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曾见过的山与海――行走的2018

      人生如逆旅,我亦是行人!

旅行。

——  似乎真正拓展自己认知边际的事情,好像都发生在行走时......。或许成长少不了“行万里路”吧!我喜欢旅行,喜欢旅行时那种自由自在的感觉。又或许说旅行既是出发,也是回到原点。


第一站:石澳

        上半年似乎因为要考试一直都没有出去过,就连周末出去逛街都没有,6月初终于结束了所有的考试,无论结果好坏,先浪一波释放一下沉浸已久的心灵。

        六月中旬师姐带着我来到了香港石澳这个小渔村,来到这儿似乎让我觉得这根本就不是香港的样子,在我印象里香港是个特别繁华的都市,应该是人来人往穿梭于各个高楼大厦。但这儿既没有购物商场也没有高楼大厦,没有琳琅满目的广告牌,只有山、海、蓝天白云及坐落于岛上的村落房舍与一些高级别墅,外墙都是五颜六色的,或许从天空俯视下来就如彩虹一般了。这儿的环境特别清静,刚好可以放松这颗紧绷的小心脏啊。

公交车上风景
彩色房子
五颜六色

        从巴士站下了公车,有个广场、广场前面就是石澳泳滩,海边特别多人游泳,所以我并不感兴趣,或许是只喜欢宁静的海平面吧。穿过广场沿着公路前行,会看到沿途有些许游客停留在别人家的房子前面拍照,我们也不列外,发现好看的地方也会停下来拍照,而且不需要加滤镜感觉随手一拍都是风景~

我们。
蓝色情人桥
海岸石滩
游泳的人
一望无际
眺望远方

顺着公路一直往前走全部都还是彩色的房子,道路弯曲直上,越往里面走就基本都是别墅了,看着装修特别豪华的别墅,只想说真的是土豪啊,总感觉这些都是电视剧才有的场景啊~走到公路的底端就能看到一座蓝色的桥,桥前面就是一片石子海滩,没有细沙,海浪拍打着石子的声音特别美妙,或许是因为安静所以能听得特别清楚,过完桥之后就是登山路了,我们登山的时候刚好是正午时分,加上夏天这猛烈的太阳,爬着的时候总有一丝想要放弃的念头,实在太热了。不过我们最后还是坚持爬上了山顶,到达山顶之后发现没有几个人,或许是正午吧,我们就坐在一片有树荫的石壁上,吹着海风,眺望着远处,这感觉舒服极了,眼前的碧海蓝天足以让你放空,似乎所有的烦恼都烟消云散了~

似乎坐了大概有2个小时吧,但是觉得时间过得太快,在这真的可以坐一天的。中途有个小姐姐来到我们旁边还让我们帮她拍照了,又是一个人的旅行的那种,羡慕有足够的勇气自己一个人出去~

下图模仿泰坦尼克号的照片是小姐姐帮忙拍的,只想说拍的太丑啦~~~(虽然我技术也一般般)

模仿----泰坦尼克号,模仿有毒
小脚丫
石澳
橙色墙
衣服似乎与墙融为一体...
场景——图片来源于网络
石澳健康院

        下山之后我们原本想找《喜剧之王》歪脖子树的那个场景的,但是绕着村路走了两圈都没有找到,最后时间晚了,只能带着遗憾回去了~~~

回到市区,看着忙碌的人们穿梭于人群之中,似乎感觉到了这才是香港的样子。虽然这是我第一次到香港,没有太久的呆在市中心体会一把购物天堂的感觉,但是还是觉得此次到这值得了。石澳一座休闲气息弥漫的小渔村,似乎在大城市里并不起眼,似乎也很容易被人遗忘~

—— 离开自己生活的圈子,我们必定会看见许多从未见过的东西,换一种方式,离开了喧嚣的城市和忙碌的工作,呼吸一口自由的空气,寻找世界的美好。或许这是一种向往吧~


第二站:黄姚古镇

        七月初 小余生日的前夕,似乎每年的生日都只是吃顿饭逛下街,今年突发奇想的约她跟着我去徒步,这次的徒步与往常走的山路、海岸线不同,我选择了黄姚古镇,或许只是想找个安静的地方度过罢了~

酒店拍摄

经过五个小时的车程终于到达这个远离城市被群山包围的小镇,黄姚古镇坐落于广西漓江下游,這儿应该有上千年历史了吧~

进门口遇见的狗狗
路标
带龙桥

走进古镇,映入眼帘的即是古老的砖瓦房,江水环绕、亭台楼阁,青石街巷、楹联处处,岁月让诗意密密交织其中。不愧是中国最美十大古镇之一,人生必去的五十个地方之一啊~

写生的人儿
写生的人儿
古井
古井简介
街道――伞遮住的商品
古树
巷弄里的小狗

我们沿着石板路一路探索发现,由于我们进入古镇已是下午,所以人还是挺多的,若想要拍照,最好选择早上出行,根据徒步团领队的说法這儿的生活节奏还是相对比较慢的,所以早上出行的人儿比较稀疏。

