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者荣耀同人文:杨戬传——诸神黄昏,人间黎明

一、大战爆发

九月,天高云扬,魔族大军在军师姜子牙的带领下,已成功攻入殷商的边界,在平原安营扎寨。魔军将士骁勇善战,大有一吞天下之势,多年来,人类对魔族的压迫已经到了忍无可忍的地步,人类的首领纣王对国境内有魔族血统的人进行清洗,魔族子弟为保全自身,纷纷逃往异域。如今,报仇雪恨的时机到了。

姜子牙正在帐内研究地势,突然听到帐外一阵欢呼,出去一看,原来是先锋军凯旋而归。众人簇拥着一个年轻人向姜子牙走来,那青年身穿金甲,手持三尖两刃刀,膀阔腰细,面如冠玉。姜子牙向他拱手:“恭喜杨戬将军大胜而归。”青年立马回礼:“军师何必多礼,末将只是尽了自己的职责。”姜子牙微微一笑,目光复杂起来,他的手摸了摸胡子,“尽了职责,好,好!”

图片发自简书App


“让开,你们都让开!”人群后面传来一个锐利的声音。将士们赶忙为那人留出一条路,杨戬回头一望,只见那人一头火红的蓬松头发,一付天不怕地不怕的架势。“杨戬,听说你打赢了,哼,要不是我今天刚好拉肚子,领功的人不一定是你。”那少年侧着头盯着杨戬看,杨戬暗笑了一声。

这少年叫做哪吒,打起架来不要命,打起仗来身先士卒,他曾踏着风火轮冲锋,一个人攻破殷商的边关大门。在军营里,他是最特别的存在,哪吒是陈塘关太守李靖的三儿子,按理说是个享尽荣华富贵的官二代,但是他身上居然带有魔族的血统,这被李靖视为祸根,他第一时间把哪吒扔到关外。哪吒像个孤儿一样地成长。他任性骄狂,横冲直撞,漠视军规,无视战术,在战场上凭自己的性子胡来,在所有人当中只有杨戬和姜子牙他才放在眼里。

图片发自简书App


“乖孩子。你迟早会立功的。”姜子牙微微一笑。哪吒听了抬起头,斗志昂扬。

“乖孩子?”杨戬心里嘀咕。

哪吒回房后又喝了一碗辣椒汤,转念一想,要挫挫杨戬的锐气。他提起红缨枪,挺直走到杨戬的帐前,突然听见狗吠声,大慌!他忘了杨戬最近养了一条黑狗,样子凶巴巴,最爱咬人。走为上策,风火轮,我的风火轮呢?哪吒回过头,哮天犬扑上来将他扑倒在地。哮天犬用鼻子使劲闻哪吒的脸,咧着犬牙,发出叫声。哪吒两眼一黑,差点要晕过去。

图片发自简书App


“哮天,回来!”杨戬出了帐篷,叫住哮天。哮天伸出舌头舔了一下哪吒的脸,乖乖地回到杨戬身边。

哪吒愤恼不已,杨戬冷冷看着他,“现在学乖了吗?”

“切。”哪吒站起身跑了。

魔族大军即将与人类的主力部队对战,杨戬彻夜未眠。最近他经常失眠,关于身世,关于立场,关于未来,他总是想得很多。两只眼睛闭上了,第三只眼却睁开了,提醒他不能忘了,他那即将要做的事。

第二天,战场上喊声震天,杀机四起,魔军和人类厮杀惨烈。杨戬连续斩杀敌军大小将领十余人,哪吒不甘落后,把敌军大旗砍了。魔军死伤众多,哪吒冲到杨戬前面,大喊:“来闹个痛快!”杨戬头一沉,手里的三尖两刃刀对准了哪吒的后背。

对不起。

这是女娲的命令,杀掉哪吒。女娲告诉了杨戬他的身世。他是凡人和神仙的孩子,他的生母被女娲关押在桃山下。原来杨戬的出世也只是为了成为女娲的一颗棋子,她的计划天衣无缝,她要除掉的人很多,杨戬是她用来清除障碍的。杀掉哪吒,不然死掉的就会是自己的母亲!

杨戬的第三只眼突然睁开,手中的利刃直冲哪吒。前面的人被刺中身体,吐血而亡。哪吒回过头,看到杨戬杀掉了要从背后偷袭自己的敌兵。

“你就不能注意身后吗,小毛孩?”

