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一次的萨瓦迪卡(一)

又一次的泰国之旅,把第一次的自助游留在这里,算上飞行一共十天的旅程,一直在随便溜达,走之前只是大概做了个计划,没有更详细的攻略,也许随心而动更能体验别样的风景。

一,成行之前

如此漫长的这个学期,听说这是最长的一个,过年又晚,遥遥无期,不知哪一天突然听到小道消息,曝出了放假的时间,虽然不能回家过年,但每学期期待的事情这次好像由于之前的忙碌给抛到脑后了。某天晚饭突然想起,转向老公:“快放假了,我们是不是忘了什么事儿?”看他的眼神应该是明白了我的所指,假迷不知道,还装傻充愣的问:“什么事?”“当然是假期旅行啦,再装~~~”很快的给了老公三个选项:马尔代夫,泰国,新马。老公也迅速的给了回复:B选项。OK,泰国,我们又要来了~~~之前的蜜月之旅报团去了泰国南面的岛屿,当地文化给我们留下了很深的印象,又有友好的氛围和很大的包容性,很喜欢这个国家,这次决定曼谷以北的行走。

从决定后到订好机票和酒店以及办理签证只用了四天的时间。先说签证吧,在网上办非常的方便,找到卖家后直接寄出护照和照片就可以了,泰国拒签的可能性几乎没有,所以刚寄出签证就开始订机票,因为决定的比较晚,很多机票也没有在低价的时候买上。我们比较了国内航空公司和亚航及泰航的从中国所有能飞泰国的航班,最后定到从昆明到曼谷的往返,这个应该是当时查询机票及空港最便宜的了,顺便还能在昆明玩儿几天。

至于酒店,我们自然也订的不早,而且去的时候是泰国气候最好的时候,可以说是旺季,所以比起其他月份价格会高一些。国内的携程,艺龙,去哪儿都可以订,国际的booking, agoda, airbnb,个人认为是比国内网站更好的选择,我们比较推崇airbnb, 不过在哪儿订以及订什么类型的酒店还是得看自己的喜欢和选择,早做决定早下手是需要的。

不过在订酒店的时候有个小插曲,本来订完机票马上就在airbnb上订好了房间,而且我们和房东和airbnb也都达成了一致,不巧的是在临走的前两天酒店被取消了,主要原因是airbnb升级了,增加了实名制,而且要护照和照片的验证,这可吓我们一跳,速速的又重新注册验证订酒店。护照在我们寄出去的第二周顺利的签完回来了,重要的三个要素搞定了,签证,机票,酒店,我们没有很具体的行程,所以只定了两晚上的曼谷住宿。

这是我们在曼谷两天的家,麻雀虽小,五脏俱全,而且

二,出发

机票是昆明到曼谷的往返,所以从西安到昆明又是一段行程。到曼谷的机票是1月27日中午的,而在开始订机票的时候得到的小道消息是在20多号才放假,所以订了26号晚上到昆明的机票,也就是27日凌晨到达昆明,订了昆明机场附近的酒店,有免费的接机和送机服务,好好睡一觉,27号上午到达长水机场。起的晚没赶上酒店的早餐,好在机场肯德基和麦当劳都有,价格还是那样,但是服务的确很一般。吃完去寄存了行李,去泰国的机票没买托运(因为亚航是廉价航空,什么都不带,都得自己买),冬天衣服的大箱子只得寄存在机场,大爱昆明机场的行李寄存,四天以上一个月以内都是50元一件行李,不计重量,非常划算。

寄存了大箱子,背了两个双肩包,老公的小蓝包,我的小黄包,小黄包回来之前扔到清迈了~~~

完了直奔边检,因为亚航在机场办登机手续是要收费的,所以提前打印了,但是到了边检,那个很帅的工作人员态度超好的说,亚航是亚航,中国是中国~~~,所以我们又跑去办了登机牌,所以从中国出境,不管网上怎么说,也不管这个航空公司什么说法,必须及一定得在机场换取登机牌,不能打印,但是中国这边不收费。之后顺利的安检,准备登机。

我们准备登机啦~~~

三,到达

27日下午飞机降落在曼谷廊曼机场,廉价航空都在这个机场,曼谷的旧机场,确实没有很高大上。我们到的时间比预计时间早一些,原来亚航上天之后加速飞行是真的。本来预计到机场后乘坐小火车到市区,也可以感受一下,而且又便宜,但是老公的朋友在曼谷外派,一定要去接我们,那整个下午的行程就交给他啦。打车到市区是既划算又快速的方式,出了入境处,在那个的附近就有专门的打车地点,人很多,但是有序排队也很快,在这个地方打车一定会打表而且不会拒载,只要咱给的地址正确,一定能到,但是中途会过高速,得我们自己付费。机场有卖电话卡的,但是比711贵很多,机场的问讯处会发放免费的电话卡,钱不多,足够打个电话联络,所以如果没有特别需要外联的可以找711买。走高速很快便到了住的地方,离河很近,附近有码头和bts站,曼谷的mrt和bts比起国内的地铁价格要贵一些,但是站之间的距离长,而且快速便捷。

