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理财-简简单单轻松理财

介绍

简理财是昆仑万维旗下的一款理财平台,能帮助用户实现闲散资金的理财,具有高收益(7日年化收益率7.24%),随投随取的优点。其功能有点类似于支付宝中的余额宝。在如今各种互联网金融理财产品纷繁杂多的情况下,简理财当前仅仅专注于便捷的随存随取的活期理财,并将其优化到极致,这一点是难能可贵的。

测试环境

简理财版本号:V2.6.0
手机型号:iphone5s
系统版本:IOS 9.2.1

活期理财产品的三大关键因素

在互联网金融产品如雨后春笋般涌现的背景下,活期理财是几乎所有金融产品都会支持的一款基本理财工具。它有着收益率较高(一般都高于银行定期),且随存随取的好处,大多数用户也会将自己的闲散资金放进来(支付宝的余额宝),享受收益的同时又能随时的调动自己的资产,非常的方便。
活期理财有其众多优点,但是真正能够吸引到用户来投资的却并不多(包括大多数里理财产品均是如此),而能够决定其成败性的私以为有三个重要的因素按优先级高低分别是对于资金保障的安全性、存取的灵活性以及收益率。

资金安全性

前面在分析挖财和随手记时也提到过,谈到钱,用户是非常敏感的,大家都明白高收益伴随着高风险的道理,不会将辛辛苦苦挣来的钱胡乱投入到自己不了解的产品中。这也是为什么国有银行的理财产品依然会坚挺的存在,这也是为什么支付宝花了那么大的代价才让用户绑定了银行卡,并慢慢习惯于将钱存在余额宝里。资金安全性之所以放在首位是因为,在收益面前,用户首先会考虑到自己的钱是否安全,尤其之前出现过E租宝的时间,用户对于互联网理财更是多了几分不信任。
只有在确保(或让用户相信)其资金的相对安全后,用户才可能把钱掏出来
简理财花了一整个版面来介绍其投资的理念以及各种保障用户资金安全的手段。一整个版面下意识的就给用户吃了颗定心丸

灵活性

灵活性是指用户存取其资金的方便性和时效性,这里面相对于存入,用户往往对取出的速度会更关注。因为存入相当于是将钱借给了对方,而取出则是对方还钱,在现实中借钱时往往态度良好、诚恳,但是还钱就不那么容易了。用户会通过还钱(资金的取出)来判断一个公司的现金流的灵活性甚至其产品的效率和安全性等等问题。余额宝的最初吸引人的正式其灵活的存取方式,两小时到账,并且还不收手续费,输一个密码就行了,相比于去银行转账、汇款,不知道方便高效率多少,这也是用户为什么愿意选择它的原因之一。此外,灵活性也是安全性的另一种展现,申请了资金取出,但是半天不到,用户会担心、会打电话投诉甚至会因此而转战其他平台,因为这下意识给了用户一种可能还不了钱(万一钱一致不到怎么办)的想法

收益率

这也是很重要的一点,支付宝推出支出,吸引用户的莫过于其大大高于银行定期理财的收益率(接近6%),在保障了安全和灵活性的前提下,又有这么高的收益率,用户当然更愿意把钱放在余额宝里

产品架构

简理财的产品架构非常的清晰明了,分为首页保障发现我的四个模块,进入首页直接展现了产品最终要的信息,既当天用户收益、用户总资产、累计收益以及转入、转出的功能,保障放在二级入口,用一整个页面来解释简理财的安全性,给用户上心理了一道保险,发现主要是关于用户以及简理财团队的一些信息,我的则是相关信息(银行卡、交易记录)的展示与设定,还包括重要的客服信息。
简理财的整个产品架构与其核心功能正如其名字所展示的,简单、清晰、一目了然。功能清晰,这就是一款随存随取的活期理财产品,为了完美的支撑这一功能,简理财做了如上的分类,看似简单的背后,是对于用户体验的极致追求,包括理财的收益率、随存随取的灵活性以及至关重要的安全性,简理财在这上面做的都非常出色。

首页

简理财的首页简单大方,展示了昨日收益、总资产、累计收益、七日年化收益率以及转出和买入的功能。实际上整体与余额宝是很相似的,但是还是有一些不同在细节上体现

对比1.png
  • 在如今互联网理财大行其道的情况下,大部分用户对于年化收益率早已不陌生,年化收益率也成了用户对比选择理财产品的最近本参数之一,简理财直接用醒目的金色数字突出了这一点,配合上昨日收益用户一眼便知万分收益大概为多少,因此简理财并没有将万份收益放在首页。

