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实故事|老天没有善待那个女强人

文/陈安若

图片来自网络

1.

回乡聊天,问起那个在乡里有名的女强人张总,竟然听说已经不在这个世上了,她的丈夫也已经去上海投奔了女儿。

好好的一个人,一辈子要强的女人,老天待她可真薄。

少女时代的她好学、能干,高中毕业后,在乡里一家服装厂当会计。

因为自身条件不错,找的丈夫也不差。大高个儿,肤色白,有一种温润感,一看就是有文化之人。

他当时任职村里的教员,经常给村民们上思想政治课,传达国家的方针政策。

两个年轻人在一起非常般配,工作上你追我赶,常常各出成绩。

男的被评优秀教员,女的经常当先进工作者、女性优秀代表。

在传统工厂干了二十多年,自己积累了大量经验,趁着那时下海潮,她辞了职,自己开始在家办小工厂。

从三四台马达车开始,又雇了几个工人,自己负责原材料、打版、裁剪、联系承接业务等等。反正能做的她都一个人做了。

丈夫专门叫来运运货、进进料子等。

就这样白手起家,靠着勤劳、聪明,经过几年把小工厂经营得颇有规模。

几十台马达车,几十号员工,业务越接越广,自己也越来越忙,成了不折不扣的女强人,还经常代表乡里参加各种表彰大会。

2.

雷厉风行的女强人脾气总是偏强硬,安排任务下来说一不二,虽然她是一个宠夫狂魔,但如果她丈夫在货物方面出点差错,也照样被骂得狗血淋头。

每次犯错,她丈夫总是不出一声,在一边低垂着眼听候数落,偶尔抬头用一副呆懵的眼神望着妻子,让工人们看了忍不住想笑。

这对夫妻的性格完全颠倒,女的像老虎,男的像绵羊。

张总丈夫是一个很好很温和的人,圆乎乎的脸上总是带着笑意,平易近人,和工人们随意打招呼、开玩笑等。

工人们也喜欢偶尔调侃他一下,他一笑起来,哈哈哈的笑声总是刹不住车,可以持续很长时间,有时聊得忘了正事,又被老婆大声叫醒。

还好经常有老婆提点,要不就他那种随意、平和的性格,紧急的任务都别想按时完成。

作为女强人,张总每天都有用不完的劲,壮实的身体没一刻停下来。

各道工序都要她把关,她是总监、总管……进进出出,忙忙碌碌。

刚硬的国字脸,有着厚厚眼袋的大眼睛,超能说的嘴,严肃起来很威严。

有次一位工人怎么车衣都不达标,那是做皮棉衣后背的那一整块,双层里面夹了棉要车成方块状,可那位小姑娘手势不对,车出来的每一个方块里,底下一角总是皱着,检验一直通不过,拆掉返工也不合适,皮面上有针眼了就是次品。

张总火了,拿了另一个姑娘车的标准样,对她狠狠说道:“你脑子怎么长的?你看看人家,跟你一样大的姑娘,为什么她就能车得那么标准,好好学学,实在不会做就不要做,你车成这样衣服卖给谁去?一直返工这不是害别人嘛!你以为原料不是钱就拿来这么糟蹋啊,实在干不好就别干,回家去得了!”

最后把那个姑娘说得哭着回家了。

因为张总的高标准、严要求,工人们干活都很认真。真要碰上不达标返工的,大家都难受。

3.

虽是硬梆梆的女汉子一个,说话声音粗粗的也不柔和,但张总偶尔笑起来也有女性特质显现,露出一排整齐的牙齿,看起来阳光灿烂。

平时严厉习惯了,难得柔软时也很有爱。

一连几天,工厂内总有一股鱼腥味,大家反映闻着很不舒服。张总思忖:自家也没买带鱼等海鲜吃啊,猫也不可能把鱼叼到工厂里来!

忍不住问工人们:“是谁把带鱼带到厂里来了?还是带的饭菜里有海鲜?”大家都说没有。

她走进车间,走到一个工人身旁时,气味明显加重,她好像意识到什么,问那工人:“你是不是得了妇科炎症?”

那个工人不好意思低声道:“可能是吧,最近是有点不舒服。”

旁边有个妇女一听,原来鱼腥味是这个原因,立即忍不住恶心干呕几声!

张总板着脸对她说:“都是女人,用得着那么矫情嘛!”

又转头对那个工人说:“我放你假,赶紧去看医生,治好了再回来上班,还是身体重要。”

那个工人连声感谢,收拾东西后去治疗了。

有一天,工人里一位小姑娘来例假肚子痛,苍白着脸趴在工作台上,她知道后立即让那姑娘去自己女儿房间,先在床上躺着休息下,又泡了红糖姜茶端给那姑娘喝。

到底是自己也养女儿的,知道怎么处理,这刻显现出母性的关怀。

工厂内有一面容姣好又苗条的姑娘,有时张总走到旁边,说完工作上的事,还投去羡慕的眼神。

“年轻就是好啊,看这小腹多平坦,身材多好,我是再也回不去当姑娘的时光咯!”说着还捏捏自己肚子上的肥肉,一副无可奈何的表情。

自己女儿大学放假在家,有次迎面碰到那姑娘,张总还不忘拉着她女儿问:“你看那姑娘漂亮伐?身材好得不得了。”恨不得自己女儿也有这么漂亮苗条。

4.

在张总的打拼下,用了十多年时间,厂子规模日愈增大。

常听说她又获得了什么奖,又去了哪里开会。还一个人把家庭打理得井井有条,把丈夫宠得完全不需要插手家务,女儿大学毕业后工作定居在上海。

这样的生活一直持续多好,可是老天偏偏残忍。

也许是她太操心、大劳累,刚知天命就被疾病意外击倒,从知道得病到离开没几个月。

家庭一下失去主心骨,辛苦打拼的工厂从此关闭,平时被宠坏的丈夫像孩子似的,一日三餐都成问题,后来干脆去了上海投奔女儿。

一介女强人的人生紧急落幕,令人不胜唏嘘。

把真实生活讲成故事:简书真实故事征集计划第一季

我是陈安若,感谢你的阅读

顺便看看我的其他小说~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吴军老师是少见的全才,每当我惊异于他对某一领域的精通时,没过几天他总能给我更大的惊喜。他是计算机领域的大师,他是教...
    小野与玫瑰阅读 6,953评论 7 22
  • 豆豆是我家的一只小花狗,整天神奇活现的,像一位大将军,全身覆盖着黑、棕、黄、白这四种颜色,最醒目的是屁...
    灰太狼_10e5阅读 207评论 1 0
  • 介绍 简理财是昆仑万维旗下的一款理财平台,能帮助用户实现闲散资金的理财,具有高收益(7日年化收益率7.24%),随...
    abeltaO阅读 1,489评论 0 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