古镇里面特别多卖东西的,有各式各样的小吃,也有琳琅满目的小饰品(似乎每一个古镇都有很多同样的小饰品~),人还是比较纯朴,似乎保留了原本的气息。比起阳朔小西街,我更喜欢這儿,或许是因为這儿的人文气息比较浓厚吧,又或许是没有那么喧闹吧~

石板路

古镇的很多墙上都写了一些特别诗意的文字,沿着江边走去还能看见写生的人儿,似乎每个人的眼睛里都是充满了自己想要表达的内容,站在他们旁边看了一会儿,各有千秋,还是特别喜欢这样的生活状态,充满诗情画意,感觉特别好。

经过古井的时候,看见当地人在古井里打水、洗菜、洗衣服……古井的分隔特别有条理,每个池子都有它自己的功能,而人们也会按着它原有的功能去执行自己的任务,并没有,好像我从来没有见过这样的古井,所以觉得很特别,但是似乎这种多人一起在一个地方干活的感觉让我想起小时候在村子里的小河边也好像是这样的,大家在一起做着各自的事情有说有笑的,特别好,让人觉得特别亲近……

背影
来个正脸
入夜后……
灯笼点缀
满街的灯笼
宵夜的人们
尤克里里

我们几乎一个下午就把整个古镇给绕了一圈,一直走到晚上,入夜后的黄姚是它最有味道的时候,人越来越多,各个饭庄的饭香弥漫了整个古镇,错落有致的灯笼逐渐点亮,红彤彤地点缀着古镇。游走在古巷中,巷弄里昏暗的灯笼,映衬着古街的青砖黛瓦,石板古木,仿佛让人在夜色中窥探着千年前明清旧梦。

行走了一整天,当然要吃顿好的啊,印象中我们进了一家上过央视节目的饭馆,点了当地特色瓜花酿,黄鱼……只想说颠覆了我对这些美食的设想,不太好吃。晚饭过后便回酒店啦,结束了一天的游走。

日出
太阳出来背云遮住--霞光

第二天早早就起来到酒店天台看日出,天气并没有想象的那么完美,当太阳微微露出,便又被云层遮蔽,不过太阳光反射的云层变成了橘红色,此番景象也算对得起早起的自己吧~

美好的一天从一碗足料的桂林米粉开始啦,吃过早餐又进了古镇,我们依然沿着前一天走过的石板路继续前行,跟下午不同,游客稀疏,小镇恢复了最初的样子,透过云层的太阳光点缀着古镇的恬静,依旧美好。

我们又在古镇里游荡了一个上午,找了块草地,两人自觉的躺下,感受着清晨的暖阳,说着各自的感受及心情,印象中我们每次见面都会谈论各自生活中、工作上的琐事与彼此之间的烦恼,但这次躺着并没有谈论这些,都只是谈论对古镇的感触,或许是烦恼早已被這恬静抹去了吧,也或许彼此都只是想分享此刻的心中所想罢了~

直到饭点肚子给了感应,才愿意起身去解决温饱问题,午饭点的那个鸡肉特别好吃,再配上一碟番薯叶,喝点蓝莓酒,此顿足矣。酒足饭饱后便收拾行囊回程啦……

桂林米粉
似乎刘三姐的那个?
说点啥...
。。。
特色黄鱼
瓜花酿
饭庄
豆豉鸡
番薯叶
莫家大院
背影
绿草如茵 蓝天白云

此次选择了一个热闹中却依然独有它宁静的古镇,似乎看见了无论世界如何演变,它依然还会存留它该有的味道~比起大家众所周知的桂林阳朔,這儿仍然值得被打开……

――似乎有人这样形容过黄姚古镇如同一本千年的诗集,被人遗忘在图书馆僻静的书架上,当人们不经意地走过,翻开这美丽的篇章古朴而优雅的格调立即征服了人的心灵。


第三站:漳州东山岛

福建东山岛之前有查阅过的一个休闲去处,但是一直没有决定要前行。而此次的前行真的只是一个随便的选择~

四个小伙伴一直说一起去耍,但似乎彼此之间一直没有对应的时间点,就在七月底的某一天,四个人不谋而合的就说随便吧去海边就行,刚好在一篇推文中看见东山岛,发给小伙伴,就这样选定了,没有太多的准备,周末只是背了一个双肩包就坐上了前往东山岛的动车,动车只能坐到云霄站,去到东山岛还需要坐一个小时的公交车,大约中午11点我们便到达马銮湾景区,放了行李就直奔餐馆,实在是饿了,原本想象中是那种特别好吃海鲜大餐的,可是第一顿午饭就让我们心情低落,点的菜当中最好吃的就是青菜了【哭笑不得】,简单吃过后,便奔向了海边,马銮湾景区算是一个游泳场,海边特别多人游泳,我们就没多逗留,便骑电动打算去苏峰山环岛路,穿梭于海边的公路,即便是盛夏特别热,但吹着海风还是挺舒服的,这种感觉有点像环行洱海的感觉,同样不会开电动的我坐在后驾,张开双手放心的交给小伙伴,最喜欢这样了~

