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第一场马拉松,嗨!

每一个跑步爱好者都有一个马拉松梦,每一个马拉松爱好者都有理由爱上那开枪的鸣响,千万赛友同行与鼓励,跑道的延长,啦啦队的加油呐喊和坚持到终点的兴奋喜悦,还有赛后腿脚的酸爽~
我的人生第一场马拉松,献给了嵩山少林!

辗转遇到你

从2016年参加线上咕咚马拉松迷你跑,就很想能参加一场马拉松。奈何北京马拉松总是比车牌号摇号还困难。上月参加了商学院泥巴跑,拿了团队第一。我们几个小伙伴自是兴起,又相约一起参加马拉松。
据说嵩山马拉松不需要排号先报先得,而且还是沿着山林路跑,是坡度比较大的有挑战的赛事。就它了,报名!
从泥巴跑到嵩山少林马拉松,我们XDJM又天南海北聚一起来嗨!
我们提前一周就筹划定酒店,买装备,填写申请材料,委托当地的伙伴提前领参赛包,不过我仅仅做了一次热身练习,还担心自己跑不下来,被小伙伴鼓励。
到了前往当天,我又是时间紧张刺激,上午还在听一届大师兄分享投研精彩干货,下午就高铁赶到郑州,和小伙伴们相见,又一起辗转到登封。晚上饭后拿了大赛包裹,已是很晚了。不知兴奋还是不适,很晚睡了很早起了。
第二天开赛了!~

马拉松赛场

那时寒

马拉松开赛当天正直北方降温,早上七点起来吃早餐,穿着准备比赛的运动服装,感到寒风入骨。8:30开赛,太阳已经出来,但是依旧气温很低,又是在山上,但是很多赛友却是穿着短袖短裤来的,我耐不住还是穿了件薄保暖内衣护寒。尽管寒风凛凛依旧驱不走大家比赛的热情,看着花花绿绿的熙熙攘攘的赛友们奔相来到赛场准备盛赛的开始。

自是欢乐

更有赛友乔装打扮来参赛,引得很多人欣喜称赞,纷纷合影留念,自然少不了我。哈哈~
还没有开赛,已经听到大家各种讨论赛事,已经将路途的疲惫,早期的瞌睡,天气的寒冷都抛去了,真待这兴奋的开赛啊。

开赛枪声鸣绝

我报名的是女子半马,在我们赛道前面是男子全马、女子全马的赛友,赛道上全是站满了人,我已是看不到开赛的横幅和起跑线,只听到一场枪鸣,一阵欢呼,大家就走起来了,哈哈,是的,“走起来”,后面的我们起跑是走着的,因为人太多了,大家都温和的走着向前,待到走了段才大家差不多距离开始跑了。

赛道坎坷

说是嵩山,那是一个惊赞啊,总是在你要力尽疲惫的时候,来一个上坡道,我在跑道时候就想是不是组委会故意这样设置的,在第3公里,第7公里,第12公里,第16公里处都是大大的坡道,在其间又有很多的小坡度的上坡下坡,多少,我已经记不得了。但是这几处大坡道正是我最难耐的时候却要使出力气挨到上坡。

一路调整中

在开场2-3公里就是上坡道,我从3公里处就开始有点岔气,捂着肚子开始慢跑,看着大家嘻哈嘻哈跑,我试图调整自己的状态,或者说我一直就有意识要在跑步过程中调整自己。
前2公里一直调整我戴的护膝装备,因为去年去库不齐沙漠伤过右膝,跑步的时候总是感到右腿跑步不适。
第五六公里调整自己的呼吸,以及节奏,在平坦路就加快速度,在上坡处慢跑,实在跑不动的就停下来走。不断让自己深呼吸,深呼吸。
第七八公里正是上坡道,这时候我才“渐入佳境”,感受到鬓角热血的感觉。
第十一二里,已经过了一半,但是时间已经用了一个多小时,与自己设定的目标开始差距了,但是这时候感到自己怎么也跑不动,一直在跑,但是就是快,自己放缓心情,让自己盯住脚下的路而不是旁边跑过的其他人。
我尽量让自己不在补给站耽误时间,全程只喝过两次水,但是提供的水太凉了,喝下去一股冷气,后来我把喝下去的水先含在嘴里再慢慢咽下去。
第十四公里,走过了两个转折点,两条腿已经酸痛,我不断调整自己的身体,自己脚落地的姿态,尽量让全掌脚着地,尽量上坡时候前脚和前倾,尽量躲在一些花草或者其他人后面躲避迎来的寒风。
第十六七公里,腿实在不行了,脱掉了护膝看看能不能轻松点后能更好一点,我为了护自己 的右膝盖一直更用左腿用力,但是右侧脚开始疼。
第十七八里,上坡道,最后几公里,和赛友一起跑,觉得不那么难受了~
第二十一里,最后两公里也有个小坡,说好的冲刺,到了终点临近也没有太多力气了,看着前面那个人比我早几秒钟冲线,我也跟上。
完赛!

