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就是理生活     长投14天小白训练营毕业感言

      一眨眼就要结束这期的训练营课程,满满的不舍,在这里收获了知识,还有温暖的学长学姐,还有来自五湖四海的爱学习的小伙伴。

    我是一个阳光️ 乐观 爱学习的孕期妈妈,怀孕期间为了更加充实,空了就在读书,学习养生知识,焦虑,和思考未来。

    上周突然被一个公众号的标题吸引,怀着好奇继续点开文章阅读完以后,推荐了一个9块钱小白学理财的课程。9块钱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果断报名,课程的还没开始但是被课程的内容已经深深的吸引。

    自从怀孕后瞬间就会想很多问题,莫名感觉责任更重了,会不断的想可怜的工资,未来高品质的生活我要怎么去创造。孩子出生下来源源不断的要花很多钱,父母年纪大了,养老金,保险都没有,我的养老金,保险,等等费用在哪里。不上班了就没有收入。我的压力更大了,考虑的东西更远了,顺间长大很多,再也不是一个人吃饱全家不饿,无忧无虑的小女孩了。以前高消费,赚的多花的多,不会投资理财,导致没有存下钱。

    刚好课程都是我特别感兴趣的内容,既来之则安之,先不想那么多,好好学习,也许学完后能找到我想要的答案。

    这一个星期学习的课程有:保险,复利,股票,基金,储蓄,正确消费观,通货膨胀和投资陷进等,让我重新反思了过去和思考未来。

保险

  1 优先给家庭支柱购买

  2 保险的功能是保障,其他的保险的理财,分红不用去想

3保障性的保险主要是:意外 重疾 寿险

  保险的三大功能是 :亲有所护 病有所养 避免二次伤害

基金 

基金包括货币基金、债券基金、股票基金、混合基金、指数基金

指数基金定投是巴菲特在公共场合推荐的唯一的一种投资方式。

指数基金是股票基金的一个分支,但是是属于被动型投资,是按照相关机构的指数筛选出来的股票进行投资,并不依靠基金经理,具有灭绝人性,长生不老和长期上涨三大优势。可以规避黑天鹅风险、本金永久损失风险、制度风险。定投指数基金,要走微笑曲线路径。但基金的涨跌是无法预测的,所以还是要通过估值来进行基金的购买。

股票

股票的背后是一家公司,购买股票就是购买一家公司,成为一家公司的股东。虽然现在有很多投资流派,但是通过课程的学习发现价值投资流派才是最靠谱的,而对于价值投资,最重要的就是要学会对一家公司进行估值,比如市盈率估值法等等,这需要具备很多知识。

  为什么要买股票?

因为我们不擅长自己经营公司或者我们赚钱能力不如看中的这家公司,那我们就搭顺风车,买入这家公司的股票,让公司帮我们赚钱,我们可以从这些赚钱的公司中分一杯羹。

老师最后说了,如果一个普通人一生都不投资股票,那他就错过了人类文明进步带来的财富福利。

复利

爱因斯坦说:“复利是第八大奇迹”(现在好像变成了兵马俑),巴菲特背后的男人查理·芒格说“如果既能理解复利收益的威力,又能理解复利收益的艰难,那就等于抓住了理解许多事情的精髓”。

复利对我造成的冲击巨大,虽然大家都学过数学,但是从来没有仔细的计算过复利,就在身边的知识,我们都没有想到运用。储蓄阶段很多人说我一个月存那么一点钱,能有什么作用?学了复利会发现储蓄意义重大,积少成多,再配合有效的投资,能够带来惊人的收益。

对于神奇的复利来说有三个影响要素:本金、收益率、时间。

1.时间

《投资起步晚5年,赶上需要1.5倍的汗水+时间》,这个其实反应的就是复利的中时间这一影响要素的重要性。

  分别是22、27、32岁开始投资,每月投资1000,年化收益8%,到60岁时他们的投资收益分别是240万、145万、90万。

如果晚5年投资,等到60岁的时候,你的收益会比别人少65%,这就是复利时间的威力。

2.本金

如果27岁投资的人,想要获得和22岁的人同样的投资收益,他每月投资的钱需要达到1500。

这个例子除了反应说晚5年投资,需要多付出50%的本金以外。也说明了,投资本金也是复利收益的非常重要的影响因素。

3.收益率

通过具体计算体现了收益率的重要性。

假设每月定投2000,定投30年,如果年化收益10%,我们将有434万;如果年化收益15%,将有1199万。

5%的差异,30年后我们的收益会相差1000%。

综上,如果想要变得富有,我们有三件事要做:

1.我们需要尽早开始储蓄2.不断提升自己的收入,以获得更高的本金3.努力学习投资的知识提高我们的收益率。

储蓄

储蓄:每月收入一固定存储=支出

如果没有规划和计划的话,每个月钱不知不觉不知道消费哪里了,基本上没有结余。

消费

1.必要:生活的必需品

2.需要:主要是提高生活品质,这块是可以减少的

3.想要:可以不用花的,这是欲望,我们需要学会延迟满足。

但是呢,我们不能过度的压抑自己的欲望,所以可以建立一个愿望清单,作为自己坚持做某件事情、完成某项任务的奖励买给自己。

      这些高大尚的内容在我之前的概念里只有那些科班毕业,和金融从业者很多年的日积月累学有所成的,是我这种普通人没有一点基础很难学会和掌握的,可是长投的课程设计的非常好,打破了我之前脑子里七七八八的想法,每天都有班班,学姐,带领同学们一起学习,氛围特别好,可以说比上学那会更会自动的用心,认真,每天七点起床,开始晨读,晚上下班参与班班的分享。同时利用任何可以利用的时间读书,做作业,无比忙碌,还觉得充实有趣。

        老师讲不要把投资当做一个可有可无的选修课了,这件事在我看来,甚至是比高考更要重要的必修课,真的会关系到你家庭未来十年到二十年的幸福。从小到大,父母,老师告诉我们要好好学习,以后找个好工作,可是没有教我们财商理财知识,怎么样不工作了还有被动收入。我也是这么认为的。人生需要规划,财富需要打理。富人和穷人思维是不一样。

      接下来我会继续坚持训练营给我养成的好习惯,并且开始保险初级课、基金训练营以及股票初级课的学习。把家庭资产配置规划好,更加从容面应对未来每个阶段的变化,迎接更自由和我想要的幸福生活。理财投资已经不是一个选修课了,而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必修课,所以我会一直坚持在这个方向学习下去的,早日成为理财达人。

    理财就是理生活,理财是一种生活态度,投资是一种生活方式。学习理财能带我们接触不同的领域,打破我们的固有思维,打开新世界的大门。种树最好的时间是十年前,其次是现在,相信30岁的我,未来重遇更好的自己。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