    在总资产一栏,可以看到简理财将其分为了可转出资产、加息计划以及体验金,可转出资产既除了参与加息计划(定投)之外的当前可以转出的资产,加息计划为简理财推出的定投理财,体验金则是邀请好友所能赚到的体验金收益

  • 在转出与买入上,可以看出转出是明显被突出的,也从细节上体现了简理财更注重用户的转出体验。而相比于买入上,用户对于转出的体验上也是很在意的。

  • 其他细节对比上,余额宝在页面中还集合了交易记录、设置以及小问号的解答作用,简理财中,因为其倾其一款产品去实现活期理财,于是将这些环节统统设在了末尾的我的模块中。余额宝只是支付宝的一个分支,而简理财就是简理财本身,首页只是突出了最重要的信息

  • 在转出体验上,简理财已经做得越来越好。最开始记得尝试转出时,好像是需要1~2天最晚3天的时间才能到账。而现在简理财在首页明确强调了平均16.5小时转出成功,但实际上最近几次的转出都在几分钟内就到账了,而且配以了短信的通知,给以用户给周到的通知方式,明确资金的去向。 在灵活性的体验,简理财做的也很细致。

  • 七日年化收益率:7.3%左右,相比于余额宝和财付通等,这个数字已经是近3倍的存在,但是相比于其他众多的产品的活期理财而言,其实7.3%并不是最高的,但是这个数字实际上并不是越高越好,用户都清除的明白高收益带来的高风险,选择类似10%以上的产品的毕竟是少数。我相信在合理的资产调配和投资的情况下是可以做到10%甚至以上收益的,但是想让大额资金保持长时间如此高的收益率是极其困难的,能保持10%以上收益的产品不能说它们绝对不安全,一大部分原因是为了前期吸引用户来投资而推出的,余额宝随着人数的增加从6%到现在2%点几的收益就很好的说明了一切。所以,简理财的这个数字当前来看是比较居中的水平,好比于正态分布的中心平均值的存在。
    简理财在4月份左右的定投总额已经超过了100亿,在大量用户熟悉了简理财并将钱投入进来之后,不知道7.3%左右的收益率还能保持多久,不过相信届时简理财会推出更多丰富的产品来满足用户

在查看简理财的7日年化收益率是,除了能看到七日年化收益率的一个波动曲线外,还有包括累计成交额和累计参与人数的信息,看着如此多的资金与用户涌入进来赚着7点多的七日年化收益率,用户大多会心动。除此之外还有一个有意思的数据是它的排行榜,可以看到排行在第一的用户昨日收益为3744.97,折算一下这位用户应该是投了近2千万在简理财中,还真是位有点懒的财主呢,再查看累计投资排行榜也可以看到排在第一的用户累计投入了3千多万元。


排行榜.png

此外,简理财在首页还有两个比较重要的运营活动
一个是邀请好友的计划,也即邀请好友完成首次买入就能获得3000的体验金,同时好友复投多少就再送多少体验金,从体验金中能获取的收益会直接到账。给出体验金的好处在于能让用户体验到其巨大的收益,从而吸引用户本身来投入更多资金的同时也吸引其邀请好友。
另一个是最近一直在推的一个运营活动是加息计划,加息计划是相当于一个短期定存的存在。在计划中投入的时间越长能增加的收益率越大,最高能达到2%。
从这里可以看出除了活期理财外,简理财已经在慢慢的尝试推出更多的理财计划来满足用户需求的同时也能增加本身的现金流动能力,加息计划是第一步,但未来肯定会在这方面走的更远

保障

在安全性保障上这一点上,简理财是不遗余力的在告诉用户我是安全的,花了TAB切中仅次于首页入口的整个版面来解决用户的疑惑。实际上对于资金的安全性,普通用户是无法作出评估的,他们或许都懂简理财说的资金分散投资,投资的都是稳妥的投资领域等等说法,但是还是无法对安全保障有一个具体的概念,因为不是专业的人士,想要理解这一点是很难的:

