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花开的声音——素馨花教室期末叙事

题记:站在时光的渡口,是谁,绿了枝丫,红了梢头?那是一个个活泼泼的生命发出的声音,好听亦多彩。

        我们的故事从班级文化开始,我想让孩子朝向素馨花的品质,所以这学期我们定下的班级愿景,这样的目标来自《种子的梦想》这首诗。今天站在学期的结束,我们来回顾一个学期的故事。

素馨花的梦想
素馨花在新新学期的起点
梦想着飞翔的模样                         
它梦见——
遇见稻草人
学会在学科上的迎难而上             
它梦见——
胆小狮的成长
学会任何事都需试一试                 
它梦见——
仁爱的铁皮人
我们一起历险、一起成长 ......       
素馨花们啊
现在站在终点回首
是否曾虚度时光呢
请记得终点亦起点 ......

        这个学期我们的生活精彩纷呈,孩子们的心灵得到了充足的休憩。从疫情中,在无可抵挡的变数中我们发现,拥有爱,生活会更美好。带着这样的感情,我们和多萝西一起踏上黄砖路,一起收获了智、勇、仁,穿越了神话课程,所以我们身上有了一种深深的自豪感和使命感!开启了我们的心灵成长之路。

素馨花的手中都有一张网
阅读、书写、绘画与乐器
用坚持与想象
捞出其中的珠贝
还需要精密的思维指明方向
如果你发现还有遗落的芳香
瞧瞧正在行走中的我们,
素馨花们正在黄砖路上,
点滴的成长进了手中的网。

        一个婴儿天生就有头脑,但是婴儿知道的东西很少。经验是带来知识的唯一法宝,你在人世间的时间越长,获得的经验肯定越多。三下我们在各种知识的海洋里寻找智慧。   

                                ——《绿野仙踪》

蓝莲花开放的声音
【素馨花教室】王金林
我坚信
蓝莲花开放的时候
是有声音的                                     
春天
它穿上了漂亮无比的
蓝色衣裳
在微风经过时
它跳起了优美的舞蹈
蓝丝裙在微风中
随风飘动                                       
我自己能听见
动物们能听见
植物们能听见
大自然看着装饰物
咯咯笑了
教室的声音
【素馨花教室】李瑾萱
我们在这个教室里
一直地前进  成长                                 
老师教我们
读书、写字、艺术
很多的知识:
葫芦丝的音符
油画棒的色彩
舞蹈的跳跃                                    在时间地流逝中
我们一起向未来
无比快乐的雪花
【素馨花教室】徐悦轩
那天我站在我家门前,想
如果我是一片雪花,那
我会无比快乐
从高高的天上落下,
像鸟的飞行,树的成长,
我是一片快乐的雪花。
小鱼看着我
【素馨花教室】樊硕
在小溪里有一只
小鱼游来游去
我看着它
它对我说
游泳的快乐
我对它说
在路上跑步的自由
古董
【素馨花教室】白晟睿
古董很美丽
古董很有价值
古董各种各样
可惜不会说话
我给它说世界的繁华
它给我讲述历史的更替变化
我们就这样开心地交换!
油菜花
【素馨花教室】王铂淳
今天下的春雨
油菜花开了
黄黄的花瓣
它的香味像在说
春天到了
小蜜蜂从远方飞来
在油菜花地里采蜜
它给我讲述
春天的凉爽和露珠的味道
我给它讲述
冬天的寒冷与秋天的凉爽
我的一本画集丢了
【素馨花教室】黄堉涵
我画得最好的画集丢了
我有点太难过了,
因为这是最好的一本画集
我在开满茉莉花的小路上
看到了一只小蝴蝶
在花丛中飞舞
那应该就是我画的小蝴蝶
我在邻居家的门口
看见了一只小兔子
那就是我画的小兔子
正在玩耍呢!
我丢了一本书
【素馨花教室】张皓楦
唉,我真是倒霉
我把我的一本书弄丢了
我要去找它
我沿着小路
看到了书里的独角仙
它正在闲散地散步
那有只欢快歌唱的小鸟
这也是书中最欢乐的那只
我继续向前走
来到一片森林
这里住着一只会
喷火的大飞龙
这也是书中的
唉,就让它们在大自然中快乐生活吧!

