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爱的少年变成了大胖子,生活的鸡血都成了狗血

1.

方晓晓没事的时候就喜欢摸汪大树的肚子。坐在光线昏暗的电影院,拿着爆米花吃的手不知不觉就伸向了一旁汪大树的肚子,软软的一坨肉,摸到兴致上还会掐一把。

“啊,你怎么这么色!”汪大树故作尖利的声音假装惊恐的转头望向方晓晓,样子逗极了。

然后方晓晓用手捂住嘴咯咯的笑。

在寂静人烟少的路上,走在一侧的方晓晓说着说着话突然一个九阴白骨爪又在汪大树的肚子上捏一把。被偷袭的汪大树握住方晓晓的手腕,作势要亲她,却被对方灵活躲过,在汪大树说话前一把将他紧紧抱住,脑袋靠在他的胸口上撒娇地蹭蹭:“好爱你啊。”

关于汪大树的肚子,方晓晓总是拿他开玩笑,笑他是个大胖子,但转身又给他做许多好吃的。这是他们在一起的第十年,从高中到大学再到工作,方晓晓依然觉得长相普通的汪大树是这个世界上最好看的胖子。其实高中时候的汪大树是个名副其实的竹竿,一点不胖,瘦得让人动不动就想喂他点吃的。

方晓晓那时在隔壁班,因为个子高被老师选去篮球拉拉队,每天下午放学就换上背心短裙,手里拿两个花球去舞蹈室排练,跳得大汗淋漓。有时候篮球队那些男生训练结束得早就会偷偷趴在舞蹈室外面的窗子看这些女同学,议论哪个长得好看,哪个身材最好。被拉拉队的女生们集体赶都赶不走,还有男生跳出来背对她们拍自己的屁股,大唱:“不走不走就是不走。”气得女生们哭笑不得,那个逗比男生就是汪大树。

汪大树是篮球队主力,一个三分球引得围观的学妹们惊叫连连。得分的汪大树摸摸自己头发,一副深藏功与名的模样,冲围观群众挥挥手。篮球一打完就被一拥而上的人群围住。

“汪师兄,你不是答应要请我们喝饮料吗!”

“喊了半天快请客喝水!”

“······”

汪大树被扒出钱包,里面只有二十块。学妹们抽走后忿忿地把汪大树花十块钱买来的钱包扔他脸上。

“骗子!没钱还找我们来喊!”

“不要脸,下次再见到你,见一次扒一次钱包!”

学妹们你一言我一语,汪大树一脸无辜:“我只找了两个人来帮我喊,谁让你们一个班的女生都来了!”

正巧路过的方晓晓看到这一幕,鄙视地翻了个白眼,抱着手里的书脊背像打了块钢板,从他面前昂首挺胸走过。方晓晓一点儿也瞧不起像汪大树这种人,觉得无赖不讲理,说话不算数,简直是男人中的极品,人类中的败类。汪大树大概也察觉到这个从身旁走过的女生身上散发出的氟利昂气息,但以汪大树情商之低,才不会知趣地和不喜欢自己的人划清距离。他三步并作两步,箭步上前,一只手搭住方晓晓肩膀,然后说了让方晓晓一辈子都记忆犹新的一句话:“同学,你裤子后面有块血渍。”

“······”方晓晓永远都记得那个场景,那天阳光正好,汪大树穿了一件沾了泥土的白衬衫,在太阳光底下露出他的大板牙。随即那张脸被自己一个巴掌打翻,方晓晓大吼一句,“你个神经病!”

2.

第二次再见是在篮球赛上,方晓晓作为拉拉队的一员,在比赛结束后老师叫上男生女生一起吃饭庆祝。那些男生鬼吼鬼叫起来,腼腆一点的女生直接红了脸,方晓晓看不过去,吼了句:“叫什么叫,春天还没到呢!”