去海边的路
海天一色
帆船
开电动去浪啦
可以当镜子的海平面

前行的过程中由于走错了路,误打误撞的就到了原本想着第二天才来的金銮湾,下车到海边,哇!好美,出现在眼前蓝蓝一片的大海,一眼望去根本分不出天空与海平面,真的是海天一色咯,脱掉鞋子站在细软的沙滩上,像个孩子一样的奔跑着~(从小生活在都是山的地方,一直对海都是特别向往,还记得以前第一次见到海的时候超级的感动,而来到这儿看见这片海,更加的感动了,这是我第一次看见这么漂亮的海,海水特别的干净~)

我们在这片海滩真的是呆了一整个下午,最后都没有去苏峰山了,金銮湾的这片海滩真的有点像天空之境的感觉喔,拍照都特别好看,有种拍大片的感觉。不会游泳的我们就在浅海处戏水玩耍~好像好久都没有这样开心过了,

特别喜欢这照片
天空之境一般
小T
来个自拍吧
海中央的帆船
收网的渔民!
日落

直至夕阳西下,看见一群渔民正准备收网,很好奇他们的网是啥样的,为什么要那么多人一起拉绳子,我第一次看这种画面,只觉得她们保留了原有的劳作方式,在科技这么发达的今天,似乎在这片海滩上并没有看见渔船,渔民们日出而作日落而息,特别美好的画面~

海边日落也是第一次体验,太阳光透过云层映射在细软的沙滩上,是这么唯美,又是这么的浪漫~(夕阳醉了落霞醉了,任谁都掩饰不了,因我的心早已醉掉......)

起飞啦
YH 日落下的剪影
夜晚的海岸边

夜晚的东山岛跟白天又是另一番景象,我们骑电动到达铜陵小镇,铜陵夜市打破了小镇的宁静,街边琳琅满目的特色小吃,海鲜大排档都坐满了人,特别的热闹,

饭饱后我们又去了马銮湾海滩,与白天不同,夜晚的海边,村民们在叫卖各式各样的烟花、气球、孔明灯,这些小摊子排成两排刚好形成一条小路,配上亮灯的气球,把黑暗的夜晚点缀的特别浪漫~周围有很多人在放烟花、放孔明灯,有种过年的感觉啊~看见孔明灯慢慢升起悄悄许下愿望,很美好~

海滩旁边有一大排档有露天的KTV,20块钱唱一首歌,喜欢唱歌的我似乎没有多大的兴趣,或许还是不愿意在那么多人面前唱歌吧~  而小T非常想唱,所以最后她和LM点了一首{夜半小夜曲},由于设备的音质太差了,唱出来笑了我半天,不过还是挺勇敢的喔~

我们来了的客栈
模仿-----电影左耳场景
对着窗户说悄悄话吧...
铜山古镇
风动石
来个合照吧
W

第二天打算早起去南门湾看海上日出的,结果睡过头了没有看见【伤心】

去到南门湾已是9点多了,太阳早起高高挂起,现在可是盛夏啊,特别的热,不怕晒黑的我们依然沿着海边走,——南门湾电影《左耳》的取景之一,左耳是靠近心脏最近的地方,甜言蜜语要说给左耳听,那么,我们用右耳来聆听海浪的声音吧......

南门湾与金銮湾不同,虽然没有大面积的沙滩,但这儿有另一种风情,村民们把自家的房子都涂上五颜六色的油漆,与天蓝的海水实在太相配了。或许很多人都向往海岛体验,壮阔美丽的大海,充满了大自然神秘的色彩,而我也是向往者之一啊。看着这些与大海搭配的这么维和的彩色房子,不妨让我觉得有点像圣托里尼的感觉,或许现在还没有机会去往美丽的圣托里尼,但是这儿也是很好的体验啊~

W还是W
向往
东山屿
好吧特别喜欢拍背影
LM 的背影
荡秋千啦啦
开心啊
偶遇路过的兵哥哥——有点心酸(想到DD)
。。
我们的约定——未完待续

最后去了风动石景区和游船上了东山屿,风动石真的很神奇啊,大自然是怎样演变才能形成这种奇观,除了感慨还是感慨,由于我们的时间特别赶,所以游船登上东山屿也没有爬太久,连月亮湾都没有走到我们便返程了,据说东山屿是中国四大岛屿之一,所以我还是挺想走完的,但最后还是留下了遗憾......

