愿全天下的胖姑娘,都能找到自己的天蓬元帅

文 | 路忆尘

八哥是我大学同学。在我们班,论胖他排第二没人敢排第一。

由于他身材矮胖、肥头大耳,除了鼻孔,像极了八戒,我们起初就叫他八戒。但是在他的强烈抗议以及用武林绝学“千斤坠”威胁我们的情况下,八哥的名号由此诞生。

八哥是个烂好人,这种人一般会成为宿舍长。大一的时候,每天下了晚自习,你都会看见八哥手提四个暖水瓶,在楼梯间里健步如飞,直奔六楼。八哥虽胖但矫健的身手绝不是一般的胖子能比的。八哥以减肥的名义,把我们宿舍以及整个楼层公共区域的活全包了。打扫卫生的大妈,都要被他感动哭了。然而,八哥的体重依然居高不下。

第一片秋叶落下那一天,八哥站在阳台上,凭栏远眺,像个思念丈夫的小媳妇。我心想八哥一定是减肥失败,心情低落。我考虑到八哥这样下去可能会造成今后宿舍卫生没人打扫、热水没人接、外卖没人订等惨重后果,马上安慰八哥。

我对八哥说,八哥,你不能这样下去,你还是运动量不够。你还得多做运动,一定能减下来的……

八哥打断我,小尘,我喜欢上了一个姑娘。

我愣在了原地三十秒,强装镇定说,八哥,你想好怎么下手了吗?

八哥一脸茫然,说,怎么下手?

我冷笑着说,笨啊你,对她好啊,像孝敬你老妈一样。

八哥咬了咬牙,说,好。

八哥喜欢的姑娘是其他院系的。那个姑娘叫夏晓晓,长相漂亮,身材前凸后翘,三围比得上吉泽明步。打扮性感入时,两条大长腿穿上丝袜勾魂摄魄。两个人站在一起很难说的上般配,但是我考虑到八哥那颗玻璃心,就没有刺激他那颗初开的情窦。

八哥自学成才,很快搭讪成功。八哥用的是很老土的方法。

午饭时,食堂可谓是人山人海。八哥尾随夏晓晓来到食堂,隔着三四个人排在后面。夏晓晓打完饭,在两条排成长龙的队伍中间穿过。八哥假装蹲下系鞋带,等夏晓晓走到面前,八哥猛的站起来。夏晓晓躲闪不及,饭菜被打翻,但也许八哥计算失误,那一盘饭菜准确地命中了八哥高高隆起的肚子上。

夏晓晓惊慌失措,连忙道歉,递纸巾。

八哥佯装高风亮节,拿纸巾随便擦了擦,说,没事,是我自己不小心,还害你吃不到中饭。你等等我,这顿饭我请你。

夏晓晓还没想明白怎么回事,八哥已经挤过人群,打完了两盘饭菜回到了夏晓晓面前。

他们找了一个角落里的座位坐下。

八哥说,我打翻了你的午餐,这顿饭是我赔给你的。

夏晓晓笑语盈盈,明明是我撞到你,还弄脏了你的衣服,你为什么还请我吃午饭?你不会是想泡我吧?

八哥没想到夏晓晓这么直接,一时语塞,憋的脸红脖子粗,不知如何是好。

夏晓晓接着说,哈哈,不逗你了。我弄脏了你的衣服,晚些时候,把你衣服脱下来我给你洗了。

八哥嘴里叼着一截鸡腿骨,点了点头。

八哥生活有了新的依靠,我们宿舍的生活质量开始下降。

八哥对夏晓晓展开了猛烈的求爱攻势。

八哥对夏晓晓的行踪,了如指掌,比GPS定位还准确。

每天夏晓晓出现在如同角马迁徙场面的食堂时,八哥都会半路杀出不要脸地仗着体型优势,排开众人,打到新出锅的饭菜,只为博夏晓晓同学倾城一笑。

夏晓晓生理期,八哥就每天送一暖水瓶红糖水,一暖水瓶玫瑰花茶,甚至书包里还备着各种品牌的卫生巾。

有一次,夏晓晓得了病毒感冒,一个电话后,八哥嘴里嘟囔着操操操就冲出了宿舍。二十分钟后,八哥提着一个电炉子和一堆食材就回来了。八哥说,他要熬一锅姜汤。然而,八哥的姜汤熬到一半,就烧断了整栋楼的保险丝。我们宿舍惨遭记大过处分。最后,八哥成功买通了食堂阿姨,终于炮制出了那充满浓浓爱意的姜汤。

然而好景不长,八哥以为自己找到了红颜,却没意识到红颜后面紧跟的祸水二字。夏晓晓浸淫在八哥如潮水般的爱意里,却根本没想给八哥转正。她对八哥说的最多的话是,你真是个好人!要知道好人卡一发,注定是千年备胎。

某日,飘起秋雨,气温骤降,冷的人上下牙打架。八哥早早起床,屁颠屁颠地给夏晓晓送雨伞和暖宝宝。八哥刚走到夏晓晓楼下,就看见一个瘦高的男生,骑着一辆山地车,后座上坐着一个胸大腿长的妹子,一手搂着男生的腰,一手打着一把伞,身子紧紧贴在男人后背上。

八哥不用看脸,也能一眼认出夏晓晓来。那一刻的八哥,站在凄风冷雨里内心无比凌乱。八哥随手将暖宝宝扔进了垃圾箱,将雨伞撑在头顶。一个胖子,打着一把粉色的有HELLO KITTY图案的伞,缓慢地行走在树叶落光了的林荫道上。

八哥掏出手机打给夏晓晓,说,那个男的是谁?

