最通用的山寨手机拼命给霉桶拍照,说是让我回去可以看看,免得想他难受。哈哈,还真懂我,心里乐开花了。

      放寒假了,大家都开开心心离校而去了,只有我,我想多留一会,也许我还可以再看他一眼,等确定他走了,我在在学校走廊绕了一圈,那时就无比思念了。那时候我知道自己确实喜欢了一个连自己都不敢相信的在学校混日子的还有他已然是个有自己深爱的女朋友的人。

       回去之后更是想方设法从同学那里要来了他的QQ,加了QQ已经是半夜了,躲在被窝挣扎了好久才闭着眼睛做了一件那时候自己觉得最勇敢的事了。他同意了!他竟然也还没睡,还给我发了一句“小屁孩,这么晚还不睡”。那刻我的多巴胺分泌量多到可以救活一个人。然后我抑制内心的激动没回他。姐那时还走高冷路线,然后关了手机睡觉。一天不可多次冒险,心脏会承受不住。

       第二天,我在回了他睡醒了,哈哈,那时觉得自己好聪明,不知不觉有给自己创造了一次聊天的机会。然后他接着问我是谁,跟他没聊几句就没下文了因为没有话题可以聊下去。

      我开始翻他的空间,他的说说,他的日志,他的留言板,他的相册,达人空间。我得知他女友叫黄#,也看得出他很小心翼翼的爱着她。维护着他们的感情。让人好生羡慕。巴不得立刻就想看看那小婊匝长什么样。后来从同学口中得知人家是姐弟恋。我也不知道他们之间出了什么问题不久他们就分手了。然后他估计是受了刺激也不是本意留给好多好友也包括我都发了句“我失恋了,给我找个女朋友吧”。心里那个激动啊。当时那个天真呐。照这架势,只要有人加他肯定会发这句话给对方。第一时间通知了另一好友lala去加他QQ,我说他若真发了那句话就让lala把我推荐给他。lala很给力,马上加,结果霉桶还真发了那句话,哈哈,神助攻啊!然后lala就按照我说的举荐了我。结果他估计连想都没想就直接拒绝了,说是不喜欢在一个班的。心好累,感觉快泪崩了。

        接着就开学了,穿着自以为很有品的一身一定要美美的去上学,虽然我已被弃,日子还要往下过啊,书还要读啊。

     过了两天,也不知道lala发了什么力还是他自己觉得空虚寂寞又跟lala谈论我了解情况,然后说怎么追我,然后lala就说写情书啊,他又让lala帮忙写,lala直接拒绝说这不行这必须得你自己写有意义。当然这都是后来lala跟我说的。

       第二天我就在我意料之中收到了他的“情书”,字好丑,东歪西倒的,但是我喜欢!情书没回给他,因为我知道他有可能根本就没那么喜欢我,我也没有深究,就是晚上回宿舍熄灯后和他QQ上聊了聊,我也没有明确的答应他,第二天早自习他跟人家换了位子坐到我后面,打算跟我聊聊天,天呐我真碰到了自己喜欢的人一句话都讲不出来,脑子一片空白,那时候觉得自己好没用。唾弃,关键是我还不时回头笑笑,露出了有菜叶的牙齿,后来被L看到提醒我,妈呀,顿时累觉不爱啊,难怪感觉他每次都欲言又止。但他不知道是没看见还是不在意,还是照样上完体育课给我从“通明围墙”买了块菠萝给我,心里那个暖啊,无比开心但还得压抑着。我第一次尝到了恋爱中甜甜的味道,很享受不愿醒来。

      时间很快又到了周末,回家我们还是疯狂的聊QQ,我平常说话比较震撼喜欢带脏话,他突然说“你怎么那么爱说脏话”我说“我就这样,要不你不要我好了”,结果他回了“我也觉得我们俩不适合”,看到这句话,我滴小心脏疼了一下下,泪就决堤了,虽然我们没有过什么轰轰烈烈,你追我赶,但那时候他对我的每一个好的细节我都化作加倍的爱去拥有他。我不想在跟他,聊下去我直接把他删了没有回复只字片语,然后在空间写了段说说用毕生的词汇去骂他。

     心灰意冷的继续一如既往的回到学校,中间还在想该怎么面对他,真到了学校,老娘心很绝,一眼都不多看他,下课要么他走要么我走,反正不要同一时间出现在特定的场所,然后在那个周三他又加了我为好友,其实我也很痛苦,我就同意了看他能说什么,然后我去刷牙洗脸洗衣服啦,忙完一同,躺床上玩手机,看到他发给我的意思是如果我还愿意,那就在给他一次机会,让我开心快乐,我看到的时候之前的恩恩怨怨全都立刻烟消云散了,内心无比激动。就这样没节操的又答应了。

       我们每到自习课就传纸条扔纸条,不知道为什么那么喜欢打篮球的男生扔纸条的精确度那么低,我到一扔一个准。上课传纸条,下课一起买吃的,下了晚自习送我到宿舍门口,晚上一起聊QQ,隔三差五的午觉铃刚响就给我送来冰欺凌,有人欺负我立马帮我出头,虽然每次都打不过人家,我觉得搞笑又感动,因为本人估计长的比较幽默大家老喜欢捉弄我。我还给他专门创了一首歌“啊可爱的小霉桶”。两个人还经常换情侣头像情侣网名,开情侣空间,互改说说闹着玩。到周五离校的时候我们就去小饭馆抄个年糕或者面条然后再回家,他们家是开饭店的,他也能露几手,每次人家都在排队等老板抄面的时候,他都自己拿个锅自己跟人家老板商量好自己抄,人家老板当然开心了,本来就忙不过来,当然最开心的是我,自己心心念念的男朋友抄的,虽然谈不上很好吃,想吃多点可是每次跟他一起胃口就小了。就像有的书上说的,时间久了,女生会越来越爱那个男生。我也一样,深深不能自拔。他喜欢的吃的,他喜欢的东西他不喜欢的我都记得很清楚,他的QQ号,他的手机号,他的生日,我都不经意间倒背如流。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