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穿越之我要封神(十二)

那边赵云跟云豹斗做一团,这边赵律对红脸灵猿紧追不舍,一追一赶之间来到了无尽深渊深处的一处悬崖,那悬崖雾气环绕,深不见底,灵猴一跃而下,由于赵律追的太紧,追的太急,刹不住脚,随着灵猿掉下了悬崖。

跌入云雾后,赵律的跌落速度开始缓缓减慢,随着速度越来越慢,赵律四平八稳的着了地。赵律感到一阵惊奇,心想这云雾应该是一高人设置的一处禁制。具有有减速效果。

悬崖上道道剑痕,像是被硬生生开辟出了一处洞府,洞穴上方石头上刻着“深渊凌空洞”五个大字,

走进洞穴,里边石桌,石凳,石碗,样样俱全。而且摆的整整齐齐,洞穴深处一面墙壁上刻画了一篇小字,原来这是醉凌空开辟出来的洞穴,这墙壁上记录着醉凌空的生平种种。醉凌空本命叫张大旺是一个药农,由于有一次采药,一不小心误掉这个悬崖,生命危在旦夕时,百幻灵猴头领拿出百灵果与猴儿酒给他饮用,才保住了性命,由于悬崖太高,他上不去,所以他就留在了这悬崖,终日与灵猴为伍,吃灵果,饮灵酒。这习惯渐渐的改变了他的体质,在有一次他借酒消愁,半醉半醒之间,胡乱挥拳之间,引灵出体,越打越起劲,慢慢摸索拳法规律。创造了醉拳。

在日复一日的孤寂中,他不满于终其挥拳,化灵为剑,每日朝着这峭壁出剑,终于在开辟出这洞府后,创出了最后名震混乱大陆的弑神剑诀。

赵律脑海里出现纪元史对醉凌空的记载:

凌空一出天下惊,

弑神剑诀鬼神惊

醉凌空凭着弑神七式,在江湖上掀起了腥风血雨,不断挑战使剑名家。

五招斩了左剑手彭川,

三式灭了双手剑袁杰

一回合败了西楚剑鹰任飞扬

就在江湖上使剑名家人人自危时,他向当时用剑第一人,剑圣姬无雪发出了战书,八月十五约战紫阳峰。

那一战,打的昏天地暗,剑气削平了紫阳峰顶。许多前来观战的武林人士都被殃及池鱼。损命当场。

最后醉凌空以伤换命的方式使出了弑神剑诀第七式虚空破裂。以右肩琵琶骨被刺穿的代价斩下了姬无雪的人头。获得了雪刃,赢得天下第一剑的称号。

在紫阳峰脚又被以前死在他手下的剑道高手的朋友,门人子弟伏击,他凌空而立,左手使剑悍然击杀了前来伏击的三十六名剑道高手,最后飘然而去。

那一战后,在无人见到过他的身影,有人道他那一战身负重伤,已经死了,有人说他琵琶骨被穿,功力全无,怕人寻仇归隐深林了。也有人说他那一战后便突破十阶大圆满,斩裂虚空而去。具体下落如何无人知晓,只在江湖留下了醉凌空的传说。从他以后,无人再敢称剑圣。

赵律一阵感叹,自古英雄多寂寞。自古豪杰早腰折,旁边峭壁上刻画一个人影在舞剑,应该是剑诀,赵律一看那人影就化作灵气缓缓从峭壁上消失,看完剑诀后赵律来到桌案前,石桌上放着一柄通体雪白,身长五尺的诡异灵剑,手一靠近那剑,便感觉到寒气逼人,透体冰冷。

赵律咬破手指,滴血入剑身,那寒剑一触即发,发出阵阵呜鸣声,赵律感觉浑身血液都像被吸一般朝手指伤口流动,血液源源不断的流向雪刃。赵律一看此场景连忙引灵封穴,阻止血液向手指聚集。

开玩笑,不阻止,一分钟后自己估计就会失血而亡。滴血后赵律跟雪刃开始心意相通,明显感觉到了雪刃对鲜血的渴望。一阵无奈。心想这柄剑对鲜血那么渴望到底是一柄雪刃还是血刃呀。手握雪刃,感受到雪刃剑身传来的丝丝凉意,顿时心清神安,心旷神怡起来。这雪刃还有这种功效,不愧为前剑圣姬无雪之随身神兵。