这次的东山岛之旅虽然没有成功骑行苏峰山环岛路,没有看到海上日出(似乎每次去海边都是睡过头的),没有逛完东山屿,但还是很开心的体验了一把浓浓的闽南风情,古老的小镇,没有太多的商业化,有的只是浓浓的本土气息,所以我们也吐槽了一下这儿的卫生环境~

——日出日落,是这么的唯美,又是那么的浪漫,或许它已经成为了很多网红的打卡地带,但它还是值得让你流连忘返~你来了 便不想走了,远离城市的喧嚣,亲近大自然吧~或许你会发现不一样的自己......


第四站:长沙味道

一直想尝试独自一个人去旅行,但是却没有勇气迈出那一步!国庆前夕下定决心准备从家里出发去长沙,简单做了一下攻略,但最后还是没有成功【买不到票、爸妈担心、】

对长沙的认知或许都是来自芒果TV吧,想象中有很多明星去的地方,我当然也想来个偶遇呀~

本来今年已经放弃了去长沙的念头,10月3号的晚上,HH儿发个微信说想出去走走,要不要去长沙,没有太多的念想就买了火车票,这是我第一次从家里出去去外省,所以老爸老妈还是叮嘱了很久,或许之前他们不在自己身边就没有太多的叮嘱吧~

第二天一大早就坐上了开往长沙的火车,从韶关出发也不算太远,到达长沙的第一感觉还好,虽然没有我想象中的样子,或许内陆城市都是这样的吧~

街景
俯视夜晚的街景

行李并不多,所以我们先随便逛了一下才去酒店放行李,这儿出现了一个小插曲,原本在美团上定好了的酒店去到现场发现酒店的门面是在太差了,两个女孩子还是挺害怕的,也就只能重新找一家,国庆期间很多都已满房,所以这儿浪费了很多时间有点失落......

夜晚我们去了五一广场、黄兴路步行街、太平老街、坡子街、火宫殿、化龙池酒吧街、、、除了人多还是人多,国庆真的不适合出来旅行啦~由于是夜晚所以景点也没有太多的看点,映入眼帘的都是琳琅满目的小吃,满街都是充斥着臭豆腐和辣椒粉的味道,似乎大家手里都是捧着一碗臭豆腐,手上拿着烤串的,我们也不例外,吃着东西游走在人来人往的马路上,这感觉很爽,几乎一个晚上我们便把长沙市区的点都打卡完啦~最后去酒吧呆了一个小时,好像也是第一次去酒吧诶,清吧的感觉还不错,听着歌已足矣~

吃烤肉啦
HH儿
坡子街
大闸蟹
小龙虾
火宫殿
唯独长沙才有的——茶颜悦色
来个合照啊
臭豆腐制作
酒吧喝酒?
酒吧里
岳麓书院
岳麓书院

第二天骑着小黄车逛了一圈湖南师范大学,每次进大学的校门都会产生一种别人家的大学的想法~~接着去了湖南大学主要是去岳麓山,好像湖南大学就在岳麓山脚下吧,里面有个岳麓书院。爬岳麓山的时候特别的绝望,因为好像我爬山从来都没这么累过,第一次爬山爬到半路就想往回走的,以前爬山都是我叫别人快点儿的,这次怂了~楼梯太多啦!最后还是咬咬牙坚持到了顶上,还是值了,虽然现在也是初秋了,但还是没有红叶呀~但是在顶上可以远眺整个长沙市区~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

岳麓书院
广电发射塔——位于岳麓山
湖师大
就是不露脸啊
岳麓山顶摄影——长沙

大约六点多去到橘子洲头,地铁站距离毛主席的雕塑像还特别的远大约有3KM吧,记得当时我们特别饿,实在没有力气走完全程,最后只走了1公里就往回了~橘子洲特别大,路途的草地上很多人放风筝,真是休闲啊~

从橘子洲回到五一广场先吃饱饱,就去了我一直想去的IFS国金中心,因为之前在微博上看见JJ在IFS的天台上拍照,还有2座背对背的雕塑品(我们背对背拥抱~),最后2个女孩子坐在五一广场听别人唱歌听了一个多小时,文艺气息还是挺浓候的,毕竟湖南卫视捧红了挺多人儿的啊~

IFS国金中心天台花园——背对背

吃了臭豆腐、大香肠、梅菜扣肉饼、、、习惯了清淡口味的广东人多少吃不惯这儿重口味的美食,还有唯独长沙才有的茶颜悦色~其实还真的挺好喝的;唯一的遗憾就是没有走到橘子洲的尽头,没有看见毛主席的雕像,没有去湖南广播电视台目睹我天天都在看的芒果TV~

——关于长沙的记忆似乎就只停留在了重口味了吧~~~~~~


第五站:川渝记忆

十一月末,接近秋季的尾声,我们奔向了“天府之国”――成都 以及 “雾都”——重庆。说到这两座城市或许每个人脑海里浮现的都是“麻辣”、“火锅”、“串串”......,但是我希望是美妙的自然景观和浓郁的人文气息,或许是因为我不喜欢吃辣的原因吧,又或许是对风景和滤镜的痴迷吧。

