形体对抗的心灵密码-《FBI秒杀对手的识人智慧》读书笔记之七

2017年1月29日  书名:FBI秒杀对手的识人智慧    第8章

一、形体背后的信息可以透视人心

1.体形总体偏大,身体圆胖型

开朗,乐观且有自信心,非常喜欢且善于与人交往,会主动与陌生人说话,深受周围人喜欢,极富爱心和同情心,会主动帮助别人。最显著的特点是忍耐性特别强。

2.体形纤瘦,身体苗条型

刚烈,冷漠,脾气古怪,与别人想法有冲突时,往往会朝别人歇斯底里大叫,直到对方被迫同意他的想法为止。无止境追求物质和权力,总幻想一夜暴富,相当看重物质和金钱,非常吝啬,即使是亲人也不会借钱对对方,经常会因为一句话而和对方大吵,给人的感觉是不可理喻,熟悉的人都不会选择再和他们深交下去。

3.身材高大魁梧型

非常要强,强烈的进取心,不甘落后,非常强大的自信心和耐力,性格开朗,理性,思维敏捷,积极主动。

对信任的人抱有很高的期望,希望他们象自己一样,但如果这些人出现失误,便会指责对方。

4.身体矮小、瘦型

看上去营养不良,内心机敏,有独特的视角,能完成常人看起来不可完成的任务,对数字相当敏感,语言造诣极高,精通多种语言,有强烈的好奇心,经济上总想依赖别人,创业欲望强烈。

二、嘴部动作是准确领悟对方真实想法的有效武器

撅嘴,咧嘴,挑嘴,张嘴;收缩,突出,张开等姿势表示出了这个人对某人或某事的认识、看法、感受及心理状态。

嘴抿成“一字形”:意志力坚强。

张开的嘴:内心惊讶

咬嘴唇:犹豫,意志不坚,失败时也会出现。多出现在女性身上,给人可爱的感觉;如果出现在男人身上,给人感觉非常别扭,甚至可能会让人以为是同性恋。

挡嘴:注意安全,不要发出声音,停下观察。

捂嘴:惊讶,隐藏,还有拒绝的意思,传递的意思是不希望对方再说下去。谈判中处于优势时才能利用这种动作提醒对方。

三、手形

1.魅力之手:手指修长,手掌柔软,被告称为上帝之手。优雅高贵,不屈不桡的精神。对情感和家庭十分投入,但相当情绪化,一旦被惹怒,后果不可预料。

2.肥胖之手:让人不由自主的喜欢,给人可爱,诚实,值得信赖的感觉。没有特殊爱好,欲望不强,有一种怀旧心理。不喜甚至拒绝变革,自认为能成大器,但事实上事业上总是不尽人意,保守。

3.玉器般的手:令人陶醉,无法拒绝。高贵,华丽。追求完美,不会随便与人交朋友。

4.强盗之手:消瘦而细长,好动且灵活的双手。灵敏,机警,攻击性极强。阴险,从不打算露出自己的真面目,善于伪装,相当重视金钱,势利眼,极爱面子,但这种人不吝啬,朋友借钱一般都会出手相助,但会把此四处宣扬。

四、嗅觉器官

1.眉心鼻:鼻子直插脑门,鼻根几乎与眉心连接在一起。给人神清气爽的感觉,勤奋踏实,运气较好,时常有人相助,往往位居高处,但急于求成,做事冲动。

2.猛虎鼻:鼻尖很圆很壮,鼻孔不外露,鼻粱也不偏不歪。稳重,冷静,三思而后行。工作一丝不苟,较为成功,人缘极广,成熟的代表。

3.猎狗鼻:中部突起,象一只可爱而双顽皮的小狗的鼻子。有主见,自大,心高气傲。

4.偏门鼻:鼻根细小,鼻粱较低,鼻尖不正,通常右偏。无端受到别人格外关注,人际关系相当保守,从不主动与人说话和交往。自尊心非常强烈,会突然发动攻击,犯罪率高于其他类型鼻子的人。

5.猩猩鼻:鼻粱宽,象猩猩的鼻的子一样。朴实憨厚,易被人利用。如果发现你在利用他会果断与你划清界线。

五、眉形

1.柳叶眉:眉毛较粗,尾部弯曲,象柳叶。可爱又诚实,给人糊里糊涂的感觉,但他们心中有数。千万不要对他意图不轨。

2.短眉:短不过目。性情自私,不轻易妥协,多愁善感,喜欢冷战,易患心理疾病。

3.臣蚕眉:眉毛清秀而细长,中间较粗。外形通常高大,给人安全感,机灵敏捷,为人坦诚,最显著的特点为是非分明,做事不计后果,虽然固执但讲道理。

4.倒竖眉:倒八字。缺乏进取心,好高骛远,爱幻想。喜欢显摆和吹虚。典型的夸大人格。

5.三角眉:勇士眉。杀手,武士拥有。刚毅果敢,自我中心。独来独往。

6.一字眉:粗的一字眉,多出现在男性,胆识很大,意志力强,庄严威武,声音洪亮,无比严历,沉着冷静。细的一字眉多出现在女性,固执缺乏耐性,急于求成。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放假回家,在家中吃完第一餐。午餐很素,一碗鸡蛋羹,四只大闸蟹。 我从小抱怨母亲做菜不讲究,唯独这鸡蛋羹是可以一尝的...
    李仪阅读 296评论 0 3
  • 瑞过生日,想起以前的日子了。 和达令去看了头脑特工队,还可以,小尕子也很好吃。 不能再和你这么聊,有点危险 门木 ...
    门木阅读 136评论 0 1
  • 暖清阳阅读 173评论 0 4
  • 每个人都很孤独,在我们的一生中,遇到爱,遇到性,都不稀罕。稀罕的是遇到了解。 01 单身的那些年,我有一个很要好的...
    萌哒喵小姐阅读 1,33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