赵律没有看百幻到灵猴,灵力外放也没感觉到这洞府别有禁制,出了洞府见到悬崖上十尺处有一颗血玉灵桃树,树上依稀结个几个灵桃,赵律看到灵桃,肚子开始咕咕叫起来,运转灵气,轻踏悬崖,一举跃上桃树,就当赵律跃上桃树的一瞬间,桃树后一道白色身影一闪而出,冲下悬崖下方后对着树上的赵律一阵呲牙咧嘴,捡起悬崖底的小石头不断朝着赵律扔来。赵律一边运用灵气格挡飞来的石子,一边观察桃树后的异常,发现桃树后有一个刚够一个人钻进去的小洞。

赵律心中一喜想道:“这就是百幻灵猴的老巢了吧?”缩小身形,钻了进去,那红脸灵猴看赵律钻进了洞穴,一闪身也冲了进来,赵律没想到那只只会逃跑的灵猴竟然也会跟进来,一个不留神,后背被灵猴抓破上衣,留下四道深深的猴爪印。

赵律连忙把世界珠化成传送门挡住洞口,心想天堂有路你不走,地狱无门自来投,那我就不客气了,连你也一块儿收了,还你们全族一个团聚。

放出来世界珠中的“白银”跟百幻灵猴对对峙起来。白银虽然速度不及百幻灵猴,胜在有本命技能冰封万里,虽然现在白银才两阶,本命技能才刚觉醒。但在自己身下开启本命技能,百幻灵猴一近白银身旁速度就减慢下来。还未攻击白银已经感应到他的存在先下手为强,狠狠扑咬。灵猴只得闪身后退,想要攻击赵律,白银却紧紧的护在赵律身旁。只得又和白银战做一团。

这洞穴杂乱无章,各种灵果,血玉灵桃被随意堆积在草垛上,只有洞穴最里端摆着数十个全封闭木桶井然有序,看起来是他们很在意的东西,还有几个被打开的木桶。木桶下方有几只小灵猴,稍微大一点的灵猴对着赵律张牙舞爪,可却不敢冲上来,小的却在哪里嗷嗷直叫,像是饿急了,等待母猴回来哺乳一般。赵律随手抱起那几只小灵猴。那红脸大灵猴看到赵律抱住了小灵猴,对白银的攻击不管不顾,身形一闪冲到了赵律身前,眼睛通红,浑身闪发着乳白色灵气,一爪朝赵律脸上抓来,要逼赵律放下小灵猴。准备跟赵律拼命了,赵律运用万古长青功,一个闪身进入了世界珠,红脸灵猴见他抱着小灵猴进了世界珠,也忘了先前对世界珠的恐惧,紧随赵律进了世界珠。

不进一进世界珠,看到世界珠内一片狼藉,那仅有的一座小山被百幻灵猴生生推平了,尘土飞扬,还有几只灵猴在撵着两只火焰鸡玩耍,也不抓住火焰鸡,只是在火焰鸡身后拔毛,其中一只火焰鸡尾巴已经被扒光了,光秃秃的屁股格外耀眼。被赶着绕世界珠直转圈。

赵律一看这场景,摇摇头心想也不知把这群猴子收进来是福是祸呀,说着运用神识,把山石土木重新聚集,恢复原样。

在这世界里,赵律就是神,无所不能。接着他隔离了火焰鸡与百幻灵猴,被隔离的火焰鸡在失去百幻灵猴的追赶后,脚一软,倒在了地上,赵律朝两只倒在地上的火焰鸡输入了一点灵气。小火焰鸡才悠悠转醒。

刚刚传送进来的小灵猴找到了各自的父母,紧紧依偎在大灵猴旁边。不断用头去蹭大灵猴的身体,有的依偎在母猴怀里吃奶。那群壮年灵猴在红脸灵猴的带领下不断朝赵律呲牙咧嘴,弓背屈臂,像是在向赵律展示自己的强壮一般。

赵律不理它们。运用神识,把世界珠分成了几块区域,分别把火焰鸡,百幻灵猴,还有自己存放东西的地方隔离开来。接着出了世界珠,把这洞穴里的灵果,血玉灵桃,杂七杂八的草垛,还有那几个未开封的木桶,和已被开封的木桶都一股脑搬进世界珠,

接着又来到醉凌空的洞府把里面的古籍,石碗,石凳,全都打包送入了世界珠,像是古代的地主一般,对洞穴的物品一丝也不愿放过。

把书籍,石凳和那几木桶还有一部分灵桃,灵果放入了一个隔离的区域,剩余的一部分灵果,和开封的木桶和灵猴洞穴里的其他东西,赵律还是放在了假山顶端。任猴子们拿去食用玩耍。

拿完了宝贝,赵律开始对着悬崖发愁了,这悬崖别说万丈,最少也有千丈,自己该如何上去?难道像醉凌空一般苦修三十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