这是出机场发的免费曼谷地图,上面的公共交通路线和站点和清楚

四,曼谷之行

第一天或者说是刚到曼谷的这半天,找住的地方,迅速换成夏装,不换不知道,一换才发现比起泰国人我还挺白的~~~在711买了happy卡,7天无限上网,买之前还想着先开通一张卡,两个人的手机或其他电子产品可以热点分享,三天后再开通另一张,可是,一看到无限上网就激动了,一下子把两张卡全开通了,可能会导致后面的两天又去充值~~~在等朋友下班的时间里逛了个商场,还遇到了拍电视的,演员的颜值是相当的高啊。晚上朋友请我们在光海鲜吃饭,服务相当好,他给推荐了很多他们经常来吃的菜,味道也相当好,我们坐在楼顶,小风一吹,相当舒服。因为这天是腊八,在曼谷没有腊八粥,但是吃到了向往已久的芒果饭,很好的甜品。

我特喜欢吃的咖喱蟹和著名甜品:芒果饭

晚餐后我们又去了河畔的夜市,晚上在河边品尝着小吃,顺便逛逛各个小店,如果想来点儿小酒,河畔还有酒吧,自在并惬意着。之后体验了一次突突车,上车之前没有询价,被小宰了一次。

在河边逛逛小店,吹着晚风,吃个冰激凌,美哉!

第二天睁眼躺在床上想着去哪里,大城吧,离曼谷比较近,是座古城。早餐在门口吃的,属于米线米粉类的东西,味道还不错。

这是我们第一次也是唯一的一次在路边摊吃早点,剩下的日子早点全部在711解决了~~~

这次得坐火车去了,查地图找去火车站的线路,坐bts再转mrt,两个公共交通不是一个系统,所以即使站离得不远,也得出一个再进一个。在等bts的时候我和老公玩儿着根据地图上的曼谷发音读我们要去的地方,来了一趟车我们就跳上去了,刚上去,有人拍我,一个漂亮的泰国妹子,问我去哪里,我给她指地图,她迅速的把我拉下来了,原来这一站去和回都在一边,得看车头的标识。估计是她刚才听到我们念的很蹩脚的泰语了~~~正确的车来之后她又提醒了我们,在她下车的时候又提醒我们应该在坐几站,很热心,很友好,印象深刻。 辗转到曼谷火车站又叫华莱蓬车站,在门口会有工作人员来帮忙或者询问。又一个小插曲,我们刚进火车站有一个泰国妹子来帮忙,我在手机上给她找大城的泰语,没有即使给她回话,然后她就不理我们了,我们询问的时候也装听不到,别人问的时候她也爱搭不理的。不过还有很多其他工作人员可以问,有外国人的售票窗口,能说泰味英语,买了空调车。发车很准时,但是中途开得不紧不慢的,70多公里的距离开出了快两个小时的时间,还晚到了20分钟。真是泰国的节奏,载茵茵啦。

很小的火车站,感觉还不错哦~~~

到大城正好是中午最热的时候,可以租摩托,可以租自行车,还可以包车。因为我还想去夏宫,而且最怕热和晒,所以包了个双条车。这位师傅英文蛮好就是泰味十足~~~ 第一站就去了夏宫,对服装有要求,裤子裙子得过膝盖,不能秃袖,不合格的门口可以免费租衣服。夏宫坐落在湄南河左岸,是皇族的避暑之处,也是建筑规模最大,造型最美的一处行宫。内有各式风格的古代宫殿,富丽堂皇,古色古香。

从夏宫出来,我们一路回到了大成,在这座曾经的王朝古都,不论是否是那些能叫上名字并灌之以旅游景点的地方还是其他的路边公园,到处都是一样的废墟,这些断臂残垣一直就这样静静的呆在那里,不会被修葺,不会被还原,这就是历史不是吗?那些残缺的城墙和佛像,个个都在诉说着这里曾经的辉煌和大气。