山上

【素馨花教室】王楷烁

树叶把风儿当做秋千

在树枝上一荡一荡的

小鸟在空中叽叽喳喳的叫着

欢快极了

花丛中

有蜜蜂在静静的采蜜

花与花之间有一只花蝴蝶

原来他们在玩捉迷藏

        生活中我的宝贝是谁呢?我的宝贝当然就是阅读,因为书籍不仅可以让你拥有很多知识,还可以让我们有较高的学历,当然,还是需要我们坚持阅读,有了一个好的习惯最重要。
——李牧轩
在生活中书中、动画片中都有一个像宝葫芦一样的宝贝,但他们的宝贝不是像王保那样。比如生活中我们要像学习优秀的人学习这就是我们的宝贝。
——王艺璇
王保的宝贝我不喜欢,我觉得我的宝贝是一个计数器,它可以让我在写作业的时候提醒我加快速度,让我能够按时完成作业。     我的宝贝是和我一起共同成长的小伙伴。
——刘梓晴
让我知道友谊在一次次的困难考验下变得越来越坚固,友谊也让他们的历险变得温暖而热闹,朋友很重要,友谊是我们一生中不可缺少的。     如果没有朋友你会感到寂寞无聊,到处是陌生人没有安全感;如果没有朋友在也面临各种困难时你就感到孤立无缘得不到帮助。
——柴瑞韩
如果没有了约束,我们就会没有知识、规则,就会像不在笼子里的鸟,我们身边也有很多北方女巫,如果没有北方女巫的帮助,我们就会被打败,那些北方女巫是我们的老师,朋友,家长,我们有很多路要自己走,因为这条路是你自己选的,谁也帮不了你。
——牛涵裕
因为一阵龙卷风,多萝西来到了奥兹国。如果没有龙卷风就没有这个危机,多萝西就没有了这次经历。比如说二零一九年的病毒一样,都带给我们的危机同时也带给我们更多的思考。
——王熙雯
我们错了不可怕,可怕的是你错了还不改,告诉我们无论如何我们都要坚持到最后,如果没成功那就是没有到最后。当自己难过时,要别人的帮助才能从黑暗中站起来。
——张墨轩
用细腻有力的笔触描绘了一个男孩的孤独与倔强,用温暖和大爱讲述了一个守护和尊重童心的故事。跟着他的故事看到了他的成长,同时我也要勇敢学会自己成长。
——董易昊
橡树的经历让我学到了以后做事要有根据有道,不能依靠以前的印象而给一个人下定义。
——刘京轩
大多数玩偶都过着无忧无虑的生活,胡桃木小姐原来也是,因为一个意外,她被小主人丢弃了,通过她的故事,我学会到了她的不放弃的精神。在以后的生活与学习中我也要学会不放弃。
———孙嘉禾
福尔摩斯头脑灵活,知识丰富,在杂乱的案发现场还原案件经过,华生曾是军医,为人善良,乐于助人,是福尔摩斯的好搭档。     跟着他们的脚步我学到了很多,同时生活中也学会了思考。
——周浩宇
《福尔摩斯探案集》讲述福尔摩斯在探案的时候也讲述了一个个有温度的故事,感受他们的情感。同时可以提升阅读能力,掌握思维逻辑方法。
——张铭赫

不经一番寒彻骨,怎得梅花扑鼻香?读了《神农盗谷种》的故事,固然神诡计多端,可换个角度想神农如果不那样大意,也许马上就可以识破谷神的阴谋换得好谷种,为人处事还需小心谨慎。
——连子瑄
方孝如是一个英雄,他不屈服于燕王时镇定、机智。     生活中有许多的这样的人,他们是我们的榜样,让我们看见生活中光。
——桑悦然
谨慎是我们强力保护盾,古人说:“失败于后不如审慎于先。”这句话的深层含义是谨慎对待每一件事情才能够最大限度的避免失败,避免失败的同时我们也要向精卫那样勇于挑战。
——李明沛
我很喜欢英雄,因为他们非常伟大,他们不惧牺牲,敢于挑战,不惧困难,迎难而上,同时他们也是平凡人。拥有一颗勇敢的心,我们每个人都可以成为英雄。
——杨卓衡

时间的力量
时间的力量 是一把雕刻刀,
素馨花教室留下思考的力量。
狮子的改变,
稻草人的敢于面对,
奥兹的找寻
把不可能变成可能,
童话剧上的你们就是他们的延续。
多萝西的龙卷风,
也是我们的挑战,
彼得潘的永无岛,
爱阅读的孩子欢迎你来。
寓言故事里蕴含哲理,
指导我们在生活中如何起航,
能够自由飞扬,
在别人前头奔跑。
每一位素馨花们,
在时间里,
凝视自己,学会沉淀
为自己雕刻 一个小小英雄的模样。

        时间流逝,学期的故事暂时落幕,这时候, 仿佛看到你们身上已有他们的影子 稻草人的智、狮子的勇 同时,还应当拥有仁, 把自己点亮,点亮你我。

        偶像的力量, 让我们的前行的路 更加宽广 素馨花们啊, 我愿意跟你一起去成长, 在生活的砂砾中, 用宽广的胸怀发出一束光

        让我们用爱和理解, 点亮内心一盏盏灯;, 素馨花们, 我们一起照亮前行的路。

        要一颗心是一件很不幸的事情,但仁者见仁智者见智,所有只要我能拥有一颗心,我愿意承受所有的不快乐。 —— 《绿野仙踪》

如果我们追星就要有一个度,不要过于追,也不能学偶像中危险动作。     对他来说可以追星,但是要学习他身上的优秀品质,不能做追星迷。正所谓:近朱者赤,近墨者黑。
——崔铭倬
机会是留给有准备的人的,我们现在要好好学习,自己也会成为明星,成为别人的偶像。
——王齐心
偶像和追星都是可以的,你可以学习他们的优秀品质,哪一点值得我们去学习,追星是不能看外表,更不能随波逐流,我们应该看到他们的品质和优点。
——连晨溪

素馨花的模样
素馨花们啊
现在站在终点回首
是否曾虚度时光呢 ......
艺璇、明沛、铭倬、嘉禾、梓晴、晨溪、子瑄、怡涵在诗歌的润泽下有了诗意的生活
悦然、牧轩、涵裕、瑞韩、墨轩、铂淳、皓楦、齐心在书籍的陪伴下,有了更为广阔的天地
硕、锦赫、堉涵、一辰、京轩、众孚、瑾暄、浩宇用手中的笔描绘彩色的梦
熙雯、美琳、卓衡、铭赫、子橦、金林、楷烁、铂淳在舞蹈中展示自己的美
晟睿、悦轩、信恒、炫彤、昂、承泽、易昊勇于突破自己,看到无限的可能性
每一位素馨花们,
都用时间的雕刻刀,
展示了自己的英雄模样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