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想要一世一代人,我都记得,你也要记得才好】

      他是陌国太子,她是他的侍读,也是他的护卫,他从不把她当作手下,用膳练武都要她在旁,她对他心怀敬意,却又多了一丝不该有的情绪。

  他笑容清朗,“絮儿,本宫不想要你做本宫的护卫了。”

  她一怔,道:“是,岚絮这就走。”

  他一把抱住她,宠溺轻笑,“哎,笨絮儿,本宫是想要你做本宫的太子妃。”

  她心生欢喜,却忧虑道,“太子殿下莫要和岚絮说笑了。”

  他笑,“絮儿,本宫从不说笑,你可愿意?”

  “我……”

  “嘘,絮儿,本宫只是通知你,除了本宫,你还想嫁谁?嗯?”他邪肆一笑,阻止了她的拒绝。

  “是,岚絮遵命。”

  “絮儿,一生一代一双人,本宫许你,所以,别胡思乱想。”他是知道她心里的迟疑的,所以他给了她承诺。

  “嗯。”

  两小无猜,不外如是。

  敌国入侵,她拼尽全力把他拖入角落,点了他的穴道,他看着她,第一次露出怨恨的神色。

  因为不远处,他的父皇母后正在敌人的包围之中,中了数箭。

  她轻轻一笑,这是他第一次看到她笑,美若红莲,可此时他却来不及欣赏。

  她轻轻靠近他,在他唇上蜻蜓点水般吻了一下,随即离开,在他错愕之间,轻灵一笑,“太子殿下,抱歉了。”

  抱歉什么?

  他疑惑,她却没有说话,解下腰间的剑,飞入敌军之中,一脸肃杀的一步步靠近他挂念的两人。

  他看得痴了,可心却慌了,他看着她也被数千箭头对准,随同他的父皇母后,即将陨落。

  最后关头,他看到一个男子制止了那些对着她的箭头,然后把她带走了,她无声说了几个字,他知道,那是对他说的。

  她说,“我等你回来。”

  显然,那一场绝美的肃杀之色,也是吸引了那人的。

  那是敌国的太子,赫千绝。

  陌烟洵渐渐的平复了自己的心情,然后冲开穴道走了。

  三年后

  赫国太子殿内,岚絮静静的坐在浴池中,绝美的俏脸一片冰冷之色,随即起身,拿过一旁从不更换颜色的红裙披上,赤脚走了出来。

  一道温热的呼吸贴在她的耳畔,那人环住了她的腰肢,把她抱入怀中。

  却是赫千绝,他道,“絮儿,本殿要娶你为妃。”

  她神色莫名,那日她的殿下和她说的,也是这个,不过他的殿下许她的是太子妃之位,这人,只是许她妾的位置罢了。

  她冷淡道,“谢太子,岚絮不愿意。”

  “你忘不了他吧?”他冷笑。

  “是。”岚絮毫不掩饰的回答。

  “呵,本殿今日还就要了你,看你如何记挂那个亡国太子?”他说着,头埋在她的脖颈,狠狠的咬了上去,一把撕开她的衣衫,玲珑有致的躯体暴露在他眼前,他更是放肆的压了上去。

  岚絮摸到一旁衣衫上的佩剑,拔了出来,刀锋划过他的脊背,立马染上了血,他吃痛一把甩开她,岚絮摔倒在地,冷冷的看着他。

  赫千绝勾唇一笑,“岚絮,终有一日,你会心甘情愿喜欢本殿。”

  “绝无可能。”岚絮毫不迟疑。

  “呵,那我们拭目以待。”他说得意味深长,然后离开。

  几日后,是赫国公主赫千璇的生辰,赫皇恩赐在公主府大办宴席,她被赫千绝带了进去。

  期间她一直神不守舍,她竟然看到了那个令她魂牵梦萦的人,他坐在璇公主的旁边,一脸淡漠,虽然换了妆,可她仍然一眼就认出了她的殿下。

  他仿佛没有看到她,兀自饮酒,公主殿下在一旁小心翼翼的命人给他添酒布菜,爱慕之色显而易见。

  而他不发一言,却也没有拒绝她的殷勤。

  岚絮看着,心里一阵酸涩。

  终于结束了宴会,岚絮悄悄的走出去,跟上他的身影,那人站在前方,她压抑着心里的喜悦,上前道:“殿下,您回来了?”

  “嗯。”他淡淡的应了一声。

  岚絮心里一紧,殿下,对她生疏了许多。

  见她没有说话,他向前走去,只留下一句话,“回去吧,待会儿他发现你没在,会怀疑的。”

  岚絮咬了咬唇,“殿下,没有什么要交代岚絮吗?”

  “你已不是本宫的人,不必询问本宫要你做什么。”他道。

  岚絮愣住,手掌无意识的握紧,艰难的问道,“那么,殿下可否告知,殿下是否想要做赫国的驸马?”

  她希望他说不是,可他沉默了一下,却道,“这是最快的复国的途径。”

  “呵呵,是吗?”岚絮呢喃,回复道,“你想要一世一双人,我都记得,你也要记得才好。”

  她先他离去,不曾看到他看着她的背影欲言又止。

  岚絮回来的时候,赫千绝也没有问她去哪里了。

  她一直思考为何他不来找他,为什么对她那么冷漠,是真的喜欢上那个公主了吗?

  是啊,那才是真正的金枝玉叶,她如何配?

  十日后,是璇公主的大婚,驸马,是他,陌烟洵。

  岚絮嘲讽的一笑,拔剑而舞。

  赫千绝突然出现在她身后,以指扣住她的剑,意味深长的笑问,“可知今日会发生何事?”

  她心神恍惚,突然想到什么,着急的问,“他怎么了?”