处处是古迹,处处是文物,处处是历史~~~

整个都转完大概用了四个多小时,有晒,又热,瞬间就变成了黑妞,司机师傅把我们送回火车站,刚买上普通火车票回曼谷,车就到了,很是准时,如果等下一趟的话还得一个半小时。这趟车更慢,估计晃了两个多小时才回到火车站,又是各种辗转,终于回到熟悉的那条街。

大成的火车站牌

住处附近发现一家吃西餐快餐料理的,有各种意面,泰式米饭套餐,牛排套餐和各种小食,我们要了两个泰式盖饭,和一份炸鸡腿,真是良心价,这一个鸡腿等于肯德基的一个半到两个,共四个还不到15人民币,总之这顿饭下来一共200泰铢,也就是40元吧。很划算。 回房间好好睡觉准备明天的超强度奔波。 因为之前我们在网上只和房东订了两个晚上,所以决定第三晚上去清迈。

第三天睡醒后按照房东指示把钥匙留下就背包走了。全部家当就是一人一个双肩包一人一个小包,一个相机。真是背包客的节奏~~~。到码头坐船去大皇宫,真喜欢这个交通工具,就是时间长了会晕船。

船票

先去了卧佛寺,很是壮观,哪个国家的人都不少,不过最多的还是中国人,日本人和韩国人。

超大的卧佛,甚是壮观

免费发的矿泉水,为大热天也带来了一丝清爽~~~
大脚板和佛枕,精细的雕刻,鬼父神功

美轮美奂的佛塔,惊叹的雕刻工艺
这位神的姿势真是有些销魂~~~

太美的佛塔,令人目不暇接,一个个看去,神圣感油然而生
载我们的突突车就长这个样子,也是曼谷通常的交通工具~~~

这是海盗牌的大巴吗~~~

下一站就是大皇宫,从卧佛寺走到大皇宫没多远,中间还遇到一个拉皮条的,中文英文都会说,这种人差不多都是骗子~~~大皇宫对服装要求比较严格,最短九分裤和中袖,我穿的倒是长衣长裤,老公的五分裤被要求在外面换长裤,只看到门口一群的外国人不是在穿裤子就是在围裙子。这个门票是在所有泰国旅行中最贵的,而且还是人最多的。

大皇宫门前的骑士,主要是马很帅~~~

栩栩如生啊
金币辉煌的大皇宫,国王威武~~~~
这是在时刻提醒自己不要忘记历史吧~~~
色彩搭配的恰到好处,好多寺庙和佛塔颜色搭配不一,但是看起来都是那么庄重
精美的笔画,在大皇宫的各处墙壁上,展现的泰国的历史,也彰显了佛教国家的虔诚
所有的雕像和笔画都令人叹为观止
怎么看都不如天安门国旗班的升旗手们~~~
这绝对是泰国象征,看多了觉得也很萌

出了大皇宫,其他的类似的佛寺也懒得去了,那个圈子附近有好几个可以参观的地方,都是佛寺,看多了也审美疲劳了。看地图这地方离考山路不远,打算去逛一圈。真是全球屌丝聚集的地方。各种语言,各种肤色,各种打扮~~~有很多当地小妹和外国男人的组合,也许都是各取所需。

全球屌丝聚集地~~~

从考山路出来想打车到曼谷汽车站,问了两个都不打表,而且价格要到的还挺贵,网上地图定位了一下大概不到五公里,干脆走去吧,绕了好多小街小巷最后绕到了中国城,我猜在春节的时候这里可能会有活动。

这里是唐人街,好多的金店和银行,而且相比起来东西还不便宜

出了中国城差不多就到火车站了,mrt的起点,有座位,而且还做了个快车,不是所有站都停,很快就到了chatuchak 公园站,离曼谷汽车站隔了中间一个大公园,我们还小逛了一下,天然氧吧,安静,舒适。到了汽车站有n个卖票窗口,随便问一个就会告诉nca在哪里坐。nca好像是很多人都比较推崇的一个大巴公司,服务好,条件好,我们就是冲着这个去的。美女售票员没的说,耐心服务,笑容可掬。买了晚上9点15的gold class到清迈,票价还不是很贵。不过晚点了~~~可能晚了不到半个小时~~~

如果不是售票美女给标注的这么清楚,真是完全看不懂啊

这个“车少”感觉像“空少”一样,长的帅,笑容迷人,跑前跑后的,一会搬行李,一会发水发吃的,一会儿发耳机。真是高大上的大巴,有可躺倒的按摩椅,每人面前都有小电视和毛巾被,洗去了在考山路的屌丝起息。

这是去清迈和从清迈回曼谷车上发的吃的,果汁,零食,三明治和水,早上到站下车之前还有牛奶

比经济舱坐着舒服多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