感谢赛友庇护

一路上,没有能和一起来的和君小伙伴们一起跑,到是有那么几个和我节奏差不多的伙伴,在此感谢下吧。
有一段路,正是迎风而上,寒风瑟瑟的总是流鼻涕,前面有些伙伴比我更快一些,我偷偷躲到一个哥们后面,让他帮我挡风,蹬着他跟着跑。后来才知道这样能减少七成的能量消耗呢,哈哈,我就偷偷在他后面跑了好一段路在补给点走散了,还记得他的号码布是C21047,不认识也没有说话,只能在这里感谢他了~

另一位需要感谢的伙伴是在离终点的第三个折返点处遇到。已经是左膝盖,右脚踝疼的我,在看着前面的大坡实在是不想再跑了,听到有人说是还有五公里,我自语道还有五公里都是大坡,旁边的赛友应道:过了这个坡就好了。然后他就带着我跑,走一段跑一段,后来证明并不是五公里而是七八公里的啊。他问我还行吗,我说:“可以,我还想最后两公里冲刺呢”,“不错啊,坚持住…”这赛友也不认识,只知道这大赛是他们公司赞助的,感谢这海马兄弟帮我拿东西~

小小志愿者

马拉松赛场有很多僧团志愿者,估计是嵩山少林才有的吧,开赛前就看到的僧团志愿者,在我们第一个折返点后上坡道站的小学生志愿者,在每一个KM处站的莫语单手合十的僧人,在赛后为参赛者按摩放松的武术学院的学生们……
看着那可爱的小小志愿者,穿着垂地的大衣,伸出手,和路过的赛友们击掌,鼓励加油,听到他们寒风中一二一喊着“阿姨加油”真的有股力量冲上前面那个坡~

一路狰狞状

我在跑的时候,坚持不住了,没有力气了,就看对面迎来的那些折返赛友的表情,各有各的不同,各有各的体态,看着看着觉得很好玩,自己也忘记自己的疲累。赛后看到大赛拍到的我的照片,一看原来也是各种狰狞状,原来大家都这么卖力的。
我们开场不久,就看到两个黑人大哥跑回来了,因为他们确实是最快的,这两位大哥估计每一个参赛人员都看到的,旁边的很多人都开始谈论着他们的种种,也为这长跑之旅加了些乐趣。


一路鼓励声

每一个参赛者都会受到来自站道上的啦啦队人的加油,每个人都会受到小志愿者的加油,每个人前面折返的人都会受到后面的人鼓励,每一个后面还在坚持的人都会受到前面回来的人的鼓励,路上总是听到前面的人说,“加油马上就到了##”,“加油,美女”“加油,跑过这个坡就好了”“加油前面有补给”“加油,你还有#公里”…赛场上比名次和时间更重要的是,来自每一个队友的这份鼓励。每一个赛友都是最棒的。加油~

那个酸爽啊

我是盯着那个时间牌跑进终点的,哈哈,2:35,这个成绩虽然没有达到自己的设定目标,但是在自己好久没跑没有做练习,在这上下坡的赛道上,又在我自己够寸的生理期,这个成绩还是可以接受哈~
累了一身大汗,真后悔自己穿了保暖,赛后立即脱了,放在袋子里,外面都散出来热珠。
两条腿已经是是木痛的不是自己的腿了,左膝盖,右脚踝,那条腿走路都疼,本是叽叽歪歪的样子,让按摩的小志愿者帮我按摩之后还是更痛了,直接走路拐了。
每走一步,都嗞嗞牙,吖,那个酸爽啊~

返程艰难路

赛后我们还是约了一起去少林寺再转转,但是到了之后时间就很紧张,想着返程的郑州的票就改了,再晚点直接从少林寺坐汽车去。但是结束少林寺的观光之后,到了那,很多私家的那种拉客的车。还没待那个说要去送到郑州东站的师傅拉满客,又听另一个师傅不说明,拉上车了又改口送我们到了登封,终是没有赶上改签了晚十点半的车,一路叽叽歪歪茶座上困顿的回京了。
旅途的疲惫,赛后腿的酸痛,车箱的凄冷嘈杂,从前天中午前往到第三天早晨才返京,前后奔波40多个小时。只为我人生的第一场马拉松!

光阴的故事

马拉松赛场上各种有意思的事,两位赛手"大师兄二师兄"都来了,一路花花绿绿的队服,后跑的给返程的加油,返程的给后面的加油,一路都想着怎么能跑到赛友身后跑为我挡风,还有小学生志愿者穿着垂地的大衣在折返处一二一的喊阿姨加油,更有武校学生赛后按摩放松,还观察了一路赛友冲刺表情,还和赛友互相鼓励跑到终点……很嗨皮
只是可怜,现在腿都走不了路,好疼啊~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