印象
划过的天际线

此次行走记忆深刻,一波多折,感慨万千~

        四川印象:(成都、毕棚沟、峨眉山)四天的四川三个点之旅还是给我留下挺深刻的记忆的。其实一直都挺向往四川的,慢节奏的生活、美丽的自然风景、想象中很淳朴的人、吃货的天堂、多样的民族文化......!记得四川还有天下山水之观在蜀之说。

        二十一号的早上我们从广州出发大约10点钟抵达成都双流机场,成都的气温相对广州低一些,下飞机的时候就感觉到一股凉意。

棉花糖,,哈哈

      来到成都的第一顿午饭是在锦里吃的,找吃的还纠结了特别久,最后连路都找不到也就只是吃了豌杂面、钟水饺、辣子鸡(不吃辣的人来到“吃货的世界”竟然不知道吃什么);

辣子鸡

随后我们就坐车前往【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在锦里有专车直达票价9.9元。

锦里门前的马路――等车去熊猫基地

可能每个人来成都都会去看大熊猫吧,毕竟是国宝,熊猫基地还是挺大的,由于我们来的时间是下午,所以这些小家伙都已经进入睡眠状态,

睡觉(¦3[▓▓]

逛了一圈熊猫别墅都没找到一只出来活动的,本来打算抱着失望打道回府的,当走到亚成年大熊猫别墅时终于在发现了一只圆滚滚在啃竹子,可能是饿醒了,只要能看见一只活动的家伙,就特别多游客过来围观了。

活动的大熊猫
啃竹子……

看着它吃饱离开我们的视线,我们又倒回成年大熊猫别墅,我们很幸运,有好几只家伙睡饱了特别的活跃,其中有两只还打起来了,两只肉团在玩耍追赶的过程中特别搞笑,一群游客看得乐开花了。

打架啦。
追我啊。

天色渐晚,工作人员开始喂食,我们便出来了。从熊猫基地返程去春熙路有很多直达车票价2元。

        晚上我们先去了IFS国金中心,主要是去天台楼顶拍照。我们拍完照就立马找吃的,天气冷特别容易饿,本来想吃火锅的,只是你能想到的比较出名的火锅店都是爆满的,我们找了好几家都没吃上,最后吃了传说中特别好吃的“老妈蹄花”,俩人点了2只不一样味道的猪蹄,第一口感觉还不错,但是越吃越不喜欢,很腻、又或许是不适应口味吧,总之特别想念爸爸的焖猪蹄。

天台熊猫
IFS——熊猫爬墙

        你见过凌晨4点的成都吗?而我也就只见过凌晨5点的成都。天还没亮就已经前往毕棚沟的路上了,车程四个小时,途径都江堰、汶川,一路上导游还介绍了一些阿坝州的特色,因为早起实在太困也就没有认真听了。大概9点钟到达甘堡藏寨,导游给了一个小时游览的时间,可能我对这个地方兴趣不大,一心只想着去毕棚沟,所以随便走了一圈就上车了。

甘堡藏寨
我转了一圈――好运

到达毕棚沟景区的时候已经是11点多了,虽然出太阳了但是还是特别的冷。进入景区先坐观光车,观光车行驶到山间透过车窗就能看到山上的积雪。

第一个到达景点是龙王海,一下车看到路边的积雪特别的兴奋,也不怕手冻直接拿起雪来玩,或许是南方的孩子从来没有见过雪,站在栈道上吹着冷风,闭上眼睛莫名感动。记得导游在车上的时候说过不需要在龙王海逗留太久20分钟就够了,美景都在后面。但是我们或许我已经忘记了后面的美景,眼前的景色已经让我觉得很震撼了,清澈的湖水、满地白茫茫的积雪、一座座耸立的雪山,眼前的这一幕就足以让我享受很久了。

龙王海
雪?
倒影

呆了大概一个小时吧,又坐上观光车往景区的更深处前行,海拔越来越高的地方,积雪越来越厚,我们还嘲笑自己刚刚是不是傻,这才是雪好吗?

结了冰的湖面

第二个下车的景点“上海子”

雪人?
冰川、雪山

第三个下车的景点“娜姆湖”

小脚丫。

第四·个下车的景点“盘羊湖”

R。

第五个景点“燕子岩窝”

雪山
树上都是雪
JH

毕棚沟作为四川境内最先降雪的景区之一,毕棚沟的冬季雪景还真的是“美丽冻人”。景区植被、湖泊一片冰清玉洁,阳光在树枝间隙洒下来,很有美感!不愧是“四姑娘山”的背影!

一日游的毕棚沟印象就是“冷”!!!在燕子岩窝,几乎手都是冻僵的,记得拍照的时候似乎按不了按钮。山上有买热的食物不算太贵“茶叶蛋、煮玉米、烤土豆”,站在白雪皑皑的雪山下吃到一个个热乎乎的茶叶蛋简直得到了全世界......