“少罗嗦,三只眼。”

哪吒侧身看着杨戬,他的目光和他的心一样炽热。“我的背后,就交给你了。”

“除了我,谁会帮你收拾烂摊子?”杨戬笑了。

“来吧,尽情驰骋,”哪吒兴奋,“谁敢与我决斗,我可是突破常理的存在!”

“狂妄至极。”对面冲出一个横刀立马的人类将领。

杨戬迎上去,将刀尖对准他。

“有一千零一种,可以让你失败的方法!”

二、虚妄破灭

杨戬一刀两断,把敌将的兵刃斩断,那人吓得落荒而逃。

“哈哈,”哪吒大乐,“今天就可以攻下朝歌了。”

正当此时,他们身后传来地面的震动。无数的商军从四面八方袭来,将魔军的残兵包围在中间。

“好像,中了埋伏?”哪吒握紧了红缨枪。

“你紧跟在我身后,我带你突围。”杨戬严阵以待。

哪吒冲到杨戬前面,“喂,你要知道谁是大哥。”

他一个风火轮冲入了敌阵,敌兵迅速将他围住。杨戬带着哮天上前帮他,但是哪吒将敌人都放倒了。

“你们这点人,都不够小爷我吃饱。”哪吒骑着风火轮在包围圈里飞快转了几圈,干掉了几层人。

“不要恋战,杀出一条路突围。”杨戬和哮天冲进敌阵,一路拼杀,直到日落才杀出重围。他疲倦地倒在黄土上,还未好好喘口气,就担心起哪吒和姜子牙。他们两人如今生死未卜,而自己却不知何去何从。

魔军的主力已经瓦解,短时间内无法再战斗,充其量在边境打打游击战。杨戬抬头望着满天星斗,骤感寒意,朋友不知生死,母亲被关在桃山,一直尽力效忠的魔军失利,违背女娲命令前途渺茫。杨戬心灰意冷,仿佛已经失去了人生所有的意义和价值。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他的眼眶湿润,紧闭着的第三只眼却疼痛起来,这只眼睛一流泪就会痛。哮天用舌头舔了杨戬的脸,杨戬摸了摸哮天的头,“哮天,谢谢你。”

杨戬连夜赶路,要回到大本营去。一路上黄沙荒草,枯枝败叶,全是些破落的景象。杨戬身形优雅,但脸上向来有些忧郁。他从未见过自己的生母,从女娲那里得知母亲在桃山后,他也试过劈开岩壁,救出母亲。可那岩石硬如生铁,即使杨戬力大无比,也难将它打出一个洞来。杨戬曾隔着岩壁对里面的母亲问话,问她还记不记得自己有一个孩子,那里面的声音听起来温暖慈爱,“记得,那是我的戬儿啊。你,你难道就是戬儿吗?”刹那间,杨戬泪如雨下,他跪倒在外头,流着泪喊:“母亲!母亲!”

太累了,走得太累了。杨戬走得口交舌燥,头晕目眩,他倒在地上。

醒来时,他发现自己置身于一片竹林。竹,草木中的君子。竹子有节,君子有义。杨戬最喜欢竹子,在关外却很少看到竹子。为何自己会在竹林里?杨戬起身站立,身处竹林,竹子的香气让他暂时忘掉了烦恼,竹林上空不时掉落几片叶子,一片还落在杨戬的肩头。

杨戬坐下来,闭上眼睛,短暂回首了一生,又张开眼看着眼前的一根竹子。多秀丽的竹子,为什么它能一尘不染而且还能挺直腰板呢?竹子内空外实,起风的时候随风摇摆,下雨的时候享受润泽,一切都是顺其自然,不会刻意要求什么。人是否执着于事物,所以才会痛苦?杨戬对着竹子冥思了三天三夜,终有所悟,起身离去。

快到大本营时,杨戬抬头见天上飞着一个鸟人,长得尖嘴猴腮。那人看到杨戬,立即飞回地面,上来跟杨戬打招呼。

“杨兄!”他上来紧紧抱住杨戬,“他们说你在前线阵亡了,我不信,天天在这里等你回来。”

杨戬拍了拍他的肩头,“雷震子,我不会有事的,哪吒和军师呢,他们回来了吗?”

