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恋赵薇多年的黄晓明最后娶了Baby,这就是最好的结局

格姐最近被一档真人秀节目搞得很不淡定,全程都在“哈哈哈”和“呀呀呀”中切换。忍不住想安利给所有人——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中餐厅》,5 位合伙人在泰国的象岛白沙滩开的,而且是全岛唯一一家中餐厅。

图片发自简书App

葱葱郁郁的绿,干净的小岛,黄昏也是美得很醒目,看得她姐立马想休假。

“暖男”张亮全身都是宝 ,“小黄鸭”周冬雨6岁才断奶,随时吃货附体。先来一波“食神”张亮的做菜美照,流口水!

图片发自简书App

格姐原先也以为是冲着他们去的,没想到,是被他俩——赵薇和黄晓明实力圈粉,更是对晓明好感飙升。

想想大家对他俩之前的故事已经很熟悉了。

大学时期,晓明暗恋赵薇多年,表白三次都被拒。

赵薇第一次拍摄电影上节目宣传,晓明赶来助阵,他不顾腿伤,扔掉拐杖抱起了赵薇。他说:“16年,只要她需要,我一定会支持她帮助她,永远都是。”

图片发自简书App

“你知道当你需要个夏天,我会拼了命努力,

我知道你会做我的掩护,当我是个逃兵”

二人唯一的一次近距离接触还是在《横冲直撞好莱坞》上。荧幕接吻,还被导演使坏,NG了好多遍。

图片发自简书App

即便这样,“初恋女神”还是成了别人的新娘,晓明最终也抱得娇妻归,姻缘未到,不在一起,也各自欢喜。

格姐本以为二人相聚,会再度疯狂开启“宠溺”模式,擦出点“火花”。谁想到,的确是擦起了“火”!

好久不见,好友之间先是简单的客套几句,就“真枪实弹”开启了互怼模式,真爱不过三秒钟,这画风说变就变,吃瓜群众看得真是莫名欢心啊!

薇姐胖了,这个大家都知道,

但是敢大声说出来的,没想到竟然是晓明,

还花式开“怼”,谁借了他胆子呢?

“你把人家晃散架了,你那么壮人家那么瘦”

图片发自简书App

说胖就算了,直接用“壮”

薇姐说要穿“不”字体恤,和晓明的组成“不胖”,

图片发自简书App

晓明立马回敬“才怪!”

说薇姐是因为“有福相”才当的店长,

说完还用手比划了一下轮廓,好气啊

图片发自简书App

拿出私藏的赵薇的《还珠格格》画像,

说他是一片深情也好,

是用来做“镇店之宝”也没毛病,

结果却说是“门神”。

图片发自简书App

薇姐作为一店之长,素来也有“大姐大”的风范,怎么可能任凭晓明单方面“怼”下去呢?“礼尚往来”也是必要的,薇姐“姜还是老的辣”的江湖风范一直在线。

五个人开始猜测剧组会给多少钱,其他人都围绕着3000之上开始猜,唯独晓明蹦出一句“最多也就一千吧”,张亮马上怀疑“怎么可能那么少?”薇姐这么评价晓明:

大家开始展示来餐厅都带了什么东西,张亮带的是厨房用品,薇姐夸他是“”核心战斗力”,再看看晓明七七八八带了一堆,薇姐略显不满:小商品批发市场。

图片发自简书App

晓明要大显厨艺,张亮鼓励他,不用担心,无论做成什么样,我们都是这个岛上的中餐权威。薇姐直接送上冬天般的温暖:

图片发自简书App

格姐不是在刚开始说对晓明好感飙升吗?是被他的“2”气质给吸引了。没错,就是他“2”的气质!

之前晓明在微博上说自己“2”,但全世界都知道他明明一副“霸道总裁”随时上身的样子,还记得当年被他三万块假发支配的恐惧吗?

永远挂在嘴边的宇宙级超级无敌自恋的笑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拿着枪就没法拥抱你,我放下枪就没法保护你

教主,你完全没问题啊!

图片发自简书App

然而,晓明在《中餐厅》里的样子,实力诠释了他的中二气质,意外地让格姐惊呆了!比如薇姐担心晓明烧不好的菜,结果被客人夸“很好吃”: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一不留神,还开心得笑出了褶子

回到厨房,毫不掩饰开心得要起飞

图片发自简书App

榨西瓜汁时,跟大家说“从小妈妈用西瓜皮做饭”,薇姐说“那你把西瓜皮吃了吧”,很听话的啃起了西瓜皮: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他啃得那么深,啃得那么认真”

卸下“霸道总裁”的光环,成功被“拉客狂魔”附体:

图片发自简书App

被拒绝也是会很心酸的啊

图片发自简书App

给客人推荐菜时,大秀英语,完全到停不下来,可是,“空炮chicken”是什么鬼?

图片发自简书App

自带棉花糖机,教周冬雨做棉花糖,童心爆棚,说起话来也是自带萌点:

鱼内心os:我长得吓人就是为了不被吃掉!

但是死得和蔼也值了!

晓明内心os:

要是他知道了,我给力的推荐无用武之地啊!