夏晓晓笑了笑,说,他在追我,我正在考虑要不要答应。

八哥说,我喜欢你。

夏晓晓说,我知道,可我不喜欢胖子啊。

八哥说,当我没说。说完八哥就挂了电话,删除了夏晓晓的电话号码。

八哥回到宿舍,我刚起床,一眼就看出八哥大脸盘上写满的失落。

我问,八哥,咋了?不是给女神送伞去吗,怎么自己打回来了?

八哥长叹一声,说,我失恋了。

旁边刚起床的楞叔,来了一句,你什么时候恋过?

楞叔毫无悬念地挨了一记八哥的绝学“千斤坠”。

等楞叔惨叫完,我说,夏晓晓拒绝你了?

八哥特悲哀地说,他不喜欢八戒,他喜欢吴刚。

我说,别难过,你终会找到属于你的高翠莲。

八哥回到了从前没有夏晓晓的日子,我们宿舍的生活水平重回峰值。我们中午再也不用担心联机打游戏吃不到饭了,热水壶也总是满的,熬夜赖床的毛病也在八哥的铁腕施压下得以改善。

八哥可能受了刺激,开始疯狂减肥,加大了自己的运动强度。八哥严格控制自己的饮食,每天早上只吃面包鸡蛋和牛奶,中午和晚上只吃七分饱,晚上饿了就吃一颗木糖醇,我每天晚上都能听到八哥肚子抗议的巨大声响。早饭前,八哥都要跑上4000米。周末八哥经常出没在学校周围各大游泳馆健身房,以及马路,因为八哥开始骑自行车。

出于某种恨意八哥喜欢把自行车蹬的飞快,有一次八哥不小心撞到人,交警处理时,对八哥说,你以后要注意,自行车也不能骑这么快,你要是超速了我就按机动车违章处理啦。

八哥的魔鬼训练减肥法效果很好,在压弯了五台自行车的车轮后,八哥终于瘦了下来,从曾经的两百多斤减到了一百四十斤。

要不是我们每天同处一室,我们都快不认识他了。曾经如同倒扣的大马勺般的肚子消失不见,变成了六块腹肌。原来的圆脸有了凌厉的棱角。曾经圆滚滚的四肢,现在满是虬结的肌肉。

八戒重返天界,变回了英俊潇洒的天蓬。他的减肥事迹,在胖子圈里成为一段佳话。无数人慕名而来,向他取经。

其中有一个叫李子的姑娘。李子其实并没有多胖,只是脸长的有点圆身材有点微胖而已。

李子加了八哥的微信说,亲,求减肥妙招。

八哥回:多锻炼就好了。

李子说,没毅力……

八哥回:发张照片让我看看你多胖,我给你想个办法。

李子犹豫了一会,选了自己最满意的一张照片发过去。

八哥点开图片,看见那张圆乎乎有几分可爱的脸蛋,心里春潮涌动。

八哥发了一句话,你长的真漂亮。

李子发了一个龇牙的表情。

八哥说,中午一起吃个饭吧,我告诉你怎么减肥,在这说不清楚。

八哥看对方半天没回复,又说,别想多了,我是收学费的。

李子回复了一句餐厅见,下面留了一个电话号码。

八哥和李子在西餐区见的面。两个人见面一点也不生疏,从世界经济聊到中东局势,从莎士比亚聊到北岛顾城,从古埃及聊到东京,就像有聊不完的话题。

八哥看着李子对着那盘披萨大快朵颐,心里生出一丝亲切之感。

八哥等李子吃完,说,你也没有多胖啊,干嘛要减肥?

李子说,我曾经喜欢过一个男孩,我跟他表白结果他嫌我胖。

八哥有过同病相怜的遭遇,义愤填膺,拍案而起,吓了李子一跳。

李子瞪着大眼睛看他,你怎么啦?

八哥说,这样的人不值得你喜欢。

李子说,人生总会碰到几个人渣。书归正传,你该告诉我你是怎么减肥的了吧。

八哥详细地讲述了自己减肥的经历,李子眼睛里泛着光,一脸崇拜。

这之后八哥焕发第二春,开始追求李子,像曾经对夏晓晓一样无微不至,只是这一次,八哥不再是那个自卑的胖子。

李子抵抗力薄弱,没几天就被八哥的糖衣炮弹收买。

在旅馆,八哥脱掉上衣,让李子看自己身上像妊娠纹一样的疤痕,八哥说,我曾经也是个胖子,这些都是证明。我爱你,就像爱曾经的自己。你就是我要找的高翠莲,不,应该是嫦娥。

李子很感动,热泪盈眶,终成眷属。

希望全天下的胖小子都能找到自己的嫦娥姑娘,希望全天下的胖姑娘都能找到自己的天蓬哥哥。


文章来自那年,转载请联系小编。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八哥是我大学同学。在我们班,论胖他排第二没人敢排第一。 由于他身材矮胖、肥头大耳,除了鼻孔,像极了八戒,我们起初就...
    路忆尘阅读 405评论 1 2
  • 引子 多年以后,在回顾当年的案情时,胡凯仍旧无法抹平心中的波动。 “人的一生像一条线段。”胡凯徐徐吐出空中...
    阿折阅读 4,274评论 0 12
  • 1. 方晓晓没事的时候就喜欢摸汪大树的肚子。坐在光线昏暗的电影院,拿着爆米花吃的手不知不觉就伸向了一旁汪大树的肚子...
    夏不绿阅读 658评论 3 6
  • 今日让我为之动容的,是一句话:“择一城终老……”,下一句却不是“遇一人白首”,而是“随一队白首”。 择一城终老,随...
    欢乐V英雄阅读 479评论 0 2
  • 亲爱的孩子们: 谢谢你们来到我身边 帮助我开启新人生 重新学会责任感---我需先对自己负责,然后帮助你们对自己负责...
    日出东方天刚晓阅读 12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