“没有,从前线回来的士兵没有找到他们的尸首。”

“哦。”这倒底算是好消息还是坏消息。

“雷震子,我有一个地方必须要去,你放心,我过几天就回来。”

“杨兄,你要去哪?”雷震子担忧,“这附近也许有人类的伏兵。”

杨戬微笑,“我要去执行人间的意志。”

三、劈山救母

桃山桃花盛开时很美,所谓人间四月天的美,用来赞美桃花终不为过。现在是深秋,桃山只有光秃的桃树和昏鸦。

杨戬和哮天来到了囚禁他母亲的岩壁。他静立了许久,已经有一些日子,他没来看他母亲了。杨戬用手触摸他面前这道岩壁,世人都说他是冷郎君,但他们都没看到他身体内那颗火热的心和那些夜深人静时的眼泪。

“母亲,孩儿来带你出去。”

杨戬睁开第三只眼,射出三道激光,并将手中的三尖两刃刀扔到半空,翻滚几圈向岩壁刺去。那岩壁立刻碎成千万块石头。

多年来的愿望终于实现,杨戬大喜,跑进石室想去拥抱他的母亲,却万万没想到里面什么也没有。

“母亲,母亲!”杨戬声嘶力竭地喊。

可是,周围空无一人。

“哼,”石室外面传来一声冷笑,“你是在找你的母亲吗?”

杨戬转身一看,外面的人是女娲。他怒火中烧,想把女娲撕成千万片。

“你把她关到哪了?!”杨戬逼视着女娲。

“你难道不认识我了吗,戬儿?”女娲突然温柔地看着他。

杨戬惊愕地看着女娲。她的声音是那么温暖,那么慈爱。

“骗我,你一直都在欺骗我!”杨戬突然觉得天旋地转。

“你也真够傻的,能被我骗这么多年。看来你很想念你的母亲,实话告诉你,她当年就是因为生了你才死的。我不过利用了你。”

杨戬头痛欲裂,他的第三只眼突然张开,射出激光,女娲轻轻拂袖,竟将那激光瓦解了。哮天冲上去想咬住女娲的腿,女娲拂袖把它吹了回去。

“别费劲了,神仙是拿我没办法的。哦,差点忘了,你只是半神,比普通人多了一只眼睛,终究是肉体凡胎。哈哈,我本来想好好折磨你,可是看你这么可怜,我开始有点不忍心了呢。”

“少废话,”杨戬抬起刀,“今天不是你死,便是我亡。”

杨戬将刀扔向女娲,女娲飞身而起,伸手将碎石化为一把利刃刺向杨戬。哮天冲上来为杨戬挡住了进攻。

“哮天!”杨戬看着倒地的哮天,握紧了拳头。

“你到底想干什么?!”

“呵,你以为少了你,我的计划就完不成吗?你不杀哪吒,自有人杀他,为什么你们会遭受伏击,你还没想明白吗?我在你们当中安插了其他卧底,那个人就是你们的军师姜子牙。”

“军师!”杨戬做梦也没想到姜子牙竟然效命于女娲。

“我被人类称为大地之母,掌握着至高无上的权力,不曾想却被魔族人削弱了法力;愚蠢的纣王见我衰弱,竟夺走了我的权力,毁坏我的庙宇,害我四处飘零。我就是要让你们互相争斗,拼个两败俱伤,好让我重新掌控大地。”

“卑鄙是卑鄙者的通行证,高尚是高尚者的墓志铭。”杨戬大义凛然。

“卑鄙?不刷新世界观,怎么能成长?”姜子牙出现在女娲身旁,他微微一笑,摸了摸花白的胡子。

图片发自简书App


“你为她做事,想必是为了权力吧。”

“贫道已经八十岁了,虽然天赋异禀,可这么苍老的我还是两手空空,一无所有,我不甘心就这样被装进棺材里。我不甘心!”姜子牙红着眼,样子有些狰狞。

“哪吒死了吗?”女娲问。

“哼,他纵使有三头六臂,也难逃人类的围攻。”

“你说对了,小爷我还真有三头六臂。”哪吒骑着风火轮飞到他们中间。他变出三个头,六条臂膀,每只手拿着一支红缨枪。

女娲质问姜子牙,“他不是死了吗?”