看来,他不是真的“霸道总裁”,他的冷酷只是他穿的保护色罢了。

他和佳佳分享自己因为忙碌很晚回家,脸上的表情沮丧+无奈,心疼得想要抱抱。

这样清纯不做作的黄教主,hin舒服可爱,一副“邻家大哥哥”的模样。

别看和薇姐毫不留情开“怼”,两人的小互动却总是默契满满,充满乐趣。

相识多年,“偷袭”不忍识破

图片发自简书App

薇姐骑得飞快,提醒她要小心

图片发自简书App

其他人都嫌不好吃,晓明一口吞下

图片发自简书App

店长总归是店长,“霸道总裁” 的位置,让给薇姐坐就好了,她开心就好。

图片发自简书App

“让你买三袋柠檬就三袋,没商量!”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是店长,我说了算”

图片发自简书App

数落1,“好好好”

图片发自简书App

数落2,乖乖地听着

但晓明也会表露情绪,和薇姐因为管理上的失误开吵,网友纷纷送上了担心:“多年的友谊小船不会保不住吧?”

赵薇的话解除了这种担忧。她说,他们刚认识的时候,彼此确实都没学会带上面具,也不会掩饰,你是什么样子的,从头到脚彼此都非常清楚,很坦诚也很舒服。

他们只是把二人的相处模式自然流露,无需把多年的友谊粉饰成毫无分歧,默契指数棚棚的样子,偶尔的小矛盾反而让这份固若金汤的友谊看起来更真实,也更接地气。

在赵薇眼里,晓明始终是一个小男孩,乖巧朴实,可以做非常好的朋友,但也就仅此而已。

晓明和赵薇在一起,可以安心地卸下成熟绅士的角色,变回那个贫嘴的幼稚、青涩小孩,笑得那么开心、不那么注意形象。

图片发自简书App

薇姐车比晓明骑得快很多,说要比赛骑车,

图片发自简书App

晓明明知比不过,说“不要”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一直要贴赵薇的照片,这一问一答,

图片发自简书App

像不像两个小孩在过家家?

不管时光把他们变成什么模样,但他愿意随时随刻变回她熟悉的那个自己,那个让她相处起来很快乐的自己。

他们可以互“怼”,互相拆台,也会注意好分寸,因为信任和了解,知道不会轻易恼怒。

图片发自简书App

明知比不过,还是要陪你赛车,薇姐开心就好

晓明“苦恋”赵薇不得,最后回归到了好朋友的位置,想来也是明智的。

当年赵薇凭借《还珠格格》,过早成名,一夜红遍大江南北,风头远远盖过那些年不温不火的晓明,强烈的落差会让晓明横生hold不住的无力感,再加上赵薇大大咧咧,一副安全感爆棚的样子,晓明的被需要就会被大打折扣,久而久之,男人的自尊心就会被损耗。

图片发自简书App

王家卫的《2046》里说:“爱情这东西,时间很关键。认识得太早或太晚,都不行”。

反倒是小鸟依人的angelababy更适合晓明这种中年开了挂的“霸道总裁”,让他把宠溺到齁、担惊受怕、耐心陪伴的爱恋,千倍百倍地呈现在了angelababy身上。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Baby遇见晓明时,名气远远不如现在,而晓明的人生开始爆发性重启,他知道baby很缺乏安全感。Baby有公主梦,所以他会想法设法让她有被宠溺的感觉。

沈梦辰曾爆料晓明花5万给angelababy买了一副耳机,他说只要是她喜欢的,不管多贵,他眼睛都不眨一下。

图片发自简书App

baby25岁生日那年,黄晓明曾人肉速递价值200万的兰博基尼跑车,开到baby的庆生地点,baby被惊喜得有点不知所措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当然,最虐狗的是,晓明给了baby一个盛大的婚礼,不仅邀请了半个娱乐圈,还在婚礼上为她表演baby偶像的舞蹈,挖空心思满足她的少女心。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他曾说:“我对Baby总是有一种很想把她保护起来的欲望,所以我总是忍不住想要把她一把抱起来。”

Bab担心孕期发胖,晓明就一直陪她吃吃吃,她剩下的饭菜也是他在吃,怀孕的baby没胖,反倒是准爸爸胖了;

baby网上被爆“代孕”,他及时站出来表态:“没别的,就是觉得当妈妈太不容易了!全世界的妈妈都是最伟大的,我爱妈妈。”

怀孕的Baby上台领奖,他不放心地站在领奖台旁边,baby被宣布获奖时,他立马飙泪。

图片发自简书App

录制《中餐厅》,床头摆的也是和baby的合影:

图片发自简书App

晓明把baby宠成了小女孩,因为缺乏安全感的她需要这份爱的证明。而对于晓明来说,何尝不是一份自我的证明呢?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是成熟男人的担当,也是他为人夫的一份责任。作为一个男人,在baby那里,他有能力把她宠上天,感觉到了自己强烈的被需要和自尊心被捍卫的庄重感。

幸好晓明和赵薇没有变成恋人,保留着1+1=2的友情模式,简简单单,干净纯粹,为彼此承载了至真至纯的记忆,也为后来的相依相伴准备了充分的理由:你那里封存着我稚气未脱的模样,如果哪一天我丢失了自己,我只能去你那里找。

图片发自简书App

晓明将成熟担当给了准备相伴一生的angelababy,将稚气未脱给了青春时光里的赵薇,何尝不是一种最好的与自我和解的方式呢?

“十年”之后,我们还是朋友,还可以问候,熟悉的温柔还可以找到拥抱的理由,“友达以上,恋人未满”,或许是多年友情最好的结局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158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600评论 1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785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655评论 0 22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075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02评论 1 225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46评论 2 318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18评论 0 21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71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38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18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36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43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8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82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26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34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