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初级语法之形容词

1.形容词的用法

叙述用法→放be动词或连缀动词之后,补充说明主语。

例:1. He is old and sick. (他又老又病。)

        2. Mark became hungry after two hours' work. (在工作两小时后,Mark变得很饿。)

        3. Sea water tastes salty. (海水尝起来咸咸的。)

限定用法→修饰名词

◎形容词+名词

例:1. a useful book (一本有用的书)    2. physical education (体育)

注意:若有两个或以上的形容词修饰同一个名词,其次序是:

限词+数量+品质+性质、状态+名词

注:其中限词包括所有格、冠词、this、that;

       表性质、状态的形容词顺序为大小、形状→颜色、新旧→材料、地点

例:1. an expensive gold watch

        2.this red silk tie

        3.five tall strong Korean boys

        4.a few useful oblong black boxes

◎something…等+形容词

an important thing (一件重要的事)     something important (某件重要的事)

例:1. He eats nothing sweet. (甜的东西他一概不吃。)

        2. Something terrible is about to happen. (某件可怕的事即将要发生。)

注意:

国名    某国的(形容词)    语言    全国人民(复数)

China    Chinese        Chinese      the Chinese

Japan    Japanese    Japanese     the Japanese

Korea     Korean          Korean       the Koreans

France    French          French        the French

Germany  German      German       the Germans

Spain      Spanish      Spanish       the Spanish

2.表示数量的形容词

many+可数复数名词(许多)

much+不可数名词(许多)

注意:a lot of 及lots of 后两者都可以接,即可数复数名词及不可数名词。

例:1. Did he make many mistakes on the test? (他考试犯了许多错误吗?)

       2. Is there much wine in the bottle? (瓶子里有许多酒吗?)

a few+可数复数名词(一些)

a little+不可数名词(一些)

注意:some(一些) 后两者都可以接,即可数复数名词及不可数名词。

例:1. These were a few children in the yard at that time. (那时有些小朋友在院子里。)

        2. I gave her a little trouble. (我给她添了一些麻烦。)

few+可数复数名词(很少;几乎没有)相当于 not many

little+不可数名词(很少;几乎没有)相当于 not much

例:1. He is a man of few words. (他是个话不多的人。)

        2. There is little hope of his recovery. (他几乎没有复原的希望。)

some(一些),用于肯定句

any(任何),用于否定句,疑问句

例:1. He collects some foreign stamps. (他收集了一些外国邮票。)

        2. There is not any tea in the cup. (杯子里没有茶了。)   注意:not any =no.

注意:劝人吃东西,请人帮忙,或期待对方回答Yes时,问句里也可用some。

例:1. Would you like some wine? (想要些葡萄酒吗?)

        2. May I have some more coffee? (我可以再要些咖啡吗?)

3.数词

基数         序数                                        基数            序数

1.one      first (1st)                                 2.two           second (2nd)

3.three    third (3rd)                               4.four            fourth (4th)

5.five      fifth (5th)                                  6.six              sixth (6th)

7.seven  seventh (7th)                          8.eight           eighth (8th)

9.nine      ninth (9th)                              10.ten            tenth (l0th)

11. eleven    eleventh (11th)                 12. twelve      twelfth (12th)

13~19:thirteen~nineteen →thirteenth~nineteenth

20~90:twenty~ninety→twentieth~ninetieth

若是除上述以外的两位数,它们的序数表现方式为基数+序数

例:twenty-one→twenty-first

数的读法

△整数    注意:英语中没有“万”这个单位,如1,000,000,000  。每个逗号代表一个数的单位,从左到右分别是,billion、million、thousand。

例:1. 12,345→ twelve thousand three hundred (and) forty-five     注:and 可省略

       2. 3,874,516→ three million eight hundred seventy-four thousand five hundred  sixteen

△小数:小数点为point

例:1. 3.14→ three point one four

        2. 27.08→ twenty-seven point zero eight   注意:zero 用o 也可以。

△分数:分子用基数表现,分母用序数表现。若分子超过1,则分母加s。

例:1.→ one third      2.→ two and three fourths

△年月日

例:1. 2000年→(the year) two thousand

        2. 1984年7月4日→July four(th), nineteen eighty-four

△时刻

例:1. 6:15→six fifteen / a quarter past six

        2. 7:30→seven thirty / half past seven

        3. 8:59→eight fifty-nine / one to nine

△温度

例:1.摄氏25或25°C→twenty-five degrees centigrade/Celsius

        2.华氏93或93°F→ninety-three degrees Fahrenheit

△电话号码

例:2834-7509→ two eight three four, seven five zero nine

数词的惯用表现

△hundreds / thousands / millions of…数以百/千/百万计的……

例:1. He has one hundred kinds of stamps. (他有100种邮票。)  

        注意:hundred前面有数字时,hundred不用加s。

        2. Hundreds of children gathered in the playground. (数以百计的小朋友聚集在运动场。)

△in + one's / the +数词的复数形

例:1. She is in her twenties / teens. (她20几岁/ 10几岁。)

        2. There was an antiwar movement in the nineteen-sixties. (在1960年代有一项反战运动。)

        注意:nineteen-sixties,即1960s,表示1960~1969年,即1960年代。

△数词-单数名词=形容词    注意:数词-单数名词中的“-”为连字号。

例:1. It's only a ten-minute walk from here to the station. (从这里走路到车站只要十分钟路程。)

        2. The young man married a 70-year-old woman. (那年轻人娶了一位70岁的女士。)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在前几天,我抽出时间总结了一下在高中期间可能会出现的英语句法知识,一篇文章帮你搞懂高中出现的所有句法知识,仔细斟酌...
    姜末阅读 22,021评论 44 914
  • 英语数词 基本内容 基数词的表示法 1.以下是最基本的基数词,学习者必须牢记:one(1), two(2), th...
    小绿植物阅读 1,216评论 0 1
  • 1 易错知识点清单 1. 确数和约数 (1) 当我们说“几百”、“几千”这样一些确数时,“百”、“千”是不能用复数...
    小绿植物阅读 746评论 0 0
  • 锵锵锵~ 上周的美术作业为设计黑板报,主题“感恩节”“元旦节”任选一个。 材料:黑纸一张、水粉颜料、铅笔、橡皮等工...
    不止周六阅读 1,130评论 0 4
  • 不理解,我还能怎么样。互相的误会是生活吧。 故事是这样的,从我还没认识他起,就听说了很多关于他的故事,每一个故事都...
    鱼豆芽汤阅读 19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