姜子牙眼皮深沉,气沉丹田,挥舞着手杖放出一个月牙形的气功波。杨戬用三尖两刃刀一扫,那气功波烟消云散。

“纵使哪吒没死,你们俩也绝不是我的对手。”女娲大笑。

“还有我!”雷震子从岩石后面跳了下来。他担心杨戬,就一路尾随而来。雷震子看着姜子牙,满腔怒火,“军师,魔族兄弟如此信任你,你却背叛我们。好,我今天就替那些战死的兄弟除掉你。”他挥舞着铁锤跃到半空,向姜子牙狠狠砸下去,那铁锤有雷霆万钧之力,一般人若是挨到绝对会粉身碎骨。

姜子牙见势不好,布袍一扫放出一阵烟雾,从烟雾里逃走了。哪吒骑着风火轮上去追,但女娲和姜子牙已经无影无踪了。

“这老贼,让他跑了!”哪吒恨得咬牙切齿。

杨戬走上前,与哪吒并肩望向远方。此时夕阳如血,大地静默。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四、兄弟情深

哪吒榆木脑袋,不懂男女之情;雷震子对女神只有暗恋的份;杨戬禁欲。三个人和哮天,四条单身狗天天呆在一起。

哪吒和雷震子早晚都陪着杨戬散步,即使杨戬表示想静静,他们也不让他静静。你不是禁欲系男神吗,怎么能单相思一个叫静静的姑娘。杨戬左边一个哪吒,右边一个雷震子,他俩一个抬一条臂膀,把杨戬拖到练兵场上。

“你应该像我一样没心没肺,我对我父亲失望透顶,又死过一次。活着,开心随性最重要!”哪吒大笑着说起他闯过的祸。

“杨兄,谈恋爱有助于人的身心健康,你们有没有发现我最近气色很好?没错,我跟小青在一起了。”雷震子开怀大笑。

“雷震子,前面那个是你的小青吧,她怎么跟一个男人那么亲密,让我上去教训一下那个男的。”哪吒撸起袖子,准备打架。

“别动手,”雷震子抱住哪吒,他抬起头,看见不远处小青正看着他。雷震子的脸“刷”一下就红了,“我们走别的路吧。”

“为什么?我就想走这条路。”哪吒不依。

“走吧,哪吒。”杨戬扶着雷震子的肩,往相反的方向走。“好吧,听你的。”哪吒跟着他们走,哮天犬跟在后面揺着尾巴。

哪吒将脚边的石子踢出半丈远,又谈起自己的英雄事迹,“那时候,我把龙宫搅得天翻地覆,即便是整个东海,也浇不灭我的热血。”杨戬听完大笑,“不只是你闹过东海,我认识一个人,他也这样做过。”“是谁?!”哪吒兴趣浓烈。杨戬沉思了一下,“确切地说,他不能算人。”

“你们知道吗,现在人类内部也在反对纣王,岐山的武王因为纣王失德,已经起兵攻打朝歌。”雷震子谈起当下的形势。

“纣王的暴虐已经连同为人类的武王也看不下去了。”杨戬分析现状,“但是武王攻打纣王,恐怕也是为了夺权。纣王之前,大地的权力掌握在女娲手里,君王有名无实。直到纣王即位,削弱了女娲的势力,才将权力掌握在人类的手里。”

哪吒点头,“那么,我们应该去帮这个武王吗?”

“去,我们当然要去!”杨戬重新找到了目标,“协助武王伐纣,让魔族人能够存续下去。”

三人带着全体魔族士兵投奔了武王。武王大喜,设宴款待三人。

“有了三位相助,直捣朝歌指日可待。”武王向杨戬、哪吒和雷震子敬酒。杨戬回敬,他将酒一饮而尽,这一次,他会拼尽全力获取胜利。

烽火三月不休,武王的军队终于拿下朝歌,纣王自尽,武王登基。旭日东升,武王令全体将士进宫,今天他将要论功行赏。杨戬意气风发,他的心愿终于实现,魔族人协助人类伐纣,从此以后,有魔族血统的人终于不再东躲西藏,惶惶度日。

