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地产行业销售技巧,顶级客源收集销售话术

销售人,销售情,销售事,把房地产销售的各种小问题逐一解决,销售业绩自然能稳步上升。我们来看看链家第一销售总监如何把玩转房地产销售?

客源搜集

1、网络

A:网络上的客户问房子现在还有没有,无论有没有都要说有。然后斡旋,具体话术如下:

1、话术:业主出差在外地,过几天回来就能看,放逐一回来我第一时间通知您看房,您的电话13……(顺便留下客户的电话)

2、话术:现在真有客户和房东谈着,我就问问谈的怎么样了,然后给您回话,您的电话13……(顺便留下客户的电话)

B、说明房子情况,问看完后能否马上就定,看房特别不方便,提高珍惜度,了解买房的诚意度。

话术:XX先生,这个房子是非常稀缺的户型性价比超值,已经有两个客户下定金了,房主从浙江赶过来呢,要是您感兴趣我再争取下看能不能看房,看好的话您可以定这个房子。(非常坚定的语气)

C、思路:告诉他现在有好多客户正在看,让客户马上过来看,试探诚意度,如果真的过来就假谈,告诉他有客户看的差不多了催他快点,再告诉他正在谈,客户到了让他等结果,这样既能试探诚意度,又能提高珍惜度并且还能与客户见面,让他对自己印象深刻,还能彻底了解需求。

话术:XX先生,您打这个电话真是太巧了,现在已经有四五个客户正要去看房,您马上过来,这个市场好房子不等人的,我建议您方便的话就带定金,看好了就马上直接定下来,我在这等您!

D、思路:就是说房子在,现在很多客户在看,叫他马上过来看。如果客户过来了,就说房东已经被别的公司公司叫走签合同了,然后和客户建立信赖,引导别的房子。

术:XX先生,咱们来的稍晚了一些,我们一直在留房主,可是房主没看到客户也不愿意多等,就被别的公司叫去签合同啦,XX先生真不好意思!您稍等,我再带您去看几套不错的户型。

E、思路:如果房子没有了,就说房子还在,但是房子有缺点,斜顶,有遮挡,没有产权证并要求全款,先稳住客户,在推荐其他的房子。

话术:XX先生,这个房子还在,不过和您说实话,这个房子有个窗户是有遮挡的,价格虽然便宜但只业主要求客户能一次性付款,我倒是还有几套比这个好些的,我还是带您看那几套吧,您看您今天下午5点您方便过来吗?正好可以看房。

F、思路:坦诚交代,说网络上的价格是给业主看的,因为最近市场太好,业主经常涨价。具体房子的情况,要客户过来了解。

话术:XX先生,和您说实话吧,网上的那些报价都是给房主看的,最近市场太好导致房主经常涨价。我建议您还是过来看看,我帮您详细的介绍这边房子的情况!

2.上门接待

1、橱窗的房源没有及时更换?

A.话术:现在房源卖的太快,橱窗房源的更新速度跟不上现在房价的上涨速度。(思路:体现现在市场火爆,很多房子刚出来就被定了)

B.思路:直接推荐性价比高的房子。

话术:XX先生您好,我们刚刚新出一套~~~(介绍超值房子)

C.思路:告诉他有这套房子,但看房不方便,让客户留下电话,约好了给他电话。

话术:XX先生,这套房子昨天刚刚看完,房子非常不错,(可以适当的描述内部),只是今天没有提前约房东,所以暂时还看不了,这样吧,我晚上约好房东后给你电话(或短信),您的电话是13~~~~

2、客户不留电话

A.思路:要说房子非常好,只是看房时间不好确定,尽量要留下电话,一旦约好第一时间通知他。

话术:XX先生您不知道,这套房子是我们的主推房源,全公司的经纪人都在带客户等着看房呢,只要我这边确定好看房时间,我第一时间通知您,您的电话是13~~~.

B.思路:讲故事,上次也有个客户,没留电话,但过了两天就出了一套特别好的房子,第二天就卖了。可没过两天他就给我电话,告诉他此时很懊恼。

话术:XX先生,买房子这事是大事呀,您不知道,上次我一个客户想要看房,结果他光给我一个家里的座机,第二天出来的好房子就是他想看的,结果联系不上,最后那个客户打过来知道房子被卖了后,很是懊恼,现在这市场说不准哪天就出来个好房子,我看您还是留个电话吧,要是您不方便我先给您发个短信,您的电话是13~~

C:思路:告诉客户我们是一对一的服务,不会泄露号码给其他公司的。

话术:XX先生,您放心,我们是做中高端服务品牌的,对客户都是一对一服务的,绝对不会出现私自泄露客户资料的情况。

3、客户上门具体的问一套房子的价格或情况(那说明已在外中介看过此房)

思路:报底价或更低的价格,取得客户的信任。然后再深入了解是否喜欢这套房子。从而现场促成,例如:客户说你们这有、、、、、、(描述房子的具体情况)样的房子吗?现在房子的底价是多少?

