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投14天小白训练营毕业感言

    14天的长投小白理财训练营毕业感言

 

    时间真快,不知不觉我们都要毕业了,当初出于好奇看到理财才9块钱耶,一顿饭的事。报个名也不亏,抱着试试,看热闹的心态来到了长投小白理财训练营。

    即将要毕业了却甚是舍不得,虽然才短短十四天的时间,却让我收益颇多,感悟颇多。重要的是让我重新审视了我自己,让我看到了更多更多的希望还有以前看不到的未来。

    以下是我十四天学习后的毕业感言:

    一开始我也不知道选择对不对,反正试试呗,那就试试。

   

    我呢在工作中,中等吧是个大师傅但是收入颇低。在生活里呢潇洒。在朋友里呢爱玩。

    在他们的印象里就是蹦迪,ktv,吃饭,我无处不在。哪天叫玩不去都要说怎么能够不去一点也不像你,周日休息一天,都要提前预约要去哪里不然我肯定人不在。我一般说不去的他们都说我有约了忙的很嘞。

    实际上这一堆同事里都是月光族,什么花呗,信用卡欠的满满当当。我呢因为家里的事搞得自己也有了负债所以能不去的时候我就不去了省点钱,偶尔就在家里睡觉,玩手机看快手看电视刷抖音等等,要不就是跟着闺蜜瞎溜达。

    加入训练营让我自己变得很充实,也让我看到了幸福,希望。

 

    每天闹铃一响简单洗漱就要去上班了,打开手机就看到了班班大人的晨读。由于工作无法玩手机所以一般都是课后补。

   

      训练营的日程很满,晨读,中午的小分享,晚间分享。班班布置的任务作业,晨读感悟,输出。无论我们是不是三更半夜爬完楼梯输出的感悟,班班大人和各位学姐们都会一一回复,提出的疑问也会一一解答。有时候生怕自己辛辛苦苦的输出没人回应,但在这儿是不存在滴。超级被重视,这种感觉超级幸福,就像以前上学自己的努力特别想让老师看到而重视,结果就是无视~狠扎心滴啊但是这里却没有幸福感爆棚噢耶耶!简直帅呆了。

      对于我十四天的课程做了一个大纲总结如下三大类:

    学到的?影响?以后的规划?

让我想起了写作业啥的,我组织能力贼差,前言不搭后语的,毕竟俺语文没及格过,特不待见语文老师,啊呀跑题了~言归正传说我的感悟了:

 

    一: 我学到了什么?

  (一)  为什么要财务自由,所以该怎样。

 

      财务自由是为了追求自己的梦想实现人生的价值。

     

      为了财务自由我们更应该学会理财

   

    《小狗钱钱》有这样一句话:没有财富自由的自由,是一种假象自由,更是受控的自由。

     

      查理芒格:走到人生的某一个阶段时,我决心要成为一个富有之人,这并不是因为爱钱的缘故,而是因为追求那种独立自主的感觉。

    而真正的自由分三种:(1)财务自由

                      (2)时间自由

                      (3)心灵自由

      也明白了理财≠投资

      理财可以有很多方面,而投资只是其中的一个。以前只以为理财就是投资,投资嘛肯定就是玩股票啦,一听股票就想到赔,算了不搞它了。久而久之财务自由也离我们越来越遥远。

 

      理财是一种生活态度,投资是一种生活方式。

   

    然而什么是理财    理财就是理生活。

    在训练营这么久对理财也有了系统的认知,例如,做手账,储存,应急资金等等。合理分配资金,包括支出,也了解了我们生活中不需要的和需要的想要的,必要的。从而减少支出。

    理财需要我们自己能够足够的坚持,自控。

 

    (二):思维方式

    一个人但凡要做出改变,必定是思维先行。

   

    如果一个人时常负债时要怎么做:

     

      1.学会科学记账

      2.认真分析账本

      3.减少不必要支出

    如果是月光族该怎么做:

      1.认清楚现状

      2.树立正确的理财观念

      3.找到适合自己的理财方式和投资方法

      4.开源节流,实现月有结余

      诸如此类的例子都是要有不同的思维方式,这样会决定你以后会是什么样的人。

      量化思维:凡事不要依靠感觉,而且先算一算。

      理财的第一个思维:

        1.重视时间成本

        2.资金的时间价值

在我们的生活里找工作要按时间价值区分:

    1.将每一份时间卖的更贵

    2.将每一份时间卖出更多次

    3.将每一份时间按比率卖出

     

    对于理财一定是思维先行,有了理财思维,认真学习正确的投资方法才能事半功倍。

    理财凡是都要思维先行,技巧其后。

  (三)如何合理使用信用卡

    1.合理用好免息期

   

    2.巧用信用额度

    (四)思维导图使用

  强大的软件可以让我更清晰更直观的做笔记有益于大脑记忆

    (五)什么是通货膨胀,如何跑赢

    指的是:流通的货币过多,超过经济运行的需求,导致钱不值钱钱购买力下降,相应物价上涨。

    理性合理消费才能跑赢通货膨胀

  (六)如何防范投资骗局

   

