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穿越之我要封神(十四)

“你为何出现在这悬崖底?”少女扬声问道。

“采药不小心误入悬崖。”赵律眨眨眼无邪的说道

少女面色一转,眉毛紧皱,双手运转灵气猛的抽出雪刃架在赵律脖子上恶狠狠道:“别给我耍心眼。”

“真是采药的药农呀。”赵律哭丧着脸可伶兮兮道

你这话拿去骗那些不经世事的小姑娘吧,骗不了我,你衣着华贵,皮肤白泽,身上散发这充沛灵力。一看就不是农家中人,而这一处洞府也是后天形成,人力开凿的,洞穴上方书写“深渊凌空洞”五字,而你却莫名其妙的出现在这里,手持一把你驾驭不了的宝剑。综合种种你觉得我还会信你说的话么?

那绿衣少女又悠悠然举起手中宝剑道:这个就是你在这洞穴收获的吧?

赵律心中暗暗吃惊,没想到一个看起来稚嫩无比的少女逻辑推理能力竟然这么强,垂头丧气道:“既然你什么都知道,还问我干什么?”

那你就是承认了咯,说着目露凶光盯着赵律缓缓道:“这个洞穴不只有这么一柄灵剑吧?快说,别的宝贝你藏哪里去了?免受皮肉之苦。”

赵律吊在灵桃树上直翻白眼道:“大小姐,你当获得灵宝是捡破烂呢?还得一送一。就那么一件宝贝,还被你拿走了。”

身体一挣扎,头上青筋暴起,赵律又大声喊道,“快放我下来,在吊下去,我就吊死在这桃树上了,”

少女一挥手,吊着赵律的青藤断裂,赵律以饿狗扑食的姿势狠狠掉在了地上,摔了个狗啃泥。

赵律站起身来,心里把这绿衣少女全家女性问候了一万遍,嘴中却道谢道:“谢谢女侠饶命之恩。”说着满脸殷勤的望着绿衣少女。

少女开始光顾着打斗,现在赵律一脸殷勤凑过来,定睛仔细看了看他的面貌,才发现他五官是长的及其精致,一对剑眉,一双桃花眼笑起来饱含柔情,格外迷人。忍不住多看了赵律一眼,

随机反应过来现在两人的立场,又转变脸色,冷冷道:“少废话,第二个问题,你躲哪里去了?”

赵律正要信口胡编,一张口想起了世界珠的功能,就充满极度坦诚道:“那是因为我有一件本命法宝,内含空间,可以藏人载物,说着要抬起自己的左手。那绿衣少女一挥手,解开了赵律左手的青藤,赵律伸出手臂,指了指手臂上的军刺一般的匕首纹身道:这纹身就是我的法宝所化。我一动灵识就可遁入进入其中,躲避仇家。

少女狐疑的望了赵律一眼,对赵律说的话将信将疑道:“这世上还有这种可以藏人的宝贝?我怎么以前从来没听说过?”

赵律心想你没听说过的东西还多呢,嘴上却连连说这件异宝是我的本命法宝,乃是跟我一起从娘胎里出来的,世上别无二件。

女侠要是不信我可以带你进入其中观看一二,不过要把我身上的青藤解了我才能运转神识。

“一解开你身上的灵藤,你就遁入空间再也不出来了怎办?”绿衣少女悠悠道

赵律抬着头满脸真诚的看着绿衣少女道:“我以我父亲大赵逍遥侯的名义起誓,姑娘解开我身上青藤,我绝不逃匿,若违背此誓,让我赵律被天雷击打,地火焚身。再说了,在这破悬崖下就我们两人,出去无望,我一个人还不得闷死?我才不逃呢,牡丹花下死,做鬼也风流。”

绿衣少女看他说的真诚,歪头想了想喂给赵律一颗丹药道:“刚给你吃的乃是五行勾魂丹,这世上只有我有药可解,说着灵力一收,赵律身上青藤朝地底缓缓退去”

青藤一解,赵律感觉一阵轻盈,浑身无比轻松。活动了下筋骨对绿衣少女道:你靠我近点,我带你进我灵宝空间。

绿衣少女还未反应过来,赵律不由分说的拉起绿衣少女的芊芊玉手,神识运转,画面一变,赵律,绿衣少女来到了世界珠内部,里面火鸡身后跟着一群小火鸡,灵猴门在赵律移植的假山上各尽其欢,有的上窜下跳,有的闭目养神,有的小灵猴依偎在母猴怀里让母猴抓虱子,那画面看起来无比温馨,看来灵猴对这里的环境很是适应呀。

只是赵律带进来的灵果堆积在山顶所剩不多了,那红脸灵猴在那里显得忧心忡忡。

白银看到赵律进来,一撒腿就跑了过来,绕着赵律直打转,用头朝着赵律的裤脚直摩擦。赵律伸手去摸了摸白银的头颅

那绿衣女子以为赵律的只是一个几米大小的小空间,看到这一眼望不到边界的空间,她惊讶的嘴张能塞下一个鸭蛋,喃喃自语道:“这真的只是一个灵宝?我不是又穿越了?”

虽然声音小,赵律还是听到了她的自语声。

“什么?穿越?难道……”

随机,赵律很激动的对着那绿衣女子说:“地球人?”

那女子看鬼魅一样看着赵律,双眼充满戒备对着赵律说:“你说什么?”

“你是地球穿越过来的?”赵律又沉声重复了一遍

“你怎么知道?”说着绿衣少女手上运转灵力,地上灵藤已经破土而出。赵律一旦异动,她就会发起进攻。

赵律神识一动,青藤缩回了土壤,那绿衣少女手上灵气也消失不见。绿衣少女一惊,又要运转灵力,发现灵气怎么问调动不起来,跟刚才在悬崖底的局面完全反转过来。

赵律双手放在背后,微笑的看着绿衣少女道:“没用的,这是我的空间,我的领域,在这里我就是神。”说着不忘扬起头,得意的看着绿衣少女,刚才被捆成粽子的阴霾一扫而空,扬眉吐气,总算扳回了一局。

“为什么知道你是地球人,因为我也是穿越者之一呀,你打开等级排行榜,那第二十三名,逍遥子就是我,”

绿衣少女一看,二十三名果然是一位叫逍遥子的穿越者。等级二十六级,比自己还低四级。不由心里安定了一点。

随即道:原来同是地球客呀,很高兴认识你,我在这个世界的道号叫“玄木真人”。

一阵闲聊后两人出了世界珠,却听到外面嘈杂声响,绿衣少女和赵律到洞外赶往外面一朝上空一望,看到两个黑须白发的小老头正沿着绳索从上而下。绿衣少女一看两人,眼中充满恐惧,对着赵律道,快,我们遁入你那灵器空间避难。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706评论 4 366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002评论 1 30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462评论 0 2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75评论 0 21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763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49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33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6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90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34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04评论 1 264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66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27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3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34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26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74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