“我们又没对你叫!你想太多了吧!”呛她的自然是汪大树,还做了个鬼脸故意气方晓晓。

一伙人吃的火锅,方晓晓趁汪大树离开座位往他碗里搁了半碗盐,舀了点油弄均匀了然后装作若无其事地坐回椅子。整桌人都看到了,但没一个人吭声,默默烫菜吃菜逗身旁女生笑。反正谁也不嫌事多,巴不得看出免费好戏。

果然,汪大树一回来坐下,挑了块烫好的五花肉,往碗里蘸了蘸,整块肉裹上腻腻的一层油,毫不犹豫地一口喂进嘴里。紧接着“啊”一声,他直接弯腰吐进了一旁的杯里。

整桌人哈哈大笑起来,气得汪大树一拍桌子,锅里的油都晃了出来。

“是谁弄的!”汪大树扫视了一圈人,最后锁定在方晓晓身上,“一定是你这个毒妇!”

“你骂谁毒妇呢?”方晓晓这次真生气了,站起身来,拿着手里的筷子朝他一指,“汪大树,我早看你不顺眼了。”

“我也早看你不顺眼了!”汪大树用更大分贝的音量吼过去。

本以为方晓晓会强悍地回击,从此创下女汉子大战臭男生的一段佳话,结果没想到方晓晓怔住原地,也不知是被汪大树吓住还是怎样,久久都没动静。直到旁边坐着的女生拉了拉她的衣角,结果只听“哇”一声,方晓晓突然嚎啕大哭起来。

这下可把汪大树吓坏了,他堂堂一个七尺男儿,要说也真没什么好怕的,本以为眼前站着的是个母老虎,还想着除暴安良,要以暴制暴,结果对方是只小白兔,现在正呜呜呜的痛哭流涕。这要是被别人说出去,他以后岂不是没脸再混?

“那、那个。”汪大树抽出一张纸巾小心翼翼递到方晓晓面前,嘴角抽搐了下,说,“对不起。”

方晓晓继续哭,后来汪大树也不记得那顿饭是怎么吃完的。只记得他被在场所有人谴责,并责罚他亲自把方晓晓送回家。方晓晓坐的那班公车已经收班,汪大树从车棚推出自己的自行车,歉疚地拍拍后车座:“你家在哪儿?我送你回去吧。”

那晚的月亮很亮,把柏油马路照得通透发光,夏夜的虫鸣串成小曲咿咿呀呀鸣叫着。汪大树把方晓晓送到楼下,方晓晓跳下车,情绪已经平复。此时此刻的她看上去像是从复古画片里走出的人,因为月光和树影的投影让她的皮肤看上去干净得像块画布,没了平日里趾高气扬的姿态,像是安静恬美的月光仙子。

汪大树看得一愣一愣的,直到方晓晓用手把掉下来的碎发捋到耳后,冲他说了声“再见”,汪大树才后知后觉抬起手,冲着方晓晓的背影挥了挥。

从此汪大树开了情窦,莫名其妙喜欢上了这个爱自以为是的方晓晓。

好几年后方晓晓才向汪大树道明那天自己哭的原因。不是因为汪大树冲她大小声把她吓哭,是因为她站起身的时候从汪大树的肩膀侧面看到了一个父亲正在把烫好的菜夹进身边小女孩的碗里。就是这一幕,让方晓晓痛哭流涕。

方晓晓抱着汪大树的胳膊,把头枕在他的肩膀上,告诉他其实自己从小就没爸爸,很小的时候父亲就和母亲离了婚,记忆里唯一的印象就是小时候父亲带着她去吃火锅,把烫好的菜总是首先夹进她的碗里。本以为会一辈子都不会跟父亲见面,没想到母亲突然带她去医院看望患了癌症的父亲,没多少时日了,躺在病床上的父亲奄奄一息,像是拼尽了最后一口气想去拉方晓晓的手,祈求她原谅这些年在她生命里的缺席。

方晓晓当时没有伸出手去,她还恨着他,扭过头转身就跑走了。下午跟着拉拉队去给自己学校的篮球赛加油,她好几次都差点跳错。尽管她已经努力地让自己不去想,但还是在看到那幕在旁人眼里无关痛痒的画面悲从心来,继而嚎啕大哭出来。

汪大树听完,把方晓晓紧紧抱在自己怀里,呼吸钻入她的脖子间,他附在她耳边说:“以后我会弥补你生命里所缺席的所有爱。”

3.