大约4点半返程回成都,原本以为可以很顺利的到达成都接着吃上一顿热气腾腾的麻辣火锅来慰劳自己冻了一天的身躯,然而计划总是赶不上变化。回成都的路途原本只需4个小时的车程,由于堵车堵了好几个小时致使晚上11点多才到达成都市区。还好堵车的那几个小时,八一导游、驴友会唱歌缓解一下气氛,{这里要说一下师姐被人叫上去唱歌了(唱了弥敦道)!哈哈哈,勇气可佳,再接再厉。【坏笑】}    有个据说是音乐学院的小哥哥唱歌挺好的,就是只唱了一首就没唱了。

感受:每次旅途都能遇到不一样的人,有时候会羡慕别人的多才多艺,更多的是佩服别人的勇气。每个人所发挥的优势或许都是背后付出了更多的努力,希望这些体验都能让自己成长变成更好的自己吧。!

车窗外一行行――渐行渐远的风景。

太阳微微升起、动车缓缓驶过、风景渐行渐远。满怀期待的峨眉山之旅启程啦......期待云海日出日落、期待金顶佛光、期待野生猴子、、、、、、

成都到峨眉山一个多小时的行程不远,下高铁就有直达的公交车去峨眉山风景区,只是到达峨眉山景区还是要坐观光车前往山上哦,徒步是不可能的啦~我们坐了一辆私家车先到达五显岗然后再走路去清音阁,这一路上啊只想看猴子,所以对周围的环境并不感兴趣,而且我们两的感慨一样,跟自个儿家里的山似乎没区别,我们只是换个地方爬山吗?山上是有居民的,所以登山路上有很多的客栈,到达清音阁我们并没有进去而是直接往生态猴曲前行,先到达“一线天”,直到到了这儿才感觉岛自己是进了一个旅游景区,一线天还是特别的美的啊,重点空气特别好,呼吸的每一口都是负离子啊,平时呆在城市里上班哪有这般体验啊,特别喜欢这儿,绿水青山可以呆上一整天儿~

过了一线天就是生态猴景区啦,这次看过猴子之后我对猴子算是恐惧了,这儿的猴子太猛了,追着我跑啊,差点没把我吓晕~还被2只泼猴抓了一口,特别疼儿,我以后再也不好奇了,不过这些猴似乎还真有灵性的嘎~

清澈的溪流
石板路
一线天
泼猴
有爱。
被猴子追的我
敬佩。

因一个错误的选择,我们竟然徒步到万年寺,清音阁到万年寺2KM的路程,我觉得我们爬了一个世纪饿啊,全部都是楼梯特别难爬,而且很多都是直线上行啊~别提当时有多绝望了,上山的时候还看见很多人坐竹筏,特别敬佩抬竹筏的人儿~我们只是背着双肩包都特别特别的累了,何况他们还抬着一个人上去,除了敬佩还是敬佩,每一个职业都不容易,值得被尊重,如果别人不坐他们就赚不到收入,所以真的是特别辛苦啊,为他们点赞!到达万年寺后我们坐缆车下山了,原本还想赶在日落的时候登上金顶,并且我们定的酒店也是在金顶,谁能料到我们错过了最后一班登上金顶的缆车,因为我们6点才到雷洞坪,雷洞坪到金顶索道还有1.5KM的距离,这1.5KM可不是我们想的平路,全部都是楼梯,重点是前一天下雪了,道路都结冰了,基本只能一步一个脚印的往上走啊,稍微走快一点或许就摔跤了~

万年寺
夜晚的峨眉山
可见度……
找不到方向

这一段过程真的是二十三年来经历最刺激的事情了,我想一辈子都不会忘记这个时刻!到达索道已是7点多,路途中已经没有游客了,只有我们2个小女孩儿~雾特别大,可见度20M吧,满地都是白茫茫的一片,当时特别害怕,只想回家!过了大马路,有3个摆摊的人看见我们两,就问我们是还想登顶吗?我们很认真的回答,是的,酒店都在山顶上,然后那个人告诉我们这儿距离山顶还有6KM,全部都是结冰的楼梯,他劝我们别往上登了,特别危险!听他这么一说更加害怕了,此时内心百感交集、脑海中闪现了我们会出意外的各种画面~或许是因为在社交网络上经常看到女生出游遇险的事情,所以瞬间各种脑洞大开——被野兽攻击、掉落悬崖、冻成冰棍......!