最重要的是什么,你要郑重其事的告诉用户我是安全的,用户不一定完全理解,但是说与不说是完全不一样的效果。同样一款好的产品,如果一款打了广告而另一款没有打广告,其效果之间的差距也是巨大的。
我到现在也还是时常担心简理财的安全性,因为我不懂什么是抵押类资产什么是金融类资产,只是怀疑,但是偶尔看看这块页面还是会多少放心些。

下面介绍下,简理财声称的其安全性的底气:

有靠山有背景

简理财背靠昆仑万维,昆仑万维是A股上市企业,同时在游戏领域也一直都是比较知名的企业,在互联网企业中有个好爹是很重要的。蚂蚁金服背靠阿里巴巴,陆金所上面是平安保险,都是资金雄厚的大企业,相比之下昆仑万维虽然不是那么大,但是至少也是知名了。

民生电商旗下宝易互通支付平台

相当于是一个资金托管的存在,用户买入和转出的资金都会经过民生电商的这个平台进行交易,从这里我只看到民生电商(背靠民生银行)这个词就下意识的会放心些,至于资金托管的意义,说实话我也不太明白,需要花大篇幅去解释。
从这里得到的一个信息是资金是有一个大银行在背后做托管的

投资方式的分散

这是明显的,鸡蛋不能放在一个篮子里。具体的来说分别是动产质押/房屋抵押资产、现金管理类资产、低风险消费金融资产。这里面动产质押是比较好理解的,好比跟银行借贷时需要抵押房屋、车辆等财产,一旦资金无法回收那么抵押物足以覆盖资金,是比较稳妥类的投资方式。除此之前就是小额的分散投资,好处就是即使一处出了问题,还有另外的几处坚守,进一步降低风险。

关于分散投资上,资金账户中的每一笔投资去向都是可查的,通过在总资产一栏用户能清晰的了解了资金的去向,从其中可以看到投资的分类包括小额的借贷、货币基金以及银行协定存款等等类目。小额的借贷还出具有详细的借贷合同,做的不可谓不细致

资金投资去向

PS:方框是为了掩盖私人信息

只有一张银行卡

一张卡同进同出,避免了资金被盗用的风险,并且简理财是只能绑定一张卡,即使被转出也是转入自己的银行卡里。

很惭愧,对于简理财上面说的很多的保障信息要细致追究起来都需要大篇幅的解释,相信大多数放在简理财上投资的用户都难以完全理解其意思,但是大家却都愿意投入自己的资金进来是事实,这其中简理财花一整个版面来解释其安全保障性和收益合理性是至关重要的

发现

目前这一块简理财并没有投入头多的信息,最近有配合节日信息(5.20)加入一些类似邀请好友的运营活动,但更多的是展示用户故事、媒体报道、简理财团队的相关信息,这其中也没有用户能够进行互动的环节,只是有简理财的运营团队单方面的输出内容。

相信在未来简理财在这一块会推出更加丰富的信息,可能包括更多丰富的理财产品,以及提供用户自主交流的平台。

我的

里面包括较为重要的交易记录、银行卡信息以及客服信息。除此之外,还有前面提到的在总资产中能够直接查看每一笔交易的去向以及邀请好友的体验金收益查看。
重点说说客服吧,刚投入一笔资金尝试时,由于提现的进度较慢担心资金出问题尝试拨打客服询问,时间估计是在15年11月份左右,但是当时是打不进去的,一直显示的是正忙正忙。而最近拨打一次客服电话时,很快就接通了,而且客服人员细心的解答了我的很多问题,包括你们如何保证资金安全,资金万一出现问题应对的措施等等,体现了其业务的熟练性并且声音赞的很,只是结束时评价时手贱不小心按了个5(只有1、2、3选项),排除拨打电话的时间因素,可以看出简理财在优化客服服务上的进步。

总结

简理财是一款新新的活期理财产品,与市面上堆砌一堆理财产品在软件上不同,简理财当前仅致力于活期理财(目前推出了定期加息计划),并不断优化资金提现的灵活性以及各项操作体验与服务,是一款不错的适用于闲散资金投资的产品。相信其在未来会不断的推出更多优质的理财服务以满足不同需求的用户,期待简理财能越来越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924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02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716评论 0 239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783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166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10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84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76评论 0 196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96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59评论 2 24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7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1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64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4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3评论 0 193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3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20评论 2 265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