武王将杨戬封为护国大将军,管理军务。杨戬微笑,正准备上前拜谢武王。武王向他做出一个暂停的手势,“寡人还有一件事要宣布,”武王从王位上起身,整理了衣冠,“从今日起,寡人将在大周境内设立庙宇,供奉女娲娘娘。”说完,他跪下向天空磕头。女娲出现在大殿上空,莞尔一笑。

图片发自简书App


杨戬大惊,突然间他什么都明白了。武王只是女娲扶植的一个傀儡,魔族人被她利用除掉了纣王。现在纣王已死,她的心腹大患就只剩下杨戬他们。女娲飞到地面,向武王施礼,“陛下洪福齐天,大周必会国泰民安。”她又转过头看着杨戬,温柔地说:“恭喜杨戬将军为魔族争取了一线生机。”杨戬愤怒地握紧拳头,这个女人的面目和声音是多么令人憎恨。

“又是你!看来上次没挨打你是皮痒了。”哪吒冲出来拿着红缨枪向女娲刺去。

“放肆,大殿之上你竟敢行刺女娲娘娘,来人啊,将他拿下!”武王下令士兵把哪吒按住。

杨戬大喝一声,持刀击退了士兵,“陛下未免太轻信这个女人了吧。”杨戬睁开第三只眼,直视着武王。雷震子也站出来,拱手劝武王,“陛下,我们的绝大部分兄弟,就是被她设计害死的。”

“被她害死的?”武王突然间大笑,“魔族人,死得越多越好,留在世间迟早是祸害。雷震子、哪吒、杨戬,你们不要忘记,没有了寡人,你们如今还是丧家之犬。寡人要你们死,你们全都得死!”

武王一声令下,五百个守卫军持刀斧将他们三人团团围住。

“我最不喜欢这种场面了。”女娲笑着转过身去。

雷震子有点冒汗,“我还没跟小青告白,今天就要死了。好吧,跟你们并肩战死,我也不后悔。”

“少胡言乱语,小爷我最讨厌权威,让我们来干点大事!”哪吒变出三头六臂,冲入兵阵。

“与其受制于人,不如听命自己!哮天,我们上!”杨戬和哮天奔向敌人。

“你们都住手。”天上突然降下一片祥云,众人抬头一看,是一群身穿白袍的神仙。为首的是个白须老者,杨戬觉得面熟,仔细一看,他居然是姜子牙!

“老贼,你怎么成了天界的使者了?!”哪吒大喝。

“呵呵,”姜子牙微微一笑,摸了摸胡子,“贫道本来就是天界的神仙。天庭不满纣王的残暴,特派我下凡辅助女娲重新掌权,只是贫道从不透露自己的身份,以便暗中观察形势。”

“姜老先生居然是天界的神仙,我也被你瞒到了现在。”女娲向姜子牙施礼,“玉帝掌天,我掌管大地。他本来没有义务要插手人间的事。女娲此番能重回庙宇,真是要感谢玉帝的恩德。”

姜子牙回礼,“女娲娘娘无须多礼,纣王失德,天人共愤,这也是他自取灭亡。贫道今天前来是来宣读玉帝圣旨:因杨戬、哪吒、雷震子三人,在灭商之役中立下赫赫战功,又拥有出众才能,特将三人封为天神,位列仙班。”

“什么?!”哪吒和雷震子对这突然宣布的消息大为吃惊。这是好是坏?里面似乎藏着复杂的利益关系和玉帝的权谋。

“杨戬拜谢玉帝!”杨戬单膝跪地,向天上拱手。

五、前程似锦

镜子里的青年身形高大,面容俊朗,他身披金甲,头戴宝冠,有天神的气度。杨戬静静地注视着镜中的自己,以后他就是为天庭效力,受万人敬仰的战神了,但杨戬并没有太过高兴。以后的路是光明大道,也会有难以预料的风雨,好坏参半。

金銮殿上,众仙齐贺杨戬封神。玉帝走下龙椅握着杨戬的手,亲切地问候:“杨戬,你的母亲是我的妹妹,她现在还好吗?”被问到母亲,杨戬心头一颤,当初把母亲驱逐下凡,六亲不认的,不正是眼前这个人吗?玉帝举起酒杯向杨戬敬酒,“你我不必以君臣相称,来,我们舅甥喝上一杯。今后守卫天界的重任,我就托付给你了。”玉帝大笑,将酒一饮而尽。