汪大树花了两年时间才把方晓晓追到手,而且仅限于名义上的“男女朋友”,连拉个小手也没。为了讨方晓晓开心,原本吊儿郎当的汪大树也开始收起性子老老实实学习,就连他家里人都不看好他能考上大学,没想到高考成绩出来那年他考了个二本。汪大树父母差点喜极而泣,奖给了他五千块钱让他出去旅游,散散心,把高考时的辛苦和压力全部释放出去。

汪大树拿着那五千块风风火火去找方晓晓,却看到她和她母亲从小区推着一辆三轮车出来。方晓晓看到他,有些不好意思的笑笑,跟母亲说了几句话过来问他找自己有什么事?

汪大树摸了摸裤兜里的银行卡,原本想说的话都咽了回去,视线看向放晓晓身后:“你们要去干嘛?”

“卖凉虾冰粉。”

方晓晓母亲把家里的积蓄前两年都拿去给她生父治病了,生父去世后他家里人也没把钱还回来。方晓晓母亲也没想过要回,只是勒紧裤腰带继续生活。这次方晓晓考到外地上大学,学费生活费都是一笔不小的数字,母亲只好把家里积了灰尘的三轮车弄出来做点小生意,能赚一点是一点。

“阿姨,我是方晓晓同学。”汪大树跑过去帮方晓晓母亲推车,一本正经道,“以后是要成为她老公的男人。”

高三那个暑假,汪大树每天都去帮方晓晓家卖东西,趁她们不注意的时候就从自己兜里拿出几张红色钞票放进去,两个月过去,家里给他的五千块钱也用的差不多了。方晓晓不知其中原因,还很高兴的对汪大树说,没想到卖凉虾冰粉能赚这么多钱。

“那还不是有我的功劳。”汪大树拍拍自己胸脯,“为了答谢你男朋友,是不是该请他吃一支冰淇淋。”

“不。”方晓晓笑道,“要吃两支。”

大学两人在同一座城市不同学校,每周五一下课汪大树就坐两小时的公车去找方晓晓,在附近的超市买一大堆零食站在她宿舍楼等她下课。方晓晓上大学剪了短发,戴一个粉色或蓝色的发夹,显得特别俏皮可爱。远远看到汪大树,她就张嘴大喊他的名字。两人手挽手一起去外面吃鸡公煲,晚上方晓晓陪汪大树通宵待在网吧,汪大树说他有钱可以去住宾馆,可方晓晓抿着嘴摇头,说:“我可以陪你打游戏。”

汪大树读懂了她的心思,其实他根本没想那么多,只是心疼每次她都要跟着自己熬夜。

汪大树大学的时候就没再向家里要过钱,他在网上认识了一群朋友,开始自己创业。创业第一年他就赚了八十万,当时开心疯了,觉得自己已经走上高富帅的人生赢家之路。他向方晓晓许诺说,以后要给她买一个大房子,要带她去环游世界,要和她一起养一只狗,赚到足够多的钱两个人就什么也不再做,只每天待在一起,去感受这个世界的新奇和美好。

但是当汪大树满怀希望地把这八十万投入下个项目期望从中获得更高利润的时候,因为项目问题,所有钱全部打了水漂。看着银行卡不足三位数的余额,汪大树当时就哇哇大哭。

考试考砸被父亲吊起来打,他没哭过。

打篮球手受伤骨折,他没哭过。

因为和隔壁班男生打架被打得脑震荡,他没哭过。

这次他却像个丢了心爱玩具的孩子一样伤心的大哭。

朋友安慰他钱乃身外之物,留不住的也别强求。

汪大树抹了一把鼻涕眼泪,沉默着没有说话。

没人不爱钱,汪大树也是。但他伤心的不是损失了八十万,而是对方晓晓的承诺要延期了,他所做的梦还没在阳光下被熏暖,就破灭掉了。

4.

大学毕业的第一年,两人曾分手过一年多时间。原因是汪大树太忙了。

那时方晓晓还没学会好好和自己一个人相处,幼稚不够成熟,像个青涩的苹果,让咬下去的人都觉得苦涩难捱。

“不是说好今天晚上要一起去看电影吗!”方晓晓拿着手机站在电梯门口,里面是被她生气样子怔住的同事,她示意他们先走,自己走到无人的楼梯处。“我一下午连口水都没喝,就为了完成工作不加班和你看电影,你现在说不去就不去,玩我吗!”

