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雪·你的心情和这个季节无关

与君同舟渡 抵岸各自归

不知不觉中

你已经成为了这个占地两千多亩的校园里来回穿梭的上万个影子中的一个


怀念美食城去年的砂锅 我总觉得是我吃过最好吃的

虽然现在还是有 但好像换了一家 味道就是变了

还记得高中那会在飘香还是哪个饭馆 吃5块钱的砂锅 心疼的直哆嗦

那时的味道应该也是不好的 不过就是可以一碗砂锅 吃上好几碗白米饭

最匪夷所思的是两个人5块钱可以吃上一顿好饭了

现在给你5块钱 一个人 买两素菜一边凉快去


美食城还有韩国料理 真的很棒 去年我很不争气的就把韩国料理当晚餐吃了一个月

还有干锅 依旧最爱 尤其是牛肉

杭州是一个什么城市 所以杭电也会带着些许那种韵味

如果习惯过杭电的饮食那一定会发现它是多么人性话

清淡口味或者比较重口味 饭硬的或者不硬 给南北大地的同胞选择多多

一餐最便宜 有一块五一大块的大排 可惜总是抢不到

三餐的饭好香 菜总是很热

午餐饭菜都是最好的 可是老贵老贵的

教工的环境总是最好 可是再也不会成群结对的爬三楼了


可是有一个最畅销的东西

就是超市里从去年一包2元涨到最近2.2元的 所有人都喜欢的 那种东西

可是饮食专家一直强调它多不好多不好


我该怎么形容在大学里的生活才最贴切

如同晴空万里的天气突然狂风暴雨 吹倒漫无边际的荒草倒伏向远方

然后在其中划开一条小路 只身前往


只是这样的想法总是和每天忙忙碌碌的日程中显得格外不自然

如果早上醒来的时候可以是好的天气 迷糊地问几点或在哪里上课

如果看了手表发现时间已经来不及就放弃吃早餐

如果上课很困很困不小心 不故意地就睡着

如果习惯用泡面当作午饭或者晚饭

如果可以随心去不去自习 到那自习 或者不去自习

如果常觉得很闲 非常闲

那应该就是你所谓的大学生活


但庆幸的是 大学给了我很多 庆幸的是 在大学呆过

三月柳絮 九月落花 十二月是葬礼

今晚打球突然想起了很多东西

甚至有一瞬间会觉得自己还在一中操场上奔跑

想起了一起打球的那些人 可是我怕好多都叫不出名字了


而我窝在离那里如此遥远的地方

我想是不是还有机会再去做那时一直都乐衷的事情


12月5日 21:20

离沙县的小吃节又近一步

谁在沙县的 真是有口服啊 都忘了几年没在12·8吃上肉串了

计划下明年这个时候逃回去吧 不能亏待自己

虽然吃的东西这边多的是 但感觉不同 人也不同


偶记高三某个夜晚 和某人自习后驾车到美食一条街吃上最后几串烤羊肉

还带着在美邦还是哪里买的手套 天气冷的呼呼叫

到现在我还带着它们呢 那个时候……


好吧 那个时候有些怎样来着 谁知道呢


21:38

寝室所有人都还没回来

灯光渐昏


我常想是不是在某个时刻在某个学校的某个人也这样坐在电脑前无所事是

是不是在走在去上课路上的某个时刻然后对着学校里刚贴出来的什么社团的活动发呆

是不是在上课的某个时刻 突然看向窗外然后觉得有些恍如隔世的心酸

是不是在吃饭的某个时刻 突然发现这种味道好像在过去哪里尝过

是不是在人群里穿梭的某个时刻突然 觉得有个身影好像某个人 然后多看了两眼

是不是在超市买东西的某个时刻突然 发现有和在过去小卖部卖的一样的东西 然后果断买了下来

是不是在忙碌地干着学生会或社团的事情的某个时刻 突然觉得这个场景似曾相识


是不是也在某个时刻发现晨昏线从自己的脚下飞一般的流淌过去


它流过北半球

流过赤道

流过太平洋

它流过你曾经度过童年的那个小山村

流过你曾经奔跑过的田埂和麦田

流过你曾经打过球的操场和奋斗过三年的教室

流过你坐了一整个下午的草地

它流过你的衣角

流过你的瞳孔

流过你今生遗下的豆蔻青春


我想总有某个时刻让你鼻子有点酸

时间带走了什么 就如同只有它才能带你走向那个方向一样


哗啦啦 天气变得这般寒冷

指节开始僵硬 在键盘上再也敲不出响当当的声音了

该下雪了吧 不然为什么天空开始显得有些苍白

去年这座城市的雪下的没有任何记忆 这么说看来还是公平的

至少没有抹杀去更久之前的那场雪

它存在的很深沉


这个冬季你会想起什么呢?

为了抵御严寒 决定去吃砂锅吧

阳光长跑 想到心就起鸡皮疙瘩了

骑自行车也不是 跑也不是 救救我们吧


好冷好冷 我希望在班级还不至于冻的没有心思奋斗了

我可爱的四级……


想起在哪本书上的这样一句话

与君同舟渡 抵岸各自归


若今生与你同舟奔逐 是否我们会抵岸言别?


最后献上心里乐滋滋的那些故事

嘿嘿 赞美赞美

有谁会不辞辛劳来来回回上上下下跑8层楼就只为你买5角钱一个你说好好好好吃的小汤包?

有谁会默默听着你说减肥却问你要不要吃这要不要吃那然后索性直接买下那些好吃的零食说:“你拿着喂我吃吧我推车”于是看着我不由自主地把零食往自己嘴里送?

有谁会明明没有衣服可以穿却宁愿先逛女装店帮你买这买那逛到平底足的他都走不动了却不吱声,等到逛男装店了却颠簸地走不动了?

有谁会因为你一个电话没接就颤抖地打了几十个甚至几百个电话,害怕你出事害怕你离开他的世界?

有谁会你要他接你他就接你你要他别接你他还是嬉皮笑脸出现在你面前?

有谁会傻傻地说送到公交车站不够要送到火车站理由却是怕你走错候车厅上错火车?

有谁会无数次在你家路口顶着烈日亦或寒风等你好久只为接你一起喝杯奶茶而毫不生气?

有谁会跟你抢着吃冰糖葫芦却失败地只抢到一个而你吃到了9个?

有谁会对你好到仿佛全世界只有你一样时时刻刻牵挂着你你说什么就是什么?

有谁会顶着三年的痛并快乐地和你在一起只为延续一场可能支离破碎却被你视为幸福的爱情?

有谁的疼爱像他给你的一样?

相信,你们的爱,像他一样,不辞辛劳奔赴而来……


想借用某人的那句话

不要因为距离太远而放弃

爱情可以和你一起坐火车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504评论 4 365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898评论 1 30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218评论 0 24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22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93评论 3 29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12评论 1 223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10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47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76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00评论 2 25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90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41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06评论 3 24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2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03评论 0 199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94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48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