杨戬被玉帝封为二郎真君,值守南天门;雷震子被封为雷神,专司布雨。哪吒等候册封,突然看到身旁那个手托宝塔的天将,是自己的父亲李靖。哪吒言不由衷叫了一声“爹”。李靖不看一眼哪吒,只是“嗯”了一声。哪吒被封为中坛元帅,与李靖一同值守西天门。跟随杨戬一起登天的魔族将士按功绩各有职位。

白驹过隙,时间过了很久,杨戬终日不敢懈怠地守着南天门,不放进一妖一魔。这种生活让他看起来更不近人情,他就像一只被设定好的钟表,不停运作,不停循环。哪吒,自从他们父子相遇后,已经很久没看到他的笑容,这个张扬的家伙被李靖紧紧控制,很难越雷池半步。玉帝很懂得笼络人心、运用权谋,唯一能够束缚哪吒的便是万古不变的孝道,哪吒为孝死过一次,也要用“孝”困住他。雷震子的权力被雷公架空,做的只是一份闲职,既不能有所作为,又不能和喜欢的人在一块,这让雷震子感到郁闷。他们终于从敢想敢做的汉子变成体制内的机器。

有一次,杨戬因公经过西天门,遇见了哪吒,两人痛饮大醉。

“杨戬,小爷从前只爱喝辣椒汤,刺激血液让全身布满力量。自从跟你到这天庭来,我就喜欢上酒了。这是好东西,能忘掉烦恼。”哪吒满脸通红倒在桌子上,“你这个混蛋,要不是跟你到这来,我也不会这样憋屈。”哪吒伸手攥紧杨戬的衣领。

“算了,你也很无奈,饶了你。”哪吒松开手,昏昏欲睡。

“人间已没有我们的去向。玉帝招安魔族,能保护我们不被毁灭,我只有接受。现在我唯一关心的,便是在天界如何有所作为,这是我要完成的目标。”杨戬用手扶额,他的头很晕。

“杨戬,你就是个混蛋!”哪吒倒在桌上睡着了。

杨戬笑了一下,也倒在桌上睡着了。

平静无味的日子直到那一天彻底被打破了。无数的战报飞快地通过南天门传到金銮殿里,那只猴子杀上天来了!众多天兵天将把他围在中间,他们拔剑张弩,这只猴子若是动弹一下,他们立刻将他挫骨扬灰。

图片发自简书App


猴子一动不动,神态自如,他睥睨天庭,这十万天兵天将对他来说如同草芥,他心里只想拆了天宫。

“猴子,你私闯天界,无视天庭,打伤天将,触犯天条,你今日只有一死才能谢罪!”李靖大声呵斥,他放出宝塔,要收了猴子。

那猴子不紧不慢,伸出小拇指掏了掏耳朵,轻蔑一笑,“好多个天啊,你给我记住,老子是齐天大圣孙悟空!”

孙悟空掏出金箍棒,打碎了宝塔,一个筋斗云飞到李靖面前,举起棒往李靖头上砸去,哪吒冲出来挡住了孙悟空。“猴子,我们来比比?”哪吒兴奋起来。“小毛孩,你便是那个闹海的哪吒?”“正是小爷我!”“哼,老子也闹过东海。”“你莫非就是杨戬说的那个人,不对,不是人。”“杨戬,杨戬……”

“猴子,看枪!”哪吒一枪刺向孙悟空,孙悟空一棒将枪尖打了回去。两人大战三十回合,哪吒被孙悟空的分身迷惑,败下阵来。四大天王一齐上阵,孙悟空闪躲挥棒,几下就把他们打倒。天兵天将蜂拥而上,孙悟空驾云应战,一路杀到南天门。

南天门是天宫最后一道屏障,玉帝大慌,急宣杨戬,承诺杨戬若是击败孙悟空,就高升为兵马大统帅。杨戬临危受命,踏向南天门。

孙悟空扛着金箍棒,大步流星走向南天门。只见南天门前站立一个人,孙悟空走近认出他是杨戬。两人不说话,沉默地站立了一会。

“你最好罢手,我不想看见你死。”杨戬打破沉默。

“生我何用,不能欢笑;灭我何用,不减骄狂。”

“对于魔族,天庭都会主动招安,你不来,就在下界老实当个妖怪,你偏要闯,我也救不了你!”

