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Q国覆灭记 6.五度胖佛

      摩天峰是十万大山群里的最高峰,白云是它终年的腰带。

    传说,天行门的道场就在摩天峰上。

      传说,这是一个神奇的地方。山峰正中的太极湖周边,鲜花美果四季芬芳。太极湖北畔的八卦宫,云蒸霞蔚。

    之所以说是传说,是江湖中的英雄豪杰从没人能成功登顶摩天峰。不用说那峰高势陡的山路,没有超凡入圣的武功咫尺难行,单那山腰以上的寒冷,足以使人知难而退。

    摩天峰神奇美丽的传说,来自于人们对天行门一贯的景仰,所以赋于其美好的幻想。

    天行门人世代侠义天下的高风亮节,使江湖上的三教九流从来高山景仰,叹为观止。他们灭恶伏霸、匡扶正道从来是神龙见首不见尾。

    今夜,月黑风高,摩天峰顶却来一位不速之客。他身材颀长,黑巾蒙面。

      蒙面客来到摩天峰顶,一见之下,大为失望。这里哪里有鲜花美果,何处是云蒸霞蔚?一番寻寻觅觅,只见茅草屋三间。湖倒也有一个,只不过一个是方圆丈余的石头坑,倒也是确实碧波清盈。另外,石头坑周围则是一片瘠的土地,稀稀拉拉生长着一些道不明的蔬菜或药草。

    蒙面客十分失望。经过小心翼翼的几番侦察,确定茅草屋只是空房三间,他才走进房间。蒙面客在茅草屋里翻了个底朝天,一无所获。

    蒙面客走出茅草屋来,一声叹息声两摇头,自言自语道:“还什么神仙圣境?简直就是鸟不拉屎的穷地方。天行道人也真是个癫道,选这么一个鬼地方做道场。”

    蒙面客吹亮火折子,一会儿火折子亮了起来。跳跃的火光照亮了茅草屋门匾上的三个铜色大字――天行门。

    “天行门?我马上让你变成火烧门。”蒙面客抬手点燃了茅草。不一会,火成一片,红焰腾空。

  “哈哈。”看着一片跳跃的火苗,蒙面客幸灾乐祸地笑道:“窝没了耶,任氏兄弟。让你们多管闲事,惊扰王驾让他痛失所爱,引火上身了吧?”

原来,这个蒙面客就是大内统领史新塔。他夜上摩云峰,乃奉WQ王的圣旨而来。只因为WQ王观摩了四大金刚的神威,他便要用来为他的美人复仇了。史新塔则是WQ王的复仇计划的具体执行人。

    火光映亮了一片,蒙面客掀起了面上的黑布,还恶作剧似地笑道:“老窝被烧了,我也不能让你们讨债无门,给你们留个线索。收好,不谢。”

    蒙面客自语着走到菜地里,一阵祸腾,可怜了一地的菜苗药苗。之后,在那地上用脚深深地写了几个大字,竟然是“五度胖佛到此一游”。而后便扬长下山去了。

    蒙面客走后不久,从山头的旁侧上来两人。赫然是任氏兄弟――大侠倒破天,二侠霹雳掌。

    看着眼前一片狼藉,二侠霹雳掌道:“小子这么坏,真应该给他一个教训。就这么让他走了,轻便宜了他。”

    大侠道:“二弟勿气。他也是为人当差,俗话说为人不当差,当差不自在嘛。他也有难处,毕竟伴君如伴虎,希望他这番作为能交了差就好。”

    二侠听大哥这么一说,也消了气,说:“也难为了这小子。他年纪轻轻,竟然上得来这摩天峰顶,真功夫了得。”

  大侠道:“这个自然。否则他怎做的大内统领?五度胖佛的得意弟子嘛!”

  大侠一边说,一边踱步到菜地。看见药苗、菜苗被踩踏的一片狼藉,大侠摇摇头自语:“这小子心底不善啊!”忽然看见地上几个大字,他顿时大吃-惊,喊道:“二弟,事有不好,你来看――”

    二侠跑过来看,顺着大侠的指点念出“五度胖佛到此一游”八个字后,也有些吃惊。他说道:

“的确是有麻烦。这小子祸祸的事,怎么留他师父名号?敢做不敢当,嫁祸师尊,有大逆不道之嫌。是不是他知道他对付我们能力有限,所以拉他师父来对付我们?他原是吃过我们苦头的人。”

      “二弟,”大侠道:“我想事情不是这么简单。五度胖佛争强好胜、睚眦必报的死性我们是清楚的。史新塔在此敢留下他师父的名号,我想他们事情必有沟通。史小子此举分明邀我们必须去与他师父一战。”

    “战就战。”二侠豪气干云地说道:“战之前,我先去教训教训史新塔这个朝廷的鹰犬。他走不远,拿他易如反掌。顺便也审问他一下来找麻烦的原因和他们师徒的意图。”

    “二弟,急躁不得。如果他是能轻易可教训的人,刚才他来时,我们也不必躲他了。在山道上大可略施薄惩让他知难而退就是了。此人身为大内统领,蒙面上山必事关朝廷。事态扩大,不单是我们与他师徒的恩怨,而是必殃及百姓。”大侠道:“再一个,他明知不是我们的对手,却只身孤人上来摩云峰,也不可能是前来我们决斗的,好像就是下战书的。”

    “下战书?”二侠笑道:“还蒙面?这小子出牌不按常理啊!见着人是下战书,见不着人就搞小动作。他是一颗歪心,两手准备啊!”

