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

    一片大乌云笼罩了整个天际,雨停滞天空之间像泪在眼眶盘旋,灰蒙蒙的天不知在压抑着什么,摇摇欲坠靠着高楼大厦才勉强撑起。

    黑色的人流漫入堂前,灵堂的大门被推开,发出咔吱的声响,似乎在宣告着逝去的人已经迈入了地狱之门,而这头的亲人们只能远远奢看。

    一束光的涌入照亮了整个昏暗的堂内,犹如开启了一个尘封已久的禁地。

    只见正面摆放的黑白照被白玫瑰拥蹴着,棕黑色的棺木横放于前,胸前别着白花的宾客缓缓入座,黑白交汇,如果挖开那满是哀伤和惋惜的眼珠,可以看到的或是得意,或是轻蔑。

    严肃而寂静的气氛被致辞者浑厚的嗓音打破。

    “今日,感谢各位来临参加江弋辞警官的葬礼。江sir是CID的一名高级督察。他将一生奉献给警队,经纬有秩的数据编织了他的余生,周旋在诡计多端的犯罪份子之间,游走在生死边缘......”

    这些矫情措辞字里行间营造不出数次的惊心动魄,但出于礼仪程序,致辞者到是念得声情并茂,他那抑扬顿挫的声音在空荡的大堂里环绕甚久…

   

    此刻的另一边,狭隘的车厢里堆满了各类高科技的仪器,宋合欢戴着耳机盘腿而坐在众电脑上前,屏幕上的跳动着的坐标数据,谈话声不断传来。

    只有她一个在车厢里显得异常空荡,似乎那个位置上还弥留那人的身影和往日的情景。

    她愤怒地丢下耳机,耳机那头在闲聊着无趣的家常很明显在遮掩着什么。

    要知道窃听最忌讳就是沉不住气,打草惊蛇。她以往是最不紧不慢的那一个,即使是剩余几秒,她宁愿从容地啃个面包先以满足她寂寞空虚的胃,哪怕是千钧一发之际。

    然而这一次她比每一个人,每一次都要着急。

    "action."这词却始终卡在喉咙里,声带颤动不出相应的频率。她是又多迫切地想下达这个命令,可是她不可以。

    这是她第一次指挥的行动,她不可以弄砸,不可以让他失望,在看不到他一副胜卷在握的表情这一刻她害怕了,但她必须对这次行动负责。

    尽管她这一刻心急如焚,如坐针毡。

    或许是久坐的缘故,她的双腿微微抖动着,好像在脚底生生地植入一条细电线,然后再通入36V以内的安全电压,以至于每条细小的神经末梢都传导会刺痛麻木感。

    同样类似触电的感觉,可这比看到尤物抛媚眼时起鸡皮疙瘩更难受。

    许久后,她深呼吸轻轻地吐了口气,薄唇上附着不深不浅的牙印,一道血痕划过去。

    “各个部门听口令,行动!”

    伪装在路旁的“小贩”,“路人”,“清洁工人”,“情侣”等顷刻倾巢而出。几声如雷贯耳般的枪声袭击耳膜,顺势拉开了一场枪战的序幕,受惊的路人纷纷四处躲避,担心一不留神自己的小命就打了进去,成为陪葬品就不值得了。

    打破的车窗玻璃散落了一地,子弹与汽车金属外壳摩擦发出刺耳的声音,大街顿时混乱不堪。

    车厢里她修长而白皙的纤手在键盘间快速敲打,荧幕上不断地涌现看不懂的英文字母,似乎按错一个字母就全军覆没。

    骤然,她柳眉轻皱,试了无数组密码的破译,尽管入侵对方的屏界,但屏幕上弹出的“Without this file.”

    功夫费之于一旦,还是没有赶在对方删除之前。

    现在只有找到本机才有机会恢复数据。

    她猛然掀起车帘,望到车外狼藉一片,她想起身却被凌乱的线路狠狠地拌了一下,不偏不倚地跌倒在后座的座椅上,顾不上寻找防弹衣的她爬将起来,推开车门便冲了出去。

  混乱之中,本机从匪徒的背包里落下摔在了地上,匪徒也倒顾不上了,反倒从上面踩了过去。

    宋合欢瞳孔一张,奋不顾身地扑了过去,幸运地是从枪林弹雨之间穿过她心跳还在跳动。她如同爱惜珍宝一般捧起,屏幕已经绽开像蜘蛛网般的裂痕...

 

    下雨了,风呼啸着从小巷中窜过,如同猛兽一般。这样的风声会让人欠缺安全感,仿佛一不小心就会被卷入另一个平行时空。雨点一滴滴落下夹杂着泥土的味道, 干燥的大地如饥似渴地允吸着。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艳红色的闪光灯在洁白的背景布上投射出一道道火焰似的水平条纹。 林新躺在这样的光线里,犹如一块冷雪寒冰漂浮在熔岩之中...
    Isabellekoo阅读 2,616评论 0 3
  • 地铁口的公交站台 :01 那天她从始发站坐上公交车座椅看到她右前方的男子和当红的明星长得十分相似,她忍不住多看了他...
    茆茆2B阅读 289评论 1 8
  • 向宝贝成了我的小尾巴,每天下班后,她都有各种各样冠冕堂皇的理由,让我不得不带她回家。怎么看她都是一个讨人喜欢的孩...
    自由的绿地阅读 329评论 0 1
  • “时间真是个好东西,验证了人心,见证了人性,懂得了真情,看穿了假意。其实没有解不了的难题,只有解不开的心结;没有放...
    猫歪先生阅读 1,080评论 0 2
  • 摘自 js权威指南第三版 第一个要创建的方法是addHandler(),它的职责是视情况分别使用DOM0 级方法、...
    一沭丶阅读 26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