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次参加半程马拉松是一种什么体验?

参加完首马已经过去半月有余,到现在才去写确实有些晚了,当初想着跑完回到家立马趁热打铁去写,无奈自己害怕写文章,写着写着就会杂乱无章,可是也不能畏畏缩缩呀,所以我觉得还是补上,也是对首马的回顾,也是自己的一些感悟吧。

比赛前一天是周五,参加一天的会议已是头晕脑胀,天已经完全暗下来了,下了一天的小雨一直没有停下来的迹象,吃个饭背着包打个滴滴就前往贺龙体育馆领取参赛包,虽然身体很是疲惫,在车上跟司机很愉快地聊起明天的马拉松和跑步的点点滴滴,陷入沉默,没想到马拉松离我如此近,明天就能参加,想想都激动。

到达贺龙体育馆东大门,淅淅沥沥的雨一直在下,似乎明天的马拉松也会有风雨照顾。一心想着赶快领完,外面这么冷,一分钟也不想待,还要早点睡觉为明天的比赛做好万全准备。可是老天就是这么喜欢开玩笑:发放物资的志愿者把的号码薄莫名其妙的搞丢了,那一刻我很紧张:是不是无法参赛了,怎么办?怎么办?好在志愿者说如果实在找不到,可以申请换号码薄,我心里也是虚惊一场。

领完参赛包后,直接打车回伯伯家,也是方便明天一大早去贺龙体育馆。回到家,第一件事当然是装备拍照留恋发朋友圈,秀照片这种事乐此不疲。躺在床上,听外面狂风像发了疯的狗肆意呼啸,心里一凉:明天这个天气怕是特冷,经常一段时间思想斗争,下定决心无论如何都会去参加的。本来想早点睡觉,可是怎么都无法入睡,脑袋异常的清醒,应该是第一次参加兴奋的缘故,不知何时才睡着。

可是还是失眠了,在5点半的闹钟没响之前我就醒了,在床上辗转反侧再也无法入睡,好吧,就这样闭目到闹钟响吧,闹钟响了可是迟迟没有起床,我压根就没睡好。懒床十多分钟,终于还是起来了,可丝毫不能错过这次比赛,洗漱吃面,背上参赛包出发。

走下楼梯,天空一片漆黑,除了零星的灯光和寒风冷雨,世界一片安静。“这鬼天气真的是太冷了”,在等车的时候我已瑟瑟发抖,双手冷到麻木,不听使唤。
很快,车子来了,疾步上车,驶向贺龙体育馆,越靠近越拥堵,马拉松的氛围也越来越浓。

下了车,所及之处,人山人海,虽然天气恶劣,但选手的热情丝毫没受到影响。
大家拍照、合影、安检、存包,一切井然有序。我找到我们跑团合影后,静候入场,进入场内后,选手的热情一点点被点燃起来,当鸣枪开跑的,热情达到顶峰,整个场内瞬间被声浪轰炸,我跟着他们欢呼呐喊,声浪此起彼伏,这种壮观或许演唱会才能旗鼓相当吧。

按照流程,领到们上台发表讲话后,由一把手开枪发号起跑施令,枪响的一瞬间,只听到起点处热闹非凡,引起场内跟着附和,整个气氛达到高潮,我跟着人群慢慢挪向起点,心想着这是我的首个半程马拉松,无论如何都要坚持跑完。

当抵达起点处,开始了,终于开始了,迈开腿向前跑,眼前是中央五套的摇臂式摄像机,现场可是五套直播,为了能入镜使出全身的力气冲镜头跳起打招呼,毕竟从没有上过电视,所以还是特别激动。

由于是自己第一次参加,也没有跑过像半马这么长的距离,加上阴雨蒙蒙,气温偏低,所以比平时的速度要慢一些,这也是保证自己能安全顺利完赛。比起成绩,我更享受这个过程,享受比赛带来的氛围,享受第一次参加带来的快乐。所以前面13公里按部就班以6分半的配速在跑着,不断超越别人,也被别人超越,没关系,按着自己的节奏和配速来,重要的是享受其中,中途遇到跑团的队友就一起跑一起拍照,虽然天气恶劣,大家依然坚持着。

大概到了14 15公里处,明显感觉到脚趾甲每跑一步疼一下,我不得不稍微放慢速度,跑到医疗点喷点云南白药之类的,后来回到家脱掉袜子一看才知道是起水泡了,这肯定是鞋子进水所导致的,好在跑了大概2公里,疼痛感消失了,可双腿却不怎么听话了,酸胀感比较强烈,还剩最后5公里,只能靠自制力咬牙坚持了,说什么都不能放弃,我一直梦想着完成一场马拉松,只剩最后5公里了,心理暗自给自己鼓劲,酸痛感也愈来愈强烈,而我一直坚持着,一步两步跑向终点。

从来没有一件事是那么轻易成功。最后我坚持下来了,当迈过终点线,我如释重负,心里满足感爆棚。心心念念的马拉松终于完成了,也是完成人生一件重要的事情。人不能仅满足于当前,下一步就是全程马拉松。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