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美新疆--大西洋最后的一滴眼泪赛里木湖

大美新疆--大西洋最后的一滴眼泪赛里木湖

新疆8日小环游 第4天

作者:风舞阡陌


7月26日是我们来新疆的第4天。新疆跟北京时间隔了两个小时的时差,晚上十点多钟才天黑,早上六点多钟就天亮了。吃过早点我们就上大巴车。今天要游玩的地点是赛里木湖。八点多钟,我们的大巴行驶在连霍高速上,途中经过霍城县,这里有著名的果子沟。春天的果子沟山花烂漫,秋天的野果不计其数,药材品种也很丰富,是名副其实的果子沟。可惜在车上没有看到果子沟的花海,花期已过。也没有看到果子挂满枝头,果子还未成熟。还有伊犁的薰衣草也没有看到。旅友说薰衣草这个时候已经收割了,去也看不到。有点遗憾,希望再次来新疆的时候,能看到果子沟花海灿烂,能闻到薰衣草王国的芬芳。

新疆果子沟

新疆果子沟大桥

新疆赛里木湖


导游跟我们讲新疆的风土人情,讲新疆的礼仪文化,讲新疆植物的多样性,讲新疆的农作物,讲新疆的牛羊。新疆太大了,从一个景点到另外一个景点,距离都很远,有的隔了几百公里,坐车的时间比游玩的时间还要多。为了让我们的旅途不寂寞,熊导一直都在给我们讲故事。像大多数导游一样,熊导健谈而幽默。熊导跟我们讲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故事,讲司令员王震的故事,讲他们当年开荒种地,戍守边疆的艰苦。新疆屯垦戍边的历史源远流长,从西汉屯田戍兵开始,历经各个朝代的,一直到新中国成立沿袭至今。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也称为中国新建集团公司,是集农业、工业、交通、建筑、商业,承担经济建设任务的国有大型企业。说起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我的一位好友就是新疆生产建设兵团长大的。好友的父辈祖籍湖北,长大后她嫁给了在新疆当兵的湖北人,婚后随丈夫转业回到了我们湖北老家。现在好友的姑娘已经成人了。大学毕业后,姑娘选择回到新疆博乐上班,姑娘还将户口迁往了新疆,准备就在新疆安家了。新疆有他们的亲人,他们觉得格外亲切。好友说,退休了,她也会回到新疆养老的,新疆是个好地方。我在这里祝福他们幸福。

新疆赛里木湖

新疆赛里木湖

新疆赛里木湖


昨天在游玩途中,我遇到一个天津家庭,祖孙三代,坐飞机到乌鲁木齐,然后包车过来玩的。老太太年轻时就是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他们家在新疆呆了13年,后来回了天津。现在老太太率领全家来新疆玩,打算玩11天再回天津。说起年轻时候的往事,老太太谈兴很浓。她望着眼前的草原牧场感慨,新疆来过了,就不想走了。走了,就想着再回来。


快到赛里木湖了,导游又跟我们讲新疆赛里木湖还有一个美称叫大西洋最后的一滴眼泪。这是因为赛里木湖是大西洋暖湿气流最后眷顾的地方。因为赛里木湖太美了,大西洋依依不舍,于是就有眼泪呀。哈哈!塞里木湖位于新疆博尔塔拉州,博乐市境内北天山山脉中,紧邻伊犁州霍城县。湖面海拔2073米,面积有453方公里,蓄水量达210亿立方米,是新疆海拔高、面积大的高山湖。说话的功夫,我们的大巴就已经来到了赛里木湖畔。坐在车上,我就震撼赛里木湖的湛蓝。阳光下,湖水碧蓝荡漾,与远方的蓝天几乎连成一片。九点多钟,我们来到了目的地赛里木湖游览区。


下了大巴车,导游去买票,然后我们就跟着导游来到了赛里木湖风景区。

近观赛里木湖,湖水清澈透明,可以清晰的看到湖底的鹅卵石和水草。放眼望塞里木湖,湖水颜色变化多端。湖边长着各种水草,水草倒映水中,再加上蓝天的倒映,远方山的倒影,导致湖水色彩斑斓,极富变化美。


有好多私家车停在湖边,越野车居多,也有房车,更有骑着自行车、摩托车的小队人马从身边呼啸而过。风景美的地方从来不缺游人。

新疆赛里木湖

新疆赛里木湖

新疆赛里木湖


游完了赛里木湖,我们就上了大巴车,13点经过博乐市的时候,好友的女儿就发来邀请让我去他们家玩,虽然不能去,心里还是美滋滋的。


下午17:50经过石河子服务区。导游说,石河子是新疆很有名气的一座城市,历史悠久,能去这里上个厕所都是幸运的。于是我们乐呵呵的下车去服务区上了个厕所。有点遗憾,我们不能去石河子逛逛。18:50我们到了昌吉市。19:40左右我们就到了目的地昌吉市屯河北路,晚上住在枫雅酒店。酒店看起来比较高档,需要在电梯里刷房卡才能进入你要住的那一层楼。

吃了晚饭我们就去街上转了转。路上的行人有好多汉人模样,看他们悠闲的带着老人、小孩遛弯的样子,应该是当地人。也有维吾尔族、回族打扮的行人,他们的小孩特别漂亮。我们买了一点酸奶和瓜果,它们都比我们内地的好吃哦,然后就回酒店了。


明天的行程:天山天池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