最后在那人的劝说下,为了自己的生命安全我们还是放弃了登顶,重新在索道招待所定了一晚的酒店,入住之后立马给老妈打个电话没有告诉她事情的真相只是随便聊聊让自己可以安心一点,还跟舍长聊了很久微信,不知道为啥在最害怕的时刻想念家人却不会告诉他们自己的事情,或许只是不想让他们担心吧。却又会告诉自己身边最好的朋友,虽然别人并帮助不了什么,难道这是人心理上的寻求安慰吗【哭笑不得】,特别感动,舍长一直问我情况,直到重新入住酒店没事了他才去睡觉~

月亮
太阳刚刚升起……
金顶日出
金顶
美……
十方普贤菩萨
25一张的快照
云海?……

因要看金顶日出,前一晚没能成功住在金顶,以至天未亮就起床赶早班缆车啦,特别多人,挤缆车就像挤地铁一样~不过还好挺快的,下了缆车还要爬一段路才到金顶,路上很多买东西的,不贵(相对于别的景区这儿的东西真的很良心、而且是在这么艰巨的环境下,烤番薯和煮玉米特别好吃,烤腊肠也好吃~)

登上金顶便可看见十方普贤,十方普贤菩萨世界上最高、最大的十方普贤像,十分壮观!【祈福】绕过广场、选择最佳观景台等待日出,由于天气的原因,所以今早的日出并不是特别可观,虽然还是目睹了金顶日出,但很快又被云层遮挡,风特别大、吹得脸像刀割一样的刺痛、头发也随风飞舞,手几户冻僵的感觉,比去毕棚沟还冷。日出结束后就是等待云海,可能时间太早了,所以我们一直等到10点都没有看见大面积的云海,由于时间原因便些许失望的下山了~

从金顶下山的这一路,可真是心酸了,全是结冰的楼梯,只能扶着栏杆一步一步慢慢的往下走,小心翼翼的最终还是摔了两次跤,感谢看见我摔跤送我冰爪的大叔,有了这冰爪才让我安全且顺利的下山啊【感恩】。——幸好前一天晚上我们真的没有执着的继续登山,不然就这种环境,或许真的就遇险了。下山的途中还看见修路的工人,我们脚下踩的石板阶梯都是他们都是一块块在背篓里面背上山的,特别辛苦,莫名心酸感动~说真的我特别敬佩这样的人!

结冰的下山路
铺满雪的屋顶
冰挂
真的雪人。!
JH
返程
水煮牛肉

下山之后到一家餐馆吃了一顿热腾腾的饭,太满足了,我记得我连续吃了3碗饭,可能真的是饿极了{苦笑},吃饱后便返程回成都出发去重庆啦!

——峨眉山的这次旅途真的是我这么多年来经历过最最刺激的一件事情了,这次经历也是一种体验吧,此次过后我们俩也算是患难之交了{愿友谊长存啦~},似乎那个晚上我才真正意识到生命的宝贵,我只想平安就好!我觉得我们似乎真的没有安全意识,这一方面太欠缺了,每一次的经历都是一种成长吧!

重庆的早晨——青旅阳台拍摄

睡到自然醒的感觉真爽,结束了成都奔波的路程,终于迎来了这才是真正的旅途~

清晨,一碗(老板不要辣)的重庆小面唤醒了我们沉睡的胃,重庆的休闲之旅开始啦~

重庆小面――赞
李子坝――轻轨穿过房子的网红点
李子坝站
涂鸦街
涂鸦街
枫叶
银杏
喜欢阳光透过树梢
涂鸦墙
冬生火锅
桃花酒
重庆的夜――青旅阳台拍摄
千厮门大桥
拍摄――马路对面的洪崖洞
千厮门大桥上的洪崖洞
石雕――山城
解放碑――夜景

从李子坝站到皇冠大扶梯再到涂鸦一条街,这几个点都是凹造型的好去处,恐高的我坐皇冠大扶梯还是有点心慌的~。李子坝站城轨穿楼对于很多人来说还是挺新奇的儿~。川美涂鸦街可以去熏陶一下人家的艺术气息~。

夜晚吃过一顿重庆火锅之后便开启了夜生活去压马路啦~从较场口走路到洪崖洞横过千厮门大桥再往回从解放碑回到较场口,洪崖洞或许很多人都知道,现实版的千与千寻,每个角度观看都有不一样的感觉,最好的观赏点应该就是洪崖洞的马路对面和千厮门大桥上,在千厮门大桥上可以全览整个洪崖洞,山城独有的建筑特别搭配金黄色的灯光真的特别美特别浪漫的感觉,在想如果换成另一种颜色的灯光会不会有不一样美呢,又或许没有现在这个效果壮观吧~

磁器口――酸奶
磁器口――随拍
鹅岭贰厂――天台
从你的全世界路过――某个场景图
。!
。!
……
锁……

第二天从磁器口到鹅岭二厂,还是比较轻松的体验,磁器口一条充满巴渝民俗文化的老街,长长的一条石板路特别多人,特别热闹,似乎每家店都有在炒火锅底料的感觉,所以空气中弥漫了各种麻辣的味道,伴随着各种叫卖的声音及清吧黎传出来的音乐声,真的是太好玩啦~鹅岭二厂文创公园——重庆另一个文艺拍照圣地,电影《从你的全世界路过》的电台及小女孩撑伞的涂鸦墙就是在这儿,所以因为这部电影,二厂就火爆起来成为大家到重庆必去的网红点之一。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个文艺梦,我也不例外,我特别喜欢这种原本破旧的厂房带有现代文艺气息的感觉,这儿或许可以让你实现你的某个梦~