电话那头传来汪大树无可奈何的叹息:“这次真不行,下次一定补上······”

话还没说完,方晓晓已经挂断了电话。

而后一连几天方晓晓都没理他,不接道歉电话不回道歉短信,但是朋友圈照发,微博照更,只是跟汪大树一点关系都没。那阵子又是汪大树忙得最厉害的时候,每天只睡两三个小时,人走路的时候像踩在云端,本来工作的事已经够让他心烦,过了一周见方晓晓仍没动静,他直接发了个短信过去,说“我们分手吧”。

过了一个小时,方晓晓打进电话,问他为什么要这样对她。

年轻的时候我们在爱里都不够成熟。一心只把自己的感受摆在前面,我明明为你做了那么多事不开心了那么多次,你为什么就不能够体谅我?我们希望对方理解,却忘了理解对方。

汪大树一心扑在事业上,他说他们或许并不适合,现阶段的他并不能够给方晓晓任何东西。

方晓晓抓着电话怒气冲天:“我又没要你什么东西!叫你抽出点时间陪我你都没有吗!你根本就是不喜欢我了,汪大树,你是不是不喜欢我了?”说着说着方晓晓开始哭起来。

也许是真累了,汪大树声音微弱的在另一头响起:“我们都往前看吧。”

方晓晓挂了电话,此后两人一年没有再联系。

汪大树和朋友创业,所开发的项目被麻省理工学院中国创新与创业论坛邀请去参加路演。有朋友把这个消息告诉了方晓晓,说她当时要是不那么作就守着云开见月明了。

“什么守着云开见月明?”方晓晓瞪了对方眼,毫不客气道,“你跟一个整天只知道工作工作工作的男人在一起试试,就算他变成比尔盖茨我也不会再和他一起。”

有好几次朋友都想撮合他俩,可无奈脾气一个比一个倔。只要听到对方也要去,另一方坚决不去参加。后来朋友也不互相再提他俩的名字,只说自己生日,爱来不来。这次两人才终于带着生日礼物来到包厢,先是方晓晓推开门的,她并没有认出汪大树来。因为这一年汪大树由于饮食不规律加上长期不运动锻炼,胖了足足二十斤。过去的衣服都不能穿了,坐在一伙人当中,方晓晓确实没能一眼把他认出。

但方晓晓还是那么漂亮,头发长长了,发尾打理出微微的弧度,穿着品味也提高了,整个人散发出一股成熟女性魅力。但汪大树看到她的第一眼就沉了脸,用眼神瞪朋友,“谁叫她来的?”

随后方晓晓也认出了汪大树,先是一脸惊讶,随后露出不屑的表情。汪大树见她那模样,用脚趾头也能猜出她在想什么。肯定是看到他越长越残心里正举着小旗子手舞足蹈呢。

“你这人心里怎么这么阴暗!”

后来唱歌喝酒的时候,汪大树因为多喝了几杯不小心把心里的话给说了出来。他端着酒杯摇摇晃晃走到方晓晓面前:“你是不是很庆幸当时离开我了,见我现在这样是不是很开心!”

方晓晓当时气得真想拿起桌上的酒瓶给他砸过去,但她忍住了:“在你心里我就是这样的人?”

没想到不知趣的汪大树继续破口大骂:“你个毒妇,当年在我碗里放那么多盐没咸死我算我命大,我怎么会认识你这样的毒妇!”

“啪”一声,整个房间都安静了。方晓晓脸上挂着泪,又一个巴掌扇过去。

“从此你走你的阳关道,我过我的独木桥,谁也不碍着谁!”

这下汪大树酒醒了大半,看到方晓晓离去的背影,赶紧追了上去。

夏日的街道上,两个人你拉我扯,汪大树大声冲方晓晓说:“不,我要跟你一起走独木桥!”

