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周|乔任梁抑郁而死?

乔任梁死于抑郁?

公元二零一六年九月十六日,乔任梁的名字像病毒爆发在网络疯传。名气并不大的他一时间上了热搜榜,出于好奇就咨询度娘,被他的新闻着实一惊。照片用英俊潇洒,风流倜傥,一表人才等词语来形容任乔梁仍显单薄,假若他是纯粹靠脸吃饭,那必定是不准确的。

曾经的他是全国跳高冠军,国家二级运动员。初中时就能够跳到180cm,后来因为觉得自己无法长高而放弃运动队。1987年10月15日出生上海,是中国歌手和演员,毕业于上海电机学院。自2005年参加湖南卫视金鹰卫视的“自由我歌声”比赛全国冠军。2007年7月又签约橙天娱乐集团。所以,他不仅有美貌,还会运动,也会唱歌和演戏,不红才怪。熟悉他的人可能知道《我们相爱吧》节目中,他和徐璐组成了慌张夫妻。重新进入了我们的视线,很快便少有他的新闻,更不用说在热搜榜的前列。上一次因为帅和才华,这一次因为死!

就这样死了!

一时间,网友们就狂热地讨论他的死亡原因,于是流传着好几个版本。第一个版本比较戏剧化,乔任梁因与男导演SM过度而死,后来也有爆料说那名男导演就是王子元。第二个版本比较走心,乔任梁因长期抑郁自伤,最终用塑料袋活生生将自己闷死。第三个版本比较阴谋论,认为乔任梁之死并非自杀,而是他杀,警方发布的消息并不属实,只为尽早平定风波。当然还有更多版本尚未呈现,毕竟至今官方并未发布一个权威信息。近期推送最新消息中更多认为乔任梁是因为

抑!郁!症!而!死!

如果真的是抑郁症用塑料袋活活将自己闷死,那他选择将自己了结的方式是多么痛苦。一般人可能还真的没有缺氧的一些体验,所以,去网上找了一些关于缺氧状态的描述。

缺氧的一般表现为头晕、头痛、耳鸣、眼花、四肢软弱无力,继之有恶心、呕吐,呼吸浅快而弱,心跳快而无力。随着缺氧的加重, 会渐次出现意识模糊,全身皮肤、嘴唇、指甲青紫,血压下降,瞳孔 散大,昏迷,最后因呼吸困难、心跳停止、缺氧窒息而死亡。

不妄自猜测是否真的用塑料袋将自己闷死,但这种方式的离开是需要忍受多大的痛苦,需要多么大的勇气。

不谈是否真因抑郁症而死,必须提前普及一些心理疾病的常识。其实,心理就像感冒发烧一样,会让人觉得不舒服,也可轻可重。轻一点的会随着自身的免疫系统恢复健康,重一些的也需要用药干预。用精神科诊断标准对照乔任梁却有一个惊天大发现!

如果对诊断标准不感兴趣的,可以直接跳过这段。


DSM-Ⅳ对抑郁症的诊断标准

A

在连续两周内有5(或更多)项下述症状,并且是原有功能的改变,其中至少有1项症状是(1)心境抑郁或(2)对活动失去兴趣或者愉快感。

注:不包括虽然由躯体情况所致的症状,或与心境不协调的妄想或者幻觉。

1,几乎每天大部分的时间心境抑郁,主观体验(例如,感到悲伤或空虚),或他人观察到(例如,流泪)

注意:儿童和青少年可以是易激惹。

2,几乎每天大部分时间对所有的或几乎所有活动的兴趣或者愉快感显著减低(主观体验或他人观察到)

3,没有节食时体重明显下降,或体重明显增加(例如,一个月内体重变化超过5%),或几乎每天都有食欲减退或者增加。注:儿童要考虑体重没有得到预期增加。

4,几乎每天都有失眠或者睡眠过多。

5,几乎每天都有精神运动性激越或者迟滞(不仅主观感到坐立不安或者迟滞,而且别人也能观察到)

6,几乎每天都感到疲倦或者缺乏精力。

7,几乎每天都感到自己无用,或者有不恰当的过分的内疚(可以达到罪恶妄想的程度:不仅是为患病而自责或者内疚)

8,几乎每天都有思维能力或注意集中能力减退,或者犹豫不决(主观体验或者他人观察到。)

9.反复出现死的想法(不只是怕死),反复出现自杀的意念但无特定的计划,或有自杀未遂,或有特定的自杀计划。

B

症状不符合混合发作标准。

C

症状引起具有临床意义的苦恼或者社交、职业或其他重要功能的损害。

D

症状不是由于物质(如成瘾药物、处方药物)或者躯体情况(例如,甲状腺功能减退)的直接生理效应所致。

E

症状不能用丧撼反应(即失去亲人的反应)来解释,症状持续2个月以上,或者症状的特征为显著的功能损害、病态地沉浸于自己的无用感、自杀意念、精神病性症状或精神运动性迟滞。


乔任梁在案发之前的一些表现,结合诊断标准发现乔任梁极有可能是患有抑郁症!

据乔任梁的经纪人提供的消息,乔任梁自尊心极高,不愿意让别人知道自己的事情,包括怕父母担心,也没有向父母坦白病情。其女友也表示,近期心情不太好。他的化妆师也表示“前两天还在拍清代戏,他确实心情不太好状态也不好。”而且,长期失眠一直困扰着他,不想让公众得知他抑郁症的消息,极力苛求自己以最完美的状态面对大众,因此面临巨大的压力。以上线索似乎都指向抑郁症!!!

如果是抑郁症自杀,那么面临的最后一个疑团似乎是死法——用塑料袋套在头上将自己闷死。令人想不通的是可以选择跳桥,投江甚至是痛苦更少一点的安眠药,为何偏偏选择的是用塑料袋结束生命。前面说到,缺氧时出现的头晕、眼花、呕吐等等反应。这种死法无异于自己拿着刀,一刀一刀划在身上,慢慢地等待生命的终了。

抑郁?自杀?工具是塑料袋?

去年,也有类似的死法案例,2015年9月11日,义乌某锦纶厂一名22岁湖南籍男子将自己密封在衣柜里闷死,并留下遗书:不要问我为什么!

奇了!!!你怎么知道我会问为什么呢?无论如何,不管你多少岁,只愿活着的时候感受到了生命的质感和意义,那就足够用鲜血埋葬铺满地的殡葬花!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475评论 4 37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744评论 2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101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32评论 0 22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41评论 3 29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49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88评论 2 32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65评论 0 21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16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67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41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63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76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0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0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79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79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