话术:XX先生,您说的这套房子我们也有,而且房东和我们店里的小刘关系非常好,最早也是在我们这边卖的,现在其他公司都打听到这房,但是房东和小刘说,没事我给其他公司报的价格都比较高,你就专心给我卖就好了。大哥,这房子现在的底价是100万,(一定要比别的公司报价低个2、3万)房东说看好了就能谈,我感觉大哥很有诚意,要不这样吧!我们现在把房东约来,咱们和房东见面谈谈,房东见到我们小刘带的客一定很好谈!XX先生您先到里面休息一下。

房源跟进

跟进项目-------价格 看房时间 钥匙  租户 流程

1、房价高

思路:告诉业主自己非常努力的推荐找客户,但客户同事都说价格有点高,不过来看。这样反复多次的给业主电话。

话术:XX先生,我们公司的经纪人都在给所有的客户推荐您的房子呢,真的,您是不知道,客户普遍反应说您的房价比较高,都不来看房子,您说我该怎么办啊?!

2、不让看房

A、业主说现在没时间,不让看房.。

思路:天天给他打电话,告诉他自己找了几个客户,但看不了房子,客户都买了其他的房子了,可惜。卖房就必须让客户看房。

话术:XX先生,您看看啊,我这几天一直都在给你打电话啊,为的就是带我们手里比较准的客户看房,客户被我们约过来都是带着定金的,没看到您的房子,结果看了别的房子,感觉不错就给定了,我们还在积极主推您的房子呢,客户都是很有诚意的,您既然卖房子那就让客户看一下房子啊。要不这样吧,我们把客户都集中约到一个时间段带过去,您明天准备一个时间段好让我们集中带看,这样既不会耽误您的时间,也有利于我们提高客户的购买热度!您看明天下午3点可以不?

2、租户不让看

A:思路:和租户建立关系,告诉他不用害怕搬家,客户就是投资的,买了以后还会继续租给他。看完房,送点东西表达心意。

话术:(租户)X姐您放心好了,这个客户买这个房子也是投资,正好您也住在里面一直租给您啦。他还省事再找租户了呢,俗话说:买卖不破租赁!您就安心住在里面好了。正好您今天在家(或者说:那您看今天下午6点您在不在家),我们客户就上去打扰您一下看看房子。谢谢您啦!

B:思路:直接去敲门,告诉租户说楼上的房子卖,看不了,帮忙看一下他家里的户型。

话术:(租户)X姐您好,我是XX房产的,这是我的工作证。我们本来约的是楼上的房子看,客户都来了,可是那个房主有事给耽误了,能不能麻烦您一下,借您的房子看以下户型就好,不会打扰您太长时间,2、3分钟就好,谢谢您!

3、钥匙

思路:给业主讲故事,临时上门的客户很多,都很有诚意,要是看房不方便很影响卖房,也许会错失很多不错的客户呢!

最常见的就是房东不给:不行,钥匙放到你们那里我不放心,房子那么多钱万一丢点什么呢,再说了别的中介看房也不方便!

话术:XX先生是这样的,我们公司有正规的钥匙委托书,该有我们公司的公章,我们公司有很多钥匙(可以把店里的钥匙展示房东看),这样也方便我们平时带客户看房子,您看像您这样的成功人士基本上都比较忙,看房每次都得麻烦您呢。如果您把钥匙放在我们这,不但可以节省您的看房时间,也可以让我们尽快找到有诚意的客户,这样可以提高工作效率,我们公司在本区域内有十几家直营店面,经纪人有上百人,而且所有的房源都是共享的,有钥匙的房源更是要店长到各个店去推荐呢,各个店也非常重视有钥匙的房源,都是优先卖的也是最快的!您看呢?

XX先生还有就是,钥匙希望您不要放太多家,如果很多人都有钥匙,到时看完房没有关窗就分不清楚谁有责任啦。您就留我这一把,我们看房都是穿鞋套的,定期个您做保洁,其他公司来看房我也会配合他的。您放心就是了。

4、独家(和房东说)

思路:让房东感到你说话的意思是替他考虑的,不给客户过多砍价的机会,另外给房东展示我们公司很有强的消化能力,是这边的社区专家!

话术:XX先生,您好,您的房子报的中介多了,客户看中房子后就会挨家挨户的问,并让每个公司都砍您的价格,谁价最低,就会去谁家成交,这对您是多大的损失啊!我们就很难帮您卖个好的价钱,我们是这个社区的专家,做的也是最专业的,我们的客户也是最多的,我们也是中介做的最棒的,这个小区80%的房子都是我们卖的,我们给您卖一段时间看看?

销售人,销售事,销售心得,与你第一时间分享,欢迎一起交流共同进步!

更多销售技巧QQ交流群:169296359,验证594。每天都有销售创业经验交流分享。

以上来自《我把一切告诉你》作者:蓝小雨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