      “他是大内统领啊!”大侠笑道:“尊贵的身份不宜招摇过市,像在这里做下这等调皮捣蛋的事,传扬出去更有失他的身份体面。”

  “嗬嗬!可怜他自以为诡密,却一丝不拉地落在我们的眼里。这笔烧家毁园的账,看来必须找他师父算了。”二侠说道。

    “嗯!是有一笔账找那大肉头了结了结了。不然,他还真以为他天下无敌了。”大侠说道:“十几年来,老东西借着偶然的一次胜利,欺世盗名,作威作福做了许多不耻于人的事。现在正道不倡,我们不能再对他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任他招摇撞骗大行于市了。”

    “那现在我们就下山,把他打回原形。”二侠笑道。

    “走。”大侠道。

      ……

    天外山,石佛寺,天王殿外。

    一个上尖下圆的大脑袋似乎直接墩在肩膀中间的大和尚,身似一扇大山门,着一身金丝袈裟,满脸横肉,一双倒三角眼被上下的肥肉挤成了两道缝。但肉缝里却迸射出两道精光,逼视着面前渊停岳峙的两个人。

  胖大和尚正是威赫江湖的五度胖佛。他对面昂立的两人正是名满天下的任氏双侠。

    “二位就是任氏兄弟了?”五度胖佛上下打量二人一番,才道。

    “大和尚,何必明知故问?能够应约登你佛门的,不是我们哥倆还能有谁?”大侠冷淡地说道:“说吧,你一个佛门大贵人,怎么惦记上我们哥俩了?竟派你的高足冒你的名号到我摩天峰寻衅滋事?”


        “哈哈,”五度胖佛得意笑道:“关于你们两兄弟的问题,史统领负责去请来,本活佛负责解决掉,不负责回答。”

      “看来我们话不投机。亮招吧。”二侠说道。

      “还是二侠爽快。”五度胖佛笑道:“二位一齐上吧,让佛爷一举超度你们,好同去同行。”

      “自取其辱。如你所愿。接招。”任氏双侠都举掌平推,霎时一股排山倒海的气劲撞向五度胖佛。

    强大的气劲潮涌而来,五度胖佛顿觉呼吸窘迫,道势不妙。慌忙提掌发力抵挡,内力发出,竟把来攻气势反击回去。他忽觉面前压力一松,心头一喜,心道:“任氏双侠,不过尔尔?”

    孰料一喜尚未尽兴,前面劲力忽然强大无比,倾山倒潮一般反压过来。五度胖佛抵挡不住,一屁股墩到坚硬的石板道上,一阵剧痛钻心,原是尾椎骨都碎了,再也休想站起来。

    这一来,五度胖佛惊吓地瞪目无语。

    这时,任氏双侠已经收手。

    “怎么,五度胖佛升级成卧地佛了?”二侠戏言道。

    “你、你们怎么强过了天行道人?”五度胖佛吃惊地说道:“当年我打的他可是落荒而逃。”

    “狂妄。当年师父因为国泰民安,有意归隐,不想因争高低伤了你我两门的和气,致结怨在江湖,横生是非。偏你胖秃不识好歹,蹬鼻子上脸,借势反欺,作威作福几十年,实在可恶。希望你记住这次教训,收敛狂径。”大侠义倒破天对五度胖佛义正词严地劈头盖脸一顿训。

      五度胖佛羞惭的无地自容,象一只泄了气的皮球,瘫软到地上。

  “多行不义必自毙。胖和尚,这句话也请你转告你那大内高足,不要祸到临头悔恨迟。大哥,我们走。”二侠道。

    “走。”大侠哈哈一笑,双双转身就去。

欲知后事如何,且听下回分解·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不受伦理、道德约束的科技发展,最终毁灭全世界。 ――WQ王的教训。 <一> WQ王 ...
    言若诺33阅读 1,225评论 4 8
  • 任氏双侠刚刚走出山门来,猛然看见前面有四大金刚,横成一排拦住去路。 粗略看上去,这四大金刚只不过是四尊雕像...
    言若诺33阅读 287评论 0 2
  • 京师的荒郊野外,一座高高的山岗上,矗立着一座破旧的城隍庙。 城隍庙破旧,是因为WQ国近三年闹了饥荒。有几...
    言若诺33阅读 571评论 1 6
  • “茅登国师,你确定今晚他们会来?你的那些异人战士,能不能确保孤王安然无恙?要不,让侍卫们也都过来吧?”乾安殿...
    言若诺33阅读 323评论 0 7
  • 伏波岗上的山神庙在狂风暴雨中摇摇欲坠,似乎是山神在与龙王拔河。而山神庙就是他们的角力点。 尽管如此,仍然有...
    言若诺33阅读 521评论 4 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