“神经病!”方晓晓甩开他,继续往前走。

“你去地狱我也跟着你!”汪大树继续追过来。

方晓晓不再理他,闷头往前走。两人就这样一前一后,保持着两米开外的距离,在大街上暴走了将近一个小时。方晓晓穿着高跟鞋,最后实在走累了,就一屁股坐在路边花坛边。然后拿眼睛瞟了眼后面的汪大树,厉声命令他:“我要喝冰冻过的可乐,快去给我买。”

然后汪大树屁颠屁颠地跑去了,过了会拿着可乐递给方晓晓。

“我要冰冻过的,这是常温。”方晓晓生气道。

汪大树帮她把瓶盖打开:“你例假快来了,别喝冰的。”

“······”方晓晓愣了下,一把接过可乐,咕噜咕噜喝起来。

汪大树在她旁边的位置坐下,看她喝水的模样,心里不禁动容。方晓晓还是跟从前一样漂亮,虽然化了精致的妆容,打扮更加得体,但在汪大树眼里她跟从前并无变化。仍是那个高中时期带着点自以为是神情的方晓晓,是那个自尊心很强其实心里特别脆弱的方晓晓,是那个会在大街上突然开心抱着自己大叫的方晓晓。是他的方晓晓。但也是被自己伤害过的方晓晓。

想要重新开始的话就在嘴边,汪大树却怎么也说不出口。

5.

后来也找机会,汪大树邀请方晓晓一起看电影。但看电影也只是看电影,方晓晓吃着自己的爆米花,喝着自己的可乐。津津有味的盯着大屏幕,没给汪大树一点可乘之机。电影一结束,就拍拍屁股走人。干脆利落。

但汪大树一点没气馁,又耐着性子等她。就像高中苦追方晓晓一样。那时的他给她折过九百九十九只千纸鹤,虽然最后被她直接扔进了垃圾桶。也攒钱买了高级巧克力在情人节那天送给方晓晓,虽然最后被方晓晓全部分给同班女生吃了。也翻墙逃课去她喜欢作家的签售会排长队,只为了得到作家的一个亲笔签名和对方晓晓的祝福。

做过那么多虽然很蠢但现在回忆起来却温馨美好的傻事,其实并不是一心为了得到一个肯定的回复,更多是,我想为你做这一切,因为你值得。

渐渐的,方晓晓好像没一开始那么排斥他了,但表面上依旧维持着自己的姿态。家里下水道堵了,打电话让汪大树通好,连杯水也不给就把他轰出去。有朋友拜托她帮忙找工作,她让汪大树帮忙,事成后非但没说一句感谢,还带着朋友去蹭了他顿饭。这样的事数不胜数,方晓晓朋友劝她:“你这样可不行,汪大树那人本来就不是吃素的,你还这么玩他,他要是真生气死心了,我看你该怎么办?”

方晓晓翻个白眼,咬着嘴里的冰棍,含混不清道:“是我的怎么轰也轰不走,不是我的我也不强求。”

方晓晓的这句心灵鸡汤把朋友咽得说不出话,只能默默在心里祝她好运,从此再也不插足他俩的事。

而汪大树这人也犟,虽然什么都肯替方晓晓做,就是耷拉不下脸说句好听的。外人看去,就是周瑜打黄盖,一个愿打,一个愿挨。直到有天方晓晓半夜三更肚子疼,吃了止痛药也没用,在床上疼得翻来覆去打滚。凌晨两三点谁还醒着?方晓晓只好给汪大树打电话,他居然还在公司加班,听到方晓晓身体不舒服,立马扔了工作打车飞奔到她家里。

急性阑尾炎,医生说要是晚送半小时可能就穿孔了,到时性命堪忧啊。

汪大树望着还没从麻药中苏醒过来的方晓晓,瘫坐在椅子上松了口气。在来医院的出租车上,看着疼得脸色苍白的方晓晓,汪大树真恨不得代替她受这样的罪。

方晓晓死死抓着他的衣服,在他耳边说了这么一句话:“死胖子,我要是死了,做鬼也会来找你。”

汪大树差点“哇”一声哭了出来。不是因为害怕,而是那一刻他才切切实实体会到,原来你最珍惜最喜欢的人真的可能随时从你身边彻底消失掉。以为年轻就可以去等,去消耗,去折腾,但生活和命运却从不给我们时间思考这些。你以为人生是一条漫长轨道,前进了遗忘的风景还能回头再看,其实人生是一列单程列车,错过了,可能就是遗憾终生的过错。

所以。

你个傻妞快点醒哦。不然我要把你漂亮的眉毛刮掉,我要弄坏你最喜爱的hello Kitty抱枕,我要吃掉你最喜欢的芒果慕斯。

如果你要是再不醒,我就要吻你了。

6.