求婚现场制作中……
李子坝梁山鸡
好复古的杯子
不知道哪个地铁站
锅魁
肖炮酥炸肉
解放碑邮筒
朝天门码头
朝天门码头
长江~嘉陵江――交汇
湖广会馆
东水门长江大桥
桥上拍摄――湖广会馆
桥上拍摄――长江索道
桥上拍摄――龙门浩老街
龙门浩老街
我喜欢的红叶……
白天的南山一棵树
夜晚的南山一棵树

第三天吃过特别想念的重庆小汤圆之后就去解放碑寄出了给自己的明信片,从解放碑到朝天门码头再到南山一棵树,在朝天门码头能俯视嘉陵江与长江交汇,一览两江交汇挺壮阔的,徒步横跨东水门长江大桥,经过了湖广会馆,远眺了长江索道,入夜时分抵达南山一棵树,正好可以观赏重庆的夜景,从6点到7点,站在冷风中看着高楼大厦及道路的灯慢慢变亮,似乎一瞬间把黑暗的夜点亮~“重庆你好,世界你好。”八个大字随着LED显示屏若隐若现,山城真的很美,别人眼中说的都不如自己亲眼所见来得那么奇妙。

6点的重庆夜景
7点的重庆夜景

――雾都真的没有让人失望,就像一个天然氧吧,难怪這儿的人皮肤都那么好,最后虽然没有在贰厂天台上看见日落,没有乘坐长江索道,没有坐船游江,但是也没有特别多的遗憾啊~其实特别好奇這儿的建筑构造,这些房子是怎么建的,特别是从贰厂走到李子坝站的路程,盘山下行,城轨从头顶穿过……可能是职业病吧~

重庆真的值得一去,而且也适合一个人去放松,在这可以放心大胆的吃,随心所欲的闲逛~

遵义站……铁路
贵阳街景……
丝娃娃
酸汤鱼
贵阳街景――在广东感觉特别稀奇的银杏树,在很对地方似乎满街都是~


R
龙洞堡机场

贵阳一个我们都不想回忆的地方,来贵阳也只是为了一顿正宗的酸汤鱼和转机。到贵阳的第一感觉觉得這地方相对比较落后,卫生条件欠佳,不过人还是很纯朴的,貌似我们托着行李箱行走了贵阳云岩区的半个市区,才找到老凯里酸汤鱼,对比在广州吃过的酸汤鱼还是当地的比较好吃,可能比较正宗吧~,在贵阳的这一天时间特别多,附近似乎也没有特别的景点,天眼和黄果树瀑布都距离贵阳市区特别远,我们并没有太多的时间往返,就在附近转悠了一下,在喷漆广场晒太阳,感受一下别人呆腻了的地方的空气。原本以为这次旅行就这样圆满的结束了,谁能想到最后一刻却出现了意外,在抵达贵阳机场的时候,下车发现手机不见了,不知道是被盗还是掉了,当时师姐不顾一切的就跑到对面马路上了我们刚下车的公交车上找,我看到她跑过没有红绿灯与斑马线马路的时候,吓到我了,刚好有车驶过,幸好车刹车了,当她上去公交的时候,我还站在刚下车的地方,我看着对面公交车开走了,可是师姐并没有下车啊,这可怎么办,没有手机等下怎么找到她,她又怎么找到我,此时特别的无助,特别的担心她。幸好她在书包里找到我的电话号码借别人的手机拨通了我的电话,让我直接去机场等她,她要去公安局报案,最后我只好拖着我们俩的行李箱去机场等待她的消息。由于航班延误,所以她才有充足的时间去公安局备案,等到师姐回来在机场与我相见,悬着的心总算放了下来,只是最后还是没能找回手机,就这样我们各怀复杂的心情回广州了~

凌晨壹点半的白云机场

回到广州已是凌晨2点多,平安安全回来了,所以一切都还是很好的。

――贵阳的這一天真的是太失望了太伤心了,我想没有什么特殊情况我应该不会去贵阳市区了吧~

师姐――哈哈哈

旅行的过程就是成长的过程,每一次的体验都会让自己长见识,每一次的旅行都有不一样的经历,或许每次遇到的人与事都只是擦肩而过,但是某些瞬间却能让你铭记于心。川渝之旅的遇见让我懂得了自己的安全意识、自我防护意识特别差,这次的体验或许是为了提醒自己以后无论去哪,做什么都要注意安全,保护好自己的生命,除了自身安全,其他都是过雨云烟,平安就好。

ending……馿友  摄――在重庆唯一的照片

――我觉得,旅行的特别之处还在于,会让我对一个曾听了千百遍的地名有更深入的了解。从空气、阳光开始,到人文、饮食结束,它从别人片面的转述,变得真实而自然。其实,每一次旅行都是在用我经历的细节搭建我想象中的它,这就足够了。

2018即将ending,行走的过程还在继续……

记忆时光……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