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盗墓笔记》丨鹿晗用颜值拯救世界,这才是爱情片——

盗墓笔记

观影前的习惯,先看看网上对其的评价,豆瓣和时光把《盗墓笔记》骂的一无是处,格瓦拉的用户真的算是手下留情、宅心仁厚了。

但是如果你真的经历过上周同样挂着国产大片口号的《封神传奇》的盛大洗礼,那《盗墓笔记》真的已经非常优秀了。

已经,非常,棒了!

《盗墓笔记》中对色彩的苛刻很到位

《盗墓笔记》我能给7分。

1分扣在特效,只能说差强人意,有亮点的地方,但更多的特效做的真的太过于应付。

1分扣在人物,看过原著的都应该有感觉,无邪不该这么白白嫩嫩的,三叔不该这么畏畏缩缩的,王胖子不该这么少戏份而且瘦成这样的……整部电影中,唯一比较符合个人想象中的角色是张起灵。哦对,阿宁也算可以。

1分扣在影片的CP感太过于强烈,这种用这么腐的手段博眼球的手法太低下了。重点是,鹿晗和井柏然两男的,竟然把我这单身贵族人士彻底虐成了大写狗字!

另外,能给这么高的分,只是想为稍微好点的国产,稍微拉高一点评价。

你可以用力喷《封神传奇》,还有时间可以轻喷《绝命逃亡》,但真的没看过的别片面喷《盗墓笔记》,看过的觉得很烂的也请咬咬牙忍住。

不然国产保护月都要过去了。

井柏然的演技爆棚了

但其实即使《盗墓笔记》不在国产保护月上映,它依旧能够拿到相当不错的票房成绩,一来作为满足大众口味的商业电影,它还算是及格的;二者南派三叔和盗墓笔记本来就是一个巨大的IP,估计电影的衍生品就足够赚一票;另外还有就是鹿晗庞大的粉丝号召力。

《九层妖塔》即使被喷的多差,票房还是拿到了接近7亿,《寻龙诀》口碑不错,拿到了16亿。估计《盗墓笔记》的票房不会差到哪里去。

《盗墓笔记》和《鬼吹灯》,两个系列都是伴随着很多人长大的,那时候都看过,但的确到现在我还是会把两本书的内容混在一起,印象深刻的场景很多,而且有作者的文字引导,阅读者脑海中“导演”出来的画面,绝对比电影制作所呈现的画面要完美的很多。这也是为什么不管是言情还是玄幻,原著翻拍的电影电视剧,一百部有九十九部都会被喷。

小说相比电影的好处是,写文字可以天马行空,可以脑洞大开,但电影不行啊,电影要考虑技术能不能实现效果,资金够不够搭建场景,还要考虑党和局过不过审,所以并不是电影就能够完全还原《盗墓笔记》中所有的情节和场景。

我们在说这些玄幻的商业电影的时候,讨论最多的就是剧情逻辑和CG特效。《九层妖塔》基本没什么剧情可言,但是制片方打着强大的CG特效做为卖点,也能够吸引票房。骂它差的人大多都是业内的专业影评人,这批人比普通观众要求苛刻的要多的多,但还是有人愿意去看,而且觉得画面好炫好厉害好好看。

剧情和特效都能够兼顾,那当然是最好的。《寻龙诀》的特效有多好?剧情有多走心?我想二者都只能说还算可以,所以他成为了观众眼中更加符合想象中的鬼吹灯的电影。

那《盗墓笔记》从剧情和特效上算不算好?

我也只能说,还算过的去。剧情没有把人看吐,场景设计也非常不错。

场景设计还算不错了

电影里很多场其实已经还原了书中的情节,至少在看完前一个多小时的时候,感觉到了《盗墓笔记》原著中的气息和味道。无邪的背景,老九门,尸蟞,墓中的各种机关,傀儡阵,都已经满足我对盗墓的想象了。我们不能要求导演能够把《盗墓笔记》中庞大的场景都拍出来,资金耗不起,技术达不到。

至于特效…只能说还停留在十年前了,特别是最后一场,各种劣质特效技术。估计能够填补特效烂坑的,也就是灯光和场景的布置了,傀儡阵那段,能做出那种效果已经非常棒了,如果全片都能够那么带感,估计也就没人喷了。

南派三叔好几年没写了,网络剧《盗墓笔记》被喷的一无是处,他也只能用电影来填这个坑了。但能不能填满,就像他自己说的:尽量不去挖坑,尽量去填。

电影让我想吐槽的就是鹿晗和井柏然强大的CP冲击,虽然我知道在这个激情四射的年代,的确很多花痴少女好这一口,但《盗墓笔记》中他们两人的激情设计的太过于刻意了,各种慢动作,各种音乐,各种回眸,各种暧昧的眼神……想好好的在七夕前看一部不虐狗的电影这么难吗?

最后结局无邪去救张起灵的那场,我脑海中略过了一百个神话中成龙和金喜善的场景,我怎么感觉他两的爱情比神话中的还情比金坚、固若金汤呢?

另外的槽点就是强势插入的京东商场、京东白条,还有乐视手机。完全不顾观众的看法,不过现场还是观众打消了,难道这种不和谐不自然的植入,日后也会成为电影的一种笑点吗?

CP感,把我这单身贵族人士彻底虐成了大写狗字

最后我想说,粉丝效应的电影真是太恐怖了,在这个鲜肉肆虐的年代,一边是吴亦凡撑起《夏有乔木》的半壁票房,一边是《盗墓笔记》借着巨大IP和鹿晗一路凯歌。

电影院一片是意淫和花痴的低声尖叫,我估计就差走到屏幕前去舔屏了。

朋友圈里各种说好帅好帅,好鲜肉好鲜肉,我老公我老公的照片,已经彻底揉碎了单身狗和大叔们的心了。

《夏有乔木》我还是会去看的,我觉得大叔型无法长久吃香的年代,怎样是鲜肉还是得观摩一下,而且吴亦凡《bad girl》,后来听着听着发现还蛮不错的呢。

盗墓笔记

附上一些朋友对《盗墓笔记》和《夏有乔木》的评论,感觉一两句话,都比我长篇大论精彩的多的多。

“盗墓笔记是正常人的恋爱,夏有乔木是脑残。”

“盗墓笔记当做爱情片看看还是可以的。”

“无邪这个较色,就该拿起洛阳铲拍他一铲。”

“这才叫青春偶像剧,乔木那女主角比鹿晗差了一百个刘亦菲,井柏然演技甩PK100条街。”

“鹿晗最后简直是想用颜值拯救世界了。”

三叔啊,彻底这个角色废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90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02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34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1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5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2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5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3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6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6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0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60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5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85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9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