方晓晓出院后搬去和汪大树一起住。汪大树租的一室两厅的套房,家居摆设都是简单的黑白色系。但方晓晓说看着怪无趣,自己买来油漆把墙面刷成了淡蓝色,把房间里挂上她喜欢的油画,被单全部换成粉色,床上摆两个跟她身高差不多的玩偶,晚上睡觉一翻身,汪大树摸到的首先不是方晓晓,而是玩偶熊。

汪大树依旧有着加不完的班,参加不完的应酬。但每次不能按时回家前都会给方晓晓发信息汇报,方晓晓虽然时常心里不爽,但她想到汪大树每天疲惫辛苦的样子,又默默忍了回去,然后自己吃饭看剧做面膜,把自己收拾得妥妥帖帖。

没事时方晓晓会翻开相册,看到高中时期瘦得跟猴儿似的汪大树,她就伸手去摸坐在旁边汪大树的肚皮。

“真是男大十八变,越变越像猪。”

“那你岂不是猪媳妇。”

“切,谁是你媳妇。”嘴上虽硬着,心里却柔软下来,像被温煦阳光融化掉的冰淇淋,甘愿沉沦在这样的温度里。

一等到汪大树空闲下来,方晓晓就拽着他去逛超市。方晓晓一直觉得和喜欢的人逛超市是件非常有情调的事。买几颗蔬菜,买一斤猪肉,装在购物车里。去打折区看看有没有需要的东西,有时带回一件睡衣,有时带回两双鞋子,都是特别的小惊喜。

汪大树看见方晓晓拿着萝卜青菜一脸捡到宝的样子,忍不住调侃:“没想到我女人这么容易满足,看来我以后就算赚不到钱也不用担心她跟别人跑了。”

方晓晓没好气地捅他肚子:“那不行,赚不到钱还天天加班,只能跪地板了。”

其实方晓晓想说的是,因为在一起的时间很少,所以每一分每一秒都值得好好珍惜。哪怕是做别人眼里顶无趣的事,但在真心相爱的人眼里,都是最好的时刻。

并没有好时刻的标准定义,和你在一起就是最好的。

电影院里方晓晓又不安分地去摸汪大树圆滚滚的肚皮,汪大树配合地用一脸良家妇女被恶霸欺辱的神情望向她:“你怎么可以这样?”

“就是欺负你。”方晓晓咯咯笑道,“因为喜欢你我才欺负你,要是别人我都懒得动手。”

也许在风平浪静稳定的生活里,我们只用理性的眼光去看待一份感情,所以不适合成了衡量能否在一起的天平。可是如果你嗜辣我爱清淡,我可以在每顿饭菜旁准备一碗清水。如果你爱做梦我爱清醒,我可以在你做梦的时刻为你遮风挡雨。如果你工作忙而我清闲,那么在你不在我身边的每一刻我都会好好照顾自己。

不是做不到,只是够不够爱。

汪大树,我好爱你呀。

所以我愿意放下自己的倔强和自以为是的坚强,去理解你去适合你。

无论你是少年时期的清瘦模样,还是现在胖胖的样子,我都爱你。

也会一直一直爱着你。

汪大树任由方晓晓摸自己的肚皮,把可乐喝得呼哧作响,然后趁她不注意上前一个偷袭,在她的脸蛋上印下一个吻。这是他们之间乐此不疲的游戏。

直到汪大树突然暗叫了一声,捂住嘴巴。方晓晓转过头来问他怎么了。

“我咬冰块不小心把牙齿咬断了一半。”

“什么?”

“完了完了,快帮我找找牙齿。”汪大树一脸痛不欲生,把手里可乐杯递给方晓晓。

这个谎话编得实在太烂,方晓晓想看他玩什么把戏,配合他打开可乐盖子用吸管在里面扒拉他的“牙齿”。电影院里灯光太暗,加上方晓晓两百度的近视,但她居然找到了隐藏在里面的钻戒。

“你这是?”方晓晓呆了,一脸紧张的盯着汪大树。

“既然你找到了,就送你啦。”汪大树冲方晓晓一脸坏笑,“以后我们就能合法同居了,你愿意当我的小妻子吗?”