    1. 了解投资背景,原理,赚的什么钱

    2.什么类型的

    3.一定要先学习后投资

    4.不要相信太高无风险的投资收益率

    (七)保险

    在训练营中对于购置保险也做了一些基础的介绍,主要有以下几点:

      1.优先为经济支柱购买保险

      2.优先购买保障型的保险,

      3.保障型的保险主要有三种:意外险、重疾险、寿险

      4.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选择适合自己的,一般保险的费用占家庭收入的10%就够用了。

    关于三种保障型保险的主要用途:

    1.意外险:用于应对生活中的意外情况,

    2.重大疾病:用于应对生活中的重大疾病

    3.寿险:应对死亡的风险

    保险的三大功能是:亲有所护,病有所养,避免二次伤害。

      一定要记住保险是做保障用的,保险本质是转移风险,而不是赚取收益。

      (八)如何让自己获利

      1.设定目标

      2.储蓄

      3.对待消费的态度

      4.对待保险的态度

      5.对待股市的态度

      6.打折思维(价值投资的思维)

      7.开源

      8.节流

      (九)投资品

   

      银行理财、债券、基金、股票、P2P、信托等都属于投资品

      基金和股票是主要的投资品,所以做了重点的学习。

     

      基金:

   

      基金包括货币基金、债券基金、股票基金、混合基金,风险货币基金<债券基金<混合基金<股票基金,收益率货币基金<债券基金<混合基金<股票基金。训练营主要介绍的是指数基金,因为指数基金定投是巴菲特在公共场合推荐的唯一的一种投资方式。

        指数基金是股票基金的一个分支,但是是属于被动型投资,是按照相关机构的指数筛选出来的股票进行投资,并不依靠基金经理,具有长生不老和长期上涨两个优势。可以规避黑天鹅风险、本金永久损失风险、制度风险。定投指数基金,要走微笑曲线路径。但基金的涨跌是无法预测的,所以还是要通过估值来进行基金的购买。

      股票:

   

      股票的背后是一家公司,购买股票就是购买一家公司,成为一家公司的股东。

      对于价值投资,最重要的就是要学会对一家公司进行估值,比如市盈率估值法等等,这需要具备很多知识。

      我已经报了股票,保险,基金得课程特别期待接下来的学习。

    (十)复利

      对于神奇的复利来说有三个影响要素:本金、收益率、时间。

      爱因斯坦说:“复利是第八大奇迹”(现在好像变成了兵马俑),巴菲特背后的男人查理·芒格说“如果既能理解复利收益的威力,又能理解复利收益的艰难,那就等于抓住了理解许多事情的精髓”。

      学了复利会发现储蓄意义重大,积少成多,再配合有效的投资,能够带来惊人的收益。

      还有支付宝怎么获取收益,什么是国债逆回购,基金投资的渠道(场内外渠道)等等太多知识我就不一一写了,我怕我写不完。

    因为虽然短短14天的学习却让我有特别特别的多的认识。

  二:对我有啥影响

    1.价值观的上升

    阅读《小狗钱钱》的时候有一句话,“钱并不是生命中最重要的东西,但是当你缺钱的时候,钱就会变得格外重要。”

      从小的可能家里事多我一直认为钱对我来说很重要,但身边所有人都不觉得。

      因为他们总是一路顺风没灾没难的。

    2.开始变得重视时间

      以前总是玩啊玩,无聊就看电视剧,听歌,刷抖音快手朋友圈。要不发呆~

      现在忙的很嘞,不管多晚都要把笔记做好,不去浪费时间做无意义的事。

    3.思维方式的改变

      特别是对量化思维的认知

    4.现状的变化

      学习学习在学习,不再是以前懒散懒散。

    三:以后的打算

      1.先存钱,哪怕是小钱

      2.设定目标,再把目标拆分成小目标逐一实现。

      3.给家人买定适合的保险,给他们最好的保障。

      4.努力学习理财的知识

      5.对梦想喜欢的勇敢不怂

      6.实现财富自由等。

      小白训练营结束了,我又报了基金,保险,股票的课程一一努力去学习。

      投资自己稳赚不赔

      记得学姐发过这样一段话:

      你是什么样的人,就会吸引什么样的人,叫吸引法则。

      你怀疑什么,什么就会与你擦肩而过,叫不信则无。

      你抱怨什么,什么事就会发生在你身上,叫怕什么来什么。

      你相信什么,你终究能达成叫心想事成。

      我们唯一需要突破的自己内心的障碍。

      所有目标的实现,都是潜意识的推动,所有的成功都是源于相信和自信。

      人生没有白走的路,每一步都算数。

      听一万次,想一万次,不如行动一次,不停奔跑,对自己人生负责。

    对我而言 理财投资已经不是一个选修课了,而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必修课,所以我会一直坚持在这个方向学习下去的。

      为了财富自由让我们变得更好,一定要努力学习理财。

    俗话说 天下没有不散的筵席。那只是为了我们更好的相遇

 

    感谢长投小白训练营,也感谢班班大人,各位学姐学长,对我们那么用心的付出,你们辛苦了。

    我是63期12班莫子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