“救我?哈哈。”孙悟空两眼放光,“这玉帝做的事那么龌龊,这天庭那么肮脏,我一定要毁了它以泄我心头之恨!杨戬,你已经沦为玉帝的走狗,你休想让我住手。”

孙悟空挥舞着铁棒向杨戬冲去,杨戬大喝一声,上前迎战。两人打得不分上下,支援的天兵想上前帮助杨戬。杨戬大喊:“你们不要插手,让我跟他一决生死。”

孙悟空使出七十二番变化,分身成上百个猴子,杨戬第三只眼放出激光,将他们一一摧毁;他又放出哮天犬去咬真的孙悟空,哮天朝孙悟空咬去,孙悟空挥棒砸它,杨戬紧跟哮天飞到孙悟空面前。他将三尖两刃刀扫向孙悟空的头,孙悟空弯腰避过。

两人打了三百回合,势均力敌。杨戬绝不让孙悟空踏进南天门一步,绝对不让。孙悟空铁了心要毁掉天庭,他一定要这样做。两人又斗了三百回合,杨戬满身伤痕,孙悟空筋疲力竭,但两人就是不肯做出妥协。

“你为什么,为什么要阻拦我!”孙悟空狠得竖起全身毛发,他冲上去用金箍棒直撞杨戬的腹部,杨戬被撞得后退倒地,吐血数升。

孙悟空提着金箍棒,颤颤巍巍、摇摇晃晃地走向南天门。“我绝不能……绝不能让你进去。”杨戬使了浑身气力爬起来,他抓紧三尖两刃刀,向孙悟空发起冲锋。孙悟空回头,看杨戬来到自己的身后,那三尖两刃刀已经插进自己的身体……

杨戬醒来时,觉得头痛欲裂,哪吒告诉他,他一连昏睡了几天;孙悟空大闹天宫,被压在五行山下了。杨戬头很痛,但还是笑了一下。越过南天门,必死无疑;没越过南天门,死罪可免,活罪难逃。杨戬又晕了过去,做了一个很长的梦。在梦里他问自己:这一生太多的妥协,是否值得?

伤势开始好转,杨戬便重新值守南天门了。玉帝好像忘记自己承诺的高升,依旧饮宴赏乐。哪吒和李靖关系好了一点,雷震子开始正视生活。杨戬的日子重复枯燥着,一天天过去,孙悟空的事在他身上已经看不到影响了。有时候,他在睡去时,第三只眼会徐徐睁开,冷静地注视着世间的一切。

注明:这篇同人文根据王者荣耀背景故事和《封神榜》、《西游记》改编,前四章配图来自王者荣耀官方原画,第五章配图来自电影《大圣归来》。希望大家能喜欢,将来我还会发表其他英雄的同人文。在这里我为大家准备了一个故事彩蛋,请往下看。


彩蛋:多年以后,当西天的斗战胜佛回想起多年以前大闹天宫的那一天,他与二郎真君在南天门前生死对决,当他被杨戬刺中倒地前的那一秒,他看到了杨戬脸上的痛苦。四大皆空的斗战胜佛会心一笑,弹指一挥,一朵莲花缓缓开放。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悟空传 番外一 杨戬传 作者:今何在 目录:今何在>悟空传>番外 不知道神仙为什么这么喜欢用山压人,杨戬想。 那么...
    苗公子_子晗阅读 3,711评论 1 3
  • 一 申公豹何许人也?看过《封神演义》这本书的或者听过这部评书的应该知道这号人物,就是一个不搞事情浑身上下不舒服的货...
    王了一一阅读 1,151评论 1 1
  • 先天至宝 七大至宝 盘古斧—盘古,开天辟地。 混沌钟—(东皇太一)(功防一体,静止时间,镇洪荒世界,妙用无穷,当属...
    无我法相阅读 5,398评论 0 2
  • 我有一个愿望全年四季都不再穿内衣不管是蕾丝花边还是镶钻价值百万就是不穿无关束缚,有关舒服愿望实现的可能是百分之十夏...
    渝湘阅读 604评论 2 11
  • 如果有来生,要做一只鸟, 飞越永恒,没有迷途的苦恼。 东方有火红的希望,南方有温暖的巢床, 向西逐退残阳,向北唤醒芬芳。
    xiao钱钱阅读 16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