  他缓缓道,语气嘲弄,“有人打算今日造反,却不知,螳螂捕蝉,黄雀在后。”

  岚絮一怔,匆忙往公主府赶去,远远的便看到公主府围满了人,两拨军队对峙,随时可能一触即发,可到底他不能万无一失。

  他淡漠的站在高台上,已经恢复了原来的容貌,比化了妆俊逸百倍,旁边的璇公主狼狈的坐在椅子上,一脸悲痛与不可置信。

  今日,他还是失算了,殿下,你为何要这么急呢?

  岚絮转身,走回赫千绝身旁,恳求道,“你放他一命,岚絮心甘情愿跟随你。”

  “呵呵,絮儿,本殿就说你会心甘情愿喜欢本殿,就从,心甘情愿留在本殿身边开始。”他邪佞道,看着她勾了勾唇,“不过,若要本殿相信你的诚意,是否该做点什么,向本殿证明?”

  岚絮脸色淡漠,道,“岚絮今日可以把自己给殿下。”

  他轻轻抚上她的脸庞,笑道,“絮儿这么美,当然是要回去才能给本殿看,可现在,絮儿只需要做一件容易的事,就行。”

  他说着,把她揽入怀中,飞身落在陌烟洵面前,大手占有欲的放在她的腰间,岚絮心里一紧,想挣开,却硬生生的停住,任由他揽着,“陌太子,你好。”

  陌烟洵没有搭话,而是定定的看着她,看得她心里越发心虚,却又不能表现出来。

  赫千绝这人,心思阴沉,若是她有意动,那么太子殿下势必会被连累。

  “咦,陌太子认识本宫的……”赫千绝一笑,“侍妾?”

  他说得她那么低贱,陌烟洵面无表情,淡淡的看着她,最后移开视线,淡漠道,“不认识。”

  “呵,那就好。”赫千绝笑道,一把揽过她,当着陌烟洵的面,吻上了她的唇。

  岚絮一怔,就想挣开他,他轻轻说了一句话,她就放弃了挣扎,“怎么,不想救他了?”

  他满意的加深了吻,玩味的看着一旁的男子,陌烟洵握紧双手,淡漠的看了良久,然后终于忍不住朝他举起了拳头。

  可赫千绝等的就是这一刻,本来以殿下的武功足以打败赫千绝,可那人阴险到连自己妹妹的大婚都利用,在他喝的酒里下了药。

  软筋散,他还没打到人,自己就先倒在地上。

  赫千绝阴笑道,“陌烟洵,你终是比不过本殿,你看,你多无用,自己的国家守护不了,自己的女人,你也守护不了,最后,连自己都要女人来救。”

  岚絮心疼的闭了闭眼,殿下的骄傲,怎么允许她以自己来换他的苟且?

  赫千绝不会放过殿下的,毕竟,养虎为患,只见他抽出剑就往他身上刺去。

  岚絮抽出自己的佩剑,挡在他面前,指向赫千绝,她笑,“殿下,对不起。”

  对不起,怀疑你,

  对不起,自以为是的替你做决定,

  对不起,被人占了便宜。

  她是明白她的殿下的,所以,殿下,我们一起,生同寝,死同穴,什么江山复国,你不在意,我也不在意。

  我能护你一次,定不会弃你二次。

  殿下三年都忍不住就行动,还是用自己最不屑的方式,公主又如何,在自己殿下心中,她是最重要的,不过是记挂着她,记挂着她说的那几个字,“我等你回来。”

  他记得自己说的,“本宫许你,一生一代一双人,”

  那时的冷漠,也是为了确保她的安全,也是,确认她的心意。

  调笑的声音从身后传来,是她熟悉的语气,“知道错了?还不算没救。”

  她回头,陌烟洵已经站了起来,眼神含笑,却是淡然自信,哪里有被设计的迹象。

  这才是她永远风华绝代的殿下。

  岚絮微微一笑,放下了心头的大石,他们一起长大,早已熟悉彼此心思,就算分开三年,亦心有灵犀。

  “过来,站在本宫身旁。”他道,是身旁,不是身后,他陌烟洵的女人,与他同样尊贵。

  “是,殿下。”岚絮乖乖走过去,看来,殿下并非没有准备好呢。

  怎么办呢? 她更崇拜她的殿下了,也更喜欢了。

  她在他身旁,看着他云淡风轻的反败为胜,控制公主府,挟持大臣,兵围皇城,一呼百应。

  最后,是他的登基大典,也是封后之日。

  陌国帝王,痴心尽付,无双侍女,忠诚护主。

  她的殿下,把日后封后的不利因素都考虑到了,当时不只是为了麻痹敌人,更是为了这时的承诺。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结尾:

  帝后寝宫

  “絮儿,知道错了,所以就得要接受惩罚。”他噙着笑意,一步步走向她。

  “什么?殿下,嗯,皇上,可别欲加之罪。”岚絮紧张的退后。

  “哦?絮儿不敢承认了?莫不是以为朕眼瞎?嗯?”他挑眉问道。

  岚絮泪奔,皇上,能不能不要这么妖孽,长了一张妖孽的脸,还做这么魅惑的动作,要命。

  “皇上,岚絮怎敢说皇上眼瞎?顶多是,眼盲?”岚絮无辜的反驳道。

  “嗯?朕亲眼看到絮儿在朕面前与人亲吻,是朕看错了?”他一把抓住欲跑的女人,俯身把人压在身下。

  “那是意……唔”外。

  岚絮话音未落,就被堵住了唇,她怔了一下,闭上了眼,抱住他的腰,无言表达自己的意愿。

  “絮儿,朕要罚你为朕养皇儿。”

  “岚絮认罚。”

  《完结》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