巜思考致富》读后感

《思考致富》是美国成功学大师拿破仑·希尔的一部励志著作,他是成功学大师,曾任美国罗斯福总统首席顾问。他早年开始研究钢铁大王安德鲁·卡内基、发明家爱迪生、亚历山大·贝尔等人的伟大成就。从深层意义上揭秘了一些成功人士所共同具有的特点,为梦想成功的人打开了一扇窗。它超越了金钱的衡量标准,教人实现经济独立与思想富有。

      拿破仑·希尔总结的成功法则激励了全球数千万人,已经帮助无数平凡人获得了非凡的财富和事业成功,用希尔自己的话说,“我从未听说过,有人受到这个秘诀的点拨,运用了这个秘诀,却未能在自己选定的行业里取得任何令人瞩目的成就;我也从未见过什么人不运用这个秘诀就能出人头地,或积累到什么财富。”该书被誉为“彻底改变了美国人的思想观念,激发了所有美国人的潜能。”

        如果我们把致富当成成功的全部定义,那生活就索然无味了;但是不可否认,致富往往是成功的第一步,迈向它你会在沿途看到更多的风景,感受更多的智慧滋养,成为一个事业辉煌、精神富足的人。

寻找书中的秘诀是一次独特的阅读经历,如果你准备让这个秘诀为你所用。那么在每一章你都会找到它,这个秘诀对那些准备接受它的人来说,效力均等、跟受教育的程度无关。但是无意寻找它的人,付出的代价再大,也得不到它。

        一个人要想致富,要先有想象力,欲望,信心,坚持,自我暗示等等,它是一个整体的过程,想要成功,先得经过精心的策划。成功,基于追求成功的动机。有很多人都想成功,但是许多人不相信自己会得到自己想要的,其实如果我们连这也不敢想,那么我们这一生可能就是这样度过了,当我们相信了,我们才会激发自己的潜能去达到自己想要的。

      它让我明白,人生只有梦想是不够的,你必须使之强烈,变成欲望;你必须付诸行动,根据自已的具体情况,制定切实可行的计划;必须有信心、专业的知识(比如说网络工具知识、与人沟通的知识、产品知识、营养知识、美容知识,领导人应具备的知识等等)、必须有决心和毅力;它让我坚持不懈、不轻言放弃。

希尔用一生的时间,研究如何把这些致富秘诀,传授给那些原意用自己的意念、构想和精心策划换取财富的各行各业人士。

      所有的成就、所有的辛苦所得的财富,都有其意念源泉!如果你已经准备去寻找它,那么你已经拥有了这个秘诀的一半。另一半一旦出现在你的面前,你会立即认出它来。

十五章节,包括心想才能事成、行动致富、六种恐惧。心想才能事成,主要让你对财富首先有一个思考状态,然后是一种心态,一个目的。行动致富,主要是具体行动的步骤,为(1)欲望,(2)信心,(3)自我暗示,(4)专业知识,(5)想象力,(6)精心策划,(7)决心,(8)毅力,(9)智囊团的力量,(10)感情转换财富的奥秘,(11)潜意识,(12)大脑,(13)第六感。对13个方面进行行动的方案设计以及理论知识做了详细介绍。

   书中的每一个故事都会对我们有所触动,比如达比和达比叔叔的故事:达比的叔叔热衷于到西部淘金,希望能发财,但他不知道,更多的黄金来自大脑这个矿藏,而不是来自地下。他圈出一块地,辛苦挖掘几周后,终于看到了闪闪发光的矿石。由于行动前没有合理计划,他缺少将矿石运出地面的器械,于是不得不回去。而他还缺少物质基础,他又不得不把这个重大发现告诉亲威和邻居,从而凑足钱买器械。达比和叔叔回到矿区继续挖掘,他们挖到了当地最丰富的矿藏之一。矿井越挖越深,金矿的脉络却消失了,他们选择了放弃。他们把器械卖给一个旧货商,旧货商找来一位采掘工程师用专业知识进行了估算,金矿就在3英尺之下。也就是说,如果达比和他的叔叔有毅力选择坚持,再挖3英尺,就能重新找到金矿的脉络。

      不难看出,达比和达比的叔叔失败是因为:1、没有物质基础;2、有梦想,却没有为梦想制定合理计划;3、不会利用专业知识;4、没有毅力,不能坚持。

      这一教训让达比在后来自己选定的事业中受益匪浅,对我们也一样。如果想在梦想生意中获得成功,就必须具备紧跟系统认真学习相关专业知识,然后根据自身的特点,制定出合理的工作计划:何时跟进、见何人、做何事、如何说、如何做,做到精确复制等,最重要的是,遭到冷遇或拒绝时,请决不要放弃。一步一步的踏实走下去,最终成为一名优秀的领导人。所以我会珍惜每次培训机会,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向系统的导师和伙伴们学习。虽然会面临很多困难,比如网络工具基础薄弱,遇到挫折,要坚定信心和坚持下去,终会达成目标。

      让我们记住书中一些话并去做,它会让我们受益一生:“心想才能事成”“没有做不到的,只有想不到的”“任何人的拒绝,都不能让我轻言放弃”“全美500位最成功人士的经验告诉我们,他们最伟大的成功在于,面临失败时他们能坚持再迈出一步”“如果你想做的事情是正确的,而且对此深信不疑,那么尽管放手去做!”“信心是一种心态,它产生于自我暗示”“最后的胜利,属于那个相信自己能行的你!”“没有任何人可以不需要他人合作,就有充分的经验、教育、才能和知识,就能够确保获得丰厚的财富”“一个半途而废的人,永远不可能成功”“要果断决策,说得好不如做得好”,制定出一个“工程进度表”,按照书中的方法,规划人生,重塑自我,行动起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文/雍万萍 纤小的蝴蝶 自在的飞在草坪中 不知名的鸟儿 在垂柳枝梢欢快地跳跃 秋风中 夹杂着湿漉漉的气息 那是一片...
    频彩阅读 301评论 4 9
  • 今日市场在上个交易日收了大阴线之后,今日上涨13.36点,沪市成交2139.5亿较上个交易日有所减少。下影线较长,...
    爆款爸爸阅读 154评论 0 1
  • 今天杭州难得的好天气,洗澡后没有困意。 前几天过了上个财年的绩效,和自评没什么出入,记得第一次谈绩效的时候,虽然隐...
    色拉油阅读 826评论 4 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