“你是白痴吗?”

“······”

“就不能想个聪明的求婚办法吗?不能把钻戒放在冰淇淋里之类的吗,或者——”

方晓晓话还没说完,就被汪大树俯身堵上了嘴。

是啊,生活为什么会变成这样。从鸡血到狗血,永远和我们想象的有出入。身边的人也没法变成完美的那个他。时光把少年打磨成身边这个既不浪漫又不英俊的大胖子。

但,大胖子我爱你,愿意做的你小妻子。



喜欢的少年

总带着与世界为敌莽莽撞撞的冲动

故意耍帅扯喜欢女孩的马尾

板着脸酷酷说“喂,借你作业看看”

喜欢的少年

穿白色校服衬衣,故意露出漂亮的锁骨

投篮前不慌不忙秀几个酷炫动作

为了引来女孩的崇拜和注视

喜欢的少年

站在昏黄的路灯下,影子被拉出纤长一笔

兜里揣的巧克力快被捂热

眼巴巴望着女孩亮灯的窗子

年少的心事变成夏日里一截一截香气

变成黑夜满天繁星的一颗

变成热洒汗水里蒸发的因子

少年有许多忧愁

或假装有许多忧愁

可是青春真好

打倒了再站起来

只要还憋着口气一定回来分分钟弄死你

可后来少年变成了大胖子

喝酒抽烟骂脏话,说虚伪的话挂虚伪的笑

不酷不好看更不可爱

他的那些忧愁变成杯里的酒

只是怎么也饮不尽

怀念楼下弹吉他的少年

他笑得一口白牙

他承诺长大带你环游世界

给你最好的花束

让你做他的新娘子

可生活怎么会变成这样

鸡血到狗血

夜晚一翻身

胳膊肘碰到的不是梦想里的白衣少年

身边胖子软软的肚子让你错觉碰到了棉花

睡觉打呼噜,起床不刷牙

从前的衬衣再也遮不住他圆滚滚的肚子

他不再唱“年月把拥有变成失去”

而是举杯堆满笑

“来来来,喝完这杯再来一杯”

变成大胖子的少年用了大半年工资买了一个钻戒

用还没死光的浪漫向你求婚

生活的鸡血还是变成了电视剧里狗血的场景

可你还是哭了,伸出手不住点头答应

少年承诺带你环游世界

大胖子带你旅游见更美的风景

少年作曲唱歌弹吉他

大胖子在桌上豪饮万千

为了赚钱给你买大房子

少年肩上担负着你和孩子的未来

笨重的身体没法假装潇洒

青春就像夏日里拿在手里的雪糕

融化得太快

再小心吃完也是囫囵吞枣

没来得及细细品味便消失在炽热的光线里

所以后来我们一再怀念

身边的大胖子平凡又庸俗

讲的笑话总是没品

给你买许多你不爱的东西

可你还是愿意做他的小妻子

穿一身花裙子

在他买的小房子里为他剥葵花籽

少年,我喜欢你

大胖子,我爱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引子 多年以后,在回顾当年的案情时,胡凯仍旧无法抹平心中的波动。 “人的一生像一条线段。”胡凯徐徐吐出空中...
    阿折阅读 4,258评论 0 12
  • 有好多道理都是对的,人家说只有在困难的时候,才会看清谁是真正对你好的,朋友再多,当你在孤独无助的时候,却发现,谁也...
    小二的下一位阅读 158评论 0 0
  • 在学校门口算是繁华的步行街上,我再一次听到了他的歌声。歌声里有些清凉,有些悲伤,也混着些许的愉悦,与周遭的叫卖声...
    朝生暮死al阅读 224评论 2 0
  • 感赏枫哥哥接不到我电话会主动打给我! 感赏一个人能好好过每一天! 感赏每周都给自己放空! 感赏自己还活着! 感赏可...
    我是我的天涯阅读 152评论 0 3
  • 德阳亭 即废德阳县。在今四川江油市东北雁门坝一带。《三国志·魏书·钟会传》:景元间伐蜀,“邓艾追姜维到阴平,简选精...
    草石阅读 465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