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白渊浅|三生三世桃花依旧 28

太辰宫

“墨渊上神可有数万年未曾踏足我太辰宫,这近日倒是数次来访,不知这次所为何事。”东华帝君依旧歪在上首品着茶,司命站在一旁听候吩咐。

师父随手幻化出两只素胚,“上次之事还未道谢。”

“既如此,我便收下了。”帝君未抬眼依旧等着师父说话。

“东皇钟于我始终是个祸害,我曾用元神生祭用了七万年才回来,三百年前浅浅也因为封印擎苍落得被剜眼跳诛仙台,如今,我不想再有第三人去冒险了。”

“东皇钟即是上神所造,上神自然知道这东皇钟的命门在哪里。”

“我自然是知道的,只是这次我并不能保证一定能回来,如果我回不来,她就托付给你了。”

“上神严重了,昔日闲来无事我也曾翻阅过昆仑墟的典籍,也并非是非要元神生祭,若有强大的灵力也是可以抵消的,当年你生祭不过是因为你受了重创,若非你替你那小徒弟挡了天劫受到了百倍的反噬才落得个元神俱裂,如今你既然已经回来了,还得了母神放在折颜处的半身修为,放眼这四海八荒,能同你打上一场的也不过是我同狐帝白止还有折颜了。”

“虽我已有母神的半身修为,但是这七万年过去了,擎苍也不会一成不变的等着我去彻底封印他。”

“上神莫急,当年父神身归混沌之前将自己半身修为留给了那东海瀛洲的四大凶兽用来守卫灵芝草,本帝君风闻翼族一直想霸占瀛洲,何不请你我二人前往东海瀛洲走一趟,清了神芝草沉了东海瀛洲。”

“可那毕竟是父神留下来的。”

“上神多虑了,当年父神是觉得神芝草这东西有违天理,但又怕有需要的人需要所以才将东海瀛洲留了下来,既如此上神不如将神芝草带回昆仑墟,想来昆仑墟的守卫也不亚于东海瀛洲吧。”

师傅思量半刻道,“帝君所言甚是,既如此三日后便一起走一趟吧。”

“好。”帝君摸了摸腰间的狐尾道,“本帝君还有一事烦请上神解惑。”

“帝君请讲。”

“昔日本帝君为四海八荒亲手抹了在三生石上的姻缘,可有何法再重新写回去?”

“帝君是为了青丘小帝姬白凤九吧,三生石是母神融入半生修为留下的,我自然是知道如何重续前缘的,只是,这有违天道,帝君怕是要受些苦难。”

“本帝君不怕。”

“那擎苍一事后我便帮帝君重续前缘,墨渊告辞。”

师傅转身离开,便也没有看到东华脸上的笑,这四海八荒若还有一个人能让东华帝君关心,也只有我青丘的小帝姬了。


昆仑墟

我在折颜处回来,狐狸脑子乱糟糟的,便听闻师侄们讲小天孙阿离已到了正殿,我便赶紧过去。

“娘亲。”

“姑姑。”

阿离和奈奈先后向我行礼,我只道团子又懂事了许多,已不像曾经那般只会玩耍了。

我将一旁的大师兄拉了过来,“大师兄你给团子做师傅可好?”

大师兄那素来平静的脸上也有了些许的惊讶,“十七,这可是小天孙,你怎的能让我给他当师傅。”

“叠风上仙,阿离已经不是小天孙,阿离现在只是白浅上神的儿子,还请叠风上仙不要嫌弃阿离愚钝。”

“十七。”

“为师已经准了,今日你便收了他吧。”师傅恰好回来,我扶了扶胸口,还好还好,我在师傅前面回来了。

“是,师傅。”大师兄对于师傅的命令向来是不折不扣的执行,今日既然师傅说了,大师兄自然无不领命。

师父坐上首,我们师兄弟坐下首,师侄们都站在身后。

“十七,阿离既然拜师,那总要有个大名吧。”叠风站在一旁提醒我。

我一想,还真是,阿离这个名字是当年做素素的时候,愿和夜华分离的想法,如今再叫阿离自然不妥。

可再一想,我这万万年读的不过是话本子和治理青丘的史籍,正当我无奈的向望向师父的时候,突然灵光一现,“白辰,愿我儿一如日月星辰一般璀璨。”

我望向师父,师父满意的点了点头,“甚好。”

叠风师兄站在上首道“今日白辰正式成为座下九弟子白辰神君,今日起同你其他师叔师兄一起学习。”

忽而想起九万年前我同子阑一起上山时的模样,质疑师父是小白脸,提不起轩辕剑,还曾同子阑师兄一起争谁做师兄,老凤凰居然都不帮我。

后来便是同十六位师兄在昆仑墟幸福的两万年,虽每每我同诸位师兄犯了一样的错,但是师父从来不重罚我,为着我躲着师兄沐浴,还允许我去师父的寝殿去,还有我被擎苍抓回大紫明宫,师父不惜一战也要救我,回来便替我挡了天劫。

师父他,难道真的对我,想到此处,我抬头望了望上首的师父,只瞧见师父也在同样望着我,仿佛这店内只有我二人一般。

我面上一红,如果师父不是我想的那样,那该多丢脸,那该怎么试一试呢。

这一思考问题,我的狐狸脑子又不够用了,我悄声离开了大殿来到酒窖,喝着师父私藏的酒,想着如何能得知我想要知晓的答案呢。

迷迷糊糊之际我好像又闻到了那熟悉的檀香,还有那温暖的怀抱。

“怎又饮了这么多酒。”师父幻化出一件大氅盖在我身上将我抱起,待回到寝殿,师父将我放下时,我便拉住他的袖子,心道机会来了。

我抬手勾住师父的脖子将他拉在胸前,抬手捏诀我们九尾狐族的迷魂术,“师父,师父,你可是喜欢十七。”

“喜欢。”

“师父可愿同十七长长久久的在一处。”

“愿意。”

“那师父我们继续去喝酒吧。”

“好。”

听完这三个问题,我也不知道是哪根筋撘错了竟真的拉着师父去喝酒,师父这几十万年不曾喝过的酒,今晚都喝足了。

“师父师父,十七也想有一只坐骑,四哥的毕方甚好,可因四哥老是同折颜吵架,毕方总是离家出走也没有同我多在一处。”我这次是真的喝的迷迷糊糊的了,说的也都语无伦次的。

“十七可是怕迷路,日后师父带你便好,不需要坐骑。”说罢,师父放下酒杯拉着我出门,瞬间捏诀化作真身将我带上云霄。

“十七可还欢喜。”

“自然是欢喜的。”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